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之旅——曼谷甲米7天自由行

机智的美少女 LV.2
2016-07-31 13:46 430/4

出行前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拖了快2个月,每次想起要写,总是被懒癌打败。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不跟团出国呢,还是值得纪念的。
行程:杭州——曼谷——甲米
时间:16.5.29-16.6.4
机票:
早在3月份就买好了机票,从杭州曼谷,在香港转机。曼谷甲米机票提前一周买好。
杭州——曼谷来回:1698
曼谷——甲米来回:278
费用总计:1976
签证:
在淘宝提前购买的签证,七个工作日出签。5.17下的单,结果一波三折,由于寄得照片有问题耽误了一天,最终在出行前一天,5.28惊险拿到签证。
签证费用:269
住宿:
闺蜜在agoda提前订好了住宿,5.29、5.30以及6.3晚上都住在曼谷暹罗区KINGPOWER边上的Rangam G,价格为232一晚,双人间,由于我们三个人每晚需要加收500泰铢。在甲米入住的是度假村酒店,Oscar Villa Aonang Krabi,可自助做饭,有泳池,可惜一次没用。三个晚上总费用是4500泰铢。
6晚总计人均费用: 620【330(曼谷)+290(甲米)】。
电话卡:
淘宝买了一张HAPPY卡,7天无限流量,我们三个人用一张足够。
费用:36

DAY1——初达曼谷,很高兴遇见你

国内时间下午2点抵达曼谷,曼谷有一小时时长,到酒店安顿好大概曼谷时间下午4点多啦。6月初的天气还是很热的,气温大概有30多度。
我们已经动弹不得,三个人一致决定等太阳落山了再去找吃的!第一餐要吃什么是个非常慎重的问题,不好吃的话简直影响整个行程。和小伙伴查询了很久,在大众点评找了家EAT AM ARE,是家快餐店,就在KING POWER附近。价格真是便宜到哭,咖喱炒面真的好吃好吃好吃啊。

土豆泥沙拉,味道就跟一般国内店里的味道差不多,偏甜点。

水果沙拉吧,味道不是我喜欢的,感觉怪怪的,可能是放了一些当地香料的缘故。

这个面真的好吃啊,辣的恰到好处,我们忍不住又点了一份。

这个鸡翅在点评上推荐很多,但我觉得太甜了,可能泰国人民喜欢这种甜味,我接受不了。

路边的大排档,当即决定第二天晚上就吃他了。

看到超市兴奋的小伙伴,看下泰国人民都在吃啥。

喜欢飚车的泰国人民,走在大马路上千万要小心~

第一天就在泰国街头走了一圈,看着往来的人群,路过的街头陌生的风景,就在这样的风景里想念你。

DAY2——大皇宫考山路惊险行

大皇宫之行真是跌宕起伏,经历了下错车,差点被骗,还差点和小伙伴走丢,简直不能再刺激TAT。

中饭先来一波,在酒店附近的一家看起来很多当地人吃的路边小吃店,也是昨晚逛着决定一定要来吃的。
炒粉,芒果饭和冬阴功汤都好好吃,价格也便宜。就是青木瓜沙拉其实我不是很吃的惯。

吃饱喝足了,出发去大皇宫。打了辆出租车,用了问路卡让司机送我们到大皇宫,司机很nice啊,我们用蹩脚的英文交流,他教我们泰文,我们教他中文,这里注意,上高速过路费需要乘客付(好像50泰铢)。一路上欢声笑语,终于到达目的地,依依不舍地惜别,染鹅!他送达的地方不!是!大!皇!宫!我们上车的时候给他看了图片了,看来他理解的地方不大一样TAT~~
不管了,先拍个照再说。
TIPS:
1.打车高速过路费需自掏,打车前请询问是否打表。
2.目的地最好有图片,很多司机听不懂英文。

本以为再走一小段路就能到的,然而在烈日底下走了好久,肿么还没到!
叫了传说中的突突车送到。

在大皇宫遇到一件坑爹的事情,有个大叔非常热情的跟我们介绍景点信息,热情到我完全没法拒绝,他告诉我们大皇宫下午2点才开门,让我们坐船去水上市场玩一圈回来时间刚好。我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然而小伙伴默默把我拉开了,说他这样热情过头的一般都有鬼,后来询问下大皇宫并没有到下午2点开门这么一说的,只是下午3点就关门了,差点被坑啊~
进去之前是不能短裤,短裙的哦,出发前已经准备好围巾啦,裹起~
1.路边热情大叔的话不要信
2.进大皇宫要备好长围巾,或者直接穿长裤啦。

