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岩途唯有你的蜜月行【九天七晚在艾美】

• 出发时间/2016-06-20

概况

人物:女主角:小唯,男主角:小岩
日期:6月末
出行天数:9天7晚
费用:人均1万7 不含购物,含来回机票,酒店,当地一日游等费用。
航空:阿联酋
航班:北京-迪拜迪拜-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迪拜迪拜-北京
机+酒:凯撒旅行社
当地一日游:X宝 胜自由行

关于毛球

毛里求斯,属于非洲,在印度洋西部,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5月至10月为冬季,主要农产品有甘蔗、茶叶、制糖,朗姆酒等。毛里求斯岛有居民100多万,大部分是印度后裔,对中国人很友好,菜品也以印度菜,法餐,西餐为主,但是味道嘛,就有点呵呵哒了。
毛球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空气是非常非常非常好,是全球空气质量排行第二的国家,当初选择毛球,第一是慕名已久的红顶教堂,第二是这里除了世界顶级的海岛之外,她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比如鸟公园,植物园,七色土公园,红顶教堂等等。

我们的行程是9天7晚游,阿联酋航空,从北京出发到迪拜转机,然后再直飞毛球。在毛里求斯实际玩的时间有7个白天+7个晚上,我是在凯撒旅行社订的机票+酒店,两个人是2万6千元。在毛球有三个一日游和两个包车,都是在胜自由行上订的,非常棒。
下面是行程概览:
2016.6.20  晚22:55航班北京迪拜迪拜和毛球时间一致,都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
2016.6.21  经过7个多小时,当地时间4点多到了迪拜,在迪拜机场停留了6个小时,10点多从迪拜起飞,17点到达毛里求斯
2016.6.22  【休息】在酒店熟悉环境,拍照。
2016.6.23 【包车】跳伞+红顶教堂+路易港+蔻丹广场+炮台山+super U
2016.6.24 【一日游】追海豚+自然桥+天涯海角+蓝湾浮潜
2016.6.25 【一日游】七色土+火山口+鸟公园
2016.6.26 【休息】酒店的免费项目
2016.6.27 【一日游】南部四驱车+鳄鱼公园
2016.6.28 【包车+休息】bagatelle购物+酒店休息,晚上21:45航班飞迪拜
2016.6.29  当地时间04:25到迪拜,10:50从迪拜北京北京时间22:20到达北京
飞机上一共花费了14个小时。加上迪拜机场停留的时间6个小时,一共花费20个小时,比直飞花费的时间长很多。作为一个土豪航空,阿联酋航空的飞机还是很舒适的,不仅宽敞,飞机餐也不错,而且还赠送餐券,在迪拜机场就可以拿着餐券去指定的餐厅点餐,餐食那是相当不错,可能因为有转机的时间,也算是做了休息,活动活动腿,所以感觉不是很累,迪拜机场很大,逛逛买买吃吃,时间也很快的过去了。
一路玩下来,我们时间很充裕,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去了,所以感觉很悠闲,不累。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最后一天的bagatelle购物就完全可以和红顶教堂,superU放在一起,而且酒店也有很多的免费水上项目可以玩,不玩就浪费了哦。

