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我的泰国定居首选地

yinga (BJ) LV.16
2016-07-31 15:07 2792/11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缀,给你我一个交待

泰国,已经去过多次。。。
       除了一些特别冷门、交通不便的海岛和南部穆斯林比较浓郁的城市,就差东南沿海一条线。。。
       没有犹豫,坚定把它走完。。。
       2016年6月2日-7月7日历时35天,我(英子)和某人(老公-忘我)从泰国首都曼谷入境,途经华欣春蓬涛岛苏梅岛拉迈海滩/查汶海滩/曾蒙海滩,最后第三次拥抱清迈-这座我们从内心喜爱的小城。
       全程含衣食住行所有花费,人均10000元。现把此次旅程的点滴真实记忆与大家分享。
     (全文请进入:http://www.mafengwo.cn/i/5574962.html

行程一览,各取所需

6月2日                              亚航昆明曼谷
6月2-3日                           曼谷胜利广场附近住宿2晚
6月4日                              曼谷小巴到华欣
6月4-7日                           华欣城中心酒店住宿4晚
6月8日                              华欣城中心打摩的到华欣城南酒店
6月8-10日                         华欣城南酒店住宿3晚(华欣篇--请进入:
                                         http://www.mafengwo.cn/i/5552824.html )
6月11日                            华欣大巴到春蓬
6月11-12日                       春蓬市中心住宿2晚(春蓬篇--请进入:
                                         http://www.mafengwo.cn/i/5552816.html )
6月13日                            春蓬车船联运到涛岛
6月13-15日                       涛岛赛利海滩住宿3晚(涛岛篇--请进入:
6月16日                            涛岛车船联运到苏梅岛拉迈海滩
6月16-19日                       拉迈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0日                            拉迈海滩酒店taxi到山坡酒店
6月20-21日                       拉迈山坡酒店住宿2晚
6月22日                            拉迈山坡酒店taxi到查汶海滩
6月22-25日                       查汶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6日                            查汶海滩酒店taxi到曾蒙海滩
6月26-28日                       曾蒙海滩酒店住宿3晚
6月29日                            曼谷航空苏梅岛清迈苏梅岛篇--请进入:
6月29-7月2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3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搬至古城外东南部酒店
7月3-6日                      清迈古城外东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7日                         泰国皇家航空清迈昆明

清迈篇(6月29日--7月6日,八晚)

清迈,浓缩的记忆

清迈,第三次的拥抱。
       没有游览世人皆知的著名地标,没有早起晚归地跋涉于所谓的旅游景点。
       一切随心、一切我愿。
       在小弄里、在河畔边、在细雨中。
       感受着一个完全不同的、更加真切的她。
       极其自我的闲散攻略,也许,能为你带来一瞥不一样的视线。。。

清迈,请跟我来

2016-6-29  Day1

核心内容:莲花酒店、古城西南角公园、古城西部区域、PP-Buffet自助晚餐

从苏梅岛,历经一小时四十五分钟,顺利抵达清迈--这个我们三度拥抱的清新小城。
       出得机场就有酒店的免费接机牌上赫然写着我的名字,那种感觉很礼遇。

莲花酒店Lotus Hotel Pang Suan Kaew,一个历史悠久的巨型酒店,位于清迈古城外西北角。位置便利。对于此酒店网评差异很大,而我实际入住的感受很不错。房间超大、设施很全、大堂富贵、泳池超赞!总之170元左右含早实在太太值!想象几十年前,这家酒店在当地的气派令人咂舌!

