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大学生的一场 *9天8夜* 随心之旅(涉及曼谷甲米苏梅重庆)多图长文

卤卤蛋 (成都) LV.4
2016-07-31 16:01 2481/12
  • 出发时间/2016-07-13

遇见就是缘分

同行小伙伴们镇楼

深深种草泰国  很久了
泰国不仅风景美 而且人也很友好
更是心之所向......

这次旅行原本是在两年前,可是当时面临了高考,一拖再拖
2016年一行4名大学生终于完成了踏上泰国的心愿  一段 *9天8夜*的难忘之旅
9天的日日夜夜,我们走过了甲米兰塔、苏梅岛  、曼谷  、重庆等地
正是对这段旅程的难忘,以至于迫不及待用文字纪念它

首先放几张泰国的美图

一:个人情况

***关于露珠 坐标:成都(大四狗)
年龄:94年的一只狗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也是第一次发帖,第一次做攻略,主要游记为主,部分攻略,有不妥之处请谅解! (上部分为攻略,下部分为游记)
主要涉及重庆甲米!苏梅!曼谷!等地

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私信我,露珠看到秒回哟~

........下面的就是本人啦.......

***同行小伙伴 (一男一女)

均是露珠高中同学,一起在寒假就约好暑假的泰国狂欢之旅。正因为是2女1男,我们就打算再约一个男生,身边没有合适的人选,就索性在网上发帖  #约伴# 拼房  拼玩!

第一次在十六番  、途牛、旅行预订网等app上约伴,最终能约到合得来的朋友真的很幸运,他和我们度过了愉快了5天甲米、苏梅的时光.......

不过露珠还是希望约伴的朋友能留一个心眼,不要过早的很信任陌生人,至少露珠遇到了不怀好意的人在这次约伴的过程中,别把人想的那么好,也别把人想的那么坏,都是凡人罢了

好了好了,爆照时间到
........高中同学女.......

气质美铝一枚~ 贤妻良母啊
简称:珠妈

.........高中同学男........

成都彭于晏Eddie宋懋哲,小鲜肉一枚哈哈
简称:Eddie懋

........约伴小伙伴.......

型男哈哈哈,当时约伴的时候,Eddie懋第一要求就是颜值!
简称:郝兄

二:行程安排

Day1:    7月13日
成都       成都东站———重庆北站

Day2:    7月14日
重庆       重庆江北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曼谷       曼谷廊曼       ———甲米机场
甲米       6点抵达甲米机场
              坐轮渡1小时  大约7点抵达兰塔岛
              逛甲米l兰塔岛夜市走一波

Day3:     7月15日
兰塔岛    奈岛快艇 、浮潜一日游

Day4:     7月16日
苏梅岛    下午抵达苏梅岛查汶海滩
查汶海滩的驻唱酒吧 、街边夜市 、路边小吃走一波

Day5:     7月17日
苏梅岛    4*4丛林越野车环岛半日游
            (包括丛林飞跃 、骑大象、坐越野车车顶环岛、观看猴子表演等)

Day6:     7月18日
苏梅岛     意外约伴遇见校友 欢聚酒店煮泰式火锅儿
               租mini摩托车狂奔3小时环苏梅岛2圈

Day7:    7月19日
曼谷       苏梅万伦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6点抵达机场 坐半小时左右包车到考山路
              胡吃海塞 考山路 唐人街 体验TUTU车带来的快感

Day8:    7月20日
曼谷       白天central商圈 siam商圈 等shopping!!!
              晚上 唐人街 海鲜烧烤街边蹲蹲坐  芒果糯米饭 冰椰汁 香蕉饼 各种各样的炒饭

Day9:     7月21日
曼谷       上午central选购纪念品
重庆       下午曼谷廊曼机场  ——重庆江北

三:出行前准备

(1)护照:国外的身份证

1.护照办理的流程:
照相 → 领表 → 填表 →贴相片 → 交表 →领回执 → 缴费 → 交缴费收据 → 领证

2.护照办理地点:
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3.护照所需照片要求:
**必须是在照相馆拍摄的近照(6个月内)
**必须是正面(头像居中)免冠照片
**白色背景彩照
**照片规格:48X33mm

