我在大理才村雨落客栈当义工

最后两天去了喜洲

很多新婚夫妇来这拍   寓意海枯石烂

最后睡的榻榻米家庭房   当然我一个人

最后在才村的早饭   茶叶蛋  油条(吃过最好吃的)   最后那一碗是稀豆粉

雨落客栈之小雨篇
初见小雨,一个穿着棉麻衣服的女生缓缓推开门。
对,一看就特别容易相处。
她说她男朋友会经常说她幼稚,我和她的话题也经常从现在不知为什么就扯到高中,初中,小学,哈哈哈,往事好像都历历在目,清晰得可怕。所以我说她很有童心,或许是她在旅行十几个国家留下的,又抑或是她一直跟随自己心前行所根植的,这很难得。
她大学毕业三年,开过四家客栈,旅行过十几个国家,见过无数类人,五湖四海哪里没有她的朋友。她说她现在是她最胖的时期,在我看来还好,只要她稍微打扮,呈现出的又是另一个更美的她,棉麻宽松的衣服,随性洒脱的风格一直是我追求的。
吃饭时是我们聊天最喷涌的时间。超级会讲自己或别人的故事,偶尔会发表建议或意见,但不会对别人形成道德绑架。她旅行过不少地方,见过不少人,加上书和电影的熏陶,心里对人生的底线和追求越来越清晰明白。同时,她也是一个在感情方面越来越明白的女人。常常会在一觉醒来渐渐明白以前没想清楚的事,越来越成熟,明了,还会把自己所得传授给我,哈哈,感谢,一定对我非常有帮助。
我们都曾经渴望爱情是一场盛宴,最后想要的是一家子的寻常晚饭。爱情就像吃饭,年轻时吃香喝辣,常常不知道节制。后来开始变得讲究,只挑好的吃。年纪不轻了,胃口也没那么好,追求的是健康,渐渐爱上青菜豆腐五谷杂粮,明白唯有这些味道一直吃下去。这吃的,就是人生。从小雨传授所感。她告诉我她现在才真真切切明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我总是会加一句等待是最无聊的自嗨。好多人都会觉得小雨与世俗隔绝,他们都觉得不打扰是他们的温柔,所以好多对小雨有好感的男生都退而远之,哪会想到,小雨可是会为了爱情去尝试男方的城市生活。所以,终究要经过尝试,才会明白女方。
至于小雨的经历,我可能还需要三天三夜才能听她讲完。
我以为在以后的日子里小雨一直会像姐姐一样。
可她终究是老板。我常常会有懈怠,然后我能感受到她的生气。渐渐地,饭桌上她不再和我谈天说地。可义工旅行并不是要和保洁阿姨做一样的事情啊。我开始对现在的生活产生了质疑。在前三天她告诉我如果你再忘记你每天要做的事情,然后她会让我走,对,让我离开。以前说的关于以后带我去学咖啡,去大理古镇的酒吧,去廊桥遗梦青旅,都成了泡沫。在以后两天我每天上午一直在帮她干活,不停息,终于在她要留住我时,理直气壮说出我后天要走了。对,在那里,每天廉价劳动力,简直浪费生命,承诺的都没实现,想象的都没出现。在这之后我问了大理古城的其他义工生活,都比我轻松太多,小雨一直灌输我是所有义工中过得最好的,我竟然也信了,所以其他义工都说我太傻,对,我好天真。
所以,雨落客栈再见。只是可惜了没看完的《在路上》。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今天,我的故事更精彩,大理未完待续。仅以此文献给想当义工或正当义工的你。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1 14:2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1 18:56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8-01 14:20:0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zhuling:等我

2016-08-09 22:12

引用 mariarose 发表于 2016-08-01 18:56:57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