在大皇宫愉快的玩耍,然而一转眼,小伙伴不见了!妈呀,我们三个人只买了一张电话卡,在我手机上,也就是走失的小伙伴根本联系不上!我们两来来回回找了N趟,还是没找到人,完全急哭惹啊。此时我脑海中已经过了无数遍恐怖情节了,被拐卖啦,被消失啦,被迷晕啦。。
最后决定去出口处,因为大皇宫只有一个出口,听别的队导游说,如果失散了就在出口等。但是我又不确定我的小伙伴会不会这么机智在出口等,犹豫纠结了好久,路过每个口都让保安哥哥找下人,最终保安哥哥说她在出口o(╯□╰)o
TIPS:
1.如果在大皇宫走失,大家在走失前说好就在出口等,因为整个大皇宫只有一个出口。
2.电话卡有必要还是多买几张~~

在认真查找路线的小伙伴

大黄宫惊险游玩,大家收拾好心情准备去下一站,传说中的考山路!这么大热的天,其实大家都挺累的。中间找了家小店,喝了冷饮。然后一路靠着导航走起。

终于来到了考山路,看看这必须做的七件事情,要从何做起呢?
当然首先,还是先去吃顿正宗的泰国菜啦。

感觉每餐都必点菠萝炒饭啊,这家店竟然直接在门口放了大众点评。可见也是经过多数国人验证的。抱歉,忘记名字了。

夜晚的考山路

很多餐厅门口用中文写着【欢迎中国朋友】,门口的服务员看到你就会用中文跟你说,你好。

在这家名叫BANGKOK BAR的酒吧,我们举杯,为这个不寻常的一天干杯。

结束了疲劳的一天,晚上回去酒店附件找了家店做泰式马杀鸡。价格:200泰铢,这一做就上瘾了~以后每天都想来一次哈哈哈。

DAY3——开启甲米海岛奇遇

今天的早餐,找了酒店边上一家小店,吃了碗奇怪的面。

在酒店对面,来发留影。

在酒店门口来发留影。

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去机场。意外的是酒店给了我们20泰铢,让我们作为小费给司机。咦,我们明明每天都往枕头上放小费的嘛,难道怕我们忘记给司机小费嘛。但是毕竟人家给了钱,当然要啦。

曼谷国内机场前往甲米,我人生第一次行李箱被称重。然后告知超重了,只能托运。心疼QAQ~
到了甲米机场,有大巴直接送达酒店。
在大巴遇到了有意思的外国人,那天下雨了,大巴上有个地方有点漏水,刚好是歪果仁坐的位置,闺蜜拿了个袋子,让他堵下漏水处,结果他直接套头上,说这样嘛。逗得整车的人哭笑不得。
闺蜜跟歪果仁用英文聊了一路,感觉好开森,她说过了高中好像就没这么频繁用过英文了。人家歪果仁约了她喝酒,当然其实她只想练习英文。

到了酒店,已经接近黄昏了。这个时间算是淡季,客人不多,老板给我们换了更好的房间。酒店环境超赞,然而因为一直是雨季,整体还是潮潮的,有一些飞虫爬虫~
酒店可以做饭,我们刚入住就认识了个上海姑娘,她和爸妈一起来度假,她告诉我们可以到附近的大卖场麦德龙买菜做饭。
于是我们兴奋的出发了。
TIPS:在奥南住的话,可以到麦德龙大卖场买菜做饭。
不过其实我奉劝你们还是直接煮个面条比较好。因为我们折腾到了晚上9点,最终差不多也只是煮了一!锅!面!

哇塞,感觉一辈子都没见到这么多水果,好兴奋,买买买!

到了晚上9点多才开饭,最终的成果其实就是特么的一锅面啊!!!

DAY4——在奥南海滩向你告白

第二天的行程本来是计划去甲米镇的,但是由于我们睡过头,只能临时改变行程,去奥南沙滩逛逛。其实我们都是在海边长大的,对沙滩什么的并不是非常感冒。不过在奥南沙滩看到好多歪果仁美女怡然自得地晒日光浴,也算是种福利了。
在奥南海滩我生平第一次向喜欢的男生示爱,当然他并看不到。我们都声嘶力竭地呐喊,我喜欢你啊,真的喜欢你,只是你为什么不能也喜欢我呢。这个小视频留了一段时间,后来看了感觉好傻逼,删掉了。
甲米镇的夜市只有在周末才开