关于准备

证件
护照、身份证、证件复印件,如有租车的打算要带好驾照。往返机票的电子打印单及酒店行程单。手机把护照照下来,在商场买东西退税15%,商家填单子的时候需要护照号码,给他们看照片就行,护照不用随身携带。
衣物
毛球的冬季早晚还是很凉的,需要长衣长裤,中午的时候很热,穿夏装就可以,而且机场冷气也很足,所以长衣长裤运动鞋还是要带的,我去的时候穿的是布鞋,在机场就感觉很冻脚。围巾必备。
货币兑换
当地的货币是卢比,在国内先换成美元,在毛球机场在用美元换成卢比,我们换的时候汇率是1:35.1,我们当时换了300美金,走的时候花的一分没剩,哈哈哈,没有浪费,也没有不够,正好。在superU ,bagatelle等大商场我们都是刷银联卡,记得换卢比的时候多换一些小面额的美元,方便给小费。
小费
打扫房间一美元,搬行李一美元,包车司机给的是烟,他们很喜欢烟的,最重要一点给小费的时候千万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会不礼貌的哦。
日用品
剃须刀,护肤品,化妆品,遮阳帽,拖鞋,太阳镜,防晒霜(建议安耐晒),驱蚊产品,拉肚药,过敏药,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伞,浮潜用具(也可以现买),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这个酒店虽然有,并不咋好用,最好还是自带)肥皂(洗内衣内裤,泳衣),面膜(酒店有小冰箱,直接放里冰着,几乎天天一片)转换插头,照相机,水下相机,插排(这个要带啊)。
三餐:我们住的艾美酒店,包含的是早晚餐,早餐非常丰盛,基本中午都不会饿,在艾美的不远处有一家小商店,面包,泡面,矿泉水,饼干也都有,我们在胜自由行报的三天的一日游,也都是包含午餐的,所以吃的方面基本不需要太操心,不过带上几瓶老干妈真的是非常重要,毛球的饭确实没什么味道,老干妈在手,可以提升幸福指数哦,喝水就买矿泉水就可以,毛球的依云真是太便宜了。
交通
毛球的交通真是太不方便了,别考虑公交车,半小时你可能都等不来一辆,出租车不打表,而且单程通常很贵,需要讲价,相比较包车更划算,我们是在胜自由行上定的包车,4小时400元,6小时500元....时间越长越合适,提前一天胜自由行的计调部会发微信与你敲定时间,他们都很守时,人非常nice。我们也带了驾照过来,来了之后发现毛球的车道实在太窄,就放弃了租车的想法。
酒店
其实就是东岸or西岸的选择,东海岸更高端,沙子更细腻,可以看日出,西海岸可以看日落,但是海岸也很美的。我们选择的是西海岸的艾美酒店,性价比挺高的,前台有中文接待,中国人还是挺多的。
景点
推荐海豚,鸟公园这两个一日游是我们的重点,基本就是一天的行程。
红顶教堂,蔻丹广场包车更合适。
购物
1、super U:买特产朗姆酒和红茶的最好去处,红茶有人整箱的买
2、船模厂:这里是船模最大的加工厂,做的很精致,我们合计不方便带回去,回去也没地方摆,就过了过眼瘾。
3、蔻丹广场:这里的欧舒丹是最便宜的,还有潘多拉,应该没有澳洲卖的便宜,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也基本卖的差不多了,听说都卖给了中国单笔超过3000卢比能退15%的税的,记得让店家给你开好退税单,走之前在机场退税,我们当时退的是欧元,也可以退美元。不过如果是划卡购买的话,银行也会收取一部分手续费,我们当时算的是退86欧元,实际到手76欧元,10欧元就是手续费。
4、bagatelle:想买运动鞋就来这里吧,这里有一家买一送一哦,而且还退税,哈哈哈,我就买了一双乔7,还有一双耐克的运动鞋,感觉赚到了。

第一天 在路上

怀着美美的心情,小岩和小唯(也就是我)就出发啦,到达北京机场差不多晚上八点,我和小岩先在厕所洗漱一番,因为洗漱包都放在了行李里,行李托运之后,到毛球之前就看不到啦,可以的话,带一个简易的便携洗漱包也可以的。洗漱完毕后,我们就去办理登记手续,这里需要看一下酒店预订单,之后就是托运,过安检,然后还有三个小时的登机时间,我们俩就在免税店里各种逛,建议买烟回去给爸爸,真的很便宜,还有日上免税店卖的也不贵,比迪拜机场便宜,有喜欢的就下手吧。

看到这个超大超豪华的飞机后,我俩立马精神了

飞机上游戏挺多的,我俩前一段就是在睡,第二段我俩就是玩游戏看电影,飞机上还有一个小时的免费wifi可连,就是信号不稳定,且连且珍惜吧。飞机上座位是3-4-3,我俩一直都是左边三个座位的,幸运的是,我们旁边一直都没有人,所以睡的时候我就躺下了

到达毛球是晚上五点,落地签之后,取了行李,换了卢比,在旁边的利华旅行社等接我们的人,然后一个司机就来跟我们对了下名字和手机号,就带着我俩去艾美酒店了,沿途欣赏了毛球的风光,90%都是甘蔗地,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了艾美酒店,因为是蜜月,酒店赠送我一条丝巾,送给小岩一件T恤,一张spa的劵,一张蜜月晚餐券,欢迎饮料很好喝哦,到了自己的房间,简单的收拾一下,因为我实在有点累,飞机上一直在吃,也不饿。晚餐就没有吃,我俩洗个澡就睡了。

第二天 在艾美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早早就起来了,艾美酒店的早餐是七点半到10点半,七点半准时我们就出现在了180餐厅门口,早餐是自助,牛角面包真的是很好吃。酸奶,水果也好吃。其他的就呵呵哒了。

