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初走霓虹国,夏日关西蜜月游

政懒虫 (广州) LV.15
2016-07-31 15:55 1457/8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情侣/夫妻

写给她的一段话

曾经我答应过你,会带你去一次日本
       2006年夏天,我们相识于校园;2016年夏天,我们来到日本。我兑现了我的承诺,这是一次爱的侣行,见证的是我们10年的爱情长跑。这10年里,我们一起为高考奋斗,一起为毕业迷茫,有欢笑,有争吵,但无论如何,我身边一直有你相伴。我们即将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这次旅行,这篇游记,送给你,作为我们第一个十年的美好回忆。

关于旅行

这次旅行是一次关西深度游,15天走了6个城市,神户、城崎、京都奈良白滨大阪,每个景点都有独自的特色。神户牛肉的美味,姬路城的纯洁,城崎温泉的小镇风情,琵琶湖的清澈,宇治抹茶的优雅,晚上稻荷大社的美丽,岚山的浪漫,清水寺的宏伟,二条城的辉煌,奈良小鹿的可爱,白滨温泉的广阔,大阪的现代化,每个景点都是一次不同的体验。

这是我们

Day 1

路线:广州香港日本
交通:飞机(香港快运)
住宿:关西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

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出发这一天。买的是下午5点的机票,但一早8点不到就迫不及待从广州触发,来到香港机场才中午12点香港机场无所事事的等了几个小时终于起飞了,第一次出国,真是想想都激动,不知道国外的月亮是不是特别圆

关西国际机场

来到日本出关后,已经快11点咯,晚饭都还没吃,果断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机场里面就有24小时营业的牛丼饭,可能是太饿了,感觉好好吃哦,特别是我点的那个带芝士的解决温饱问题后,就要解决睡觉的问题,之前做攻略就有很多人在机场过夜,其实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机场附近的住宿都是很贵的。机场的座椅都是带软垫的,睡起来挺不会很硬,我们就选了一个就在警察局门口的位置,有安全感至于行李,我们是抱了一整夜,睡得很不踏实,第二天才想起我们应该吧行李拿去储物箱寄存的

Day 2

路线:神户姬路
住宿:神户·元町东急REI酒店

关西国际机场

在机场睡醒一觉,简单吃个早餐,开始今天的行程。之前在网上预约了Kansai WIDE Area Pass(因为我们要去城崎温泉,普通的Kansai  Area Pass不到),原价9000日元,提前预约能每个人便宜500日元,本来觉得很贵,但后来才发现真的很方便划算,5天内无限次使用,我们3天时间就回本了。

神户牛肉

JR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神户元町站。神户日本兵库县首府,日本的第六大城市,被誉为日本“西海正门”也是日本最美丽、最有异国风情的港口城市之一。
       日本酒店的CHECK IN时间一般在下午3点到5点,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愉快的出去觅食了。觅食的目标必须是神户最出名的神户牛肉,之前做攻略的时候都说午餐性价比高,看了餐牌确实如此,同样的食材午餐要比晚餐便宜1到2千。其实神户这边有很多专门做神户牛肉的店,我们看了几家,价格都差不多,不用一定要到网上热门的店。我们坐下来点餐后,服务员会主动拿出两个类似证书的玩意跟我们说正规的神户牛肉都是有这种专门的证书的,还很热情的要跟我们拍照,然后我们就一脸懵逼了……神户牛肉确实名不虚传,简单煎个5成熟,盐都不需要多放,一口咬下去,满满的肉汁就在口里荡漾,那叫一个爽!!!

