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斯里兰卡~~14日游记

行程计划

柬埔寨5天
斯里兰卡8天
马来西亚:第一次过境时玩耍半天,第二次过境时玩耍半天

交通工具

大交通:
一次高铁,五趟飞机
乘坐高铁(长沙---深圳),福田过关到香港,玩耍后机场快线去香港机场
香港直飞暹粒,玩耍5天
暹粒飞至马来西亚吉隆坡,然后飞往斯里兰卡科伦坡
斯里兰卡玩耍8天,过境马来西亚,飞回长沙

小交通:
柬埔寨:包车,雷克萨斯5座
斯里兰卡:日产7座商务车,第二排座位可以完全放倒,睡得那叫一个舒服(强烈建议外出租车,宁可多空几个座位,也要让自己的身体能够舒展开,尤其像我这么长的人)

关于花费

签证:柬埔寨+斯里兰卡两人约1050

机票加高铁:两人约7000

柬埔寨酒店:约1300

斯里兰卡酒店加交通:约8000多两人

吃饭、小费、门票、通讯、柬埔寨小交通费等等(不含shopping):10000+

在不购物的情况下:预计30000两人

几点温馨提示

关于吃:我承认在吃上面,我是个比较挑剔的人,柬埔寨还可以将就,斯里兰卡的绝大多数食物我真的是不习惯啊!!!!后来的后来,发现了餐厅的油辣椒,里面带点甜味,我竟然拌着饭吃掉了!!所以在兰卡8天,脸上的坨就冒了8天。
             多吃水果,是极好的!!!
             油炸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感觉过油过了好多遍!!!!
             如果你住的酒店比较好,建议去餐厅吃点餐或者叫room service,不会让你失望的。

关于司机:我始终相信一个道理,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这次的两个司机都相处的非常愉快!
                  出门在外,大方一点,替别人多考虑一点,能够少许多麻烦,多许多的快乐!

关于酒店:这次的酒店是由男主一手操办的,我没有过问,除了斯里兰卡的湖边的酒店叫什么jojo‘s让我冷醉了,吵死了以外,其余的都是不错的,有几个晚上的都是极好的!出门在外,酒店还是要住好一点!

开始发每一天的行程!!!

family tour 第一天,男主人的手机就遗失在高铁上,跟高铁站各种工作人员各种沟通,返回车厢找,无功而返;因为手机一直没关机,不停打电话,最终拾到手机的人终于接通了电话,但是不说话,发短信给他,各种好话说尽,许诺报酬,都白搭,话说那人人品真的是差劲,不得已顶着炎炎烈日在深圳街头找营业厅补卡。各种心塞……

兜兜转转2小时补卡完毕,换乘地铁到达福田口岸,开始过关

转了3趟地铁,在地铁上看到美妙的夕阳,可是心情并不美丽

说好的下午茶全泡汤,晚上7点半才吃上饭

东荟城,还是熟悉的折扣,可惜没有买行李票

慢慢悠悠吃饭,饭后给男主新添置了一个手机(要是知道36小时后的遭遇,打死不买手机),然后随便逛逛直到东荟城下班,才开始转地铁换乘机场快线到达机场

传说中机场24小时营业的店铺都无一例外的关了门,开始在机场瞎逛
外国友人比我们豁得出,倒地就睡,看看他们的睡姿也是极好的

逛啊逛,逛啊逛,逛到了天亮

来了香港这么多次,从来没有看见过早晨的太阳;
早班飞机的痛苦,在清晨的阳光下稍有缓解

顺利到达暹粒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柬埔寨人民的海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真的慢的不一般,机场外租车去酒店,谁知小伙无比积极主动,只差没扯着嗓子喊~选我选我,既优惠又便宜~盛情难却

最后敲定,包车3日,4人,180美金

下午在酒店的西餐厅用餐(略贵)
饭后步行十多分钟去参观暹粒国家博物馆,用最快速度感受1500多年的高棉文明(门票略贵),为接下来三天的参观做更多的准备

闭馆后到与之一墙之隔的dfs(因新开所以折扣巨大)。

晚餐开始真正的接地气,饭后漫步night market和相邻市场、超市,在暴风雨来之前顺利回到酒店。

热闹的街头,随处可见的热情招揽乘客的tuk司机,礼貌周到的酒店服务生,街头乞讨的小孩,狂欢的世界游客,价格低廉的生活用品,特别是形形色色的柬埔寨人脸上的表情让我更加感触良多……

清晨于小吴哥等日出

待日出之后,开始感受历史,探寻文明

爬上最高点,更加震撼

精美的浮雕,令人震撼

吴哥窟出来去吃早饭,饭后去往吴哥城,下车后发现男主昨天在香港买的新手机,又丢了!仔细回想,应该是丢在餐厅桌上。在司机陪同下,回餐厅跟人反复沟通,许之以100美金的感谢费,依然是死不承认。司机说新手机虽然在柬埔寨比较冷门,但是你的新手机没有设置密码,又是全新的,哎!sorry for hear that!

