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关西(京都、奈良和大阪)

琪大王 (重庆) LV.8
2016-07-31 12:40 922/6
  • 出发时间/2016-03-05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交给旅行社(提供自己应该准备的资料)
经费:信用卡、借记卡(到了当地哪一个用起划算用哪一个)
           现金(提前换好)我换了6万日元没用完的可以在机场用掉
攻略:同行美女果果搞定(她有日本朋友)(虽然自己提前也看了LP也简单做了个“口水式”的游记流程但是日本朋友做的才实用和详细)
网上攻略介绍很多可以去吃的和看的,我们到了日本也没有刻意去找,只是按着我们自己的行程和喜好“行进”

这是我的小儿科“攻略”其实只能说是记录流水账而已

果果日本朋友做的详尽的行程攻略和路线图

出发前的小插曲:带给妈妈的日本膏药本来是让送我去机场的弟弟带给妈妈的到了机场才发现连同我的行李一起拿下了车忘了给弟弟又在机场找了个快递同城邮寄给我的母亲大人同行的薇薇现给我取了个名字:琪囧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的春秋航空直飞确实小确实颠簸不过比起小和颠簸,最闹心的还是限重限重限重超重的问题一直萦绕着我们4人的整个行程

平安达到目的地:关西国际机场它是日本唯一一个全天候24小时可以起降的机场,也是人工填海建造的机场距离大阪市区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随着人流坐上了短驳小火车,小火车到了就顺着手扶电梯下去就是边检大厅,朝“外国人”通道排队,也会有工作人员(满头白发的大叔只要看你手上护照的颜色就能立马用中文英文韩文自由转换)帮你检查入境表填写是否完整并指引你排队等待过边检。过边检也是按食指指纹和拍照的程序,然后过了边检两边有显示航班号,看一下在哪里拿行李就行了。拿好行李旁边就是海关,过了海关就是到达大厅因为我们是直接到京都所以美女果果早就让日本朋友帮忙定了去京都住宿酒店的包车看来是明智的,太饿了!果果也首次用她高水平的(相对于我们其他3位阿姨)日语找到了乘车地点上车出发京都

和蔼的司机大叔把我们安全送到了日本第一晚住宿地:京都晴鸭楼但我们还来不及好好欣赏古朴传统的日式酒店时4个人都已经饿蔫了放下行李觅食去了

京都的街道很干净也很安静我们穿过了几条小巷随意就找了一家居酒屋老板娘说着关西话(除了果果,我们3个反正是听不懂日语)悠然的帮我们点餐都说居酒屋是消遣和放松心情的地方我们又把它整成了吃饱饭的场所

酒足饭饱顺道买点零食快快打道回”府“了............

在日本第一晚入住:“晴鸭楼”它很一家传统的日式旅馆已有上百年的历史(1831--至今)京都观光剧:“鸭去京都”就是以它为原型地道的怀石料理和穿和服的工作人员是这家旅店的亮点旅店的大浴池是用400年树龄的木头建造说是泡澡的时候还会有一股天然的木头香因为我们到达旅店的时候和安排没有能去享受这天然的放松方式下次有机会一定好好泡一泡晴鸭楼的地理位置也不错离地铁站近离清水寺八坂神社等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往要说有什么缺点就是日式旅店房间的隔音较差早上总有人进出旅店有些影响其他客人休息不过日式旅店是绝对值得来感受和体验

因为我们第二天的住宿是另外一家日式旅店所以就在早上退房后乘坐出租车(可以提前让旅店帮忙预约)前往不得不说日本的出租车很干净司机穿戴制服也很整洁旅店的员工把行李都放上车后会一直目送你离开直到人或车不在她们的视线范围然后鞠一躬再转身离开对这种服务我们还是感觉有点”惊讶“也有可能是传统旅店特有的服务因为后来我们住的另一家日式旅店也是一样的送别方式用完丰盛的早餐装模作样研究哈路线(其实都是果果人体导航出发游京都。。。。。。

第一站清水寺:寺庙建于798年现在的建筑是1633年重建的属于日本佛教中的法相宗。如今,清水寺是京都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所以就算是平时不是节日,清水寺也是有很多“仰慕者”。到达清水寺前是很热闹的商业街,街道两边全是各自特色的小吃和手信,还有最出名的抹茶冰激凌沿着街道一直走到尽头就到清水寺了清水寺的门票是300日元,是一张粉红色类似书签的纸片,很值得收藏清水寺的主殿有巨大的外廊,下部由众多圆木支撑,悬空地倚建在山坡之上(我们去的时候旁边还有些建筑物在维修)大殿的下面就是著名的音羽瀑布,可以在这里饮用圣水,据传这种水具有特殊疗效所以很多人都在排队等待清水寺还有很多幽静的地方值得去“漫步”我们属于完全走马观花型重头戏看完了就随意边走边逛

