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云南

jaaaaaaack (重庆) LV.2
2016-07-31 14:41 787/2

I am square...

这是我第一次发帖子,,ԾㅂԾ,,有点方呢。
   摄影技术渣到爆, 文笔也不好,读者老爷们也就别挑刺了,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旅游的乐趣,也希望路过的达人们指点一下,哈哈。
    上一次正经的出去玩还是高考完了,和好基友们,三个人闯荡广西
    晃眼大二就已经结束了,中间都没有出过重庆~~~无语。。。
    上一次是去晒太阳,这一次是去找凉快~~~才怪  云南你敢不烤我吗!!!太阳烤的我都快变成美猴王了。(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带防晒霜   50+都不过份)

这是行程

本来是希望能够“行走”在云南的。结果因为种种原因,只能是“奔走”了。至于原因,、老爷们就先自行意淫着。
    首先上行程,我们是7月11日出发从重庆出发,七月22日从泸沽湖回程,刨除前后两天车程,在云南呆了九天,只有九天~~(虽然一开始我以为要半个月。)
  day 1:重庆-曲靖(中转休息一下)
  day 2:曲靖-昆明(中途去了石林
  day 3:昆明
  day 4:昆明-大理(中途去了澄江县抚仙湖)
  day 5-6:洱海
  day 7:大理-丽江
  day 8:丽江
  day 9:丽江-泸沽湖
  day 10:泸沽湖
  day 11:泸沽湖-眉山
    行程就交代到这里了。下面开始正题。

看了封面的老爷们又没有被骗,以为我是骑行(●'◡'●)
   但是,我们是自驾,是的,自驾。这也是奔走的原因了,因为母亲大人,和父亲大人也都在。虽然家庭旅游听着很棒,但是啊,对于旅行的态度也是大有不同,这就麻烦了,将就爸妈呗,毕竟他们几十年也没出去玩过。虽然最后只能奔走。。。(关子卖不下去了,实在不好意思)

开始干正事儿

既然是自驾,首先要感谢陪我们跑了几千公里路都不抱怨的π(派)

这是过去云南的关口,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荷枪实弹的武警,每几百米一个沙包掩体。

取经的南门,偌大的城墙下面是留给汽车的,在重庆反正是没见过。

到石林了

是的,就是就石林给我的第一份礼物,大雨。。。但是即便被淋成狗也要静静装完这个逼。

突然发现没有昆明的照片,省会好可怜,不过吧,大城市也没什么不同。滇池的治理已经卓有成效了,但是的顶不住原本的恶劣啊。这个季节看不到海鸥,昆明大家做为中转的休息站就好了。

就上一张地铁票聊以慰藉吧。

澄江抚仙湖

偶然知道的澄江禄充风景区,抚仙湖真是不错呢。坐船的话请往里面走一截外面的太坑。但是半个小时便三次天也是很无语,还好那天在石林被淋了之后的雨衣带着的。雨季在云南雨伞雨衣也不能少。

这张船已经成了我的手机桌面,这种蓝色,简直了

洱海环线

下关~大理~喜洲~双廊~大理

风花雪月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大理古城真心大啊。我觉得要是让我在里面住个三五天,每天逛他们的菜市场都没问题的。可惜情况特殊~~~

这辆旧旧的自行车真是好喜欢呢,要是住在大理每天他驼着我走南闯北的,真是棒极了。

知道他们吗,哇,他们的歌是有魔力的欸(-。-;)

这个我就~~~老板,我想知道你的故事啊。

海豚书店有惊喜,超级喜欢那一架子各种版本的小王子。可惜他们十八号就要离开大理古城了。但是。。。后面有惊喜。

累了随处都能歇。

大理抓到的邪恶龙猫。

没住喜洲镇,住在海舌附近的,一家几个文青开的地方。晚上还能听民谣。

海上舌尖的小餐馆,是当地人做的,大叔真的好热心,又淳朴特可爱,我们第二天中午去他家吃的时候,他特意给我们来了一份生皮招待我们,真好吃啊,简直不能拒绝的美味,来大理有机会一定要吃啊,但是据说这个使他们招待贵宾用的,所以在本地人家的店里不能自己要求他们上这个菜,能不能点菜是否属实就不追究了,不过这的确是他们用来招待贵宾的东西。