一切收拾停当,目标:古城西南角的Buak Hard Public Park。
       沿古城西门外的人行道,从北往南贯穿。

抵达古城西门松达门后,穿到古城内侧的主干道继续南行,The Rim酒店出镜。

紧接着一所学校,正赶上孩子们放学,好不热闹。

放学后的孩子们吃吃喝喝玩玩,等校车。。。

Buak Hard Public Park,是一个当地人健身休闲的好去处。面积算不上大,但绿草如茵,有湖水和成群的鸽子与人类相伴。

除了当地人和我们这种偶尔踏足的老外,还有不少常住老外在锻炼身体。据说清迈定居的外国友人不少,中国人的比例也是逐年递增。

从公园南门出来往东一路的小景。

见到马路对面的古城南门松朋门,就沿着一条相对较宽的马路折而向北,逛逛古城西部老区。

古城南门松朋门。

一家很泰味的酒店Pingiman。

Urban Green有卖各种花籽、食材、香料等,价格有点贵。

旁边的花园式小餐馆枝藤绕梁。

这家小铺居然在做油条,技术娴熟,不过口味是甜的。。。

很有feel的餐食馆。

狗狗专挑空调出口处卧着。。。

带有中文字的广告招牌明显比几年前多了许多。

大名鼎鼎的Oasis Spa,本人对Spa没有研究也无从评价。

最终来到了古城中部偏西门的帕辛寺,久负盛名的寺庙。因为上次拍过很多照片,没有再仔细探究。

沿帕辛寺往西门松达门方向走,寻找今天的晚餐点PP-Buffet。很好找,就在古城西门外,面积不算大,简易的木桌椅,看着环境一般。肚子饿了也走不动了,就势落座。

159b一人各种烤肉,中等虾,鱿鱼不错,还可以涮锅子,两吃。饮料单点。最最好吃的是这里的冰淇淋,值得在收尾时品尝下,味道浓郁纯正。

西门算是古城比较僻静的地方。
       吃罢晚饭,沿路返回酒店,没有太多的热闹场景。淡泊的空气里夹杂着熟悉的味道。
       清迈,我们真的来了。。。

2016-6-30 Day2

核心内容:古城外西部商圈、尼曼路、Yesterday咖啡馆、凤飞飞猪脚饭

酒店的早餐种类挺多,品质和用餐环境一般。吃到了久违的油条、酱豆腐。不过酱豆腐实在太太难吃。
       吃饱饭去参观了无人、硕大的泳池。令人心动!决定游玩回来,无论多累,都要去好好爽一把。
       今天打算去古城外西部以宁曼路为核心的区域。

出酒店一直往西,是清迈现今最大最现代的Shopping Mall--Maya商场。

和它跨街对应的是一个有着大大饮料广告牌的小商区,很fashion。

各种雕塑生动有趣。

沿街小店多起来,色彩丰富。这家陶瓷店物品琳琅,让人流连。最终,买了对耳环和香灰器皿。

过了淑女像,又见到了我喜爱的Pink Pvssy饰品店,上次买了很多耳环,这次没有进入。

在Yesterday酒店门口的咖啡馆坐下来,一人一杯美式冰咖,60b/杯,终于喝到了久违的正宗的咖啡。清迈的咖啡味道一直上乘,远比苏梅岛的好喝。

继续出发瞎逛。酒吧、餐馆比比皆是。

拐进了尼曼路Soi17。这家Leo酒吧,晚上一定热闹之极。

黄得耀眼的Mango汉堡薯条店,很有视觉冲击力。

可爱的尼曼酒店。。。想来店主一定是个肥美人,哈哈。。。

西部区域闲逛结束,返回酒店,跃入心心念念的泳池。
       这个酒店的泳池对于游泳爱好者无疑是福音,有机会一定要体验。很棒!
       畅游了多个往返后,傍晚时分的泳池,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摆pose跳水的小朋友们。不喜凑热闹的我们,打道回府,期待下一场的美食。

古城北门外,网上热炒的凤飞飞猪脚饭,人气果然很旺!

