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泰国,你就是这么让人向往让人难忘

夕小阳 LV.5
2016-07-31 14:04 308/2
  • 出发时间/2015-05-28

行前准备

其实这次旅行是去年的事了,由于我的拖延症又犯了而且还犯了好久,直到今天才动笔(动键盘)将它记录下来。关于泰国的介绍之类大家百度都可以查的很详细,这里话不多说直奔主题——

一、商量目的地
和闺蜜小凯同学,商量着2015我们要来一次出国游,这是年初就说好了的,于是3月我们去办了护照,本想拿到护照就迈出国门,开启我们的旅程。不料闺蜜因工作原因一直没有请下假来,到五月份的时候,她月初就跑去和领导谈,月底一定要让她休次假,领导答应后我们真的挺开心,盼望已久的旅行终于提上日程咯!
她住在我家了一晚上一起商量目的地,最终决定了泰国普吉岛清迈,有她向往的海边和我喜欢的小清新~~

二、关于机票和酒店和签证
闺蜜上班没办法用手机和电脑,所以这些我们大概商量好出行时间和想住的酒店类型后,由我搞定一切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1、机票
我们5.27号下班后坐晚上的飞机出发,时间关系再加上我们是屌丝两枚,so 红眼航班了,还是中转
5.28 周四 北京--吉隆坡-普吉 (亚航) 02:15--08:40  北京吉隆坡
                票价 ¥1206/每人                    12:40--13:00  吉隆坡飞普吉 (有时差其实飞了一个多小时)
5.31 周日 普吉--清迈泰国亚航)      10:35--12:40
                票价 ¥236/每人
6.2  周二 清迈--昆明--北京(东方航空)16:30--18:45 清迈昆明
               票价 ¥1763/每人                        20:45--00:05 昆明北京

2、酒店
我们一共普吉三晚,清迈两晚,为了感受下不同风格的住宿环境,普吉挑了两个不同星级的酒店,清迈选择了民宿
5.28 Palmyra Patong Resort Phuket(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  ¥625两晚含早餐
5.30 The Kee Resort & Spa Phuket(普吉岛可意度假村)  ¥571一晚含早餐
5.31 Sabuy Guesthouse(萨布伊宾馆)  ¥396两晚含早餐

3、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避免下飞机排队等候,我们在网上提前办理好了,淘宝很多大家可以找个靠谱的,我就不做广告了,255每人,大概不到一周就办好寄给我了。

三、关于电话卡、接送机及一日游等
1、电话卡
大家都知道啊,出国上网相当相当贵啊,买个当地的电话卡还是很划算滴,上网电话全部ok,后来证明海上也是信号很好的~我们没有超过7天,就买了两张7天无限量happy卡,哈哈又是万能的淘宝......¥79两张。不过提醒大家一定要下飞机到了泰国再把卡放到手机里激活哦。打国内电话是00400+86+中国手机号,好像1.25泰铢/分钟,很便宜。泰国当地很多7-11也有卖卡和充值的,呆的时间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用哪种卡。

2、接送机
不得不再次提到万能的淘宝。。。普吉和清迈的接送机我都是找的网上旅行社定的,下飞机时司机已经出口等着了,会举着印有你名字的A4纸,超级好找。送机时也一样,司机酒店门口等,也是拿着印有名字的纸。大家也可以下了飞机直接打车,都会有标识,建议把预定好的酒店入住单给司机看,中泰英三种语言都有,司机容易理解,而且注意要by meter,晚上会加50株服务费。
我们就两个人,行李就是两个行李箱,定的1-3人小车足够,普吉接机¥35,送机¥59,从机场到巴东海滩也不近呢,这个价格超值,服务也很好,会帮客人拿行李开车门之类的。清迈因为机场离古城很近,当时觉得那么近不定接机也可以啊,后来闺蜜说定了吧方便。事实证明定了实在太明智了,因为我们到清迈下飞机时还只是阴天,等走到出口就发现下起了瓢泼大雨,顿时慌了。司机找到了我们让我们直接上车,他帮我们放行李,结果我们打了伞没怎么湿,司机却是衣服湿了好多,人真好,我们说了好几句谢谢!定的接机¥9块钱。。。送机没有定,走时候直接就近找个双条车就好了,几分钟就到机场。

3、一日游
普吉岛
5.28  晚上的西蒙人妖秀,需要提前订好要看的时间,我记得我们看的是19:45那场的,一个多小时,讲真这里的人妖秀挺值得看的,表演很精彩,是那种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哦,人均¥49
5.29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包含浮潜及午餐,人均¥190,导游会讲中文,后边详细说
清迈
6.1  大象营看表演+骑大象+丛林飞跃,丛林飞跃很刺激,强烈建议