终于有了第一张合影。今天是61儿童节嘛,我不管,梳上双马尾,穿上吊带裙,本宝宝就是要过节。

逛完沙滩就去找吃的了,沿着马路一直往上走,到了一家叫noodle boat的餐厅,环境挺不错的。菠萝炒饭颜值太低,不过味道很赞。

网上预定去海岛的行程都赶不上了,于是找了家当地的旅行社。和旅行社妹子聊得很嗨,她说她妈妈是中国人,还让我们看她正在学的中文书。我交换了ins账号,可惜我基本不更新。

吃饱喝足,旅行社也搞定了,最后来一发马杀鸡,然后在街边默默闲逛。

执意在麦当劳吃了儿童套餐,拿到了愤怒的小鸟儿童玩具,最后送给了一个小朋友。

在路边小店买泳衣的时候,遇到了一家来自瑞典的三口子。儿子简直帅爆,略显腼腆。爸爸身上纹满了纹身,他们都带了不同的项链,说是他们的guarder,他们不信宗教,但是却各有自己的守护神。他们是各自离婚重新结合的,爸爸给我们看了大女儿的照片,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妈妈告诉了我关于Dream catcher的故事,说是印第安的一种传说,捕梦网可以过滤掉噩梦,只留下美梦,我们在路上走走停停,聊了2个多小时,想说去酒吧喝一杯,再慢慢听他们的故事。爸爸告诉我们他曾经酒精中毒,差点毙命,所以现在戒酒了。
最后道别的时候,我买了捕梦网,我说要送给喜欢的男孩,她祝我好运。
回国后,我送了捕梦网,也不知道是不是给他带来了美梦。

回酒店之前吃了香蕉卷饼,看到了传说中的人妖,在晚风轻浮的沙滩边,三个人散漫地闲扯。安然度过了这个不一样的六一。

DAY5——在海岛遇到一只特立独行的喵

第二天参加了旅行社的四岛游,这几天的天气几乎都是清晨下雨,半晚又下雨,中间一段时间晴天。去了宏岛,中间顺路逛了几个岛。说好的潜艇,其实就是给个浮生衣,自己在海上慢慢飘着。每个岛都差不多,水是真的很漂亮。
我们本来是很想去皮皮岛的,但是旅行小妹告诉我们人肯定很多,最后选来选去选了宏岛。
人不多,觉得还是挺适合我们的。

真的看到了碧蓝的海。

不知道哪里来的喵,瞪着我们,戒备森严,丑的很有特点。

到下午4点左右下了场大雨,我们都只能在岛上的一个小游客区躲雨。闺蜜玩水很开森,怂逼的我下了一会水就回来躲雨了。
在旅行团认识了一对广州来的情侣,他们超厉害的拿到了很低的跟团价。他们说这个季节是淡季,跟他们砍价很好砍的,他们拿到了700泰铢/人,我们的价格是850泰铢。
从海岛回来我们差不多已经累瘫了,还是洗完澡去奥南吃饭。不过估计太累,吃饭的照片只拍了一张,记性不好的我,没有照片根本想不起来吃了什么。

DAY6——疯狂的大采购

甲米回到曼谷,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买!买!买!所有的shopinglist打开,一家一家找大家要买的东西。我简直太爱曼谷走五步就有一家的7-11。想要的东西,这家7-11没有,下家必然有。
找酒店打听了,曼谷购物中心在暹罗广场。为了找当地的超市采购,我们一路问了不少人,到了晚上10点还没找到,曼谷的店关门很早,我们心想超市应该也已经关门,最后几乎已经放弃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放弃导航,问路人附近的大超市,最后总算找到,而且,还没关门!看里面的旅客,正在装箱,好夸张,而且几乎都是国人。我们也开始分秒必争的抢购!
遗憾的是,我已经忘记了这家超市叫什么了,就在世界百货边上。
TIPS:世界百货边上的大超市,可以购买当地美食。晚上11点左右才关门。

最后在路边打车司机死活不肯打表,最后150泰铢回酒店。

DAY7——泰国,后会有期

买了7-11的各种零食吃了最后一餐,最后依依不舍地和这个城市道别。
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暂时远离了工作,和好久不见的闺蜜尽情撒欢。
在陌生的城市向远在天边的你告白,尽管故事并没有像我的预期那样美满。
也遇到过骗子,也有过争执,也有遗憾。
但更多的是欢笑,和旅途中不一样的人奇妙的碰撞。
也许旅行的意义就是在毫无意义中找到自己。
泰国,不知道下次见你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我们后会有期。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1 19: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2 09:25

楼主,曼谷去甲米是直飞的吗?

2016-09-11 21:02

前年跟团去过曼谷玩过一次,玩得不是很好,最近想和家人自由行,再去一次,正好看易途8在搞活动呢,不知道好不好,想听听楼主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