吃完饭预约了晚上的烛光晚餐,在法雅餐厅,艾美一共四个餐厅,除了180自助不需要预约,其他三个餐厅都是需要续约的,在180门口的前台说出房间号就行。然后又在楼下的健身中心预约了十一点的spa,之后我们就是在艾美的拍照时间

第三天 红顶教堂 路易港 蔻丹广场 super U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包车去跳伞+红顶教堂+路易港+蔻丹广场+炮台山+super U,跳伞和包车都是在胜自由行上定的,800块钱十个小时带中文导游。加上胜自由行的微信之后,提前一天就会发微信告诉第二天的集合时间。很负责任的。预约跳伞时间是十点半,九点在酒店大堂见,到了跳伞公司,一片晴天。

可是,就是在这一片晴朗之下,我们却被告知即将变天,今天的跳伞全部取消伤心之余,只好安慰自己省钱了,看看天,也没感觉哪不妥,就是偶尔会来点风。可能外国人都很惜命吧,有一丝的不安全因素就会直接取消。之后几天时间都已经预约满了,我们只好协调到了28号的7点,第一拨的跳伞,前几拨能跳的几率很大。
之后我们便去了红顶教堂。红顶教堂周边景色也是美美的,路边有冰激凌车,看到中国人边主动打招呼,导游说千万不要买这种,会漫天要价的,哈哈

这是一段修了一小半便搁浅的火车轨道

凤凰花实在太美

在superU附近吃了午饭,味道soso,怀念中国的煎饼果子啊

来superU必买红茶,回国之后送亲友,哈哈。还买了两罐啤酒,两瓶朗姆酒,在超市买会比在酒庄买便宜一些。

登上炮台山,可以看到首都路易港的全景,嗯,毛球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这里人口还是相对密集。

蔻丹广场著名的伞街

回到艾美正好看到了落日,好美呀。

晚餐是需要额外花钱的对虾大餐,2500卢比,味道还不错。

第四天 海豚 自然桥 天涯海角 蓝湾

追海豚是必须的,所以在国内就把这个行程订好了,还有跳伞,和后一天的鸟公园行程,都是在国内提前两个礼拜在胜自由行上定好的。
起床,集合,开始了追海豚浮潜的行程,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一个吃饭的地方,旁边还有一个蛮大的超市,还有卖药品,卖纪念品等等的几个小店。早餐是海鲜粥,这是我来毛球吃的最合胃口的一顿,热乎的,香香的,一口气喝了两碗吃饭之后,去超市买了浮潜设备,还有面包和水。我们一团十多个人,是坐下面的快艇出海,记得结束后要给小费的哦

海真是太蓝了,什么不好的心情通通丢到脑后,沉醉这里真是美死了

大约一个小时,便到了海豚的追逐地,能不能看到海豚只有一个条件,就是看海豚的心情当天有十多艘快艇。海豚出现后,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潜装备,下海

追完海豚在吃早餐的地方吃午饭,两人一只龙虾,味道不错,一人一份盖饭,有祖国的味道,听导游说这家老板是华侨,怪不得盖饭这么香,太好吃了,又要了一碗。

天涯海角,没上去,在下面拍拍照,吹吹风

自然桥,感叹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前不久搁浅在岸边的船,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了

然后便去了最佳浮潜圣地,蓝湾,很多珊瑚很多鱼,在超市买的面包可以拿出来喂鱼了

冰激凌车,没买

第五天 火山口 七色土 鸟公园

吃过早饭,大堂集合,去火山口毛里求斯的发源地,一个死了很久的火山口

这条公路上有很多晨跑的人,据我观察,基本都是欧美人

途经一个船模工厂,小小参观了一下,黑珍珠,泰坦尼克号做的都很精致,按耐住了蠢蠢欲动的心,哈哈哈可惜商品区不让照相

七色土~你能看出来七个sai儿么?

大象龟,毛球很多哦

中午是在一个朗姆酒庄吃的,吃完参观了下制作朗姆酒的过程!

