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度游武夷山

2004woody (上海) LV.5
2016-07-31 15:27 809/1

武夷山是我上周去的,就是7月24日那周。那周正是上海处于烧烤模式的时候,查了武夷山的天气,温度比上海还热,在这种温度下爬山,实在不是享受,甚至有点自虐。不过机票非常便宜,往返600,所以禁不住诱惑还是去了。

行程

共3天:
其实2天就够了。
第一天:中午到达,游虎啸岩,一线天,玉女峰,大红袍,晚上大红袍演出
第二天:九曲漂流,天游峰
第三天:止止庵,大王峰

住宿

武夷山开心度假酒店:房价268元/天
离印象大红袍剧场很近。离景区南门2、3站路的距离。房价还算干净,有早餐。
优点是:周围有超市,可买水果和补充物质
缺点是:到南门还得乘车,稍远

交通

上海-武夷山:东航
机场-民宿:6,7路公交,半小时车程。公交很多,但要招手,否则司机默认你不想乘车。

关于门票

景区门票:美团,三天联票,355
大红袍演出:210,售票处购票。酒店老板要价180,不过票源紧张。
九曲漂流:包含在三天联票里,不过要要与网站联系,确定漂流的具体场次。

第一天

下午出发,先去虎啸岩和一线天,需乘坐景区班车,并提前告知司机你的下车地点

先去的一线天。景色一般,在仅容单人通过的狭小空间还有人打着伞,说是防蝙蝠屎

第二站是虎啸岩。路过天成禅院

晚上观看大红袍演出。这是武夷山之游必看项目之一。虽然售票处的票价稍贵,但位置很正,30排,享受到2次敬茶。

舞台是旋转的。不同的角度对应不同的场景,空间利用充分。
灯光与色彩运用的很好,色差对比很强烈,给人震撼的感觉,这是张导的特点。
自然地利用了大王峰和玉女峰为背景,故事情节也是以他们的美妙传说为主线,以体现茶文化。

第二天

预定早9:30的九曲漂流。6人一笩。景色很美,但排队是必修课。重现世博噩梦。

船上的小费有20和30两档,30走的慢一点。不过当天38度,而且万里无云,最后恨不能主动弃船。

荤段子是少不了的,艄公认为这是30元的回报。漂流共60~70分钟。

漂流结束,登岸就是武夷宫宋街。

出武夷宫,乘班车直奔天游峰。其实要离开有空调的班车需要很大勇气和意志力。

在38度温度下,登天游峰确实是一种挑战,因为天游峰没遮没拦。气温高+暴晒+运动体温升高,让我想起了贝爷经历美国犹他州莫阿布沙漠的感觉。

为了生存,除了带草帽以外,我发明了淋水降温法。就是把水瓶盖戳个洞,时时用水淋湿自己暴露在日光下的部位,比如胳膊和脸。这招很好用,它使我在两天高温下登山跑得更欢。

天游的景色也不错,尤其是那个经典的俯瞰九曲。

第三天

第三天,本来是无聊就是凑航班的时间,却给了自己意外惊喜 - 大王峰。

先去了止止庵。

那副对联好像让我明白了些东西

止止庵有小路可到九曲河边

出了止止庵,逆向登上大王峰。

本以为是个没意思的小尝试,但自己错了。脚下的山路好像没有尽头,等拼命跑出去,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兰汤桥。其中还真有小惊险。

首先是路线不熟,行程比想象长很多,狂奔了1个小时仍不见出口。等到最高处,只有杂草丛生和暴晒,没有路,只能返回,另找出路。
其次是缺水,以为20分钟就能结束的行程,走了2个小时,没水了,还好有树荫,不至于脱水,用泉水淋在身上降温。
接着是人迹罕至,有几处路很窄,类似栈道,右侧只有一排细竹,下面应该是九曲潭水的深水区。
还有第一次遇见蛇。没看清具体模样,庆幸自己没有一脚踩上,不然。。。从此改走有阳光地儿,而且盘算被蛇咬之后的种种呼救的办法。

大王亭下俯瞰市区

临近出口发现的小瀑布,很安静,几乎没人来

结束

lesson learn
1. 高温下防晒和降温都很需要。尤其头部不能温度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