网友给的信息准确。从古城北门菖蒲门出去,对面的街面上,往西走。路过一家7-11后继续走就看到了,凤飞飞猪脚饭在比较靠西的位置,很好找,因为他家的人最多。还有很多当地人排队打包买回家。
       我们先点了一份猪脚50b、一份大肠50b、两份米饭20b、一瓶冰水10b;之后好像米饭没吃饱,又点了份米饭10b,干脆又来了份最贵的蹄膀肉100b。一共240b吃到撑。当时没经验,其实可以点套餐,比如一个猪脚套餐含米饭一共30b,大肠套餐50b,蹄膀肉套餐100b。当然量比我们单点的要少些。饭量小的就划算了。
       凤飞飞猪脚饭的味道有点广式口感,肉质软嫩鲜美,对于很久没有吃到相对正宗中餐的我们来说,还是相当给力的!
       吃得意兴阑珊、酒足饭饱的我们有了精神头,沿路徜徉。见到清迈最大最专业的一家电器店,这里的日本电器比在日本和国内便宜很多很多。一个电饭煲300-400元的已经很好,保温壶100-200元的也已经是上品。 可以理解,泰国日本在海外的最大最重要的生产基地。这一瞥,某人的视线就再没拔出来。(向东部酒店转移的那天果断入手,后话。。。)

回到酒店,驻唱的哥们已经登台亮相,激情演绎着猫王的经典。不过唱得不怎么好,下面听的观众也很少。驻足片刻,悻悻离开。

某人恰似被煽了情,动容地摇头晃脑,脚下步履扭动,那架势俨然真猫王再现。每每看到其如此可爱搞笑地投入,我都会笑到爆,且忍俊不止。。。

2016-7-1 Day3

核心内容:罗摩利寺、古城北门外主街道、北门昌扑克门、城中心学校、中东部精油小店、东门塔佩门、古城北部东西贯穿、北门夜市

早上醒来已经9:30,急忙梳洗去早餐。
       回来补上了前两天的游记,下午两点半,出发古城北门外。

第一站Wat Lok Molee罗摩利寺,古城北门外靠西的位置。雕功精美,金银树相伴左右,十二生肖依次排列。内容丰富,值得一赏。

马路对面的古城北门内,也依稀可见一字排开的好几个寺庙,碍于某人没有庙宇情节,弃了。

接下来,我们从古城北门外中轴线一路奔北,沿途多是卖油漆、装修东西的,没有可观性,过了Mercure Resort觉得实在没啥意思,原路返回。

大大的新知图书店。

路边古寺旁一个虔诚念经的尼姑。。。

再次来到古城北门昌扑克门,树下昏睡的流浪汉和嬉笑而过的两个小和尚。。。

一头扎入古城北门里,一路南下。

走到城中心区几所大学、中学,又赶上学生们放学。校服艳丽婀娜,校园内还容许摆卖各色小吃。孩子们的福音。。。

从学校转道奔东,看见一家门脸不大的专卖精油、香皂等的小店。见到了心仪已久的精油香薰,不是点蜡的,是一种小木条插入各味精油中继而散发出不同的芬芳。350b(给了10%折扣)250ml一个超大瓶,比尼曼路和大商场的都要便宜很多(一般小瓶一套350b)。果断买了两套自己喜欢的味道,配上两套木条和一套花插,一共760b(战利品中最靠后的一排)。

兴高采烈地继续出发,沿途一家相当豪气的Spa馆。

之后遇见了这座不大的寺庙,Wat Dokkham。

从寺庙穿出没多远就是古城东门塔佩门,很多游客正和鸽子戏耍。

从东门进入曾被遗忘的东北部小弄。各种墙壁涂鸦超有艺术感!

本地人的老房子。

Blue Diamond民宿让人眼前一亮。

当地的有钱人家,小别墅不是一般的好。。。

很多房子外装多为木头结构。

头一次在清迈见到可爱的哈士奇,英俊极了。。。

这里的民宿、咖啡馆、小店很多,也多颇有新意。

穿来穿去,又见北门昌蒲门。

在回酒店的路上,继续在凤飞飞那片夜市最靠西的第一家店,吃了绿色凉面(其实一点不凉,某人将冰块混入才有了凉气)、排骨汤泡饭,三份共120b。味道还不错!