姬路城

姬路市是日本近畿地方西部、兵库县西南部的一个都市,是兵库县内仅次于神户市的第二大城市。有“日本国宝”之称的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就座落于此。而我们此行来姬路的目的就是为了它——姬路城。
       从JR站出来就能看到姬路城的身影,走过一条商业街就能到达姬路城。姬路城的特点是整体都是雪白色,在外面看很雄伟壮观,再配上园区里的树木,从几个最佳摄影点看过去,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姬路城里面很好的保存当时的风貌,登上姬路城顶,能俯瞰整个姬路城区,当时的姬路城城主就是在这里守卫他的城民的。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以为姬路城天守阁、大阪城天守阁、京都二条城都是差不多的,但实际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些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有自己的美,哪个景点都不能替代其他景点。

姬路晚餐觅食

在景点出来还有一个小插曲,我和我老婆在休息看照片的时候,一个拿着相机的日本老伯伯过来说了一大堆话,叽叽喳喳说了半天我老婆才听明白,原来他觉得我们俩头凑一起看照片的动作很甜蜜,想让我们保持那个姿势让他拍照真是可爱的老伯伯……
       逛完景点,又到了觅食的时间,路边的小摊买了个咖喱味的鲷鱼烧,本来是想着买个奇奇怪怪的味道,没想到咖喱味也很好吃但在回JR站的路上看到一家做荞麦面的餐厅,我和我老婆都看对眼了,晚餐果断在这里解决。进去坐下后,服务员走过来突然就跪了下来,吓了我一跳,我还以为他要干嘛呢……后来才知道原来日本的习俗就是这样,为客人服务的时候要跪着才显得有诚意,纯粹习惯,不涉及什么尊严的问题。又是一阵叽里咕噜指指点点后,终于点了两份主食。来日本之前听说日本的料理都很精致,但是分量很少,来了才知道,这全都是骗人的好吗!两份主食根本吃不完,我感觉点一份主食就够我们两个人吃了……是谁说日本菜分量很少的

神户港夜景

丰盛都晚餐后坐车回到神户,先在酒店CHECK IN,我们订都酒店离车站和神户港都不远,楼下有一条中华街很多吃都,虽然房间有点小,但很干净,在这里第一次尝试了传说中都日本马桶盖,确实挺舒服的
       稍作休息后,出发去神户港看夜景。神户港都夜景被评为价值千万美元都的夜景,神户港夜景的美不是很炫目的美,主要景色就是神户塔和对面的摩天轮,不炫目,不耀眼,但它让人感觉很舒服。晚饭后出来散步,吹着海风,身边陪着最爱的人,这种简单的美,这种简单的生活,谁不喜欢?

Day 3

行程:神户(异人馆) 城崎
住宿:城崎·茑谷旅馆

北野异人馆街

神户在明治和大正时期建成了大量西洋风格的建筑,目前在中央区的北野一代保存地最为完整。从北野的山本通一丁目到三丁目地区,被称为北野异人馆街,多数为当年外国商人的私人住宅或外国使领馆。PS:异人就是外国人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住酒店就是比露宿机场要舒服……今天上午的任务是神户的北野异人馆街。其实神户这个城市不算大,从酒店出发到北野异人馆街走路大概半个小时,中途还能逛一下其他景点。感觉异人馆街就跟广州的沙面差不多,都是当时外国人留下来的建筑,异域风情,很适合喜欢小资的人来闲逛拍照(不过我和我老婆都是走吃货粗犷路线)。

怀石料理

午饭过后就想城崎出发。神户没有直接到城崎的JR,必须到尼崎转乘,我们因为不熟悉JR的线路,差点就错过了去城崎的班车,真是我们前脚刚踏上车厢,车就关门启动了,这趟车错过就要等一个小时,关键是我们预定的晚餐6点过后就不供应了……从神户到城崎需要两个多小时,到了城崎站已经是下午5点,从JR站出来就有专门的小镇巴士送我们到旅馆,服务很周到。我们预定的是日本传统民宿,来日本旅游一定要试一下这种传统的日式旅馆,服务真不是一般的好,CHECK IN前房间会摆好茶水和茶点,客人来到就可以喝杯茶,吃点茶点休息一下,然后选择先去活动还是先吃饭,因为我们预定的旅馆包一早一晚,两餐都是怀石料理,晚餐最迟至供应到6点半,所以我们先吃饭再去泡温泉。
        吃完茶点后小美眉服务生就开始为我们准备晚餐,晚餐也是在房间里就餐,小美眉会把准备好的料理一种一种的摆放整齐,怀石料理的特点就是种类多,但每样都很精致,吃一顿怀石料理,连上准备时间,起码一个半小时。一开始我们看着每样都这么小的一小碟,感觉肯定吃不饱,后来发现我又小看日本人的食量了,碟小架不住数量多啊,吃到最后我们都是不愿动了。

