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湾的那几日

• 出发时间/2016-01-29

游记开始首先先上Tips
Tips:
1. 到了台湾买悠游卡还是很重要的,很方便,既可以稍微便宜些坐捷运、坐高铁,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
2. 关于入台证我通过中青旅淘宝旗舰店办理的,很方便快捷。我办理的时候正逢双十一,我就定了他们的套餐,包括往返机票、一日的酒店(我当时选的六福客栈)、九份往返火车票(因为不方便,我就自己去北车退掉了)、故宫门票、台湾地图、随身WiFi两个。
3. 货币兑换可以在出行前去兑换一些,还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卡在境外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钱一次。还可以在那边刷银联卡,用支付宝,支付宝有时候可以便宜些。
4. 这次我们除了在台北,我们全程使用包车,因为带着爸爸妈妈,他们腰都不好,经不起奔波,所以就不采用坐高铁的方法,包车虽然贵一些,但是人多,平均下来还是比较合算的,而且玩的地方也可以多一些,沿途的景点想看就看,而坐高铁就会错过很多沿途的风景。
5. 我这次的行程是环岛,但是时间比较短,比较紧凑,所以除了台北,每个地方就只停留一天,所以玩的比较累,如果时间充裕,每个地方可以多呆一下,喜欢小清新的朋友可以从花莲去清境农场看看,然后也可以去台中台南阿里山看看,也是由于自己在台湾念过书,很多地方都去过,这次也是为了带爸妈感受台湾,所以日月潭么,没去过的朋友肯定想去,但是个人其实不推荐,那里并没什么特别美特别值得看的东西,所以也没有前往。
6. 台湾的电压是110V,但是如果没有电压转换器也没关系,也可以充的进电。
7. 随身WiFi可以在网上事先定好,还是蛮需要的。
8. 民宿可以在大鱼网上预订,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面预订。

Day1(2016.01.29)
中华航空CI502 12:05-13:55
由于飞机误点,近四点才抵达台北,包车到了酒店六福客栈,全程40分钟左右,一辆9人座的大众,共2000台币。
晚上从酒店坐捷运去宁夏夜市,在双连捷运下车,走一段路能到。宁夏夜市比起士林夜市是要小很多,但是台北当地人去的比较多,卖的吃的也比较多样,但个人觉得还是去士林比较好。
夜市后坐捷运到世贸看101,但是后来发现其实在信义诚品门口看101的全景最好。

Day2
包车去花莲,一路玩一路走,经过台湾最长隧道雪山隧道,进入苏花公路,台湾最美的沿海公路。这条公路在2010年由于山崩出过严重的事故,所以我很担心,但是后来政府给予了很好的维护,现在很安全。第一站停靠南澳瞭望台,是个港口,第二站抵达粉鸟岭,是个小渔港,有不少人在那里钓鱼中午在南澳小镇上的车站附近吃了当地小店的套餐,感觉还不错。下午抵达太鲁阁国家公园,先抵达清水断崖,水特别清澈,风景也很美。之后抵达长安桥,走了水帘洞,到了一个什么阁,我忘记了,哈哈哈,这里一定要记得带雨衣或者雨伞步道及太鲁阁部落区,由于我们抵达前两日,太鲁阁的中横地区遇到山崩,燕子口、慈母桥等地方都过不去,所以太鲁阁之行只能走到这里,有些遗憾。整个第二天白天的行程包车每个景点之间差不多半小时车程。就是到清水断崖这段距离稍微长一些…随后抵达花莲市,特意去吃了花莲最有名的炸蛋葱油饼,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30台币一个。随后我们前往七星潭,七星潭的海边也是非常美,就是风大,如果是夏天一定很棒晚上前往花莲的夜市,花莲的夜市将自强夜市、各省一条街和原住民夜市放在了一起,感觉超级大,东西也很多,值得一去…晚上回七星潭入住七星灯塔民宿,民俗非常棒,而且主人也很热情,到有点像酒店式经营,早餐是老板娘自己做的,很用心。