为防晚上饥饿,又在其他摊上打包了几款甜咸不同口味的包子和芒果糯米饭。
       今天走得有点累了。一猛子在外面漂了五六个小时。
       明天是周六,尽人皆知的清迈周六夜市,久违并期待ing。。。

2016-7-2 Day4

核心内容:电器城购买电饭煲和保温壶、酒店泳池畅游、古城内走街串巷、中东部中轴线上的繁华小资区域、古城南门清迈门、周六夜市

早上5:30就醒了,追写游记。8:00的早餐食物相对丰盛,已有不少中国人和亚洲人在场。东方人勤快啊!
       吃罢早餐没有困意,和某人商量,打算在更换酒店前,去那家古城西北角-貌似清迈最大的电器城把电饭煲和保温壶搞定。因没带护照折腾一番后,最终银联付款共计507元,还给退了100b的税,税后两个加起来才480多元。这个价格在国内打死也买不到!而且是比较新型的款,开心!

夏普保温壶、日立电饭煲,收入囊下。(后话,已经用了一段时间,相当nice!推荐!)

心满意足地回到酒店。亢奋的我依旧没有丝毫倦意。见某人睡意阑珊,决定单独前往泳池做最后的畅游。
       中午时分,偌大的泳池只有我和一个外国老头,清静极了。游了近15个来回,自己都佩服自己的耐力。。。中间一段下起大雨,硕大的泳池唯我独享,美妙至极。
       洗涮完毕,休整一下,依然精力充沛,像是打了鸡血。
       下午2:30再度出发。

酒店和商城相通的花园占地面积也不小。四面佛、巨龙喷水池,相当有气势。感叹酒店主人太太富有。。。

从西北角进入古城,一直往东北角走,开始了走街串巷的闲游。

小巷里有特色的民宿超级多,多被老外青睐。

浇花的美女,堪比鲜花。

身着艳丽袈裟的和尚,雨后辛勤劳作。

London House多牛的名字,和旁边一处典型的高脚泰民房形成鲜明对比。世界大同。。。

被猫头鹰网大力推荐的传统泰式按摩Spa馆。

抢眼的Sabaidee酒店。

感觉应该拐到了东北部知名的寺庙清曼寺。

跨过15SQ特殊地标,继续往东南穿行,又一个很精致的寺庙,不知道是不是Lam Chang寺,已经晕得对不上号。

接下来是一条装饰极为活力、跳跃的酒吧街,想象其晚上热闹非凡的场面。

来到中东部中轴线的繁华小资区域,很多咖啡吧、食屋。此刻突现大雨磅礴,躲进日本小馆,吃了热腾腾的拉面和爽口的凉面,量大味足,168b两份,在日餐里算是价格相当便宜的。

17:40,上苍眷顾,雨居然停了,长驱直入古城南门-清迈门。

今晚的目的地--周六夜市--位于古城南门清迈门外西南方向一条长街。夜市摊位已经铺开,有吃有喝,有售有卖,大家开始各取所需。

花费1200b收获了一对中间可以转动的925银对戒以作纪念。

接下来,牛X的我们从周六夜市一直腿回了酒店。今天10公里肯定有了!
       满载的一天!收获的一天!
       明天即将搬家至古城东部,已经嗅到了另一番清迈味道!

2016-7- 3 Day5

核心内容:古城外东部东他挽酒店、清迈修德善堂、美萍河边两座桥、Rimping 大超市、Night Bazzar、东门塔佩门、周日夜市

上午11:30从西部的莲花酒店,100b两人摩的,10分钟顺利转战到古城外东部的东他挽酒店 Duangtawan Hotel。

酒店外观有点像综合性写字楼商厦。

位于二楼的前台接待处才展现酒店端倪。

酒店四楼的室外屋顶泳池和莲花酒店的超大泳池比起来,显得狭小,蜿蜒细长,景观还不错。

下午2:00才能办理入住,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打算前往酒店东部的美萍河边铁桥和主路塔佩路的大桥去看看。