烦躁不已中,返回巴扬寺。登高后觅得一僻静处,坐于高棉微笑之中,近距离仰望四周表情不同的佛像,内心渐渐恢复平静。万事如此,虽有波折,但事在人为!

吴哥城,很大。在不断震撼中,结束下午的行程。

看了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做了相关的功课后再去参观,确实很有收获!

今日走外圈,主要参观女皇宫(其实与女皇没有半毛钱关系)、崩密烈,去洞里萨湖看日落(因洞里萨湖不在约定的车程,因此给司机多付了40美金车费,船票100美金4人)

第一站
Banteay Srei
女王宫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它的建筑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于世,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

今日第二站
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饭后,在饭店外的吊床上休息40分钟,元气满满,前往洞里萨湖

因离日落还有1个多小时,因此在一艘大船上看一望无际的湖景

1个多小时后,感觉天色不太好,估计今天应该没有日落了。但还是不死心,要求船夫将船开到了湖中央。忽然,乌云扑面而来,云的那一边已经开始下雷阵雨。事后想来,其实好危险的,船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

今天是吴哥三日票的最后一天
在车上,被远处的气球吸引,马上买票上去,20美金一人

15分钟俯瞰吴哥全景后,继续马不停蹄

护城河水,清澈的令人不敢相信

一个寺庙接一个寺庙,马不停蹄

景色好,心情好,一切都美美哒

继续……

再去一趟巴扬寺

为了看巴肯山的日落,提前1个多小时就上山排队

早早到达,发现上面已经是人山人海了。300人的限额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然而,又一次等来了乌云压境,哎!

早晨七点从酒店出发,直达机场!
感谢司机john这三天的陪伴出行,特别加了点小费作为感谢!
到达海关,过关时,遭遇该国海关人员的无耻索贿行径。不知这些东南亚小国政府如何想的,如此有辱国格之事,竟然无人过问!

在飞机上,看看照片,很快就到了马来西亚

没有手机的男主,拍起照片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敬业,质量也越来越高,点个赞!

办理过境签,十分方便有效。
因为转机时间不是特别长,因此选择坐shuttle bus 去旁边的outlets 转转,只看不买,还是因为没买行李票。
这个号称东南亚最大的outlets,其实也不咋地,说实话!折扣还可以,主要是汇率摆在这里,东西没有香港便宜。

错过的夕阳在 马来西亚机场补上了,偶遇的风景,很美!

下飞机、过海关、看到司机shantan已经快凌晨了。
不急不慢的换了货币、买了手机卡,开始坐车前往尼甘布酒店!
温馨提示:换货币时用美元换ruby划算一些。

晚上到的太晚,没时间欣赏酒店风景。晨起拍个图片。

第一站,前往大象孤儿院!

途中热情友好的居民,健谈幽默的司机,觉得一切都很perfect!、

唯一让我觉得不爽的就是景点门票,针对外国人的格外收的贵。后面几天还有更贵的,感觉狮子岩差不多是10倍了!不爽!

下午,驱车赶往狮子

外国人门票,4260卢比,本国人500卢比

伴着夕阳下山,前往酒店。入住的狮子岩后门的酒店,环境超级超级好,活脱脱的一个小型动物园哦。

早晨8点,不情愿的起床,离开酒店。
开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丹布勒石窟,可惜今天身体抱恙,没留下什么美美哒照片

午饭后,到达康提,先去佛牙寺转一转。

圣物佛牙舍利展出的时间只有早晚连个时间,大家肚子都饿了,因此决定明天早晨6点再过来。
司机带我们到山顶一览康提全景,nice

因男主坚持要早起看当地人参拜圣物,于是起了个早。
6点就离开了酒店,幸好酒店离佛牙寺很近。

po几张街景

慢慢悠悠回酒店吃早餐,check out, 不着急

司机建议我们去植物园逛一逛,欣然接受。

下车时,忽然开始下了小雨,好在几分钟后就停了

开始偶遇CP活动

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这次来到了一个好有格调的地方 编辑

开始参观MACKWOOD茶厂

雨开始不争气的继续下,温度也开始下降,好冷!

在赤道附近冷的瑟瑟发抖的我们,无心欣赏美景了。哎!

