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兩口遊沙巴之沙巴遺憾 24/7/2016至29/7/2016

Christine Ho LV.2
2016-07-31 13:25 365/2
  • 出发时间/2016-07-24

第一次打游記,以下的內容是記錄這次的旅遊
可能對大家的幫助不大
這是乘搭亞航飛機AK 236
24/7/2016 由香港09:15am沙巴(亞庇)
24/7/2016由沙巴(亞庇)05:45am香港
兩人共花了:HK$9813
機票花費: 兩人機票及兩天 入住grandis的住宿:$3800
住宿:
Dreamtel 兩天住宿:HK$564.48
查亞酒店 一天:HK$325.59

DAY 1

沒有去什麼景點 因為到埗酒店後便下雨
下飛機後在機場拿地圖
原本想在機場的ATM取錢,但偏偏銀聯不能用,所以先在找換店(Maybank)HK 300換RM150
*******去Wisma Merdeka默迪卡換錢比較划算,但我們都找ATM取錢較方便
**電話卡**
有好多人都會在機場買電話卡,但我堅持到市區買,果然很划算:
機場DIGI櫃檯:看到需要RM25一張預付卡,但不清楚要不要多加RM10(sim卡費用)=RM35
商場的DIGI店:RM20一張,內含2GB流量,另需加RM10sim卡費=RM30
加雅街的小店(有很大張海報寫著DIGI):RM18一張,但流量只有650MB+650MB閒時流量(1-7am才可用)=RM18 我們當然買了這一張卡,如果只有GOOGLE MAP找地方流量是好足夠的,酒店都有WIFI,如果不急打電話可以到市區買
坐到亡區的方法:
1.機場巴士:每人RM 5 但機場巴士班次很疏 差不多45-60分鐘一班,所以就乘搭機場的士
2.由機場去grandis酒店 RM30 (機場去市區約RM30)

剛到酒店便下大雨了,幸好酒店旁就是著名的suria sabah商場
因為我們沒有訂飛機餐的關係 到了沙巴後很餓,再加上下雨的緣故,就只好到臨近的商場找吃的~~
商場的LG有幾家飯店(但其實商場樓上還有許多飯店= =)當時被一家叫養生廚房,日本刷刷鍋的菜單吸引了(很後悔啊,最難食的一餐。。。)
點了雲吞湯(RM9.9) 魚頭火鍋(RM29.9) 布丁(RM4)及羅漢果梅子茶(RM5)=RM48.8
由於太重口味(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所以請店員把火鍋湯底換了清水來煮熟食物 ,
實在太難吃 ,所以吃了很少就走了

走前兩步有賣甜甜圈(RM3.2一個)的店,買了兩個來試.哇忍不住給個

下雨了,,被困在酒店中,全日室外活動都要取消了

逛累了就去加雅街的佑記肉骨茶食晚餐
佑記肉骨茶的古味排骨不錯,

最後又去行suria sabah商場 ( 真的太近酒店了 而且商場很大,行不完的商場啊!) 才發現商場頂層有按摩椅
(RM1=3分鍾,RM5=18分鍾)太舒服了 按到離不開按摩椅

DAY 2

早上的沙巴天氣都很好,這裡的陽光很舒服,很溫暖,不會很灸熱。(但還是要記得搽防曬和補防曬)

早上去了怡豐餐廳吃早餐,
點了叻沙,牛雜,桔子冰,拉茶)
叻沙和拉茶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的,吃過會想再去吃。

然後去了碼頭買去沙比島的船票:RM 30+10(救生衣)+10(浮潛用具)
到島後,由於事先沒有買防水袋,只好拿出RM10把背包交由店員看管 (其他人都訓在沙灘旁的椅子上,好安全)

出發沙比島, 沙比島水很清,而且超多魚的,在岸邊的位置都可以看到很多魚
魚群會沖過來,魚多得會怕它們咬自己

Iphone 水底拍攝

經過默迪卡购物中心時,看到PIZZA的樣子很吸引,忍不住在店內買了一塊PIZZA(RM6),挺好吃的!

1點多便回碼頭 去了富源餐廳吃包(加椰吐吐司,拉茶,蛋撻,紅豆餅)
推薦加椰吐吐司和拉茶

這次點了熱的拉茶,味道更香滑,大家不防試試熱的拉茶,相信比冷的更好喝!

然後去了Wisma Merdeka默迪卡做30分鍾按摩+30分鍾膊頭及頭部按摩(RM 45一人)
挺舒服的

一小時後,我們去了天橋夜市,那邊有好多水果
走到最後一間店買貓山王 一磅RM45 我們買了
RM65 裏面有14塊榴連 ,但貓山王味道偏苦.加上我們買的太熟 所以超苦的
我一個人食左七件榴連
食了以後又買了半磅山竹吃,一磅要RM12

DAY 3

早餐:馮業茶餐廳(榴連吐司,拉茶,耶漿飯,)
好想吃肉,但店員說沒有咖哩雞,所以很多東西都不能點了

榴連吐司挺好吃的,喜歡吃榴連的人有榴連的東西都會覺得好吃
這裡還有炸榴連等甜品很多人推薦,因為一大早的,不想吃太熱氣的東西,所以沒點(但下次中午時段再寺去點炸榴連的時侯,已經賣完了) 真的好可惜啊!