PS:虽然说不可以化妆,但是护照上的照片还是希望看起来美美的,所以露珠还是画了一点淡妆嘻嘻,事实证明也是可以办理的

4.护照办理费用:
**首次申请、换发、补发护照:200元/本
**丢失补发护照:400元/本
**照相费用以成都来说,大约30元左右

5.护照办理时间:
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偏远地区大约30天左右。这次露珠办理的时间刚好是两个星期就拿到了护照

注意!!!一定要拿好回执单,这是领取护照的凭证哟

(2)签证:分为落地签和提前办理签证两类

因为涉及到曼谷甲米的转机,没有足够的时间落地签,所以提前在X宝的百泰提前办好。

速度非常快,三个工作日出签,顺丰包邮!如果是周六周日送达,那么就延迟到星期一办理;若是周一至周五送达,立马可以办理!

这次办理签证一共*¥251*,还是挺不错了!!其实回家后才知道,入境检查需要携带*¥4000*或等值的外币,不然会被遣送回国内,这个针对的是落地签!提前办好了签证的,几乎没有可能被抽查到,至少露珠身边去泰国旅游的没有听说被抽查过

如果不赶行程可以选择落地签

***落地签流程:
1.你需要有15天内出、入境泰国的机票
2.贴身带现金至少4000元人民币或者等价的其他币种
3.白底彩照2寸2张以上(没时间照,可以去现场照也可以的,照片美丑没有关系)
4.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到了泰国先办理落地签证才可以出关领托运的行李
5.需要提前给中国机场海关部门电话,问他们没有泰国签证  是否放你出境

(以上内容来自十六番的其他番友,借用他人的总结)

廊曼机场下了飞机后,就可以看到头上的提示牌有中文,走十多分钟就可以看到醒目的中文字:落得签证!

如果没有提前换好泰铢,旁边就有 EXCHANGE!的柜台,可在那里兑换泰铢,只是机场的汇率比较低

签证的通道有两个,一个快速通道,当然快点拿到签证,费用是*1200B*(大约¥240),收取了*200B*的小费;另一个是普通通道,费用是*1000B*,自然拿到签证的过程就比较漫长点

这样相比较起来,还是宁愿提前把签证办好,更放心更轻松些,价格也没有贵多少

(3)酒店住宿:

本次旅行涉及四家酒店,全部都在携程上订购,手机上有下载安可达AGODA  和Booking  ,与携程上的价格进行了比较,发现差别不大,就索性在携程上订。

而且X宝上认识了一位可提供预定酒店的卖家,多次与卖家沟通,店家态度非常好~最后,携程上这几家酒店的价格是相对最低的,如果有需要比较价格的盆友们,可以留言露珠给链接,避免打广告的嫌疑~^_^

我们四个人都是大学生,不打算穷游 住宿还是选的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毕竟穷家富路,不想亏待了自己哈哈哈

(4)交通:

本次旅行涉及四趟飞机、两次轮渡、两趟动车、记不清多少次包车以及Tutu车等

1.重庆江北——廊曼机场(来回)

**均在亚航  官网订购

亚航官网(中文):http://ioio.in/fexp([aurl=fexp][aurl=fexp])  网页链接  [/aurl][/aurl]
亚航官网(英文):http://ioio.in/42zw([aurl=42zw][aurl=42zw])  网页链接  [/aurl][/aurl]

**亚航官网订机票并不需要护照,所以在没有护照的情况下也可以订。看到便宜的价格一定要下手,千万别多想!!!一眨眼就抢空空了。亚航买机票需要拼音拼写正确,以及生日年月日都不出错就可以了

PS:拼写自己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比如:李小维 拼写应该是:LI XIAOWEI (大小写没有关系,但是字母顺序不可以错) 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只在乎名字拼写和生日是否正确,其他性别错误都没有很大的影响。

露珠就傻逼得把自己性别写成了Mr.......最后打电话找客服帮我改的,被自己蠢死了,不过亚航的客服真的不好找啊!!

