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时期最真的伙伴!YYSSbaby12个月,两家人同行——CCFFYY心花怒放的莱州

小乖cc LV.19
2016-07-31 14:59 1659/5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头的话:
    此篇游记本不应该存在,从出发到归来都没有记录此行的念头,感觉两天的行程实在太短暂,甚至算不上旅行。近来翻看孩子们的照片,孩子们的一颦一笑、一哭一闹,整个行程的欢声笑语仿佛就在昨天,实在是太幸福太开心的一次旅程,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不记录下来实在觉得可惜,就当给孩子们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五一本没有计划出行,怕车多堵在路上,又怕人多带着孩子有诸多不便。SS比YY小二十多天,经常在一起上课,我和猪猪超爱SS,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和我心意的小孩!SS粑粑麻麻也超爱YY,总之我们因为孩子变得亲密,和SS麻麻在五一前两天聊天,说到五一假期想带孩子出门玩耍,一拍即合!刚好听同事提起莱州不错,距离东营又很近,开车一个多小时,不是热门景区节假日估计人也不多,作为此行的目的地再合适不过,当晚就立即预定了宾馆,讨论好要带的物品,准备着出发了,SS粑粑说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先上几张预告~此篇没有震撼人心的风景大片,只有最真挚的感情!

交通

东营莱州十分方便,我们选择自驾出行,全程高速,从出发到达住宿地点共2个小时。高速路费来回100出头。
    下了高速穿过莱州市区,一路向北就到达海边!

住宿

4大2小出行,没有打算订酒店,在去哪儿网找到一家主题公寓:烟台驴友宜家主题公寓,非常适合我们,有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的户型可以预定,位于黄金海岸小区,是为了出售该小区房子的简装样板房,但水电暖空调、24小时热水、wifi、有线电视一应俱全,有管理的大姐清理房间,和宾馆完全没有区别,最棒的是厨房也可以使用,虽然没有供气,也不提供锅碗瓢盆,但允许我们做饭,带个电磁炉和煮锅就能解决问题,这对于宝宝们刚刚一岁的我们来说太赞了,可以自己给孩子做些简单的辅食。距离黄金海岸沙滩很近,步行大约10分钟,开车也就2分钟。
      我们住的是二室一厅,不同楼层价格不同,楼层高些的价格贵,因为可以看到大海,俗称海景房,哈哈。五一价格略贵,管理的大姐帮我们安排在8楼,厨房的窗户望出去就是大海,价格一晚400加。
      不需要做饭的游客也可以住黄金海岸大酒店,位置真的很有优势,就在沙滩边上。

出行携带物品清单

YYbaby一岁,吃辅食已经吃的很好,一直纯母乳喂养,所以不需要带奶粉,有我就够了!因为是民宿类型的公寓,很多婴儿配备都是没有的,需要自己准备,好在我们自驾,什么都可以带,带了满满一车!
1、为了防止宝宝们没有合适的食物,SS麻麻带了电磁炉和煮锅,为了煮稀饭配好的各种米,餐具,辅食剪,围嘴,宝宝便携餐椅、各种饼干奶酪等零食、米粉
2、衣物:T-SHIRT*3、长袖外套*1、袜子*2、短裤*2、长裤*2、裙子、太阳帽、薄毯、床单、凉鞋、拖鞋
3、洗漱用品:毛巾、浴巾、防晒霜、洗头沐浴露、洗衣皂、松花粉、牙刷、梳子、发卡、皮筋
4、日常用品:保鲜袋、牙胶、湿巾、口水纸、尿不湿、玩具、墨镜、吸管杯、iPad、推车、背带、浴盆
5、药品:感冒药、创可贴、退热贴、蚊虫叮咬后擦剂、思密达(止泻)、益生菌(调理肠胃)、体温计、维D
6、证件:现金、信用卡、身份证

5、手机鱼眼镜头,买来玩的便宜货,成像很不清晰啊
 6、三脚架、遥控器等相关器材

景点

我们行程时间短,主要带孩子玩沙滩,所以只去了黄金海岸沙滩~晚上去三山岛码头买的海鲜
    1、黄金海岸沙滩:第一天进去景区免费,从我们住宿的小区直接开到海边,第二天开去海边的时候居然有栏杆拦起来,车不能开进去,步行进去免费。为了把孩子带的各种物品带进去离得近些,我和老公绕了一个大圈找到一个停车场入口,缴费10元。等我们开进去后发现之前拦着的门又打开了,这个气愤啊,并且有很多条路都可以通入沙滩,完全不用缴费!
    以下是我们没有去的景点,简单给大家介绍下~
    2、大基山:中国道界五名山之一,道教文化发祥地,先秦至清末一直有道家在此山谷中修炼,故当地人称为道士谷。大基山道士谷也是全国最大的山谷道场。已修复的道教建筑有太清宫、昊天观、三官殿、万寿宫、先天观、白云庵、黄帝庙、光月庵、二侯祠、圣水祠、霁月楼、戏楼等十余处。 大基山最珍贵的是自山谷至山顶的历代摩崖刻石24处。主要刻石有《登大基山诗》、《中明之坛》等,同云峰山郑道昭刻石成一体,在海内外享有盛名,每年接待日本书法团体约600人次,1998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基山山深林密,山势险峻,森林覆盖率达80%,有350米以上的山峰10座,整个山势呈环状,西南角有豁口,自成天然门户。山中林木茂盛,空气质量奇佳,风景宜人,所以不少志书中称此地为“郡之甲胜”。
    3、云峰山:又名文峰山,俗称笔架山,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烟台莱州市南7.5公里处。云峰山岩石嶙峋,峰高、谷幽、林茂,景色如画。云峰山海拔305米,自山麓至山顶,分布历代刻石37处。坐落于山林的云峰大殿,建于1984年,内设云峰山管理所、郑道昭纪念馆、休息室、购物处等。 闻名于海内外的北魏光州刺史、著名书法家郑道昭于公元511年,在此山留下了宝贵题刻17处,均刻在山内险峻的摩崖之上。郑道昭书法被推为楷书之最,是研究中国文字由隶书向楷书演变的宝贵资料。山上主要刻石还有《郑文公下碑》、《论经书诗》、《观海童诗》等1998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莱州,我们来喽!酷酷的出发!粑粑在开车,没空理我们

