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精华】如诗九寨沟,如画大草原

大雨 (甘南) LV.5
2016-07-31 12:33 18463/3
  • 出发时间/2016-07-24

四川—天府之国,而我最向往的地方便是九寨沟,春时 大地绿芽点缀,溪水细流,瀑布轻快悦耳。夏至 山林郁郁葱葱,莺歌燕舞,泉水叮咚欢快。秋来 红叶漫山,彩林满目,落叶纷飞翩翩起舞。冬临 湖面冰清玉洁,瀑布冻结如玉,群山银装素裹。每个季节都美得让人惊叹。在计划了好久的行程,也看了无数的攻略后,才终于决定了这次旅行。

九黄机场,我们提前到达啦!不知道约好接机的张师傅到没。
说说行程吧:
成都双流机场—九寨黄龙机场 mu5851 12:45分到。(飞机奇迹般的提前到12:10分到的),需提前预约好包车接机。张师傅电话:壹伍②捌叁琪零陆肆玖捌
D1,九黄机场机场直接到黄龙游玩,黄龙游玩大概4小时即可,我们是坐索道上去,走路下来的。想全程走路的掂量掂量自己吃不吃得消高反吧。哈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7:30终于到达九寨沟喜来登国际大酒店。这里离沟口大概两公里。打车到景区10元。
D2,玩了一整天九寨沟。其实不用太早,我们八点进去,下午五点就已经打道回府了。每个景点到下一站景点都有观光车站台,不需要走太多路。
D3,九寨沟到草原,先到若尔盖花湖,然后直奔黄河九曲看日落。晚上住在唐克镇。
D4,这是最后一天,我们从唐克镇出发从红原草原一路回到九黄机场大概是下午四点左右。
说实在的,我文采并不好,也不懂得写游记,所以我还是多上图片,大家看图说话吧。哈哈、、、、

黄龙篇:

黄龙以宏大的地表钙化景观为主,是至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结构造型最多姿多彩的喀斯特地貌之经典。远眺黄龙,犹如一条巨大的金龙盘踞在山脉之间。

偶遇一直小型野生动物,哈哈,好可爱,好想带回家。

大大小小的钙化池在阳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形态各异。 大自然巧妙的将他们组合在一起形成黄龙之最—五彩池,那水,碧绿如翡翠、湛蓝如宝石、银白如珍珠、褚黄如玛瑙,异彩纷呈,满盈池中,争奇斗艳,聚集着黄龙之魂魄,沉淀着黄龙之神韵。

皑皑雪山下流淌着富含碳酸钙的清澈泉水营造出壮观的钙化滩流—金沙铺地。

黄龙海拔4007米,大多数人都或多或少有点高原反应,但是我们一行人黄龙结束后没有感到不适,甚至任然体力犹存。连司机小张都夸我们是他带过客人中那百分之二十的强悍者,呵呵。

意外的薰衣草田篇:

这并不是我们行程的一部分,这是个意外惊喜,回九寨沟的途中遇到我最喜爱的薰衣草田,在我的印象里,有一种颜色能让我内心平静,让我没有烦恼、疲惫的薰衣草色。这种颜色高雅而不失朴素。
我常常幻想自己在一片薰衣草田中,坐着藤椅秋千,一边喝着香醇的奶茶,一边心平气和的欣赏这片花田。感受微风拂过花田后的清新香气。我们的包车司机给了我这个机会,短短二十几分钟的停留已经足够让我沉醉在这片花海。

现在时间,下午6点左右,老天很眷顾我们,黄龙的天气一般般,但是这里确是阳光很充足的。依依不舍还是得继续我们的行程,天色已晚,我们前往下一个未知的目的地--九寨沟

九寨篇:

早上7:00起床,吃过早餐准备出发此次最佳景点--九寨沟,酒店外面出租车很多,到景区门口10块钱。我们到景区八点,这个时候买票的人不是很多,十分钟搞定。门票价格是220元,观光车费90元,还有10元保险。

我问过车上的解说员,早上的观光车通常都先把客人带到日则沟的原始森林,中午可以在诺日朗中心站就餐,但是网络上网友一致建议自带干粮。
下午九寨沟则查洼沟,只有两个景点,五彩池和长海,所以用的时间不长,走马观花一下即可,树正沟景点丰富,可以多花时间游玩。九寨沟的出口也在树正沟,这样游玩结束刚好来到出口,不至于走重复的路。

草原篇:--花湖

这是我们行程的第三天,有些疲惫的我们出发的兴致并未稍减。司机张师傅已经在酒店门口催我们两次了,今天的风景大多数在途中而非景点。经过四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若尔盖花湖,但风景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丽,可能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吧。

没有蓝天白云的花湖让我们有些失望,希望下一站的黄河九曲有惊喜吧。

草原篇:黄河九曲日落

黄河九曲第一湾有它独特的美,而最美的就是黄昏日落时分,当夕阳慢慢变红并向山边下落时,整个黄河都被金光笼罩,如黄金融化般的黄河水倒影着天边的火烧云,迎风招展的金帆哗啦啦作响,仿佛在念着古老的藏传经文,此景如此神圣。处身在此景当中的人灵魂皆被净化,城市的喧嚣、工作的压力等等顿时一扫而空。

伴随着夕阳西下,今天的旅程就此结束,我们的酒店就在黄河边上,是司机张师傅推荐的黄河第一湾大酒店,条件很不错。

草原篇: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红原

张师傅说红原这条路属于省道,相对若尔盖的国道而言车很少,这边的公路很宁静,难得看到一辆车经过,我们可以尽情的拍公路大片啦!

远方,看不到路的尽头,旅途很快就要结束了,我必须往前走,一路风和日丽直到九黄机场。再见九寨沟、再见大草原!

走了,我还会再来的,期待秋天的九寨沟,漫山红叶彩林。那是九寨沟最美的时候。我们不跟团,还是包车自由行,还找我们的张师傅,要去的小伙伴现在就约吧。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2 16:25

自由行?

2016-08-03 14:52

哪几天是包车的,花了多少钱?黄河第一湾酒店费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