酒店出门右手就是一家华人开的丰发酒楼,貌似用餐环境还不错。广东早茶289b一位,不知味道如何。自助晚餐269b一位,去看了看,东西不咋地。

继续往东是华人建的清迈修德善堂,富丽堂皇,不过还在修葺中。。。

清迈不动产公司,赫然有中文字幕,想来在清迈投资的中国人越来越多。

河边的铁桥。

把着桥边的一处用餐地,位置优越,视野极佳。

过了桥往南走的外围有家Rimping 大超市,东西相对丰富。某人买到了他酷爱的coco粉,大约28元500g一大袋。(回家尝过后,味道不是一般的正!后话。)

从大超出来,看南部比较荒僻了,折回。沿着桥的外围往北,遇到这家泰国人用餐很暴热的餐厅,还有一些外卖东东。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居然也随大溜,花160b跟买了一盒厚重的吃食。(结果打开一看都是生的,只适合带回家煮食。最后送给了收拾房间的阿姨。至此之后阿姨对我很好噢!后话。。。)

继续北行就是通向东部主干塔佩路的另一座大桥。

跨桥沿塔佩路往城中心去,政府部门所圈领地绿意盎然。

再往中心,路边一个占地很广的佛堂,由四家机构共同组建。

路过Wat U Pakut寺庙,隔一条街左转就是著名的Night Bazzar了。

沿观光夜市西部的一条小街往回走,看到Meridence酒店,正对面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再次前台check in,顺利入住15楼的吸烟房。特地要了离电梯近的房间,即便如此,房内的wifi还是不理想,但凑合能用。
       收拾妥当,打算前往清迈的另一个著名夜市-周日夜市。
       时间尚早,一路游荡,从酒店出来往东往北直扎Night Bazzar。

Kalare 夜市。

草垛夜市。

往塔佩主路古城方向走,又遇Pink Pvssy饰品店。推荐去看看。。。

布帕兰寺开始对外国人收费,20b/人。

沿途小店很多,逛到你晕。见到中通快递。。。

玛哈旺寺。

著名的东门塔佩门,人潮已经开始涌动。

晚上六点,周日夜市的人流已经不少,再晚些,移步都会困难。。。

夜市里的寺庙。

赶上奏国歌,某人跟真的似的。。。

在夜市500b收入了一件纯手工绘制的中型木质器皿,淡蓝色很雅致精美。每个花色基本只有一款,没有雷同,极具个性化。

其他的小玩意没有特别的,同质化过强。吃吃喝喝后,在人流大量涌入前,离开。。。
       沿塔佩路南部的一条著名酒吧街返回,再见Raming Lodge酒店,不禁回忆起第一次到访清迈的点点滴滴。。。

2016-7-4 Day6

核心内容:美萍河边一条街、古城外东部龙眼和瓦洛洛市场、Herb Basics、酒吧街上的Garden餐馆

上午11:00左右出发前往美萍河外的河边一条街。

路上各种带中国字的餐厅、特产店随处可见。

过大桥后,沿着河边的各色小店很有feel。

Wawee咖啡店有很多连锁,远远闻到咖啡香,美式热卡80b,冰咖75b,味道不错。

旁边不远是一家可以游船美萍河的小店,150b一人,当时关门了。

这家象馆,各种造型的彩绘大象异常艳丽生动。类似为保护大象成立的基金捐助机构。一批中国家长带着孩子在里面现场涂色,氛围和谐欢乐。每个象的售价都不便宜。一个不大的小象售价3800b左右。

过了桥,往古城方向走,就是龙眼和瓦洛洛市场了。

看到醒目的金店招牌就到了。

我们主要逛的是外侧的龙眼市场。

给我妹买了如今火爆的金枕头榴莲干170bx2=340b。

500g的罗塞拉红Rosalla Red,130b,超值!是目前全球非常流行的最健康的茶。酸酸的,很好喝!在中国云南要50元一斤。

干货为主的市场没有太多我们渴望的。。。往酒店方向折回。

情趣涂鸦,遮盖了些小河道的臭臭味道。

过了这条小河沟,就离酒店不远了,打算先回去休息。
       研习地图,发现并没有去真正的瓦洛洛市场,于是央求某人晚些再度出征。
       瓦洛洛市场的东西和龙眼市场的基本雷同。价格却更贵。紫茄子同样包装的要250b,和国内无异。令人失望。。。
       不过这一片的水果貌似是清迈最便宜的。尤其35b一公斤的山竹超级好吃,此等价位和质量,在国内是不可能吃到滴。。。