泡温泉

吃完饭小美眉就会帮我们收拾桌子,把桌子移开铺上榻榻米就是晚上睡觉的地方,看到小美眉在忙东忙西,我们也不好意思在这里,果断出去溜达,走到门口店主跟我们说,旅馆后面能看到萤火虫,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跑去看虫泡汤了。
        城崎是一个温泉小镇,镇上有7个著名的汤,晚上在镇上闲逛,大街上三三两两的走着去泡汤或者泡汤回来的人们,他们脚上的木履踢踏踢踏的响,走到一处汤馆前,感兴趣就进去泡一下,就是这么悠闲。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游客不多,每个汤都只有一两个人,自己慢慢的跑在汤里,一天的疲劳慢慢的消失。泡完汤回到旅馆,床铺已经铺好,放松的身体遇上柔软的床铺,肯定会做一个好梦,晚安……

Day 4

行程:城崎、京都

早上散步+早餐

城崎除了泡汤外,还有非常出名的松叶蟹,特别可爱的是,当地人因为吃蟹吃得太多,还专门在山顶帮松叶蟹做了一个墓来纪念被他们吃掉的松叶蟹,真是萌萌哒。可惜我们来的时候,登山缆车刚好维护,虽然想步行上山,走了一段后发现这个登山是没有路的,只好放弃了,就当做是给我们一个下次再来的借口。闲逛了一阵,预计早餐已经准备好了,回旅馆享受丰盛的日式早餐。

继续泡温泉

这个就是我们昨晚看萤火虫的地方

这里的每家温泉都会对每天第一个到来的顾客送一个纪念品。

这个美女就是我们的服务生,她是台湾来打工旅行的,比我们刚来的时候在熊本打工,没想到没多久就发生了熊本地震,就来到了城崎,遇上就是一种缘分,谢谢你这一天的照顾,希望你接下来的旅途愉快

午餐觅食

这家大福是旅馆的小美眉介绍的,她还介绍了另外一家果冻店,可惜今天没开这里的大福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我们平时吃的那种里面是类似果酱之类的,但这家店的大福里面真的是果肉,我们买了一个奇异果味,一个红豆味,一口咬下去就惊艳了,原来大福可以这么好吃

城崎随处可以见到卖松叶蟹和但马牛的店,我们随便挑了一间,点了一份但马牛定食,一份松叶蟹,一份元贝,这次我们学乖了,只点了一份定食,哈哈……

解决了午餐就出发去京都了,城崎JR站旁边有一个足汤,等车的时候可以在这里泡一下脚,舒缓一下脚步的劳累。

京都

京都一直被视为是日本文化与大和之魂真正的所在。在京都,你可以看到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古建筑,也可以在衹园街头看到盛装打扮的艺伎,还可以体验到代表日本料理最高水准的正统怀石料理,在二年坂的小店中买到古朴的清水烧瓷器。作为京阪神经济圈的中心之一和日本规模第二的大学城,京都并不缺少现代都市应有的活力,街头大量书店、咖啡店、茶屋和特色小铺都能让你感受到这座古都年轻的一面。

在京都我们住的是在airbnb上预订的名宿,虽然房间不大,但所有家电一应俱全(我们最需要一台洗衣机),而且位置也很好,离京都最繁华的锦市场才5分钟路程。就在楼下,我们也遇到了我们这次旅程最喜欢的一家小店,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到那里喝上一杯生啤,点上几个炸串串,回味当天的旅程。