四、关于兑换
我们是在国内兑换了一部分,其他不够的都是当地兑换,到处都是exchange很方便,汇率每天都不太一样,建议大家国内多换些,汇率高。

出行建议

一、关于实用手机app
地图!地图!简直太重要了好吗!我下载的google map ,国内用不了没关系,反正咱们是国外用,相当棒!位置准确!
翻译我下载的旅行翻译官,好像是叫这个,有很多语言可选择,输入中文它可以翻译出相对应的语言,每当英语沟通不了时这个翻译软件就派上用场了!比如同事让我帮忙代购个鳄鱼皮钱包时,就是用这个软件跟售货员沟通的。。。

二、关于交通
在普吉时我们活动的范围除了一日游,都是在巴东海滩附近,所以可以溜达着,这里taxi很少,主要是双条或者tutu车,清迈也一样,但是普吉的消费明显比清迈高,but都是可以砍价的,我们换酒店时因为拖着行李箱不想走过去就坐了酒店门口的双条,也就两条街的距离,走路10分钟不要,要200泰铢,后来让他便宜些,150泰铢成交。最后我给他钱,他没零钱找我,我的零钱也只有120,他竟然只要了我120泰铢就走了。。。so 大胆的砍价吧。

三、关于购物
夜市的东西是可以砍价的,而且摊主会说中文的便宜,哈哈哈。我的护肤品之类都是走时机场免税店买的,因为清迈物价低,所以在普吉我们什么都没买,基本都是在清迈买的,但是如果你先去清迈,建议还是不要犹豫先买了吧
退税需要商场开的退税单,清迈机场是在一进门往左走,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一般不会开包检查,我买了鳄鱼皮钱包,让打开看了一眼,然后盖章二层去领退的钱。这些钱可以免税店花掉,我当时有几百泰铢花了不够的用的信用卡。

四、关于行李
出发乘坐的亚航,它完完全全就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带上飞机的行李箱小于20寸,这个ok都一样,只是重量不能超过7kg,否则需要托运按重量收费,飞机上你喝个水啦要个毛毯啦都是要花钱的.......廉价航空嘛,那就咱们自己准备齐好了。
飞机上空调据说开的很低,为了避免多带条裤子我们俩长裤直接穿身上,带了件外套,大家也可以带个小毛毯一类,避免感冒。行李箱装了6天需要的衣服,海边裙子必备,遮阳帽、太阳镜、遮阳伞、防水的防晒霜(最好高倍数,户外活动多)、晒后修复防止晒伤、洗漱用品、面膜、人字拖、防水手机套、水杯、感冒药、创可贴、止泻药(以防万一)。最后称重刚好7公斤

旅行开始

DAY1
27号晚上快10点我们打车出发去首都机场,到机场大概11点多,排队打印登机牌时发现,貌似没有那么严格呀,只要是大小符合标准的行李箱基本没有称重,很顺利办完了登记过了安检,就在机场等候了,办理值机之前外套就拿出来了,机场候机厅也是有点小冷的。航班稍微晚了一点,过程是真的困啊,导致我上飞机后没多久就睡着了,感觉就像大学时坐一宿硬座
28号早上到了吉隆坡,找到了中转的候机厅,我俩也饿了,吃到了国外的第一餐,不好吃味道什么真的不太合胃口。

机场wifi还是比较给力的,没事上上网视视频也就又到了登机时间,快到普吉时往下看随手一拍就是无敌美景。哦,对了,飞机上还要填写出入境申请,根据网上的模板来写就可以

下飞机出关很快,人超少,后来发现落地签的人也不多,就两三个人在排队,入境单交了出境单自己拿着,出境时还要用。到了出口找到预定的接机旅行社门店,告诉我们司机会在门口左侧等,然后出去找到了举着我名字的A4纸的司机,对照了我要去的地址后我们就出发啦!出机场后瞬间感受到了异国风情,到处都是色彩斑斓的,空气也比北京好很多。
泰国右侧驾驶,还真有点不习惯,司机开车也是挺猛的,我俩一路都在欣赏路边的风景,大概几十分钟到了酒店,酒店办理入住需要打印好的入住单,还有护照,前台办理很快,入住后从楼上看下边的游泳池好美。上图看看咯

洗澡稍微休息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普吉的太阳很晒的,一定要打伞涂防晒!房子都是彩色的,好像童话世界,找吃饭的地方时发现这里的店员老板很多都会讲几句中文,一点点担心都没了,我们吃过饭逛街时候就有个泰国小伙在街边揽生意,问我们吃饭了吗?告诉他吃过了,他又来了句吃饱了吗?笑死我了。这顿吃了菠萝饭(很赞哦)、印尼炒饭还有鸡肉串,椰汁凉凉的太爽口了

