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印象之Melbourne 2 日

Allegra (Beijing) LV.12
2016-07-31 13:04 211/2
  • 出发时间/2016-06-25

Day 01, Melbourne主城区

>> Yarra River
>> 柯林斯街
>> 维多利亚图书馆
>> 联邦广场
>> Melbourne涂鸦墙
>> 罗德拉沃尔网球场
>> Chadstone Shopping Centre

我们住在墨尔本南岸,大部分墨尔本的景点都在Yarra河以北,也就是墨尔本的北岸,Yarra River沿岸的风景很美,但是Yarra河的水质不是很好,不算清澈。

我们首先到从酒店穿过Yarra River到了Flinders Street Station。弗林德斯街车站是墨尔本四个火车站中最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墨尔本的第一个火车站,是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处于市中心、联邦广场的正对面,旁边还有圣保罗教堂。车站前有好多不同时区的大钟。

穿过柯林斯街到了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整座教堂是新哥特式风格。位于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和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拐角处。就是弗林德斯街车站的对角线方向。

继续溜达到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是罗马天主教墨尔本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澳大利亚最高的教堂,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边缘,在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后边。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很多当地的华人在举行活动,刚走进去就被劝说出来了,被告知2个小时后才可以进入。

之后跟着手机导航走到了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是可以免费进入的,里面有免费的WiFi。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出来,就直奔唐人街。墨尔本的唐人街位于Little Bourke Street,主要是指这条路在Swanston和Exhibition两条路中间相夹的这一段上(因为在Swanston / Little Bourke Street以及Exhibition / Little Bourke Street这两个路口有唐人街牌楼) 。而唐人街最热闹的部分也就是在Swanston和Russell两条路中间的这一段。

唐人街出来看时间还早,就想去罗德拉沃尔球场。这样我们就走了一小段回头路,同时,发现了几个新的景点。

>> 墨尔本涂鸦街    Hosier Lane
>> 维多利亚议会大厦    Parliament House of Victoria
>> 墨尔本市政厅    Melbourne Town Hall
>> 联邦广场     Federation Square

翻译为中文的“涂鸦”的英文应该是“graffiti”。一个源自希腊文的俚语字,象征着这一艺术的草根性和原创性。涂鸦街是一段不太长的小胡同,长期有人在墙壁创作,上面还挂着一些旧鞋子,很多人在胡同口拍照。

维多利亚议会大厦跟温莎酒店两相呼应,据说只有国家元首才能入住。我们只是路过匆匆一瞥。柱子很漂亮之外,没记住什么。

墨尔本市政厅我们要不是有导航,根本没认出来。哈哈。

联邦广场的建筑风格很独特,颜色与格调洋溢着浓厚的澳大利亚土著文化色彩。

绕了一大圈终于走到了罗德拉沃尔球场。Rod Laver Arena位于亚拉河畔的墨尔本公园内。是四大满贯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主要举办场地,竣工于1988年,1988年至今一直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主场。Rod Laver Arena是一号场地,还有好几个其他名字命名的球场。老公非常喜欢李娜,所以这其实是他到达墨尔本之后想去的第一个景点。被我一拖再拖~~~

错过了仅有的一次tour我们随便溜达一圈就准备回酒店了。回去选择了走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的路线。不知道是此时墨尔本的气候更接冬季,还是悉尼的气候更好,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并没有满目葱绿的感觉。下面照片里旁边的白人小伙在阅读,可是,我老公呆呆的在那琢磨啥呢?

从植物园出来,走到了维多利亚州战争纪念馆。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走到哪里了,就是感觉很肃穆,周围的气氛是很安静的。看到Shrine of Remembrance这几个单词,才意识到这里是战争纪念馆。

这座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1万4千多名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维多利亚州士兵,其中1万9千名在欧洲战场上牺牲的士兵而建造的,于1934年正式建成对外开放。这座庄严的建筑采用了希腊古典式的设计风格,纪念馆的正面的浮雕取材于古希腊神话中的和平女神的图案,象征著这些士兵为和平而战。在纪念大厅的正中心的地面上有一块黑色的纪念碑,上面刻著“爱”(LOVE)的英文字体,周围摆放著各种各样的鲜花。每一位进馆参观的游客都会低头默默地看着这块石碑,缅怀那些为了和平而献出生命的士兵。每年11月11日上午11点(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间)太阳会从纪念馆的天井上一个小洞口射进一束阳光,正好照在这块纪念碑上的“爱”字上,虽然只有短短的4分钟从上至下划过,但是每年的这一天会有许多维州的人们从凌晨就远道而来,等待著这一刻。
    在纪念馆外面的广场上有一个圣火坛,是英国女皇伊利莎白2世在1956年点燃的。几十年来无论这个城市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迁,也无论是春夏秋冬,这堆圣火总是默默地燃烧著,她象征著那些为和平而献身的士兵们的灵魂永存!
    从战争纪念馆回酒店吃完饭,就开车奔赴查理斯通购物街了。澳洲的物价偏高,我们最后空手而归。

Day02,拜访考拉

>> 墨尔本动物园
>> DFO South Wharf

在安吉拉高尔夫球场看到了袋鼠,在罗恩小镇看到了白鹦鹉,但是在去奥特维角灯塔的路上没能看到考拉,来趟澳大利亚没看到考拉,遗憾啊!!
    无奈,只能去动物园看了。这些小家伙儿实在是“太懒了”,睡呀睡呀,幸好有一只抬头活动了一下,我们驻足等待,终于它爬下树在地上溜达了一小圈,小样儿,终于让我瞧见你了~~

墨尔本动物园溜达一圈也是挺累的,足足3个多小时的暴走,好在东看看西看看,公园布置的很漂亮,好多小朋友,吵吵闹闹的也不觉得累了。

鉴于昨天的查理斯通之行没能成功“买买买”,逛完动物园我们又去DFO免税店了。不过也是啥也没买。就回酒店休息了。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1 11: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