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青海湖6days星空、自拍婚纱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17

惦记青海湖很久了,去年眼看婚期将近,房子也基本装修完了,想了好几个月的青海湖自驾也提上了日程,顺便赶潮流去旅拍婚纱。7,8月是青海湖旅游旺季,温度正好(虽然晚上还是很冷),油菜花开的正盛。于是让老婆请了假,又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到青海自驾,分摊出行费用。
此次出行工具 高尔夫7 1.4T自舒一辆,行驶里程3万4千公里。此次旅行单程1500公里,从 山西太原出发 经过宁夏休息一天,第二天入住西宁,第三天从西宁出发200公里到达青海湖,第四天茶卡盐湖,第五天返程沙坡头,第六天回到山西太原。此行一共4人,两对夫妻~~。

▼先发二张图预热

▲自拍婚纱,就不告诉你们怎么拍的~~~  -.-

▲凌晨4点老婆吃坏肚子起来呕吐,我也被吵醒了,于是有了星空的照片

▼从山西出了陕西到了宁夏境内,反而成了平原,一路上风景很好,心情很开阔~
  路上有很多大风车吱悠悠地转~

▼途径兰州,经当地朋友的指示,去舌尖尖牛肉拉面吃了碗面。朋友微信说要吃 二细面,肉蛋双飞,加一盘小菜于是我照着这段话念给服务员听,服务员听到 肉蛋双飞 的时候明显一阵坏笑。
▼陌生的人,请给我来碗兰州牛肉拉面

▲陌生的人 卖给我两盒兰州,抽起来还不错

▲黄河边上逗留,感觉兰州属于山城,周围都是山,发展可能有点局限,然后朋友说兰州房价很贵,比太原贵多了,太原虽然也是高原盆地,但至少可以往南北发展

▼快到青海湖了~!路上的风景太好了,都是大草原,感觉比去年去的内蒙大草原爽多了~!忍不住下车拍照

▼到达青海湖湖北路~其实走错了,青海湖的北面离湖边很远,北面没有值得玩的地方~真正的旅游地点集中在西面环湖西路、黑马河乡,二郎剑景区....而绕青海湖一周要300多公里,就这样从北面一直绕啊绕啊绕。
▼逗比空降环湖北路,楼主上场

▼绕着绕着路过一片油菜花田,在路的北面,于是逗比们躁动了起来~

▼于是乎我也带着娘子下去咔嚓咔嚓起来

从环湖北路绕到环湖西路%……#!@&%*……&!@¥#!@#
绕了一上午,终于到了靠近湖边的地方,藏民收了20块车费,于是赶紧去下去婚纱照拍起▼

嗨完之后又沿着环湖西路去黑马河乡方向,找了一处住宿地,离湖很近(其实很多地方去湖边是不收钱的),都是帐篷,因为高峰时期宾馆都订满了,还且很贵,帐篷的话一个床位100元,在宿营地吃完中午饭(菜都很贵哒!)赶紧来到湖边,又是一组大片~!▼

▲这藏民太上相了~服装和表情都很到位啊~还有那一抹高原红~

随后夜幕降临,晚上盖着两床被子点着电热毯入睡~凌晨4点被媳妇胃难受恶心,想吐,头疼,我猜是晚饭那个肉没煮熟,高原大米都是夹生的,于是起来给媳妇揉了揉太阳穴,然后揭开帐篷的门帘一看~!卧槽!~!好美的星空~!!!
马上打开后备箱拿出三脚架,把车开到湖边,于是有了下面一组星空~!
我很胆小的,大半夜拍星空一个人挺害怕的。。按下快门就赶紧跑车里躲起来。。。怕有不明生物出现▼

凌晨了,太阳快出来了,这时候有几个摄影爱好者准备出来拍日出,他们看到我拍的星空之后,纷纷要求让我拿他们相机架上我的脚架帮他们拍。。。。于是我感觉星空没有拍爽。。

太阳出来了▼

去往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人山人海,小火车都不开了~!原以为盐湖应该是天空之镜有倒影的▼

▼但现实是这样的

其实是拍摄方式不对~~~~

从茶卡盐湖出来后,大家裤子上都是盐~裤子都硬了。。。
然后回到黑马河乡吃午饭,价格还凑合▼

然后准备往回返,西宁方向,途径二郎剑景区,然后再往前走走,终于找到了紧挨着湖边的油菜花田,于是立刻又换好衣服,10元一人,还看到有很多来拍婚纱的。。▼

拍完照后就走上了回家的路,当晚住宿西宁,第二天中午赶到了宁夏中卫沙坡头,照样人山人海......
照了点照片,然后坐了下滑翔翼,感觉有点坑,看沙漠和黄河还要收费~!某团购网站团购票价85元每人。
被爸爸去哪儿带火的地方.....

OK,到这里旅途结束了,默默的回了家,回到繁华吵闹的都市,回到钢筋混泥土森林,内心少许的不适,一切照旧,城市在规律的律动。
     在路上,从不曾感到迷茫,因为我们知道终点,在城市,回到柴米油盐,看不到未来的方向。
只好期待下一次的在路上。

全篇完,感谢大家支持回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