今天晚餐就在锦市场随便找了一家大阪烧,后来对比了大阪当地的大阪烧,发现这家居然更好吃。

Day 5

行程:琵琶湖、稻荷大社宇治

大津·琵琶湖

琵琶湖,位于日本滋贺县,日本最大的湖,面积达674平方公里,相当于县总面积的六分之一。今天是比较意外的一天,上午我们打算去琵琶湖疏水,做攻略的时候被琵琶湖疏水的景色美翻了,但因为不是樱花季节,感受不了那种没,却意外的发现了琵琶湖这个美丽的地方。

到了60岁,我也要这样带你走到天涯海角

在路上我老婆被这家蛋糕店的蛋糕吸引住,点了一个布丁一个蛋糕,没想到一个小镇上的一家小店出品也这么好(后才我们才发现这是一家连锁蛋糕店,在日本有很多分店的)。一份甜品肯定填不满我们的胃口,后来又找了一间吃了一份近江牛肉定食,我们很醒目的只点了一份两个人吃,刚刚好。

宇治

宇治市是日本本州中西部城市,位于日本京都府南部,属京都府所辖,南与京都市相接,距离京都市区25公里左右。宇治市以世界遗产寺庙平等院闻名及宇治抹茶闻名,同时也是日本著名文学作品《源氏物语》故事发生的主要舞台。发源于日本最大淡水湖一琵琶湖的宇治川从市区流过,山清水秀,是日本有名的观光胜地之一。
       来到宇治也是一个意外,原本我们下午的计划是去稻荷大社的,但去到一看,哇!满满的人,我们退缩了。在去稻田神社的JR上看到宇治这个站,印象中宇治的抹茶很出名,那就去宇治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中午来的时候人多,那我们傍晚再来,整个景区基本上就只剩下三三两两的人了,而且很多神社都开了灯,晚上的伏见稻荷大社别有一番风味。

平等院是1052年藤原氏全盛时期时关白赖通修改父亲道长的别墅所建的寺院。以凤凰堂和阿字池为中心,借取了宇治河的清流,前方的群山景色,配上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美翻了……

宇治川是从琵琶湖流出的濑多川下游,是具有丰富营养的激流,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从琵琶湖流出后,这条河流的名字从濑田川依次变为宇治川--淀川等,最后流入大阪湾。我们当时也不知道这条河也是宇治一个有名的景点,只是单纯的觉得这里的风景很美。

来到宇治怎能不试一下这里的抹茶。点餐后会有个美女在旁边耐心指导你如何品尝抹茶,先吧抹茶粉倒入茶碗,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用专门的刷子不停的搅拌抹茶粉,直到茶面有起均匀泡沫,就可以配着茶点一起品尝了。抹茶直接喝会比较苦,配上抹茶大福就刚刚好。我们吃完抹茶出来就看到他们开始关门了,幸亏来得及时

果然是以抹茶为主,什么都加点抹茶进去,抹茶拉面,抹茶煎饺,这都是什么鬼

在日本,很多超市到了下午五六点钟就会开始给熟食打折,这时候到超市扫货绝对是最超值的选择。

白天的稻荷大社都是人

晚上的稻荷神社也很美

Day 6

行程:岚山

岚山

今天的任务是在岚山拍一堆美美的照片……

岚山·竹林

岚山·街道

岚山·天龙寺

岚山·小火车

Day 7

行程:京都市内景点
交通:暴走
住宿:京都民宿
       今天是一天的暴走,十三间堂、清水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宫、二条城(去到已经关门了),靠着双腿就把这些景点都逛完了,我们都很佩服自己。

清水寺

这个角度的清水寺看起来真的很壮观。

卖豆腐馒头的婆婆对着游客一直露出一副笑脸,感觉就是这店的活招牌。

在日本的景点都能看到来旅游的学生,中学生小学生都有。

这家漫画店的老板说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还一直说我小眼睛大鼻子大嘴巴很好画,这不明摆着说我丑