老板给的小苹果,真心可爱啊。

不得不吐槽我妈他们点菜,每天都得吃这个,不过至今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丝瓜还是南瓜尖,反正好吃就成。。。微醺

看到他们家腊肉了吗?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腊肉之一,没有像重庆四川这边一样先煮再炒,直接炒,还是没有油腻感,特香,那是我吃肉最多的一天。

干煸土豆丝,太好吃了,一上来就只剩这一点了。

什么事都不能阻挡渔人的出航。

惊喜在这里,没想到能在这里又看到他,当时的心情,简直了。

这个不起眼的小馆背后就是洱海呢,是建在湖里的,进去才知道里面的风景。可是他们要走了,,,我也没机会了。

小鞋子简直太可爱了。。。

接下来是一大波水体富营养化,,ԾㅂԾ,,

路人做模特,他太有气场了,跪

防护工作做的最完善的母亲大人。

我就是担心他们屁股烫吗?(●'◡'●)好邪恶

这是在采菱角吗!!!

这两颗树好像分手了,旁边的单身狗可开心了。树叶都乐出来了。

俯瞰双廊~~~在这种地方,她的体型简直就是巨兽啊!!!

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失败的作品啊,烧出来插花多好啊,有的花本来就是弯的呢。

实在太无聊了,掰个娃娃单脚跳。谢谢旁边这两个基友木偶的手给你们伙伴的支持。

前方高能~~~伟大父母秀恩爱,单身儿子靠边站

各位老爷看了别打我。

老爷们,你们说我爸的肚子里装的啥呢!!!

永远都有睁不开眼的人,这次轮到我温柔的姐姐了,哈哈。

好不容易逃离了他们的“魔爪”可以自由活动了,果断跑来海心书馆听海看书休息一下。

艳遇之都,丽江~~然而和我没啥关系

花了两个小时等天黑,我爸他们也是无语了。夜里的丽江真是热闹呢。

这个地方是母亲大人想念了十多年的地方,要不是这里,估计他们还不会出来玩呢。虽然已经没有十多年前的一米阳光里那种质朴,纯粹,但多少了却了母亲大人的一桩心事。

心疼大冰,看到这么多人,就没去给他添乱了。

束河古镇

束河真的是漂亮啊,人也少,慢慢闲逛挺不错的,流经束河的水也是干净的不行。

是的,这就是他们的冰箱。就是这么拽。

美丽的泸沽湖

喜欢这种港台片里的摩托。想骑却没有机会。

总感觉这个猪槽船大的离奇,因为现在去的人多了,小船坐不下了吗?

王妃岛上大合照。

走婚桥

草海

被闲置的小船儿。

这里走下去是什么地方?

神圣的平安塔,四川这边喇嘛寺蛮多的。

各种色彩的生命球和瓶子让我这个喜欢好看的瓶子的人怎能忍住。

美丽的百日草

我敢强行把他脑补成心♥

突然飞驰而来的乌云让我很惶恐

一艘艘小船划过平静的湖面。

丽江没跳上的舞,在泸沽湖补上。虽然丽江的更有感觉。

这儿的水有多干净就不用我说了吧,直接撸起来喝就好了。

小哥拼命地划啊划。

这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为了拍下来,差点把手机喂给泸沽湖,水质被污染了我心头过意不去啊。毕竟水质超好,可以直接喝的,甜甜的。

到这里就该撤退了

从泸沽湖重庆是一趟长征啊,早上九点驱车出发,晚上9点才到眉山,在这里谢谢姐姐姐夫的热情接待。对了,眉山黄龙溪镇相当不错呢。
    匆匆的一次旅行呢,虽然过程中和父母他们有意见和观念的分歧,让我挺恼火的,虽然好多我想做的事基本都没做了,虽然于我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还是一趟值得怀念的旅程。
    感谢各位老爷赏脸看完。据说看完了的都能斩获自由假期,出门旅游。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18:26

我觉得每个季节去都好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只要你有心去探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