**预定订好机票后,亚航会给你预留的邮箱发一封邮件,点开标注的那一个红色的框,然后打印出来,拿着打印的条码和护照就可以办理值机了,很方便!

打开圈出来的红色的框    等待的时间可能会有点点长

将这一页完整无污渍的打印出来 可以拿护照值机啦~~~

**机票 行李托运 订餐 选座=2000/每人

其实这次机票真的没有定好,价格偏高了,是露珠的失误 买了三个人的行李其实只用了两个,Eddie懋是背的背包。再说,亚航其实对于行李的管理挺松的,只要不是超过7kg都不会说什么,所以以后买亚航的行李一定会考虑清楚~

选座是真的没有必要,如果三个人一起值机一定会被分在一起的,所以没必要花冤枉钱提前选座

订餐也是没有必要,个人觉得,不仅贵还不好吃,千万别点咖喱鸡!千万别点咖喱鸡!三明治还行!飞机上的矿泉水都要7元,贵的露珠吐血买了一瓶.......

2.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  甲米机场
泰国国内航空公司有很多,狮航,鸟航,曼航,泰航......
都可以选择,泰国国内的人喜欢选择NOKAIR价钱比较便宜

因为我们需要赶时间,合适的时间只有亚航才行,所以就在携程买的
价格¥228/人 ¥66行李托运费  这次只买了两个行李托运 突然觉得聪明了一点

两个航班之间预留了3个小时空余时间,第一怕晚点,第二是在机场补充体力!个人觉得只要不晚点预留2个小时够了

机票行程单还是会发到邮箱,提前打印在手快速办理值机

3.苏梅万伦机场  ——  曼谷廊曼

由于一开始没有提前订机票,导致了只有匆忙在去哪儿网定了三张,价格还不便宜¥329/人 !也是亚航的,不包括行李托运 ,也不能提前交托运费

(5)通讯:

还是赶时间,又提前在X宝买好
(没买的,出了机场就有专门卖卡的店)

我们去的是两个海岛,所以追求的是信号稳定以及网速快

购买的是泰国AIS卡,海岛旅游的信号与网速比Happy卡  更稳定更快,当然是不是真的露珠没有核对,我们四个人都用的AIS,这没法比较。

价格是¥32,无需剪卡,可开热点,但是没有配针哦,7天不限流量,其实根本不止7天,第8天第9天都是4G的网络。如果没有流量了,去当地的7-11冲50泰铢的流量就可以了。

注意!!!露珠手机是苹果5,在国内并不能支持4G,只能2G,又心塞了......以为在泰国也不能用4G ,没想到可以用4G,信号也很稳定。只要不是合约机,定制机等,是三网通就行都可以用AIS的4G网络!

(6)实用app推荐:

旅行结束后,露珠觉得最常用的app就是Google地图、扣扣邮箱、淘宝、十六番等
翻译软件露珠并不常用,并不是觉得自己英语口语好,而是普通的交流与手势泰国人都懂,有一部分还会中文,简直不要太棒了!

(7)衣物和生活用品

衣服呢裙子为主,最好想穿的都带上吧。如果想在那边买的话,露珠觉得店铺不多,样式也真心很一般,还不如把国内喜欢的都带上,买上了行李托运就不担心啦~

衣服在箱子里进行分类就不会很凌乱,找的时候也很方便,露珠就买的这种,出了大的布袋里面还有几个小的袋子,可以用来装打印的行程单,直接放在包里不容易弄掉!

帽子、拖鞋、配饰、洗漱用品都带上,泰国有些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幸好我们遇到的海岛酒店都要提供呢;女生的话,有化妆品,就可以提前的网上买好分装的小瓶,然后装在一个防水袋里,像这样的,露珠就买的这个,感觉很实用

相机是提前在网上租的GoPro4 ,也就是水下相机 浮潜的时候就可以用。拍出来水下效果还是很不错,陆地上画质要差一些
价格:9天/300,交500的押金,因为我们是学生,店家把押金从2000降到了500

........放图........

对 !陆地就是画质不清晰 这就是缺点 鱼眼效果又是它的优点

这样写下去,何时才写的完啊...........先心疼自己一秒

以上篇幅是攻略

接下来就是游记!!!每天的吃吃喝喝 走走玩玩!!!

