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南的慵懶時光:三間適合旅人的咖啡店

• 出发时间/2016-07-01

願意花時間追尋,才能發現美好的景致

北京交流的日子將要終結,我便動身出發前往雲南,開展第一次獨遊之旅。在搖搖晃晃的火車上度過了兩日兩夜,還未來得及抓住沿路的風景,便抵達了四季如春的雲南。在雲南有不少適合看書、發呆和品嚐美食的地方,如果你也喜愛慢節奏的旅行,經過這三間咖啡店時不妨進去消磨時間吧﹗

大理古城的福尼亞青旅住了下來,害羞又充滿好奇心的貓兒會在陽光下踱步,然後偷偷進來嗅嗅你放在床邊的背包。在大理的第一天便坐車到雙廊,遇上一個上海來的姐姐,她帶著我尋找人氣高企的海景咖啡店—海地生活。在彎彎曲曲的小道間穿來插去,終於到了這間隱蔽的青旅兼咖啡店,還有兩頭漂亮的金毛尋回犬在曬日光浴。我和那位偶遇的姐姐就坐在上層的露天茶座,在碧藍的洱海前吃著薄餅和蛋糕,再來一杯薄荷梳打水驅走暑氣。咖啡店的牆壁上還列著東歪西倒的書本,讓客人能在美景下細味一字一句的含意。這裏看洱海就像個藍綠色的法式焦糖燉蛋,如果風是銀匙捨得把她敲碎的話。

海地生活
地址:雲南省大理市雙廊鎮大建旁村

旅途中的小確幸,就是能享受片刻寧靜

人人都說「在麗江,最不值錢的就是時間」,我亦在麗江遇上最讓我心動的咖啡店。布拉格咖啡在麗江古城的橋邊,卻比其他古城裏的咖啡店多了份靜謐感覺。第一次去的時候是黃昏,店員替我亮起桌上的小燈,簡單的雞肉三文治在這種情調下也特別美味。第二天再去下著小雨,我又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這次點了一份布拉格早餐,暖暖的牛奶教人萌生出幸福感。餐牌的第一頁是店主開設咖啡店的緣由,原來是她在旅途上遇過一個外國女孩,因而渴望為旅人提供一個舒適溫暖的歇腳點。平實樸素的咖啡裏,藏著一段可貴的友誼。布拉格咖啡店裏也有很多雜誌和書藉,還為外國顧客提供英文書籍,不時看到充滿氣質的外國女生一邊吃沙律,一邊翻著書本和敲鍵盤。

布拉格咖啡
地址:雲南省麗江市新義街密士巷80號Lijiang Old Town(麗江古城內)

生活在喧囂都市中,書香才是最佳的調味

回到昆明的步行街,一下子就栽進新華書店裏。教人驚喜的是,書店的第四層竟是咖啡廳,排列整齊的書架旁擺放著桌椅和沙發,牆上印有許多有意思的語錄,籠罩著夾雜咖啡香的文化氣息。雖然巧克力窩夫略烤焦了,但想到外面熙來攘往的大街,能窩在沙發裏靜靜地閱讀,令這個時刻更顯珍貴和值得回味。店內還有半封閉的讀書間可供預約,讓志同道合的書迷呷著咖啡,分享彼此的讀書心得。

新華書店(昆明書城)
地址:雲南省昆明市五華區南屏街56號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