一通瞎转,不知不觉又到了Berb Basics。这次花了250元买了不少香水和精油。离Herb Basics不远还有一家Kinnaree Herb,店面挺气派,明显唱对台戏。现在纯天然中草药成分的护肤、香薰产品越来越多。

逛累了,首先想到的是吃喝。。。可泰餐已经吃腻。在古城东门塔佩路南面的酒吧一条街上,有很多泰式西式兼顾的餐厅。

被里面款款演唱英文歌的小伙子吸引,在这家Garden小店坐下来。点了海鲜pizza99b;菠萝饭99b,味道真心不错。shake也要价合理40b一杯。一顿很舒服的晚餐300b搞定。

某人终于暂时露出满意的笑容,频频称道。。。
       对于这条酒吧街来说,晚上9:30正是大好时光。
       可我们还是喜欢躺在有空调的、舒服的大床上,谈天论地。。。

2016-7-5 Day7

核心内容:酒店泳池、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特色购物小店、Art in Paradise、呷扑呷扑自助餐、Anusa市场

还没在酒店游过泳,今天打算休闲一下。
       下午1:00,泳池的人不多。泳池和上家莲花酒店的没法比,细细长长,不好施展。最要命的是酒店餐厅的排烟口对着泳池,一股饭菜的味道。环境不爽。
       匆匆游了近一个小时,回房。
       下午三点出发往古城外东南部区域,目标Anusa市场。
       一直不喜欢逛商场,更钟爱街边小店。

这家小店位于香格里拉酒店出门右拐大约几百米的地方,不起眼,但是里面的东西相当丰富,日货占了很大比例,估计都是老板掏来的,有些价格相当有诱惑力。

最终我们收获了一套五头的杯具,一套日产的玻璃汤具+外镀金套,很漂亮。两个才1400b,相当划算。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手工包包、精油、小挂件,鞋,物种繁杂。精油等价格合理,又购买了些。居然在这里耗费了近两个小时!

继续前行是香格里拉。一如既往地高端、大气、上档次。

再往前便是Art in Paradise,门票要400b一人,只在外面拍了几张,留个念相。

折回酒店的路上有家呷扑呷扑自助餐厅,399b一人,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刷卡。果断进入。
       里面几乎被中国人占据。一通胡吃海塞,其实想来都是些廉价东东,没什么特别值钱的。但足够吃饱。环境也还不错。吃了不少寿司,涮了各色海鲜肉类。用餐时间有限制--1小时15分钟。
       开开心心去结账,结果我手机没开通网络,餐厅也没有,支付宝和微信压根用不了。杯催!!!服务员一副不耐烦,是在泰国见到服务态度最最差的!没有足够现金的我们,最后只能Visa支付。。。
       虽然有些不爽,却没有阻止我们前往人潮涌动的Anusa市场的脚步。
       这里感觉规模比几年前膨胀了好几倍。品种很多,但价格不便宜。有唱有演,有吃有喝,还可以购物消遣,总体还是个不错的逛街之选。
       里面有家海鲜馆,人超级多,而且基本都是国人。现如今网络的力量不可小觑!
       把泰铢造得差不多了,心里也没啥惦记了。。。除了明天一顿晚餐再买些水果饮料,就剩打车去机场的钱了。
       同时,也预示着此次旅程已进入倒计时。。。

2016-7-6 Day8

核心内容:清迈最大的书店、不知名的寺庙、更胜Herb Basic的精油护肤品店、Wat Pha Khao、凯先生餐吧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也是整个泰国行程的最后一天。
       明天11:30将搭乘泰国皇家航空返回昆明
       感觉清迈的里里外外都逛得差不多了,手上的现金也不多了,空手套白狼?!
       计划着把以前逛过、这次未涉足的古城东南角主街和古城东门内两条小弄再走一遭,回忆回忆。