在路上之第一天

DAY  1 : (7.14)

重庆江北机场 —— 曼谷廊曼机场

从海关这个区域走进去,办理值机手续。大概提前2个小时到江北机场,在亚航柜台办理登机的人还是挺多的,提前打印好PDF的邮件和护照立马值机!

三个人的心情很是激动,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己做攻略游玩 我们所将面临的一切都是未知数.......

北京时间11:10出发  曼谷时间1:20到达(曼谷时间比北京早一个小时才) 简单来说我们坐了三个小时

飞机上吃了预定的餐食,嗯......还是那句话,能不点就不点吧

飞行途中空姐给每个人发了入境出境卡,全英文的.......提前把模版下载到手机上,打印出来方便填写
不然真的看不懂啊!

飞机上的曼谷

没有晚点刚好1点20到廊曼机场,好大啊一路都有中文标示   nice!幸好提前办好了签证直接可以拿着我们的入境出境卡  正式踏入泰国这片土地啦~

出了机场后,在一家卖手机卡的柜台立马换上了AIS卡,事实证明苹果5也能用4G
手机号码和时间不一样了,其他没什么变化

午餐在SUBWAY解决,这杯奶茶用成都话来说“简直不摆了”,真的真的太好喝了,紫薯味道浓郁,米粒很有嚼劲,强势安利一波!

店铺位置在国内航班区域的SUBWAY的旁边,麦当劳的对面,好像是紫薯薏米有中文的菜单。可惜返程没有再次喝到深表遗憾......

吃吃喝喝差不多也要到3点半了,准备出发到甲米

这趟飞机坐心好fang!泰国本土飞机开的好野啊 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就差急刹了。好处是本土飞机上所用的香料很好闻、很舒心,随着冷气一起释放,弥漫整个机舱,怪不得说泰国是香料大国

抵达甲米大概是5:30 。郝兄会在机场外等我们。他比我们三个提前两天到曼谷,出发到甲米的航班比我们早了一个小时,约定在甲米机场会面

大家彼此见了面感觉还是合得来,一起前往位于兰塔岛  的酒店,甲米的包车露珠都在X宝上订的,卖家非常靠谱,价格也适合

甲米机场到兰塔岛酒店包车440RMB,车型就是以下的图片样子,很高大上!司机也很热情,一出机场就看见了他举着露珠名字的拼音,一脸笑容向我们招手,提箱子,开车门
泰国是一个小费制国家,所以提了箱子是要给小费的,20B就可以了

不仅仅要坐车,还要跨海,车载船上,大船再运到海对面........

大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这9天住的最豪华的酒店
     酒店名:Crown Lanta Resort & Spa Krabi(甲米兰塔岛皇冠度假酒店)
     价格:    ¥350/一晚    含税费含早餐
原本想的是住好一些,吃差一点,结果吃的也不差,先哭会儿........

晚上7点过check in ,酒店的服务员很热情给我们端来了猕猴桃汁,问我们明天怎么玩儿要住几天哈哈哈 !期间闹了一个笑话,他们把两间房安排成了一男一女......

开阳台的拉门 无边无际的海面和蔚蓝色的海水印在眼前.......真的美极了!

酒店还非常贴心的放了兰塔岛的地图,标注了酒店所处位置

晚上8点左右,肚子饿的不行,索性就在酒店里的餐厅大吃一顿

点了一个1190B的海鲜套餐,来泰国一定要吃海鲜!!!四杯饮料890B,一共2080B,第一晚就吃了420,先让管钱的露珠静一静.......
菜品有虾有螃蟹,土豆泥,蔬菜,海鲜Pizza,泰式炒饭.......(泰国的炒饭都很好吃,甭管啥样,点就不会失望)

其实还是挺贵的了,分量不是很多,比我们在外面餐馆吃的都贵,但是呢就餐环境很好,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清晰在耳,服务员都很喜欢笑,甜到心里去了。

与他们简单的英语交流不成问题,还热情的向我们推荐菜品  kapengka

晚餐后,我们一行人去酒店四周以及驻唱酒吧晃了一圈,发现必须点酒水才可以进去,索性回房间休息

泰国第一天结束了   ENDING......
即使时间都流逝在路上
我们四人并不觉得疲倦
对明天    对接下来几天的期待
犹如熊熊燃烧的烈火一般
久久不能平息

晚安  第一天

在路上之第二天

DAY   2 :   ( 7.15 )

兰塔岛 奈岛 浮潜 快艇一日游

早上7点20在餐厅用餐 ,早餐的种类挺多的,糕点、水果特别是菠萝、面食、炒饭都很好吃
酒店歪果仁真的很多,甲米兰塔岛很适合度假,不赶行程,纯粹悠闲看风景
随手一拍更是美不胜收

今天的行程是兰塔岛 奈岛一日游,露珠提前在X宝上订好,价格200/人,一天玩下来感觉超值!