终于到达了!高速很好跑,但下了高速穿过市区耽误了些时间,市区里相当热闹。
    来到小区,和住宿的大姐联系好看好房间放下行李,出门找食物吃。本想找些大点的酒店带孩子吃饭,毕竟在外面卫生最重要,但黄金海岸小区周围真的很荒凉啊,连五一都没有什么人,别说大酒店了,有一家看着不错的也关了门。只有小区南门两旁有两家个人的小饭店,无奈我们只能带着孩子去那里吃,随便选择了南门东边的饭店,没想到饭菜意外的好吃,量大味道也很不错,第一顿饭就点了海鲜,太美味!是夫妻两开的快餐店,老板娘人非常热情也非常的好,所以在莱州的两天我们都是在这里吃饭的。
    带着孩子时间匆忙,也没有拍吃饭的照片,房间的照片也没有特别拍,房间明亮整洁,两个卧室,一个1米8的床,一个1米5的床~去之前就已经问清楚了床的大小,没有两间卧室都是1米8床的,我们只好带了折叠床,打算我和YY睡1米5床、粑粑睡折叠床,没想到却被SS粑粑抢了去,非要住小房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让SS粑粑睡舒服。

娃们在路上都睡觉了,来到新的住处兴奋的不行,根本不可能睡觉,我们就带着娃直奔沙滩了!
    五一已经很暖和了,阳光也很灿烂,防晒工作还是要做好的。
    好可爱的SS!!已经长了很多牙齿,全部都露出来啦!

YY见到沙子就兴奋的不行,在家的时候有几次带她去玩过沙子,很喜欢玩,坐下就不起来了,SS开始还不愿意踩在沙子上面,在麻麻的鼓励和YY姐姐的带动下也勇敢的尝试,开始接触就停不下来的兴奋了!SS意外的居然开始吃沙子,各种防不胜防,漫长的口欲期啊,YY还是一直往自己头上扔沙子,两个娃还一直捡沙子里的贝壳、脏东西之类,麻麻们这个无奈啊~

SS内心OS:我不下去!(我的内心OS:太逗了啊

好不容易坐下,SS内心OS:我才不要碰这奇怪的东西!(我的内心OS:依旧好逗啊

SS:原来沙子这么好玩啊!!

两个baby都超爱我打来的这桶水,SS坐在上坡,YY坐在下坡,两个baby挣这桶水用力过大,YY一下翻了过去,被水浇了一身,粗心的我都没有给宝宝带换的衣服,只好穿了SS的继续玩~

两个宝贝第一次尝试接触海水,YY并不害怕,麻麻牵着她就像海里面走~这身材,标准的S型啊

SS有些害怕哦,不过在麻麻鼓励下也勇敢的尝试!很棒!

被海水弄湿了衣服,只能换上SS的衣服,SS麻麻贴心的带了很多件,我却没有想到...
    女神终于困了,哄了一会就睡了。粑粑们支好的帐篷发挥巨大作用,除了怕晒的SS麻麻躲在里面避太阳外,孩子们还可以休息,太赞了!

噢耶!!YY睡了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玩啦!我和猪猪立即开启疯狂拍照、玩沙模式!

插播一条的照片,因为SS在学我!!哈哈哈太逗了,好爱SS

粑粑们用宝宝们的挖沙玩具玩的不亦乐乎,扣城堡不能停的节奏啊!他们的战果~

女神醒了!

孩子们玩完已经很晚了,我们开车去三山岛码头买海鲜,时间匆忙没有拍照片,开车过去大概十分钟的路程,有很多新鲜打捞的海鲜,价钱也不贵,大海螺13一斤,螃蟹15一斤,我们买了很多回家去煮,味道太鲜美了!小区门口的快餐店晚上有烧烤,味道也超赞,我们打包了很多回家~本想等熊孩子们睡了我们就可以放松下大吃一顿,谁知熊孩子们都九点了没有一个肯睡觉的,每晚七点半就准时睡觉的YY ,在床上兴奋的蹦来蹦去,还一直喊着SS弟弟,只好让他们加入我们的烧烤大餐~

清晨起来空气好棒,SS还没睡醒,YY还是按时早起。我们起床出门散步,大口呼吸海边的新鲜空气!

SS宝贝在我们回家的时候终于起床啦!大家一起吃早餐~吃完继续泡沙滩~

看大船~回来后YY看到大船的图案就说呜呜,麻麻告诉她大船呜呜的从海面上开过去啦

玩完给宝贝们洗个澡,退了房间,依旧在小区门口的快餐厅吃了午饭我们就开车返回东营
    短短两天旅程,两家人感情up,两个baby依旧相互无感,但baby们感受了沙滩和大海,感受了大自然,走路的脚步更加稳定,有了更多触感,作为粑粑麻麻们的我们在独自带娃出行的过程中收获了欢乐,也收获了成长!期待YYSS的下一次旅行!爱两个宝贝!!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2 16:25

引用 tianrui 发表于 2016-08-02 16:25:42 的回复:

回复tianrui:是呢,虽然时间短,但对孩子来说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