因为下雨,湖景完全没法欣赏,在瑟瑟发抖中睡去……

终于要写到第十天了,好累啊,未完待续……

晨起,又是下雨,气温又低,心情不美丽。
因为没有带外套,男主穿了3件T恤,冒雨去排队买票,继续冻得瑟瑟发抖。
好在天公作美,当我们买完票,天竟然放晴了

天放晴,温度也开始升高,心情也美美哒了,开始蹦蹦跳跳,殊不知后面还有4个多小时的路程,没有回头路。

到达世界尽头,忽然开始起雾了

不少游客选择离开,我们选择待在这件继续等待。欣赏这只狗狗的睡姿也是不错的

他的窝下面就是悬崖哦

果然,不到半个小时,所有雾气都散开了

所有的美好,都是需要等待的

走了很久很久,实在是走不动了,精疲力尽,又饿又累又渴

最后耗时差不多4个半小时,我们终于走出去了

从霍顿平原出来,赶紧去了火车站,搭乘森林小火车
这小火车跟我在台湾日本坐的真的真的不一样,有图为证

环境不敢恭维,安全方面嘛,大家可以亲自体验咯

夜宿yala森林公园里的酒店,环境无比赞

极力推荐laya这个海边别墅,睡在露台的躺椅上,听着印度洋的海浪声,看满天星光,的确美丽!

看日出或日落,在雨季的斯里兰卡确实不可强求,就像今天徒步5公里走到世界尽头时,浓雾弥漫,不少游客叹气走掉,我们选择静坐等待,终于等到最美的风景。今晚偶遇的满天星光也是午后经受狂风暴雨的lanka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珍惜旅行途中的每一天!

在睡懒觉和早起观看动物之间纠结不已,最终选择了5点起去观看动物。坐在吉普车上,到处找动物,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早晨5点坐吉普车前往yala national park,试图追寻猎豹踪迹,到了眼前却没看见,只能借邻车人的相机过过瘾。今天总算领教了真正的野生动物园是什么概念。

离开前,来到了园内靠海的区域,可惜海浪太大太大!

在JEEP车上颠簸了4个多小时,终于回到了酒店的舒服的床上。

中午退房后,驱车1个多小时到了一个中餐厅扫荡,以安慰我受伤多日的胃。

饭店来了一群狼,酸辣土豆丝都点了两盆,就因为下饭啊!!!

酒足饭饱后在酒店的别墅里听着海浪声小睡,无比惬意!

这次旅行即将进入倒计时,且行且珍惜

打个小盹就出去看日落哦!!!!

打湿了,换条裙子咯

原本想睡个懒觉,最终还是决定早起去看个日出,说不定有呢?

还真的看到了,虽然不太美好!

发一组福利照,啊哈哈哈哈

等啊等,乌云又来了

午后,阳光正好,再出发…………
前往加勒

一路沿着海滩行使,好多高跷捕鱼啊,都是为了赚钱而做的表演啊!不容易!

据说,红裙和大海更配哦!

司机shantan是极好的,碰到好的景色,立马停车让我们下车来凹造型,点10000个赞!

路上经过一个空军基地,呵呵哒

到达加勒古城,开始凹造型,各种造型,哈哈

安安静静的做个女神蛮好的

来这里玩的CP还真不少呢,这里还有专门来拍婚纱照的……

除了女神外,来这里拍照的Cp也很多啊

搞不懂为啥这位美女要在洞里拍结婚照呢?

回酒店,继续凹造型!酒店海滩上甚是热闹,身材发福的男主竟然跑到海浪中玩耍去了!!

实在是不忍心发照片!

你的心中可有水手梦??

睡到10点起,坐传说中的海上小火车回科伦坡

这海上小火车真的是毁了我对它的所有美好想象

哎!!!

不多说,看图吧!!!这次坐火车,天气炎热,后面的内容,大家都懂吧!!!

火车经过海的时候的视频,请看头图!

中午去了科伦坡一家有名的中餐馆,价格也很有名气哦!!

然后下午开始到处瞎逛,各种瞎逛,直到6点到达机场!

真是上天眷顾我啊,飞机舱门关闭后,后座有一个空座,邻座的女孩相当的NICE,直接把位置让给我,于是长长的我终于甜甜的躺在了飞机的一排座位上!!!也为男主点个赞!!!!

早晨的马来西亚,200马币的往返市内机场快线,42马币一人的bus tour

Morning in KL , Malaysia<br><br>公共场所秩序井然,四处可见国旗飘扬,此为最深刻的第一印象

吃吃逛逛熬到了下午3点

免税店扫货、提货,终于等到了回长沙的飞机!!!!

晚上12点15分到家!!!!!!

顺便说一下,这才是长沙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今天开始,开始朋友圈里看世界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1 01:0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1 16:26

可以

2016-08-01 17:10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8-01 16:26:1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eopard:hao

2016-08-01 17:1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1 19:04

感谢男主妥贴的线路攻略、舒适的住宿安排,感谢女主做免费的英文向导、耐心的英文翻译。十四天的行程,一路有你们同行,无比开心,无尚荣光:):)

2016-08-02 22:38

引用 美丽霞光 发表于 2016-08-02 22:38:25 的回复:

回复美丽霞光:开心,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