Day3
花莲出发,继续沿海往南走,经过台东,第一站停靠芭崎瞭望台,这个瞭望台秉承了台湾所有瞭望台的特色,小而美。第二站停靠石梯坪,叫石梯坪是因为这边都是石头自然形成的景观,听海涛呼啸,非常刺激下一站去了北回归线公园,看了纪念碑。中午在台东吃了山东牛肉面,但是和山东没什么关系,台湾人都说自己牛肉面好吃,其实也一般,一碗120台币…午饭后下一站是台东的三仙台,这里非常美,照片发在朋友圈,连我台湾的朋友都说好美,没去过…非常值得一去,特别要去桥上走走。在去下一站多辆车站的路上,我们去看了山猴子和水往上流两个小景点个人觉得这两个景点如果是包车可以去看看,如果坐高铁,就没必要特意过去看了…以上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差不多是包车半小时左右,但是最后一站到最美车站多良车展需要近两小时…这是在海岸线旁边的车站,车站有时刻表,火车不靠站,我们到的这天天公不作美,据说大晴天这里无与伦比的美丽…离开多良车站,直奔垦丁,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由于碰到修路交通管制,走了近三小时…晚上入住离垦丁大街三分钟步行距离的民宿希腊梦想家,这家民宿才更像我记忆中民宿的样子晚上到垦丁大街吃吃逛逛,还能带东西回来自己吃也是很惬意,垦丁的星空真是棒极了,所以有天台的民宿绝对棒极了…吃着台湾最值得吃的东西——水果,绝配!对了,民宿主人是一对小情侣,姑娘可甜美了…

Day4
一早就去海边逛了一圈,然后就跟着包车去了离我们最近的帆船石,但是我看起来更像尼克松。随后出发去了鹅銮鼻,但是正逢周一,鹅銮鼻灯塔未开放,而且因为海边栈道也在修缮,所以也没去成,以后还要注意时间再去啊,鹅銮鼻门票80台币一人。下一站是最南端,台湾的最南端,风景也是美的不行,途径一个龙坑公园,因为是保护区,要提前拿通行证申请才能进入,这次没有申请,有点遗憾…
下一站是龙磐公园,风大得很,感觉大胖子也能被吹跑,正好可以感受下躺在风里的感觉。随后在去往佳乐水的路上经过风吹沙,但这个景点因为植被已经失去了风吹沙的意义了,所以直奔佳乐水,佳乐水就是一些奇石,风也很大,坐电瓶车进去都一圈,每个人80台币。
下一站是恒春古镇,最赞的就是这顿午餐,特别有南边古镇的感觉,门口装扮得像戏院…午餐后,抵达海角七号,其实就是当时拍摄的一个房子,可以顺便过去看看随后就出发去看了出火,因为地下有沼气,所以会冒火…最后去了猫鼻头,这个人山人海啊…没有了以前的安逸。最后就到了白沙,在路上经过了拍摄冲上云霄的民宿其实垦丁哪里的海滩都很美,但是白沙因为海角七号和少年派,突然就很红了垦丁之旅结束在白沙……垦丁的景点每个距离也就20分钟车程。出发到高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高雄已是下午四点多,入住京城大酒店,酒店是不错,但是早餐略差,有几个人服务态度不佳,但是地理位置好,就在高雄车站对面…不过去车站坐捷运,要先上车站二楼那一张免费的票走过过道下楼,才能进捷运,但是台北悠游卡还是不能用。捷运一站路就到美丽岛,美丽岛晚上要比白天好看,由于爱河和二二八公园之前都去过了,所以这次主攻六合夜市,在美丽岛捷运站出来走三分钟就到了…六合夜市也非常大,胡椒饼是特色,现在很多摊位可以用支付宝,可以便宜…

Day5
一早先去了打狗领事馆,是早年英国人的领事馆,最早高雄叫做打狗,包车过去只有十五分钟的车程,经过驳二广场,但是由于跟爸妈一起去,就没下去走走,如果跟年轻人去,可以看看,是个创意园,给年轻人自由发挥的地方,很有艺术气息…打狗领事馆现在要收钱了,70台币一人好像,景色还是很不错,俯看中山大学很棒的,下来时,有坡道还能看到美丽的花墙…下了坡,就是有名的国立中山大学和西子湾,有空可以进去看看中山大学,台湾最美的大学…由于之前去过,这次行程也有点赶,就没去…随后我们就出发去鹿港小镇,因为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这个地方现在就出名了,从高雄过去要两个小时左右车程,但是一到鹿港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因为殖民地区,当一个有风格,小镇的路上很热闹,在最美的庙旁很有名,专做蚵仔煎的店吃了午饭,其实最好吃的是萝卜糕…午饭后逛了逛鹿港小镇出发台北,又经过两个小时车程抵达台北,入住台北日记台北车站店,这家店给人的感觉比较像快捷酒店,很有台湾酒店的特色,小,隔音差,而且没有窗,但是还算实惠,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好,出行方便…
抵达台北是下午四点左右,先从北车做捷运到中正纪念堂,用悠游卡是16台币,中正纪念堂的换岗时间是一小时一次,因为之前看过国父纪念馆的,所以想来看看中正纪念堂的,感觉也都差不多…随后捷运一站路前往西门町用晚餐、购物,其实都是代购,自己要买的并不多,比如远东百货下面的塘村牛轧糖…西门町吃的很多,就不多做介绍…