从美萍饭店出来,拐上通往古城东南的主干道,这里有清迈最大的书店。书架最下一排最右手边上的清迈地图是一个老外全手工绘制,非常详尽,图标也非常有趣。价格略贵275b,但值得收藏。

之后遇到了这个不知名的却人气超旺的寺庙。没有英文牌子,多为泰国人在朝拜。一只拉布拉多,逆天地趴在庙堂门口,任人如何摆弄却绝不睁眼,酷极了!

一直往古城东南角去的路上,在7-11和Maninarakorn酒店对面,见到一家很大的、卖各种身体乳、精油、天然食品的店铺,种类非常之多。可以刷银联,又狠狠地消费了一把。

手绘精油炉,漂亮!99b,回国后无意中淘宝网上看到卖50元。枸杞、香料、粗盐是某人的杰作,价格也不贵。精油,已经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了,总之开价合理,比Herb Basic便宜。推荐可以去看看。

提了东西,决定先回酒店小歇。
       一小时后,再度出发。

先在酒店大堂品尝了入住时发送的Free迎宾饮料,Mix Juice,味道不错。拍下了此行唯一一张合影留作纪念。

路过Wat Pha Khao,这个寺庙实在太可爱。人物造型丰富,绿意浓浓,还有一处对外营业的饮品区,值得静下心来小酌。

之后开始按网友提供的信息寻找凯先生餐吧 Mr KAI Restaurant。
       这家餐馆离契迪龙寺很近。沿着契迪龙寺那条路向南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往东拐,走50米就看到了。离周日夜市也不远。
       网评人气很高。我们去的时候除了一桌老外,基本全是中国人包场。吓人的很!!!
       看推荐说咖喱好,我们点了绿咖喱鱼肉、咖喱炒海鲜两种,个人感觉咖喱味道太淡了,而且海鲜没什么值钱的、种类也少;腰果鸡丁很下饭。海鲜沙拉很一般,只有一个大虾,加点鱿鱼之类的。量倒都不少。反正便宜也就这样了,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感慨白米饭真心便宜10b一大碗,是这次旅行遇到最实惠,也是量最多的。

四个主菜+四个米饭+一个大瓶啤酒,一共365b,价格还是很给力的。基本每道菜65b。
像打仗一样,吃得酒足饭饱,还打包了两盒。。。

在古城东门附近见到了Yu牌子的精油店,价格非常不错,比我上面购买的小店还便宜,种类也很多,还有很多款造型独特的精油炉和挂灯等,可惜只收现金。带着遗憾,恋恋不舍地离开。

古城东门外的酒吧场,灯红酒绿,客人不少。目测还是老外多,也许国人更喜欢逛街购物吧。。。

再次回到两人世界,感受着酒精的魅力,感受着清迈的柔情。再见不知何时。。。

2016-7-9 清迈飞昆明,最后的心语

出来一个多月,有些想家。有些想念家乡的味道。
       即便如此,清迈的最后一顿早餐,还是要好好享用的。
       9:00急不可待地下楼结账,120b两人摩的15分钟顺利抵达清迈机场。
       因为带了电器,担心手提过关遇到麻烦,殊不知一切顺利得不能再顺利,还拿到了100b的退税。在机场将剩余270b全数花光。好似冥冥中告诉自己:泰国,后会无期。。。
       飞机晚点15分钟,一个多小时飞抵昆明。再睁眼,已经脚踏祖国的领土。
       泰国该玩的地方基本都去了,除了一些特别冷门、交通不便的海岛和南部穆斯林比较浓郁的城市。
       要说此行的印象:
       个人最喜欢华欣,是个想生活在那里的城市;
       春蓬适合路过小驻,物价便宜,民风淳朴;
       涛岛如果不潜水可以舍弃,毕竟交通不太方便;
       苏梅岛交通费、餐费普遍高,关键景色没有特别醉人的惊艳。其实本人还是更喜欢普吉岛。说道海滩,更喜欢安静的拉迈、曾蒙,波普没去,应该也不错。但查汶也不可不去,完全另一种感受,热闹、美食、可逛的地方多;
       清迈已是第三次前往,没有前两次有感觉,加之游人越来越多,尤其国人比比皆是。但综合而言,清迈还是一个清新小资和购物宜居的城市。

