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8日游

黑妹 (东城) LV.9
2016-07-31 14:16 901/7

第一天北京因为下雨,飞机延误与2015.7.31日凌晨4点起飞,莫斯科时间7:10到达。落地签证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俄罗斯人工作的效率,等待、忍耐;接着等待和忍耐,将近两个小时后顺利过关。吃过中式早餐后,坐车两小时到达谢尔盖耶夫镇参观。谢尔盖圣三一大教堂为俄罗斯最著名的大教堂之一,坐落在莫斯科东北71千米的谢尔盖耶夫市,创建人是谢尔盖·拉多涅日斯基。他是一位杰出的宗教活动家。

参观之后我们就就在谢尔盖耶夫镇吃了俄餐:沙拉、红菜汤、牛排、红茶、鸡蛋饼很好吃的

8月1号早餐后前往卡洛明斯克庄园:14世纪是卡洛明斯克庄园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阶段,这段时期它成为莫斯科大伊凡王子和俄国沙皇的避暑山庄。从16世纪开始,有很多历代的皇帝例如伊凡雷帝、彼得大帝等都在这里修建过别墅。17世纪中期这里又修建了一座有270多个房间,3000多个窗户的木质宫殿,他们称这座木质的沙皇宫殿为“世界第八大历史奇迹”。1532年为庆祝伊凡四世沙皇王子的诞生,又在这里修建了耶稣升天教堂。它的下部是砖石结构,上面是火箭形的木屋顶。教堂的左侧是用砖石建造的二层建筑多普勒伏尔,以前这里是沙皇家族的厨房,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展览馆。
因为刚到的时候阴天,有些凉意,于是,我们在庄园里给自己加餐烤肉,真香啊!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新圣女公墓,天气真是变化无常,刚刚晴天,又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不过,很适合这里的环境。

8月2号,早餐加了油条,有家乡的味道。饭后我们开始红场,今天是他们的海军节活动,因此广场很热闹,人相当的多。在吉姆百货品尝了他们的冰棍和冰激凌,50卢布。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红场南端,紧傍克里姆林宫。由俄罗斯建筑师巴尔马和波斯特尼克根据沙皇和伊凡大公的命令主持修建,于1560年建成。教堂的名字是根据当时伊凡大帝非常信赖的一位修道士瓦西里的名字而取的。中央的塔高46米,共有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这九个教堂顶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而是后来分别加上去的。

中午我们在友谊餐厅吃的饭,路边看见了有轨电车。

8月3号到涅瓦河边上的彼得保罗要塞参观。彼得保罗要塞坐落在圣彼得堡市中心涅瓦河右岸,是圣彼得堡著名的古建筑。该要塞 1703年5月16日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奠基,它与彼得堡同龄。

彼得保罗大教堂:是俄罗斯古教堂,坐落在圣彼得堡市涅瓦河畔。1924年起该教堂被辟为博物馆。彼得保罗大教堂是一座早期俄罗斯巴罗克式大教堂。建于1703年,原先是木质的,1712-1733年在原处改建为石砌的大教堂。是一座早期俄罗斯巴罗克式大教堂。

我们参观了自费项目夏宫,400元非常值得,非常漂亮,壮观!夏宫位于圣彼得堡西南约30公里处,它面向芬兰湾,由美丽的喷泉、公园、宫殿组成,是很著名的圣彼得堡旅游景点。大北方战争的取胜,使彼得大帝的野心得以极大满足,为了彰显俄罗斯作为名副其实的“大国”的地位,需要建造一座与之相适应的宫殿——这就是夏宫,后经历代沙皇对它进一步雕琢、润饰,使得它更加美丽、迷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它遭到德国军队的破坏,后经修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伊萨基耶夫大教堂:坐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区的伊萨基辅大教堂,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滴血大教堂:基督复活教堂上有五光十色的洋葱头顶,反映了俄国十六和十七世纪的典型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教堂轮廓美丽,装饰花花绿绿,与古老俄罗斯风格与附近的古典式的建筑物成鲜明对比。教堂高度约81米,宽阔的外形,采用了与莫斯科巴克洛夫教堂相同的构造,与华西里教堂的区别在于镶嵌复杂、颜色艳丽的影像图案,用丰富的彩色图案瓷砖、搪瓷青铜板装饰面。基督复活教堂的建筑风格迥异于圣彼得堡的其他建筑,该市主要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但喋血大教堂特意设计成中世纪俄罗斯建筑,类似于17世纪的雅罗斯拉夫尔教堂和著名的莫斯科红场的华西里·柏拉仁诺教堂。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到处都是人,我就照了张明信片,这个比较清晰地看到它的全貌

喀山大教堂:这个建筑的平面图呈十字型中间上方是一个圆筒型的顶楼,顶楼上是一个端正的圆顶。半圆型的柱廊由94根圆柱组成,使喀山教堂变成典型的俄式教堂。面向大街,环抱广场。柱廊前面矗立着俄军统帅库图佐夫纪念碑和俄国陆军元帅纪念碑。教堂里有库图佐夫墓和1812年打败拿破仑的胜利品。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位于涅瓦河南岸,它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象征,1782年法国著名的雕塑家法尔科耐在这里做出他一生中最完美的杰作。以武力夺取沙皇宝座的德国女人叶卡捷林娜二世为了证明她是彼得大帝正统的继承人,修建了这个彼得青铜骑士像。

8月3号晚上,我们几个没有看自费项目马戏表演,而是到旁边的餐厅感受一一下,并品尝了那里的食品和啤酒饮料开心,环境不错呦!吃过晚饭后我们参观了一下俄罗斯的地铁。

艾尔塔什博物馆(冬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该馆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1764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250幅绘画存放在冬宫的艾尔米塔日(法语,意为“隐宫”),该馆由此而得名。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

这次8天的俄罗斯圣彼得堡之行结束了,吃1000卢布,共花费人民币2000元,小费560元,自费400元。吃住都非常好,很高兴。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31 21:25

2016-08-01 11:58

天啊,400元!导游也太狠了

2016-08-01 19:56

引用 xjkel_zxq 发表于 2016-08-01 11:58:3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xjkel_zxq:喜欢那里的建筑风格,不过红场人还是很多的,圣彼得堡还是不错的,人比较少,很好。

2016-08-10 22:46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08-01 19:56:32 的回复:

天啊,400元!导游也太狠了

回复nana:没办法,行程上写的我们想去,去了真的觉得很棒!

2016-08-10 23:01

引用 黑妹 发表于 2016-08-10 23:01:48 的回复:

没办法,行程上写的我们想去,去了真的觉得很棒!

回复黑妹:主要是夏宫门票只要55人民币,我觉得这落差太大

2016-08-11 12:12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08-11 12:1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