吃过饭离看人妖秀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就边走边逛边拍,这里的人都特别热情,路上最多的就是摩托车,如果你想租车随处都能租到

借助google map一路走,很快就看到了表演人妖秀的地点,很好找,换票也很快,我们等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外带了个baby girl ,简直太有爱了,我就把他们拍下啦,人妖秀是不能带吃的进去的,也不能拍照拍视频,表演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最在第一排(换票早的好处,嘿嘿),近距离接触人妖演员们,他们表演精彩卖力,多数是歌舞剧形式的,中间也会有互动环节调节现场气氛,我记得我们那场是个帅帅的中国小伙被邀请的,还有点羞涩呢,哈哈。演出结束演员们会站成一排,在出口可以付费与他们合影,人很多我跟闺蜜也木有拍

看完人妖秀我们看到水果摊简直走不动路了好吗,太多太多的热带水果了!而且这里位置稍偏,价格比我们酒店附近便宜好多。买了芒果、山竹、榴莲(因为酒店规定房间不能吃榴莲,我们路上就解决掉了,哈哈),芒果也会帮忙切好哦,直接放到盒子里吃。免得弄的手上都是。买水果时还跟老公发着微信,结果一路走一路吃手机放包里,他发的信息我都没回,直到溜达到酒店才看到他好几个视频邀请,还问我怎么不回信息,后来跟他说我没手了一直吃东西,被他说是吃货,他以为我出啥意外了
洗过澡准备好第二天的装备,也很晚了,开了电视看看都是泰语啥也不懂,哈哈直接睡觉吧,期待明天的浮潜

DAY2
早早起来洗漱吃早饭,等着一日游的司机来接,早饭自助餐种类还蛮多,好风景好心情,这一天的天气也是特别棒,酒店距离码头还真不近呢,司机第一个接我们的,然后又附近去了几个酒店接别人,到了码头有个会讲中文(发音木有那么标准,但是足够听懂啦)的导游跟我们说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等,接着就出发了。先去的皇帝岛自由活动一个多小时,然后换个地方浮潜,后边吃午饭,继续海边自由活动(应该是珊瑚岛咯)大概四点多返回。坐快艇到皇帝岛,然后坐导游跟我们说的“法拉利”去海边,下边你们会看到法拉利长啥样,哈哈。皇帝岛的沙滩特别细软,白色的,我们就在那边凹造型拍照足足玩了好久,因为太美所以离开特别不舍。

之后就去浮潜啦,好激动好激动!到了适合浮潜的地方后教练会教怎么做,不下水的女生就在快艇上等大家,闺蜜木有下水,那就负责帮我拍照片了,嘿嘿。水很清很清,水下会有漂亮的珊瑚,第一次感受海底的美妙,可惜没有水下相机拍不到了,美景只能深深的留在记忆中。。。

随后是团餐,饿的已经不行了,午饭后可以自由活动,闺蜜还跑去海边淌水,我就在树荫下的沙滩椅上休息。返回的快艇上还有水果和饮料,西瓜还是心形的哦。充实愉快,导游又很幽默,堪称完美的一天!

送回酒店后洗澡休息,等到傍晚我们又出动了,今晚有海鲜大餐哦!班赞海鲜市场,一层买海鲜,二楼负责加工,每种海鲜根据做饭不同加工费也不一样,我俩真是放开了吃啊!买了好多,饕餮盛宴!吃的太多后来又跑去海边散步~~~

DAY3
这一天没有安排太多行程,于是睡到了自然醒,下楼吃了早饭躺在泳池边上的躺椅上听歌聊天,很多老外在躺椅上看书,一呆就是半天。要换酒店了,收拾好东西办理退房,打双条到了我们第二个酒店。办理入住时还出了个小插曲,要两人的护照和出境单时发现我的出境单怎么也找不到了,好慌张!就用闺蜜一个人的办理了,回到房间继续找啊找,最后箱子里发现了。。。同时外边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阳台坐着等雨停,大概一个多小时停了我们继续出去海边玩,应该是叫滑翔伞吧,看到有人再玩我俩也想试试,飞起的瞬间有点怕,后来天上飞,看到下边的大海,感觉自己就像飞翔的海鸥,哈哈,完全不会害怕了。

貌似一天都没有吃正经饭,只吃了香蕉饼,强烈推荐,不能再好吃!我俩去超市买了些水果和零食,就在江西冷那里有个大超市,傍晚在酒店的泳池游了泳,闺蜜不会游就在旁边凹造型拍照,哈哈,之后又去海边赶上了一个日落的尾巴。。。夜晚的普吉岛很热闹,到处是酒吧,跟白天完全两种风格,安静和喧嚣,我跟闺蜜没有进去,只是路边看看凑凑热闹咯,完全休闲的一天结束,等待出发去清迈。。。