牛肉饭好吃,甜口味

下午来到了鸟公园,鸟公园有三个区,我们去了第一个区看了大象龟,孔雀等,在第三个区看了狮子老虎等,因为玩滑索,时间不够,第四个区的斑马长颈鹿等动物就没有看到,团里大部分报了四驱车,听他们讲他们是在第四区开的四驱车。只有我们玩的是滑索,看完第三区的大动物之后,坐了园区里的通勤车回到门口,第一个区和滑索检票处都在门口,三点准时检票,之后做一个巴士带我们还有十多个小黑,一起向山里面的滑索处开去。还蛮刺激的。

在毛球随处可见彩虹

滑索分五段,前四段都是自己滑的,最后一段很长,需要两个人一起,很刺激,小黑还会给你拍照,买照片1000多卢比,带U盘。我觉得留下这些瞬间也是很值得的。

第六天 在艾美

今天计划是在酒店休息一天,玩一玩酒店的水上项目。
早餐烤面包配上果酱,棒棒的。

其他的菜味道不喜欢,就觉得这个木耳味道还可以

天气有些阴,吃完饭我们便在海边走一走,然后去附近的超市买了冰箱贴、矿泉水、明信片、薯片、泡面。

不知道是谁的杰作,堆得真好

中午的时候阳光就很足很足,我们便在躺椅上晒着太阳,玩玩手机,眯一会儿,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等到饿了,便回房间烧热水泡面,这个时候的老干妈真是我们大家的女神

下午两点多,到酒店水上中心处报了房间号,定了一个小船,然后我俩便在大海中漂泊,还有其他各种有意思的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哦,在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能玩到的都玩到,要不就浪费了

后来我俩看到水上沙发这个项目挺刺激,便跃跃欲试去问价,400卢比一个人,我俩没带钱在身上,这时候要赞美一下毛球人,问了一下我们的房间号,让我们先玩,再等我们回房取钱十分相信我们。
水上沙发真的很刺激,很嗨

玩完第一时间回房取钱送钱,然后正好就是欧洲杯的时间打开电视看了一场,然后就去吃饭喽。
啤酒有股咖啡的味道,不错。
这次我们没有要汤和冰淇淋,直接上主菜吧

第七天 南部四驱车

依旧是在胜自由行上定的,南部驱车一日游,蛮刺激的,男生开正好,女生开把握不好平衡,穿梭在甘蔗地里,感受一下自然的风光。如果有四驱车的计划,一定要穿不受宠的衣服来哦。我就把艾美酒店送的蜜月礼物,一件T一个丝巾穿上了,一不小心还情侣装了,哈哈

中午在另一个酒庄吃的,味道还可以,喝完尝了尝不同口味的朗姆酒,还是喝不惯

第八天 归程

之前的跳伞取消了,我们又改成28号,也就是今天的7点半,在胜自由行上订了一个包车4小时,而在南部驱车的时候,听导游介绍毛球一家商场bagatelle卖的运动买一赠一,这个导游都已经买了6双鞋了,说的我们心动不已,所以今天行程便和胜自由行的计调协调,若是可以跳伞,我们便包车6小时,6点出发,先去跳伞再去bagatelle,若是跳伞不成(天气预报说有雨,跳伞可能性不大,这个消息在前一天我们去驱车的时候就发微信告诉我们了)我们便包车4小时,8点出发,直接去bagatelle。争取在12点能退房。
早上5点我便起床洗漱,刚洗漱完,大约5点半,计调便发微信通知我跳伞取消,8点来我接我们去bagatelle,看到这个消息,我便又回到了被窝里接着睡了。
8点出发,9点到,大部分都开门了,和司机约了11点在门口见,我们便冲进去直奔主题,还好买到了心仪的鞋子,商场里牌子挺多的,就一层,很好逛。12点准时退房,交了对虾大餐还有点的酒水的钱,我们兑换的卢比基本没剩什么了,感觉很完美
晚上9点多的飞机,约的5点来酒店接我们,我们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即使退房,报上房间号,依旧可以玩酒店里的娱乐设施哦。

马克吐温说: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
毛球很美,值得一来。
感谢能看完游记的各位小伙伴们~~罗里吧嗦也不知道有没有帮助

能从游记中感受到小两口的甜蜜,幸福,看着这小两口,自己也幸福感爆棚,游记也很详细的介绍了毛求的风景,风景真的很美,碧海蓝天的,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种草啦❤

2016-07-31 19:48

引用 🎀皮卡皮卡° 发表于 2016-07-31 19:48:53 的回复:

回复🎀皮卡皮卡°:谢谢小粉丝儿

2016-08-01 09:37

引用 山鲁佐德 的图片:

第一眼还以为后面那个是真的犀牛!

2016-08-01 15:0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1 16:26

引用 telory 发表于 2016-08-01 16:26:14 的回复:

回复telory:可以呀可以呀😄

2016-08-01 19: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01 15:00:34 的回复:

第一眼还以为后面那个是真的犀牛!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

2016-08-01 19:56

写的很棒,希望能对想去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啊。

2016-08-03 10:52

引用 岩 发表于 2016-08-03 10: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