酱油雪糕,日本人的口味真独特……

八坂神社+婧鱼寿司

婧鱼寿司是京都的一个特色,与我们平时吃的寿司不一样,因为京都不处于海边,为了更好保存,婧鱼是预先腌制的,然后配上饭团,就是有名的婧鱼寿司。我们吃的这家寿司店就在八坂神社门口,已经是一家老字号了,店里只有几个位置,很多日本人都是直接打包带走的。

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

传说用这里的水洗脸会变漂亮

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不算一个热门景点,但它也很漂亮,而且人少,很适合拍照。附近也有很多美术馆、图书馆之类的其他景点

之前在京都想试一家这家传统日式旅馆,可惜预订的时候已经满了,住不了也来看看吧。

晚餐+宵夜

来日本这么多天第一天吃寿司就把婧鱼寿司与普通寿司都试了一次,还是普通这种手握寿司比较合胃口。寿司师傅先点先做,提前说好要不要芥末,如果要芥末就在寿司里面,做好的寿司直接就摆你台面,好吃但是不便宜……

最后一天才发现的一个好地方,里面5层都是男人想要的东西,你们都懂的……

我最喜欢的一家店!
       就在我们住的地方楼下,每天晚上都会去喝上一杯生啤,点上几串炸串串,享受……在这里我也爱上了日本生啤

Day 8

行程:二条城、奈良
住宿:奈良·四季亭

二条城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
       昨天走到二条城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好今天再来。这里与姬路城不同,姬路城给人一种洁白如雪的感觉,而二条城给人的感觉是金碧辉煌。连门口卖的抹茶雪糕都是带金箔的

一个老师在给学生们讲课,我们也跟着钻进去看,什么都看不懂,就几块石头

这7块石头也是有名堂的

奈良·午餐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这家“金枪鱼小屋”,是由一对老夫妻打理的,他们家的金枪鱼腩定食很好吃,重点推荐,而金枪鱼头定食很大一份,刚拿上来我还以为是一块猪骨头……

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免费参观,本殿参拜收费,但我被介绍里的灯饰吸引了,果断掏钱买票。

漆黑的房间里只有一盏盏等亮着,就像黑夜里的繁星,如梦如幻。

奈良·东大寺

很雄伟的一座大寺,大佛殿内供奉着15米高的大佛,有一种很庄严的感觉。

这根柱子有个洞是给人钻的,传说钻过去的人都会得到好运。

奈良·小鹿

小鹿是奈良绝对的主人,母鹿的脾气很好,给她喂食还会向你鞠躬,公鹿的脾气可就不怎么好了,你喂得慢一点都有可能用角顶你或是用腿踢你,就是一个熊孩子

很多穿着和服的美女在喂小鹿

吃饱了就悠闲的坐在这里,对你爱理不理。

没吃饱的就到处追着游客抢吃的。

还一边吃一边拉

怀石料理晚餐

在奈良住四季亭是这次旅行住的最好一家旅馆,还上了米其林的旅馆指南。我们入住还闹了一个笑话,服务生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小房间,我们心想,这么高级的旅馆怎么房间这么小,后来才知道只是带我们去那个小房间喝杯茶吃点茶点,真正的房间在二楼,很大一间,处了睡觉还有个类似客厅的地方,连厕所也很高级,一开门马桶盖会自己打开的,吓死宝宝了
       怀石料理也比在城崎吃的要高级,会有一个餐单介绍今晚的菜式,然后先上一份,等吃完后再上另外一份,摆盘也更加漂亮。