DAY4
出发去清迈--早早的司机来接,说实话还真不想离开普吉呢~路上很顺利,我们在机场等了一段时间,我去上厕所时看到安检有人买了好多防晒霜,瓶比较大不让过,就现场在往身上拼命的涂啊涂~~~
清迈和普吉截然不同的两个城市~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多唱的就是清迈,那种悠闲特别适合度假,懒懒的睡到自然醒,小城里逛逛,喝杯咖啡做个马杀鸡,好想一直过那种生活。。。
下飞机时天阴的厉害,我还跟闺蜜说完了要下大雨了,结果就不到十分钟而已,瓢泼大雨哗哗的下开了,司机让我们先上车,他帮我们放好行李,衣服都湿透了,太感谢司机师傅了,我们定的民宿是个二层的小院,估计总共7、8间房的样子吧,种满了花花草草,我跟闺蜜看了简直太爱了!当时到达时也就12点多,老板说还没有打扫好,我们把行李放下就出去先找东西吃了,哈哈,我忘了我们吃的这个叫啥,但是味道很赞,还有后来喝的水果冰饮,完全水果做的无添加,棒棒哒!

吃饱喝足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14:00入住,我们就回去了,房间虽小但是很温馨有木有~~我们住在二楼的第一间。
换好衣服我们就出去逛小城啦!好心的老板还给我们一份地图,很多地方走路都可以到的,我们就没有坐车。刚刚下过雨的清迈更加的小清新!
因为天热我们逛了一会看到路边有马杀鸡,就进去体验了一把,价格比普吉便宜,而且还可以支付宝支付,哈哈。简直太舒服了,人生就该这样对不对!
去的那天刚好周末,赶上了周末夜市,长长街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东西,吃的玩的用的,女生的天堂~~我们也买了些回去。逛的人也很多,我跟闺蜜还走散了
回去睡觉时已经好晚了,简单收拾下,准备第二天的大象营和丛林飞跃

DAY5
早上我们下楼,老板娘开始给我们做早饭,免得放时间久了凉了,几分钟就好了!然后我们边吃边等一日游的车来接,中间还跟老板聊了聊天,他会简单的中文,据说祖籍在海南呢,还说到了海南文昌鸡,哈哈。
一日游的内容也挺丰富,上午先是看大象表演,中午左右吃饭然后可以坐大象走一圈,表演很精彩,给大家带来很多欢乐,尤其是观众参与的环节,笑声不断!不过想到大象平时训练也是挺辛苦的,中间有头大象踢球几次没成功,训他的人还一直让他踢,大热的天,我们都说它不想表演就算了,最后才让它去休息。
下午是丛林飞跃,我们报的我记得是19棵树直接连得绳索,做好保护措施整个人划过去,有的真的特别长的距离,小心脏都要飞出来了,但是划过去后特别爽!有的是速降,完全失重的感觉,我最hold不住这种了,每次都要教练慢一点。他会讲中文~丛林飞跃时不能带手机,所以都木有拍照。
当天结束后回去已累瘫,休息了好久才缓过来,然后就去清迈附近的商场购物了。

DAY6
早上起来后,收拾好行李,办好退房,行李寄存在民宿。出门找了辆双条车,拿着地图告诉他我们想去哪里,素贴山,但是没谈妥价格,要价太高且不给便宜。后来换了一个人,价钱ok而且还是包车哦~~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
一路有点崎岖,上坡路不是很好走,遇到很多骑行的外国朋友。中间停到了一处司机跟我们说可以拍照,一看确实还不错,可以俯瞰清迈,只是有点阴天效果不太好,事实还是挺美的。
当天去的早,人也不多,进去需要脱鞋子且要穿过膝的裙子或者裤子。没去曼谷没看到大皇宫的雄伟壮观,所以这里的建筑也着实让我们感概了一番呢。。。
游览结束后司机送我们回去,看时间还早去挑了曼谷包带回家我还又去做了一个小时的马杀鸡。。。回去享受不到这种泰式按摩了呀。。。然后时间差不多还是上午包车的这位司机来接我们送去机场。。。就这么恋恋不舍的离开泰国,在飞机上我跟闺蜜都表示没有待够,以后一定再来待久一点。。。

The end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 真希望能多些天感受这个国度 回去的飞机上闺蜜还将当时的所情所感写在了小本子上
期待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旅行 不同的风土人情 不同的风光等着我们去感受 去领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2 16:25

引用 坏坏坏女孩eva 发表于 2016-08-02 16:2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