与卖家沟通确定7点50在大堂等司机,从餐厅到大厅的路很陡,酒店也有专车免费负责接送,随到随走

对,各位看官,这就是我们的疯狂米老鼠,超赞酷炫吧!坐在里面摇来晃去,头发披肩糊一脸,还有沙子飞进眼睛反正国内是几乎没坐过,够刺激!

大概坐了10几分钟的米老鼠,该换快艇了,前往两个浮潜岛 gogogo

真想吐槽一下gopro陆地像素好差啊

快艇师傅没开足马力,还没有发威,坐了半个小时才到第一个浮潜地:BUBU岛,与后面的奈岛相比,不仅是水质、沙滩的质量、还是风景输的不止一点点

来一张合照 好像只适合自拍了哈哈

水天相接的BUBU岛,天空还是碧蓝碧蓝的,镶嵌着无规则的云丝

总体感受:沙质粗糙,赤脚踩在沙子上都磨脚,海水能见度比较低,隐隐约约看得到海下的小鱼和沙石,BUBU岛感觉美的不惊艳.......有些失望

冷不丁,郝兄一头栽进了水里游泳,独自一人在水里嬉戏,向我们招手,余下三人静静地看着他游来游去.......
大概在BUBU岛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接下来去美美美美丽绝伦的奈岛!

郝兄穿着他浸湿的裤衩说,我只带了一条裤子咋办啊......哈哈哈哈哈让容露珠大笑几声
其实泰国天气热,湿的衣物一会儿就可以干了,还自带盐~

下面是今日荣誉得主——奈岛!当当当~

完全不用滤镜,奈岛本来就很美,岛屿,植被,海水,沙滩几乎没有被破坏

沙质非常细致,Eddie懋后脚一蹬,走秀大片成了!

海水清澈见底,非常适合甩掉脱鞋,赤脚踩水,浪花打在腿上凉飕飕,舒服惨了!

猪妈坐着和你聊会儿天,沙滩坐很舒服就是有些烫人
照片又来了~

郝兄晒日光浴 好悠闲!姿势很霸气

抓拍捡拖鞋儿

咋跟Eddie合照这么多哈哈哈,都是抓拍的
其实照相不刻意见拍下的是最自然的,最真实的.......当然不刻意的chou照也最多

这张蜜汁画风,三个人的姿势......恩.......不好说哈哈哈,好像当时准备起跳

奈岛很宁静,居住的大多数是亚洲以外的国家的人,他们来这里不是走马观花游玩,而是短时间在奈岛生活。带上家人一起来泰国度假.......

这是从美国来的夫妇,他儿子给我们拍的,技术还是不错的,他爸爸的技术我不忍放上来哈哈哈
    当时问他们可以与我们合照吗?本以为会拒绝,结果非常爽快“sure, of course!” 这便有了游记最开头的、值得纪念的一张照片

休憩在耳朵旁的野生鸟?逮住你了

腿上再来给你按摩按摩

奈岛的鸟??露珠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动物?感觉是鸟,苏梅曼谷都有看到它的影子,一点都不怕生。用手碰它还要戳你

**************************************

午餐在奈岛的Koh Ngai Resort餐厅享用,是这次一日游所包含的

这是餐厅的大门
    午餐没有拍,吃的就很一般,米饭、少量咖喱鸡、一些白菜竹笋、一瓶可口可乐(这可乐还挺好喝的,可能是国内几乎不喝吧)
    午餐后,还剩余2个小时供娱乐~

接下来就是浮潜啦啦啦啦

Eddie懋还在换浮潜衣,郝兄已经跑没人影了,留了一双拖鞋在沙滩上

浮潜衣船上要提供,有洁癖的最好自己带上,这毕竟有很多人共用

水下的世界自然要用到Gopro啦
    今天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站在海边都能看到有小鱼飘过

水下拍照很少都是录的小视频,模模糊糊的
     照片都不足以体现奈岛的原生态

加之,今日来奈岛的游船只有3辆,人更少了.......沙滩上好多歪果仁晒日光浴,晒得满身通红,还很开心,侯赛雷!