耶漿飯 ,挺好吃的!

然後到碼頭買了RM40(雙島票)+10(救生衣)+10(浮潛用具) +10(上島費用) =一人RM70
出發馬努干島及(拖曳傘 、海底綿羊車、浮潛)
其實去一個島就夠了

去到馬努干島先玩了海底綿羊車 然後玩拖曳傘(玩拖曳傘請同團的人拍照,但我們玩了拖曳傘後,發現鏡頭壞了,不能用了) 唉.好傷心
我們先去了馬努干島,到島後報了玩拖曳(RM 80)和海底綿羊車 (RM 250)
*不用擔心沒帶錢報水上活動,因為費用可以返回JP碼頭 在附近ATM或找換店取錢便好 (當地人很相信他人,很喜歡當地人的熱情和對他人的信任!)
然後坐快艇到馬努干島玩玩拖曳和海底綿羊車
最後再到馬努干島浮潛 但浮潛用具是爛的,口會不停入水
其實我們不知道會到馬努干島玩,買了雙島票卻沒有在馬努干島玩
想返回岸邊時, 昊還比划傷腳指 > <(如果在沙灘弄傷的話,可以在岸邊找救生員幫您消毒,當地的救生員還蠻熱情的~ 在處理傷口的過程中閒聊了幾句才發現原來其中一個救生員有兩個老婆,一開始還以為是開玩笑的~後來他才解釋說當地是合法娶兩個老婆的~ 哈 最後我們以一盤BIG 2 告別了大家)
**建議大家去浮潛可以買浮潛鞋,(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很多的準備,完全是您們的反面教材啊!)

其實昊是很怕的,但他二話不說 十分願意陪我玩  (我也是在高空中看到他不自然的表情才知道他害怕高和怕這樣下水,超可愛的他)

來一段縮時拍攝

走的時侯天氣變差了,天空已經很多黑云,等快艇等了1小時多,最後下著大雨 坐著快艇返回JP碼頭..
全身濕透了!回酒店的時侯,路上浸滿水,車子一過,整條裙由內到外都濕透了, (這種經歷太難忘了,經歷一次就足夠了)

回來JP碼頭後到GRANDIS 換了一套濕衣後,
去了商場一轉,在轉酒店前還是要買多一次美味的甜甜圈!!(但到達DREAMTEL時,甜甜圈被我們搖得......這個樣)
然後CALL 的士
由GRANDIS去DREAMTEL (RM20) 把行李安放好便出發去大茄來海鮮

大茄來的挺好吃的,味道很特別,看了好多游記都說大茄來的東西很貴,但喜歡吃海鮮的我們還是去了,去到了以後,發現好多人,店員都忙得沒時間安頓我們,等了五分鍾左右才有店員請我們坐下
我們點了蛋黃螃蟹,蒸東風螺 ,桔子冰,招牌炸豆腐,炒蕃薯苗    =RM 65

好吃得吃光光!

回酒店休息一小時多便預定了ventue按摩
Spa (ventue) 做馬來傳統式精油按犘RM 78 一小時 (包接送)
沙巴挺有名的按摩店,去過了以後覺得不過不失吧!

DAY 4

酒店早餐

豐怡餐廳(太好吃,再一次光顧) 這一次還是點了叻沙,拉茶,和雞飯

吃飽了就去坐的士去丹絨亞路沙灘看日落(RM20)
期待了很久的活動,但出發前已經在下小雨了
但昊真的很想去看 ..結果,,,,就是看黑云,
唉.!!!!

然後去默迪卡商場和天橋夜市吃榴連小吃(榴連雪條RM2 d24榴連RM21 榴連冰RM10)

不論去到什麼地方(香港,深圳,台灣),看到了都會買的食物!

榴連和榴連冰在榴連仔買.店員先開個榴連給我試吃.,我吃了一件,覺得超好吃的
就買了一個,然後再試了一個榴連冰 ,哇!!!真的真的超幸福的
我當下已經忘了不能看日落的心酸喇!

吃還了去看了 skiptrace電影(一張飛RM8.5和當地中size popcorn 同價)
超抵啊
看完電影後都快1點了 只有kfc開放 只好到kfc吃宵夜

在天橋下夜市看到紅毛丹荔枝,覺得很新奇(在香港沒看過)
就買了半磅來試,(RM7) 結果好多都壞了 味道很普通啊~!