二年坂和三年坂:清水寺出来就是古香古色的二年坂和三年坂这是两条主要街道的名称,其字面意思就是“二年山”和“三年山”,年份代表了它们初建时候的古老的皇室年代。街道两边都是卖各式各样东西的古老木屋、日本传统店铺和旅馆,反正有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要是有心情和时间倒是可以选一家茶馆或咖啡店坐下来歇歇再看看路上随处都可见穿和服的女子(路上还看见了台湾的那个美容大师:Kevin一行人不知是观光还是在做节目

伏见稻荷大社:坐JR奈良列车到达伏见稻荷大社,公元8世纪由秦氏家族修建的伏见稻荷大社是用于供奉稻荷神(大米和酒神)。如今,它是日本3万多座稻荷神社中最重要的一座主社,也是人们乐意向往之地。整个建筑群在稻禾山树木茂盛的山坡上铺展开来。一条长4公里的小路通往稻荷山,沿途矗立着数千座红色鸟居(鸟居是类似江南牌坊的建筑,主要是祈祷五谷丰登与生意兴隆之意,层层叠叠的鸟居顺着山间小径迂回蜿蜒,每座鸟居上面都有捐助者的姓名和捐助时间)和几十尊狐狸石像。据说狐狸是稻荷神(和商人)的使者可,日本的传统观点认为,狐狸是神圣而又有些神秘的角色,能够支配人类的活动。(所以我也应景的穿了件有狐狸图案的毛衣)还可以看到很多口里含着钥匙的狐狸石像,据说这些钥匙是用来开启谷仓的
     我们在进去之前随意找了家日式餐馆填了填肚子,顺带等候果果在日本热情的朋友日本朋友汇合后沿着绵延不绝的红色鸟居可以一路爬上山越往上人越少,拍照也会没很多人抢镜但是爬完真的还是需要些时间和体力,所以走完一段我们看看照照也就往回走了。

本来行程中还有金阁寺一行鉴于时间和今天一天都是围绕在寺庙中所以日本朋友建议本来就无固定目的地的我们沿着鸭川漫步再优哉游哉回当晚的落脚地----炭屋

鸭川:在河边坐坐吹吹风心情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是之前就订好了回旅店吃怀石料理在鸭川尝尝川床料理也很不错(川床就是河床的意思,京都地处盆地夏季闷热,入夏后京都的一些店家会在河床上架起台子,让客人在河床上纳凉用餐,称为川床料理。川床料理以比较丰盛的会席料理为主,主要流行于鸭川)

第二晚的落脚地:京都三大日式旅馆(御三家)之一的炭屋(选择炭屋是性价比最高的,以后有机会一定住住俵屋)御三家的其他两家旅店(俵屋、)居然也在同一条街道上,相距也不过两百米的距离。三家的门面都极为低调,要是不注意完全看不出这是京都最高级的御三家。日式旅馆的入住时间都是在下午三点,因为上午就把行李寄放在店内,所以我们一进门,就有穿和服的女中满面笑容的招呼并在门口的玄关处让我们换上舒适鞋子,马上就有其他的人把我们换下的鞋子放进旁边的鞋柜。鞋柜都是按房间摆放的,有客人出门时,他们就会知道是哪个房间的客人出来了,便把这个房间的客人的鞋子准备好,很是贴心。走进玄关,有个小小的会客室,再进去就是正厅,摆放着一个布屏风,梁下挂着一块匾,写着:宾。穿过正厅绕过弯弯曲曲的走廊,路过一个绿色小庭院,让人感觉很舒服。我们住在二楼,2人一间房,每个房间都有朝着庭院的一面,床之间挂着一幅画和一瓶花,都是古迹。桌上放东西的漆盘也很美,还有各种茶叶,可以在窗边慢慢喝茶,享受宁静的时光。等我们稍事休息的时候,有男众把带有我们预定房间信息的行李牌的行李已经放在房间门口了。回到旅馆已经是晚饭时间,所以不一会就通知我们去一楼的房间品尝怀石料理,一道道的料理端进屋里并会告诉你是什么(虽然听不懂)。炭屋是茶屋旅馆出身,擅长茶道,所以料理也比较清淡。不论器具还是口味,都很是淡雅、精致。一餐怀石料理吃下来不知不觉2个小时,我们都觉得很放松、很值得用2个小时来品味。结束前女仲居会来询问客人用餐情况,我们3人立马派出大美女果果和国际人士进行交流。吃完饭回房间泡个热水澡(炭屋除了每个房间里的私汤,还有公共浴室,都是桧木大浴池。但是公共浴池需要预约,一次最多容纳四个人)敷个面膜,再小酌一杯樱花酒,4人跳个撒库拉,今天完美了。
    早餐也不马虎,吃的很是尽兴。等我们准备check out时,女中帮我们把行李提到门外,并等到我们结完账出门再一一和我们合照,后来在门口一直等我们消失在她们的视线中才离开。。。。。。(有机会真的住住这种百年和式老旅馆,体验那种经年沉淀下来的深厚底蕴,一定会让你自己也沉淀下来)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进门口的石板很光滑很干净,感觉一直有人用水泼湿石板,后来科普一下才知道:炭屋泼湿石板是为了让客人放下亢奋的情绪,体会旅馆里的平和