这就是接待我们吃茶点的小房间,还以为今晚就住这里呢

吃完早餐趁着早上人少去溜鹿,今天学乖了,要找落单的小母鹿,千万不能找成群结队的公鹿,否则就是他们追着你跑了……

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房间,刚才吃完茶点上来又有茶点,这里不缺吃的……

房间里配了一个浴缸,可以在房间里面泡汤,旅馆也有一个大澡堂,里面也可以泡汤,不过这里泡的都是白汤,也就是纯粹的热水,并不是天然温泉。

听说过很多次,但第一次见米其林指南,原来长这个样。这家旅馆在米其林指南的旅馆介绍中也能找得到。

丰盛的晚餐

晚上的奈良褪去了白天的热闹,很安静,连小鹿都不知道躲哪里睡觉去了,很难才发现一只。

Day 9

行程:奈良白滨
交通:JR、白滨公交三日券
住宿:白滨·滨千鸟之汤 海舟

早餐+溜鹿

丰盛的早餐,我们选了一个日式一个西式。

借旅馆房间的背景拍个正式点的……

白滨

白滨温泉是日本的三大古老温泉之一,早在万叶时期就已经开始被利用,是个历史悠久的温泉,它又被称为草原温泉。我们在路上发现,很多香港同胞都喜欢到这里来,到处都能听出来他们的港式粤语。

预订的是滨千鸟之汤·海舟,我们在网上订酒店的时候就被这温泉旅馆的照片深深的迷住了,全程最喜欢的酒店,无论食物、服务、设施、景色都无可挑剔,有机会还要再来。旅馆的每个房间都是对着太平洋的无敌大海景,旅馆内部都男汤、女汤、三个私汤、一个男女混汤,因为在日本泡温泉都是先冲洗全身然后全裸泡的,所以之前在城崎泡温泉我们都是分开泡的,在白滨终于可以享受一下一起泡汤的乐趣了。这里每个温泉都着绝美的景色,特别是男女混汤,一边泡一边看着太平洋的无敌海景,就像置身于无尽的太平洋中间,爽。

风景最好的男女混浴,因为是混浴,所以要裹着遮羞布进去泡的。

三个私汤,每个都有一把钥匙挂在入口,看到钥匙就证明没人在使用。

特色晚餐+宵夜

因为我们预订了两晚,所以酒店很贴心的为我们提供了两顿不一样的晚餐,第一天的主菜是海鲜刺身船。

吃完晚餐回房间休息一下继续泡汤之旅,酒店在9点后还很贴心的提供宵夜。

Day 10

行程:千疊敷、白滨市场、沙滩拍照
交通:白滨公交三日券
住宿:白滨·滨千鸟之汤 海舟

千疊敷

早上丰盛的早餐,一份日式主食,还有自助的沙拉、牛奶、酸奶无限量供应。

我们是早上来的,听说这里看日落很美。

白滨市场

很大的一个市场,不止有海鲜,各类食材都有,市场外还有一个烧烤区,买了食材可以出来烧烤。市场内一直循环播放他们的主题曲,歌词就是不断重复他们市场的名字,听完我被洗脑了几天

可以试吃,试吃的都是厚切很大一块……

这里买了食材如果不想烧烤可以让师傅帮忙做成刺身,不另外收费。

鲷鱼刺身,整条买帮忙做成刺身才900日元,很划算。

沙滩拍照

拍照拍了一个下午,图就不多贴了

晚餐+温泉泡泡泡

今天的晚餐有伊势龙虾

Day 11

行程:白滨大阪
交通:白滨公交三日券、高速大巴

早餐+温泉继续泡泡泡

午餐+出发去大阪

今天午餐继续白滨市场解决,美味又便宜,款式还很多。

从白滨大阪我们选择了坐大巴,为什么不坐JR?应为JR贵啊,一个人的JR价钱等于两个人的大巴价钱了,而且时间也不会多花很多。

道顿崛

到大阪安定好后肯定要先找吃的,不吃饱怎么有力气到处逛。楼下就是这家买章鱼烧的,比广州的好吃一点点,没有之前看攻略说的那么好吃,可能找的店不对吧。不过后来发现这店的其他东西都还不错,特别是烤鸡皮,特别好吃。后来这里也成了我们每天必到的一个点。