浮潜完了我们就开始拍照了嗯......出来嘛就是要多拍照才可以多选择嘻

猪妈中暑了  不太舒服  扶到阴凉处去休息了.......泰国天气的确很闷热,有水分的热

随后,郝兄帮露珠和Eddie懋拍了很多照片,再次感谢队友的辛苦与用心!!!

不经意间的美好,稍纵即逝的美丽

青春流逝得如此之快
   就算追,也未必追得到
   有时候,从清晨到日落,你会无意间发觉时间流逝的太不近人情
   是被人偷走?还是被我虚度?
   纵使我碌碌无为,也不愿被偷走光阴

昔日,翻看旧日的书本,字里行间充满着情深意境的交错  少了几分忧郁,几分繁华,多了几分怀旧心绪
      如今,不愿固结自己的思想,唯想追寻美好的梦想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前方荆棘丛生,也要成为想成为的那种人.......

今天先更到这里~

接着昨天的故事继续......
是不是有点话痨啊

大概在奈岛呆到了    下午3点
船长叫我们上船,去下一个地点喂猴子
一行人烤着烈日,任性坐在了船头
其实也不是我们愿意啊,里面凉快的都被占满了,心疼自己一秒

开船前来一张合照
嗯.....正常画风
   前一秒,还是挺正常挺平静的

后一秒,画风成了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船长你真的确定不要来个预告?给我们一个心理准备?
不用一下子提速吧啊啊啊!!太任性了,不过很喜欢

全船员的身子跟着船长的节奏一起嗨
左一甩右一甩,上颠一下再一下,失重的感觉特别明显,特别刺激,又是头发围巾胡一脸的节奏!
海风非常大,呼啦呼啦的吹
吓得我干净把帽子摘了,失去找不回来了吧

船长听到我们的尖叫声.......
好像更兴奋了 速度比前一秒更快了
海风不停吹向船身,隔着风都能听到他的笑声
突然想起一首歌,”夏天的风静静地吹着,吹动头发穿过耳朵........“不过别人是静静!我们是呼呼!

船头翘得更高了 人的屁股也随着船身的摆动离开坐垫
直接把Eddie懋甩进了船舱,踉踉跄跄爬上来
心疼他.....

冲冲停停的状态持续了10多分钟
船长渐渐慢了下来.........

船长这时候怎么说停就停呢?爱我们请继续

披头散发的女生,好像男生没什么变化
一起高喊“BABY BABY one more time”!!!哈哈哈太开森了

因为我们坐的船头,正对着船仓里的人,我们女生的头发再空中群魔乱舞
船仓里的人时不时笑出了声,应该真的很好笑吧

有位从香港来的阿姨,她们一家看到我们的样子,还偷偷拍了一张
下船的时候她对我说,你把你邮箱给我吧,我把你们的照片发给你,那个样子很赞耶!
头发 duang! 不好意思我想到了成龙大哥的洗发水广告

后来,我真的收到了她的邮件,我不忍心放上来,已经看不到脸了.......
              虽然海风吹得我头发打结,身子也上下颠簸了很久,晒得皮肤发红
              但是我觉得值得很值得,这种体验是难能可贵的
              当时的心境是前所未有的,说不出来是激动、兴奋还有其他
   短暂但是弥足珍贵!

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到了兰塔岛红树林
  一片原生态的树林,里面藏匿了很多野生的小猴子

一见到有人过来,纷纷探出来了脑袋
别看猴子个头小,只要有食物它们兴奋的不行,直接跳到海里吃游客扔的面包屑,西瓜
千万别把手机拿在手机,野生的猴子手脚很灵敏,要抢手机他会误以为是吃的

最聪明的是一只胖猴子,在大家纷纷扔食物向海里
他一脸的屑,继续晒着阳光,挠后脑勺
船长准备开船了,把剩下的水果、面包一股脑倒入海里
这时候,胖猴子打了鸡血似得,一个跟头栽进了海里,快速游到了食物跟前,大快朵颐!
牛逼,有前途!

