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狼狈 也愿意对生活爱的热泪盈眶--by 古梦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7-25

之前看过一本书,里面有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谁的生活没有乌烟瘴气,只是我更愿意当我翻开过往的状态时,记录的皆是打动自己的瞬间。

发了朋友圈,经常收到的评论就是,你的生活过的真惬意,又去哪玩了,啊?怎么又辞职了,呦,新工作不错,你看你过的多潇洒。

之前工作写采访提纲拍摄脚本到凌晨的时候,曾经熬夜加班黑白颠倒的时候,那一幕幕回忆起来就犹如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尘封箱底,没有一样工作不委屈,没有一种生活那么尽如人意,所以我尽量在朋友圈很少的po工作中的照片以及那些琐碎的只言片语,在我看来,生活已经够苦了,我又何须在自己的朋友圈给自己添堵。

之前有个朋友问我:“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说,我想过刚刚好的生活。”就好比此次到大理来玩,这个计划是两年前就在计划之中的,可是因为某些原因也一直被搁置着,后来你发现等来等去,等有了时间,等有了钱,却发现等没了曾经那个要一起结伴而行的人。很多事情,都自有它的安排,所以此次一个人来到大理,也是因为北京天气的原因决定座火车前行,44个小时的车程让我遇到了和我一起从北京出发的狮子座姑娘 ,我俩聊的十分投缘,让我想到一位英国的旅行作家说过,一趟优质的火车之旅来自三个方面--车外美景、车内体验、所遇之人和所逢之事。

tags
Day1.北京昆明大理
Day2 大理-古城 -海东
Day3 大理(寂照庵)-洱海
Day4 摩托车夜行洱海

交通
北京昆明(44个小时,火车)
昆明-大理(7小时,火车)

住宿,云南的民宿很多,建议大家住在洱海边上,感觉比住在古城里更有感觉!

气候  7月份雨季注意随时带伞或雨披,早晚温差较大,我在这里就是白天裙子,晚上冬装。

美食:各种当地特色美食不胜枚举。比如:凉鸡米线,过桥米线,木瓜水,米凉虾,少数民族地区的手抓饭,大麻子牛干巴,泡鲁达,大理的乳扇乳饼,饵丝,饵块,洱海鱼。腾冲的大救驾,头脑,松花糕,豌豆粉等。

到了昆明之后,我一个人转车到大理,她逗留昆明一天。我俩留了联系方式,我在大理等她。

我住的院子里种着花花草草和住着三只猫,一只叫坨坨,另外两只叫鱼籽和黄金。每天晚上我洗完澡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吹干头发时,黄金都会在我脚边俏皮的蹭来蹭去,喵喵的叫着让我挠挠它。
清晨的大理就是阳光不强不烈,不暖不热,夹着几许小风,凉爽而通透。

大理远远望去高高的城门上面是苍劲的“大理”二字、那厚重的墙体、凝重的颜色无一不透达出它沧桑而久远的故事

第一次踏足大理,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里,之前有去过其它的国家,我想我的词汇量有限能表达的心情就是,还不错。但是大理,看着眼前的苍山洱海,它展现的更是一种坚定中带有宁静而平和的气质。

坐在洱海旁就是发呆和想念......

刚刚好的是我和狮子座姑娘赶上了大理三年一次的赛龙舟和一年一度的火把节。下午我俩去了一个叫海东的地方赛龙舟,不巧的是,由于路上堵车,我俩赶到的时候巨无霸火把已经基本烧完。

狮子座姑娘一直说:“真是对不起你,让你这么大老远陪我过来看赛龙舟还结束了,我说没事啊,你看,要是没来的话,也就不会有你给我拍的连我自己都特别喜欢的这张照片了。正是因为我俩不愿舍弃路上的美景,一拍即合的性格还是玩儿的十分尽兴。

晚上我俩赶回大理参加火把节,这一晚上玩的疯过了头,这种状态放佛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火把节拉近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走在路上大家会把煤炭涂抹在你的脸上,从风花雪月回洱海门的路上我就被陌生的人抹成了这样。

同一天赶上两个民俗亦属有缘,一切刚刚好。

第二天我俩去了一个叫寂照庵的地方,它在苍山的半山腰,人没有很多,暮云笼树,景色清寂。

庵里种了各种各样的植物与多肉

中午在这里吃了斋饭,一粒儿米都没敢剩,因为剩饭要跪一炷香。

寂照庵茶歇室里的君子兰,第一眼看到就被深深的吸引,很多人喜欢它是因为它具有一种其它花卉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大多人欣赏它晶莹剔透、光彩照人的叶片。我却偏爱它的花语:君子谦谦,温和有礼,有才而不骄,得志而不傲,居于谷而不卑。

当然君子兰爱情的象征是在感情上比较冲动,容易发生一见钟情,对爱情很专一。第一眼看到君子兰就被它吸引的我,现在想想我这么认第一眼和感觉的人似乎预示着万事都有它的归属与巧合...顺其自然就好......

下午回到大理古城我俩租了自行车去环洱海,嘴里哼着

苍山洱海旁 你在我身边
这次的夏天和从前不太一样
单车经过田野 你轻轻唱
To:狮子座姑娘
from:谢姑娘

我俩骑着车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与道路两边的麦田,在浮躁的心都可以渐渐的沉静下来。

古城的晚上你会听到某个街道拐角的酒吧里传出来的低吟浅唱,以及在大理认识的宇哥,他是一名纯手艺人,我和狮子座姑娘亲眼见证了一个包包的诞生以及四六和宇哥带我们感受了大理古城午夜轰鸣的摩托声和耳旁吹过有酒有故事的声响......我想大理,是为善于发现,懂得生后的人而存在的!

夜游洱海
7月31日的凌晨 我和在大理认识的宇哥、小鑫、小平以及都都来了一次骑摩托车夜游洱海,我们凌晨1点出发,5点回到客栈。马路上嚣张人声、车声、业已停歇,只见半月升空,疏星寂廖,似乎有意成象洱海月的佳妙。
当我们到达双廊,站在双廊之顶观景台俯览整个双廊的时候,我被眼前的夜景所吸引了,那一刻我的感受就是:某些画面适合拍成照片,某些画面适合记在心里。
左一开始
宇哥 都都 本人 小平 小鑫

我骑着宇哥的摩托车摆pose

洱海桥

我和可爱的小平

小平

我们路过小普陀

晚上的大理的马路(不建议大家学我哈  注意安全)

平和小鑫

坐在大理古城自己喜欢的咖啡厅里写着这篇散文,也回想了一下从北京出发到大理这几天一路走来的感受,嘈杂的车里,酷暑的走错返程的路弄的浑身是汗的时候,我仍是想在朋友圈发个自恋的大头照,发个沿途美景的状态,当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

最后 我更爱我脸上的斑斑点点 它们陪我度过每一个落日余晖

愿所有意外之中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愿一切生活中的琐事都能刚刚好... ...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31 22:48

引用 虫chong宝贝 发表于 2016-07-31 22:48:08 的回复:

回复虫chong宝贝:哈哈

2016-07-31 23: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1 09: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1 10:53

引用 玉喋霜儿 发表于 2016-08-01 09:55:3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玉喋霜儿:我是玩儿的途中 休息了一天写的 我的记忆力超差的  哈哈

2016-08-01 14:38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01 10:53:41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