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呼伦贝尔草原风情(6天5晚)

Galaxy_萝卜 (福州) LV.8
2016-07-31 12:20 3473/6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因为一些事情游记一直没有写,终于在今天有了空闲,决定补上这篇毕业旅行游记!
五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画上了句号,作为医学生又开始了新的一阶段的学习。在投入新的人生旅程的之前,我们决定了毕业旅行,作为自己完成一小阶段的人生目标的一个小奖励吧。现在,我们的毕业旅行就要开始了!

人数:5个女生
6.30日 晚乘坐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这班火车到达海拉尔的时间非常早)
7.06日晚乘坐海拉尔哈尔滨的火车返回
推荐导游兼包车师傅于哥18347074086(可以微信先联系,于哥人超级好!!我们原先也是在马蜂窝上看见别人推荐的,亲测,人超级nice,带着一路吃喝玩乐!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吃各种特色美食!是一个非常好的良心司机兼导游)
服装准备:长裤、运动鞋、拖鞋、短袖、长袖薄外套(越鲜艳越好,或者是带一条花丝巾)
其他装备:墨镜、帽子、防晒霜、防蚊液(我们是七月初去的,太阳有点毒辣涂了很多防晒还是晒黑了很多,天气好的时候阳光挺刺眼的)
温馨提示:因为路程很长又颠簸,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备一点晕车药;你可能还会感到水土不服或是饮食上的不适,最好备一点肠胃药;每天都在换宾馆所以带的行李轻便一些比较好

行程

day1.海拉尔:莫日格勒草原、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公园
day2.额尔古纳:敖鲁古雅鄂温克原始部落、得耳布尔铁路、龙岩
day3.莫尔道嘎:太平村、白桦林、穿越森林、月亮泡子、老鹰嘴
day4.临江额尔古纳河、黑山头日落、骑马、篝火晚会
day5.黑山头:边防公路登山、远眺俄罗斯、呼伦湖、满洲里夜景
day6.满洲里:猛犸象公园、跨国湿地公园、巴尔虎蒙古部落、陈旗草原

ps:出发地不同、玩的天数不同,于哥会有不同的旅游路线的!

住宿

day1.额尔古纳市——同鑫宾馆
day2.临江——鹏辉宾馆
day3.莫尔道嘎——龙云宾馆
day4.黑山头——苏力得(现代蒙古包)
day5.满洲里——花都25楼(俯瞰夜景真的非常棒!)
ps:所到之处均有WiFi,可以洗热水澡,没想到草原这么先进

饮食

涮羊肉、烤羊肉串、手把肉、烤羊肉~
各种家常菜也有,但是来草原就是要吃羊肉的!
ps:平时不吃羊肉的你也不用担心,因为除了羊的肥肉有膻味,这边的羊肉一点膻味都没有!超级好吃!我本来是一个不是羊肉的人,但是旅行的这几天我爱上了羊肉

DAY.1

到达海拉尔的时间很早,凌晨4、5点钟左右,但海拉尔的天亮的很早,一下车你就毫无困意了。于哥接我们非常及时,还带了我们去吃了早餐。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展开了序幕啦!

莫日格勒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

莫日格勒河

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公园(学生票30、成人票60、环保车15)

DAY2

时间安排的不是很紧,七点半吃完早饭八点出发。
先去的是最后一个狩猎部落,在这个部落里看到了傻狍子、驯鹿;随后行路近100公里穿越大兴安岭,龙山公园!晚上于哥给我们烤起了正宗的内蒙古烤羊肉串!(于哥车上各种烤串装备都有,我们很是吃惊,烤串真的很好吃!)

敖鲁古雅(我认为就是驯鹿值得一看,其他一般般吧,票价30)

呼伦贝尔盟最北的城市—根河市(在开车的路上偶遇一片油菜花田,真的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壁纸)

莫尔道嘎镇—龙山公园(公园的半路风景精彩胜过山顶

吃货的重头戏来啦!于哥烤串!羊肉串是在中午吃饭的饭店买的!新鲜,好吃!

DAY3

时间依然是七点半早餐八点出发前往临江,因为要爬山最好穿上运动鞋,带着拖鞋,天气允许的话可以去小溪里玩耍。

月亮泡子(虽然名字很好笑,但是真的非常美,用相机不如你的双眼,爬山的时候千万不要回头!到了山顶那景色绝对会让你为之一振!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吧)

芍药花坡(整一个小山坡开满了野生的白色的芍药花,以至于我一直怀疑是人工种植的)

鹰嘴崖下的溪水真的清澈见底!

这个就是鹰嘴崖了

在宾馆旁边闲逛了一下,镇子很小,但是很具特色

DAY4

期待了好多天的骑马来了
千万注意脚下,他们马场烧马粪,可是有的焚化堆没有冒烟,一脚踩下去是要烫坏脚丫子的,我们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就是烧伤了脚,好在马场的女主人用知道的土方子急救了一下,才没有起水泡!千万小心)

黑山头——日落(经历下午的烫脚惊魂后,晚饭过后我们去看看日落,运气不佳,云层太厚

晚上住的是蒙古包,不得不说,这个蒙古包好现代化,有电视淋雨抽水马桶

篝火晚会(晚上九点左右天黑了,表演人员就会组织起篝火晚会,唱歌跳舞,想要玩的尽兴就要放下包袱玩起来!)

DAY5

草原上的日出——内蒙古的天总是黑的晚亮的早,前一天晚上你可以查好第二天日出的时间,然后呢,就可以定闹铃起床看日出啦,文字小飞虫非常多简直是八百年没见过人似的不停的在你附近打转

早饭过后,我们就离开这个大草原啦

满洲里——套娃广场(我们去的时候没开业,只好在外面转一转,好吧,下面的照片是套娃广场的厕所)

国门——小伙伴们对近距离观看国门没有兴趣,于是就我一个人进去啦,里面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哦

我们的国门还是威武雄壮的!好看!一下激起了我的爱国心,自豪!

俄罗斯的国门

夜幕下的满洲里——夜幕降临,夜晚的满洲里真的是一个不夜城,夜景非常好看

中苏金街——有很多外国人和俄罗斯的小车

DAY6

猛犸象公园——最后一天啦,上午我们逛了逛猛犸公园,实在太热啦,我们已经逛不动了。

毕业旅行结束啦

晚上的海拉尔站也很漂亮嘛!

旅程结束

毕业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我开始想6天会不会玩的太久啊,但是时间过得很快,六天不算长不算短,很多景色你看不完也带不走。所以,带着你的好心情,放下你的烦恼,走多少路看多少风景,尽情奔跑呐喊释放真正的自己吧。

下一趟旅程就要开始了,我要继续努力前进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2 09:25

包车是呼伦贝尔最好的旅行方式,不受时间和线路的束缚,建议你们穿越草原才好玩儿,以下是六天的线路,可以当作参考,如果想好了可以点击头像加我微信
1:海拉尔,草原腹地,穿越草原,额尔古纳湿地,入住额尔古纳。
2:额尔古纳,白桦林,室韦,额尔古纳河,临江看日出。
3:临江,月亮泡子,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大兴安岭。
4:莫尔道嘎,得耳布尔神鹿园,黑山头骑马看日落,篝火晚会。
5:黑山头,彩带河,三十三湿地,巴尔虎草原,跨国湿地公园,猛犸象公园,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夜游满洲里。
6满洲里,呼伦湖,一代天骄,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结束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