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2(6月8日-肥东-叶集160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07-31 12:58 644/5
  • 出发时间/2016-06-07

昨晚休息不错,住的地方不大,勉强放下一辆自行车,早上大约8点起的床,洗漱完后直接下楼装车,看路面是湿的得知早上应该下过雨,估计还不小,但愿今天路上别下。

但天公不作美,出发仅10来分钟就下雨了,既然是出远门,自然有准备,换上雨衣,防雨罩,接着出发,前面说到此行准备工作较仓促,这里第一次开始被体现出来,下雨的时候雨衣是不能盖住鞋子的,结果,几分钟的时间内鞋子已全湿(这里提醒准备川藏线的朋友一定要记得买防水鞋套),只好找了家路边的面馆顺便吃早饭一边等雨停,点了一碗牛肉面记得好像是8块,简单填饱肚子后雨小了不少,接着上路,今天计划是到六安,途径合肥市。

依旧照例上些沿途的风景

中午的时候就出合肥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另一面的字应该是官亭,这个收费站是合肥西边的,这是刚出站时拍的,不是马上要进合肥哦~

多谢胡同学为我写诗~

已接近傍晚7点,也快到当天目的地了。

第二天骑行160km,屁股开始疼了,骑行的朋友都知道这是必须要过的一关,不过好在之前有短途骑行经验,所以并没有对后面的骑行计划产生什么影响,只要再熬过这十多天的适应期就会慢慢好了。当日路程大部分都是好路,但也有部分小的山路和缓上坡起伏路,当然这也和我路程规划有关,一开始没有走318国道,为后面埋下了很多自己尝的苦果,建议从华东出发的朋友直接一开始就上318,至少在到达成都以前都是好路,今晚吸取了教训,住的是一个镇上,其实离市里也不远,对于骑长途的骑友来说,内陆地区不建议当日在大城市休息,可以改变当日行程,要么在到达之前住在前面点的小县城或者穿过去再找住处,总之让市中心成为途中的风景而不要把它作为休息地,时间允许的话直接穿过去,可以避免第二天出发时赶上城市上班早高峰。今天快到目的地时便开始留意路边的旅馆,一路问了好几家,最终住了一间35的(瞬间感觉昨天一觉睡的好贵)~~,不过条件不错,单间挺大,环境也可以,但好像没有WIFI。看来任何消费多比较几家总不会错的,晚上没有在外面吃,旅馆楼下就有个小超市,买了点吃的顺便也买了明天路上的干粮。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1 0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1 11:58

2016-08-02 11:12

引用 糖果公主cici 发表于 2016-08-01 11:58:3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糖果公主cici:确实太忙,更新的慢

2016-08-03 12:47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01 09:25:30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