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你游法国南部美景(一):芒通与埃兹

孙金儒 LV.2
2016-07-31 11:51 1533/4

法国南部的风光集大海之蔚蓝|、小镇之底蕴、古迹之悠久、美食之齐全。再加夏天时美女如云,让你不去都不行。
        法国南部的美景主要集中在尼斯阿维尼翁周边,所以理想的玩法就以这两地为大本营,玩转周边的美景。
        本篇先从尼斯周边开始吧!时间一般安排3~5天。由于从尼斯出发到各个游览点公共交通非常便利,单次乘车费用只有1.5€,真心不贵,所以不用租车了吧。

芒通的标记

法意边境小镇芒通(在尼斯乘100路到底,返程可玩摩纳哥埃兹),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小镇之一,位于地中海边。离意大利边境1.5公里,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芒通还隶属于意大利,所以芒通的建筑保存了意大利式的浪漫。当然你能赶上二月去芒通,就能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的柠檬节。

让人迷恋得老街

海边风光与城堡

埃兹的标记(游览时间4~5小时)

埃兹是一座建在悬崖顶部的古镇(从尼斯乘82或112路可到),依山傍海。始建于公元前550年,海拔429米。村子都建在陡峭的岩壁上,道路像迷宫一样复杂,你要逛完整个小镇,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智慧。小镇的最高处原是防御敌寇的高台城遗址,现在变成了热带植物园。

著名哲学家尼采从1883年到1886年间曾多次居住埃兹小镇,据说尼采很喜欢在山城上散步,埃兹为了纪念他,将旧城山顶的一条小径取名为“尼采小径”。至于那一段,我看都很美,你说呢?

小镇山顶的异国情调植物园(需买票入内)曾经是一座城堡,在1706年西班牙战争期间被路易十四的军队捣毁。现在种植了数百种奇异植物,还有法国雕塑家让·理查德·飞利浦的雕塑作品。这两者是相得益彰。

埃兹的美是那种静谧的美,你来与不来我都在哪里。
埃兹的美是那种有内涵的美,信步走来可以给你很多的思索。
埃兹的美是那种包罗万象的美,有海的映衬、山的依靠、花的灿烂、人的从容。

尼斯周边的第一天的行程先告一段落,后续让我慢慢在陪伴你走去,

让人迷恋得老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1 18: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1 19:04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08-01 18:26:00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小玩家闹闹:谢谢

2016-08-07 17:21

引用 kaylee 发表于 2016-08-01 19:04:30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