奈良:我们选择奈良行最想就是跟大明星“鹿哥”亲密接触,所以直奔主题了。去奈良的路上还遇到了好心的日本大婶我们找不到路,还陪我们下车寄放行李,最后一直把我们带到奈良公园,真是阿里阿朵一路上就有不少鹿子在悠闲的漫步,门口有卖喂鹿子的鹿饼干,150日元一袋。要是你买了立马就有几只鹿子齐刷刷的朝你“冲”来吃你手上的饼干,要是不给它吃还会不高兴用它的头或角来顶你的屁股和身体,要是看你手上没饼干立马走鹿,真是精灵的怪

饿了就立马找了家店填饱肚子,味道还不错...........

短暂停留奈良后拖着行李奔向阪急百货...........

买到了心头好这下可以去蟹道乐大餐一顿犒劳我们奔波的辛苦(因为蟹道乐位子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出发之前就在TB上预约好了总店的晚餐时间)

大快朵颐后的必备项目:“压马路”逛逛大名鼎鼎的心斋桥顺便买一些出发前清单上的东西不过真是碍于春秋航空的限重我们4人都是精挑细选、胆战心惊的买东西

必须和心斋桥的格力高小哥来张游客照

当天晚上入住的是方便出行的APA酒店2人住的一间,房间很小而且隔音很差因为第二天早上萍妃说我和薇薇晚上在房间说的什么她都听到了还好没说她的坏话
          第二天早上果果的2个手机都被黑了重庆才弄好我们还说是不是果果在日本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因为就她一个人在酒店的大厅联过WIFI不过也是为了我们大家出行都是她在使用地图软件找路果果美女这次出行辛苦你了哟

没有了果果的人体导航我们提前在酒店房间搜索好路线保存下来朝心心念念的环球影城进军要是有时间在里面玩一天都不够最热门的游乐项目还是:哈利波特;如果没提前买好快速通道的票就算不是节假日可能都要排上1、2个小时的队我们有快速通道票没怎么花时间久进去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把随身物品寄放在储物柜里就会按序安排游客进去哈利波特奇幻之旅,真是酸爽呀我们4人有4种不同感受但都觉得一定要体验一回才值得(现在哈利波特的主题也只有美国大阪才有)出来后去纪念品专卖店给儿子买了哈利波特的魔法棒纪念品当做礼物接下来我们大概很片面的游览了一下环球影城吃了个简单的午餐

下午的时间留给我们折回心斋桥补补还没买到的东西再看看白天不一样的心斋桥

4人为节约时间(这次出行真是争分夺秒呀)分开购物(真的是见到数字:7说不出的亲切感)再约定时间、地点见面歇歇脚回酒店收拾行李去当晚也是日本的最后一晚的酒店:日航关西空港酒店这个酒店用来赶早班机真是最佳选择(

全程担心超重的我们出发前提前加了2次行李重费用的我们重庆最后一晚在酒店反复自行掂量行李重的我们到机场立马去称行李重的我们居然都没有超重真是都是些白操心的命(接机朋友说:你们的行李都不重?真是平时事情做得少,你们当然估计不到大概有多重?)进了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些七七八八的东西和伴手礼完美登机回我美丽大重庆

飞机安全到达必须还要一起吃个火锅旅行才算完美结束
   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1 19:0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2 11:25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08-01 19:04:3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celinayoyo:主要我们是几个女性朋友一起出游,肯定都不会忘了拍照

2016-08-04 09:52

引用 dadaaaron 发表于 2016-08-02 11:25:4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dadaaaron:就是攻略做的不详细,都是些流水账

2016-08-04 09:55

2016-09-21 14:32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21 14:3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