DAY 5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後收捨行李
去了全市最高評價最高的Chilli vanilla cafe吃東西
(冷咖啡,冷沙巴茶,芝士蛋三文治=RM35)

昨天在taobao 報了一天團(RMB 199一1人)
去了水上清真寺
瑩河紅樹林(看長鼻猴 賞晚霞 睇螢火蟲 觀星)
在船上吃晚餐 看晚霞 將螢光蟲放係手心 頭上
一齊欣賞螢火蟲 看它發光 個景好靚
這是唯一在下午時段沒下雨的一天 好難忘

別看它是自助餐就不好吃,是好地道好吃,我全吃了!
那個香蕉我吃了三根.!但我們吃得太慢了(邊吃邊拍照)當地人還彈結他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童話"好標準的口音,好搞笑!
,吃完了以後就入夜了.要看螢火虫,所以就沒添!

好喜歡這個一天團,因為他很著重生態保育,導遊跟我們吃了很多注意的事,如當我們看到螢火虫不是太大力拍他,而且放在手心最多一分鍾.因為他們的生命很短暫。看到猴子細聲說話,不要打擾猴子的生活。
相關資料:
螢火蟲的一生
螢火蟲是一種既美麗又神秘的小昆蟲,全世界有2000多種,牠與金龜子一樣,是屬於鞘翅目的昆蟲,一生必須經歷卵、幼蟲、蛹與成蟲四個階段,是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牠的生長的時間相當長,大部分種類為一年一代,並以幼蟲期、蛹期或卵期越冬,幼蟲期長達10個月,而成蟲卻只有20天左右的短暫生命。(引用http://www.stu.ntou.edu.tw/sc/Page_Show.asp?Page_ID=707)

DAY 6

3:00AM 起床
3:30 check out
乘車到機場吃麥當勞
到量行李時才發現手機留在酒店裹,
但酒店電話打了兩次都沒聽,過了半小時打去說手機在酒店,
請服務員幫手看一看,等了五分鍾多都沒回應(本來想請服務員幫忙送手機到機場,再給錢他們)
我們那班機在廣播LAST CALL
最後還是先坐飛機回香港
一下飛機就用漫遊電話打去 服務員又說要去房看一下(在上機前不是已經跟了說了兩次在房間了嗎)
再等了十分鍾.他們說是留左酒店了,需要港幣500元才能寄回來!
唉..這一次真的好大意.以往這麼多次旅行都沒有遺留什麼在酒店,這一次遺留的竟然是手機,這教訓很大啊!

後記:
這次旅行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如:
1.去了五天,下了四天大雨
所以沒有機會去看最美麗的日落(丹絨亞路海灘)
也因為下雨我們沒機會在酒店享受游泳 第一間酒店的游池在酒吧旁,可以一邊聽音樂 一邊暢泳
第三間酒店在丹絨亞路,最頂層可以欣賞日落及游池, 這一切都是人生中一大享受之事,可怕天氣不似預期……
2.相機鏡頭壞了,在最後兩天都沒有相機用,只能用IPHONE 6S拍照 ,
即使帶了腳架也沒有用了,也不能拍甜蜜的情侶相片了,,這真的是很大遺憾
3.坐凌晨機飛回香港時,發現手機遺留在酒店內…(第一次這麼失策,去了好多次旅行,第一次出現遺留物品的情況  哭出來)

沙巴絕對是一個可以享受人生的地方:
1.在沙巴不需要教練便可進行浮潛,在水底發現不同種類的魚類,好大滿足感(之前在綠島浮潛,需要教練帶我們到比較深的地方浮潛,才看到魚)
2.按摩價格不高沙巴的按摩店偏部佈不同角落,既方便又便宜, 在沙巴真的想天天都去按摩 > <
3.買水果很划算,山竹, 榴連都是我的至愛,特別是榴連,要不是酒店不允許帶山竹和榴連回房,我真的會天天買來吃,想想天天都可以吃(榴連雪條 榴連 榴連冰 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想起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4. 參加了莹河红树林长鼻猴一日游,參加這個團可先到水上清真寺,再乘1.30小時巴士到達莹河红树林吃下午茶,然後搭双层大船到莹河红树林(先看长鼻猴,在船上吃晚餐看晚霞 入夜後看螢火虫和星星
當日可以和當地人一齊捉同放生螢火蟲 一起為美麗的景驚呼 一起講馬來話
一切覺得好不可思議☺️好浪漫.好美好的一天
5.沙巴商場內的洗手間需要付費的(RM0.3一次),我發現洗手間內的每間廁格都有增壓水槍,沖水不夠乾淨的話,可以用!是很好的發明,如果大陸的地方的洗手間都有增壓水槍的話,相信洗手間的整潔情況有很大的改善!

香港代購:christineho586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1 15:26

曾经一年里去了四次,物价很便宜,华人也很多。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