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义工换宿山城日常之一——渝中半岛

• 出发时间/2016-07-31

这次连续在重庆旅行20天,有充足的时间慢慢体会山城生活。
今天上午去了渝中半岛,也是重庆母城,从罗汉寺逛到洪崖洞,看了人民大礼堂逛了三峡博物馆。

景点详情

重庆公交上的城市logo

第一次坐重庆的公交,上面的城市logo就吸引了我这个学设计的,重——双重的重,庆——人展臂相庆,意涵实在是太多了,从设计的角度讲美观性就少了点,我们基本很多设计的东西都这个毛病,乱七八糟全是意义,都不注重美观和实用。

罗汉寺

罗汉寺位于渝中区中心,小什字轻轨站旁边,周围都是高楼大厦商场什么的,其实是非常繁华的地方,本以为会和北京法源寺一样闹市求净,谁知还没进门就被各种算命算卦的人们拦住,大姐真是激动光说说推销还不够竟然动手抓我的衣服,我把手一甩径直走到售票处,佛门净地这群人真是的过分。
罗汉寺门票10块,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有人说送两支蜡烛三根香,可是我进去并没有人给我,香火都是收费的,还有个卖瓦片的,就是盖房子那种瓦片,相当于功德捐助吧。再说罗汉寺,基本去旅游我是愿意看寺庙的,虽然我是个宗教小白,但是愿意学习愿意了解,就走走看看多见识见识,罗汉寺古佛崖号称有400+石窟佛像,进去看了看其实很小,东西很少,可能很多都被破坏了,再往深了走就在施工修复。其实整个寺院好像并没有什么地方是古时候的,房子都是新建的,很多房子用来卖佛教用品。看图佛寺和高楼的对比,而且是崭新的现代佛寺,总体感受不好。

千厮门大桥

从罗汉寺走到洪崖洞的路上遇见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桥,这个特很壮观的,上面走车下面走轻轨。重庆被誉为小香港,后面的临江大楼可以让人联想到维港。

洪崖洞

洪崖洞是建在江边山崖上的文化购物中心,还挺棒的,只是里面好多商店上午都不开门,一般中午到晚上开门,有11层,从南门进去直接就是10层,这也是山城的特色,走进一栋楼可不一定是这栋楼的一层哦!重庆的特产什么的都能在这里买到,主要是我不喜吃辣,那些泡菜酱料火锅底料什么的没什么兴趣,还有张飞牛油各种麻花和糖果。

人民大礼堂

人民大礼堂和人民广场在一起,共同和市政府面对,相比之下你市政府显得特别低调。只是看了看外观,据说进去人民大礼堂是要收费的,也就是看个内饰。

三峡博物馆

重庆三峡博物馆原名重庆博物馆,免费,和其他省级博物馆一样,做的还不错,一层是讲长江三峡,二层及以上讲的是重庆发展史,顶层有书画和钱币展览馆。重庆生活那部分,九宫格火锅我拍了两张,感觉很有意思,九宫格的锅是陷在桌面里面的,这个我真不知道,下次去吃一下看看,有没有吃过的朋友来张图呀?

重庆的立体交通

乘坐轻轨有种眩晕感,时而在地表时而在天上时而在地下,过嘉陵江和长江都有轻轨,在上面赏景简直是绝佳体验。重庆的高架桥那叫一个高啊,这才是立体交通,设计师真是费脑子了。

半日总结

重庆第一个半日游,今天去的这几个地方全都在一起,公交也不过5站,本来和这些景点在一起的还有朝天门广场和湖广会所,朝天门码头是想找个晚上去看夜景,湖广会所是没时间去了,因为中午和下午的重庆市外实在是没办法行走,尤其是有太阳晒着,基本一分钟我这个北方人就倒下了。就这样我上午出去涂着防晒还是阴天气温不算特别高才30度的情况下,我回来之后脖子还是火辣辣的。
手里随时拿着手绢,要不然汗会进眼睛,后背完全湿透,太热了,从公交车下来到一个目的地一二百米的距离就大汗淋漓了,所以来重庆一定要规划好想去的地方,减少户外行走时间,我感觉太阳下这种情况500米是极限了,再长就会收内伤了哈哈。
另外我想讲,吃面可不可以不要辣椒呢,我要了少辣,竟然成了我这辈子吃过的最辣的面,下次吃酸辣粉干脆不要辣椒了,你们随便说去吧哈哈。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1 15:4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1 18:57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08-01 15:40:06 的回复:

回复hansnlau:哈哈,你更可爱啦,我就是随心写的,像日记一样,可能信息什么的不是那么全,我也是参考攻略去玩的,再写攻略也没什么新颖之处了

2016-08-02 15:07

引用 ruth笑笑 发表于 2016-08-01 18:57:0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ruth笑笑:其实我很懒的,,,图片都没p。。。。随心写的啦,,,我也是看攻略决定的去这些地方,再写攻略也写不出什么心东西啦,你可以搜一搜其他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