Day6
一早前往淡水,北车坐红线过去到底,40台币,因为之前都是下午去的,所以没注意,摆渡船都要12点才开放,淡水老街的店也都还没开,但是别样的安静可以让你坐下来想想心事…沿路走到红毛城,前荷兰领事馆,现在偶尔有些展览,最近在展览爱情展览,红毛城出来可以逛逛真理大学和淡江中学,喜欢周杰伦的朋友不容错过…红毛城出来坐公交可直达渔人码头…
淡水出来,午餐在mos解决,这里要说一下,到了湾湾,如果想吃快餐了,别去麦当劳、肯德基,可以试试摩丝,他家的米汉堡很棒!
下一站回到红线,做到北投,到对面换新北投线到新北投看看温泉博物馆和地热谷,感受很棒,如果有时间可以泡泡温泉,这里的温泉和日本的一样,有私汤,男女汤,很少有要穿泳衣的那种混合汤…
离开北投,继续做红线到士林,打车去故宫博物院,大概160台币左右,故宫每天上午八点半开门,下午五点半左右关门,根据不同时间段有所改变,所以需要提前查一下,进故宫而且需要寄存双肩包,不然还得重新排队,比较麻烦。这里需要注意一下的是故宫博物院现在在嘉义建设了故宫南苑,有些展品会拿到那里去展览,如果特地去看红烧肉和小白菜的同学可以提前查一下展品在哪里展览。如果走马观花,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参观完。
故宫出来之后,为了节约时间,打车到南门市场,要260台币,贵的有点意外,去南门市场就是为了买著名的快车牛肉干,在市场一楼,进去很容易就能找到,具体价格不记得了。随后做捷运到市政府站,从阪急商场出来,走一走就到了信义诚品店,是诚品旗舰店,最大的诚品商店,还记得读书的时候最喜欢泡在里面,这次么,主要是为了买一些“不一样”的书。

Day7
包车前往野柳地质公园,这个公园真的很有趣,感觉哪里都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天马行空地想着自己看的像什么。离开野柳,前往九份的路上途径黄金瀑布,可以驻足看一看,虽然不是很大的瀑布,但是还是蛮壮观的。随后就到九份,天公不作美,遇到了这次到达湾湾的唯一一场大雨,虽然在老街都有雨棚,但是路还是很滑,而且到了顶上,就没有了雨棚,所以就没有上去吃芋圆,如果天气好可以到最顶端看看风景,玩玩猫,吃吃芋圆…可以在九份解决自己的午餐。
下一站走到猴狪车站,其实这边非常小,就一个博物馆,随后就是和网上的攻略写的一样,看看猫,随便走走,散散心。
最后车程一个小时到达十分,比起九份,个人更喜欢十分,大家都在那边放天灯祈福,充满着十分幸福的味道。离开十分,回到台北,逛一逛新光三越,吃一个北车附近的胡椒饼,大力推荐。随后去南京东路林森北路那里买个人认为最实惠又好吃的李制饼家凤梨酥~~~
这样一天的行程,包车9人座一共4500台币,有点小贵。其实可以去台北车站A栋的国光客运坐车前往基隆,然后坐基隆客运前往野柳,随后在野柳坐基隆客运回到基隆车站坐国光客运往金瓜石方向到九份,随后九份坐国光客运回台北,这样一圈差不多可以便宜些。

Day8
最后一日上午我们前往了总统府,总统府非开放日需要预约,由于个人失误,没有预约到,所以在外面看了一圈,然后去自己的学校那边逛了圈,就结束了行程,准备返程。
回城中华航空CI503(原本定的是CI505,但是大延误,所以航空地勤帮忙转了前一班503,由于延误,和原来定的时间差不多,下午5点多起飞,7点多抵达浦东)

想去台湾看海~

2016-08-01 14:5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1 18:2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01 14:52:26 的回复:

想去台湾看海~

回复Better me:推荐去花莲,从台北走,包车走苏花公路,美翻。。。或者春天去垦丁春呐,夏天去垦丁踏浪。。。

2016-08-01 18:40

引用 bawang 发表于 2016-08-01 18:25:59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bawang:一定要去一次

2016-08-01 18:4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21:56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6-08-01 21:5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