预订的民宿就在道顿崛附近,一开始是想着这里会热闹点,但后来到道顿崛逛了一圈就不喜欢这个地方了,跟广州的上下九差不多,满满的商业气息,不是我的菜。

不过实话实说,道顿崛的夜景还是挺漂亮的。

宵夜就在楼下找了一家烧鸡,我们是看着店里挺多日本人的所以就尝试了,味道不错,还试了传说中的鸡屁股,还是不太能接受

Day 12

行程:大阪市内景点
交通:2日大阪周游卡

新世界通天阁

2日大阪周游卡,很划算

这家的章鱼烧好难吃

大阪动物园

四天王寺

大阪城天守阁

蓝色的房顶很漂亮,里面更像一个博物馆。

一家好吃不贵的鳗鱼饭

梅田

在空中花园看大阪的夜景很梦幻

梅田的摩天轮

楼下章鱼烧的宵夜,烤鸡皮真的很美味

Day 13

行程:大阪市内景点
交通:2日大阪周游卡

大保山摩天轮

乐高积木拼出来的长劲鹿,那眉毛很销魂

在哪都能看到出来游玩的学生

大阪历史博物馆

这家咖喱店的咖喱很好吃,不过一个定食的分量太多了,包了一个面一个饭……

这个公园以前是大阪难波宫

这化石保存得真好

大阪今夕生活馆

这个景点是比较意外的,重点推荐,在这里能感受以前大阪市民一天的生活,里面有复原以前风貌的建筑,天幕也是会随着时间从早到晚变化,在这里还可以试穿和服(可惜我们下午来已经没有名额了),很好玩的一个景点。

Day 14

行程:购物
交通:步行

黑门市场觅食

今天是预留一天购物的,搞点代购帮补一下这段时间的花销。一早到黑门市场觅食。

传说中的黑门三平,来了之后就后悔为什么这么迟才来,这里的海鲜实在太新鲜太美味了。

做攻略的时候说过一定要试一下新开的海胆

河豚刺身,没有想象中鲜美

这个元贝出奇的鲜,意外收获

Day 15

行程:大阪香港广州
交通:空港快线、飞机

黑门市场再觅食

昨天在黑门市场吃上瘾了,今天决定走之前再来一次。

差不多有我手掌大的生蚝,原来生蚝生吃是很咸的,海水的咸味。

该回家了

再见日本

日本,我们下次还会再来的,这里的樱花我们还没体验,北海道的雪我们还没见识,热闹的祭典我们还有兴趣,日本,等着我们……拜拜

老公,我爱你

2016-07-31 23:2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1 10:25

引用 ○o圓 发表于 2016-07-31 23:29:33 的回复:

老公,我爱你

回复○o圓:

2016-08-01 16:27

引用 liuhp 发表于 2016-08-01 10:25:28 的回复:

回复liuhp:谢谢

2016-08-01 16:28

虽然我是去年去的宇治,但是今天看到你的游记中不光有宇治还有我向往的神户、琵琶湖,并且这是一个吃货游记,下次去日本可以参考你的线路啦!

2016-08-12 11:13

引用 就是爱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8-12 11:13:48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自由行:好啊,除了宇治抹茶,日本还有很多东西好吃,简直吃货天堂

2016-08-12 13:53

引用 政懒虫 的图片:

你好,请问白滨到大阪的大巴车资大概是多少,是在白滨哪里乘坐,停在大阪那个车站位置呢,望解答,谢谢!

2016-10-06 16:42

引用 卖姑娘的小火柴_艾伦 发表于 2016-10-06 16:42:33 的回复:

回复卖姑娘的小火柴_艾伦:车费是2980日元,上车地点有很多,其中一个就在白滨市场门口,大阪也是停几个点的,我们是在难波下,就在难波地铁站,很方便。买票地点在白滨市场附近,但不太好找,我们当时是在酒店前台拿到这个传单的,传单上面又地图,可以按这地图找,也可以咨询酒店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