也许此行是最后一次泰国行。。。
       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跟着感觉走。。。

------英子

数日内,东西南北中地再看看,清迈,你还是我心里的那个清迈
       恶臭的小河,美萍河浑浑的黄水,老套乏味的著名夜市,低鸣不止的发动机声。。。依旧。
       但,都没有冲淡我对她的眷恋。犹如回到别离不久的故乡,既熟悉又陌生。
       多少次问过自己,她到底哪里好?多少次无答而终。当我刻意地不间断地感受、再感受后,还是举不出哪怕是一条难以辩驳的结论。

香料混搭的各路泰餐,我是极抗拒的。出行后,体重已减了八斤。
       黑白外墙裙装饰的庙宇,生或死的仪式堂,宏伟的金顶白塔不过是坟墓,我更毫无兴趣。
       泰语,只会一句“你好”。向本地阿姨学了“谢谢”,复读N次后,还是忘了。

她的真实?她的包容?她的谦和?她的无华?
       吸纳你的所有,反复通达我的全身后,流在我心底的唯有你那丰满、平民化的魂?!

英子问我,如果定居的话,华欣还是清迈,我最终选择了—清迈

谢谢英子!你的打情骂俏、你的毫无克制的责备,是我们爱途中,除不尽的调料!
       你周到的安排又给了我生命中美好的另外35天!
       爱你!亟待你下一个设计!

------忘我

清迈,上次出行的游记,请进入:http://www.mafengwo.cn/i/1307541.html

本篇游记共含12061个文字,2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1 09:25

引用 hubasheng 发表于 2016-08-01 09:25:32 的回复:

回复hubasheng:是啊,我们的人生有时候有很多的无奈。。。但,当机会来了,别放过。走出去吧,心情会不同。。。
生活愉快。。。

2016-08-01 09:36

莲花酒店可以免费接机?我怎么预约免费接机,我也订了莲花酒店

2016-08-01 11:55

引用 缪a斯 发表于 2016-08-01 11:55:46 的回复:

莲花酒店可以免费接机?我怎么预约免费接机,我也订了莲花酒店

回复缪a斯:你从哪个网站订,让他给你提供酒店的邮箱。然后你给酒店去个英文邮件,告知飞机航班号,几点,从哪儿来,通知来接机就行了。服务挺好哒。。。

2016-08-01 11:59

请问买电器那家商店/商场叫什么?谢谢。看地图西北角北有个电脑商城   西北角西面有个宋高百货商场

2017-05-01 17:36

引用 jaimegqch 发表于 2017-05-01 17:36:55 的回复:

回复jaimegqch:就在电脑商城旁边,紧挨着,专门卖各种电器的,就是了。

2017-05-01 17:54

引用 yinga 发表于 2017-05-01 17:54:56 的回复:

就在电脑商城旁边,紧挨着,专门卖各种电器的,就是了。

回复yinga:哦哦,谢谢!到时去看看

2017-05-01 22:23

引用 jaimegqch 发表于 2017-05-01 22:23:20 的回复:

哦哦,谢谢!到时去看看

回复jaimegqch:嗯嗯👌质量真心不错,关键性价比太高,完胜日货

2017-05-01 22:30

对了 就在古城对面是吧?开到晚上几点知道吗?

2017-05-05 03:00

引用 jaimegqch 发表于 2017-05-05 03:00:17 的回复:

回复jaimegqch:对,古城对面。具体时间应该是正常时间吧,没太留意哦

2017-05-05 03:02

引用 yinga 发表于 2017-05-05 03:02:28 的回复:

对,古城对面。具体时间应该是正常时间吧,没太留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