看完了兰塔岛的红树林,喂完了猴子
今天在海上的活动也就结束了,下午5点坐着“疯狂米老鼠”回到了酒店

完全没心思吃饭,头发上身上脚上全是沙子,只想赶快洗个澡
我自己防晒工作做得还是到位,帽子墨镜还是有披肩,防晒霜自然是安耐晒啦,还好只有鼻子晒得红红的
男生就没那么幸运了,脖子和手臂晒得发红,谁叫他们不愿意多搽防晒
赶紧用芦荟胶涂抹晒红部位,缓解一下
PS:泰国的紫外线真的很强,一定要多涂抹防晒霜,晒黑都是小事,晒伤了痛的很!

在房间里歇息凉快了,6点过 ,去兰塔街上吃晚餐
酒店前台喊了一辆“疯狂米老鼠”,150B,到热闹区
离酒店可能10多分钟吧,说实话皇冠酒店什么都好,唯一不好离闹市远了一些,不能走路来往

感觉兰塔岛很安静,没有奥南海滩热闹,也没有之后去的苏梅岛热闹
中国人很少,街上店面也不多,随便找了一家看着人多的餐馆,还临海,风景不错
点了一些虾,冬阴功汤,菠萝炒饭,4杯水果shake........一共930B
绿咖喱炒虾这个味,没法接受,吃不习惯,不过我们还是吃完了
菠萝炒饭很好吃,说过泰国炒饭没有不好吃的。吃了饭还可以把装饰的菠萝一起吃了,别和吃货讨论能不能吃的问题
没有拍照,饿坏了菜一上来就大快朵颐了

吃了饭,逛逛甲米的夜市,拍照不多,相机晚上拍照成像不好看

美食大师正在拉扯摸了黄油的面皮

成品出炉,香蕉饼

泰国的特色,香蕉饼(上图不是自己的)
可以加巧克力,蜂蜜,CHEESE、花生酱等还有几种英语单词不认识
味道酥脆可口,外面的皮脆脆的,里面裹了一层融化了的香蕉,一口咬下去有巧克力的浓香,香蕉的甜腻和酥脆的外壳,很好吃,有点烫嘴~
少吃一点就好,吃多了会有些闷人
期间,摊主的女儿拿手机出来拍照,围着的一群人有中国人、非洲人、欧美、韩国,她很兴奋,非常可爱

街上小吃、行人不多
闲逛了一会儿,我们买了一副墨镜150B,太阳帽170B,原价300B,觉得太贵了就和店家还价
店主在计算器上按出卖价,我们说“NONONO”再按自己的,最后砍价130
原本还想砍的更低点,无奈店家太温柔了,泰语说着谢谢kapengka,太舒心了受不了啊!何况还是一个美女,知道了于心不忍.......

摇晃米老鼠上随手一拍,蜜汁画质啊哈哈

十点过叫了一辆路边吆喝的“疯狂米老鼠”回酒店,200B,为神马回去就要贵些??坐地起价?
好在司机人挺好的,看见放了一个立体音响在后座,就问他能不能来一点嗨的MUSIC?
司机立马开始动次打次,我不知道放的什么只知道很嗨
一路嗨回酒店,还有闪光灯一路闪回去,要在国内,一定被说非主流

风风光光回了酒店,怎么就一路杀到了大堂,这下好了,前台服务人员都被嗨出来了,看着我们几个这架势,捂着嘴笑了,连司机师傅都在笑,这不是你的音响吗?.......还是递上了20B小费表示感谢
反正这一路闹的笑话真的不少,以后还有很多
第一次还是有点尴尬,以后怎么就轻车熟路了?不是老司机
坐着酒店的小车回了房间,洗漱完毕睡觉了

第二天结束了,已经适应了泰国湿热的天气
喜欢上了这里的碧海蓝天,这里的特色美食,这里的彩色街道,这里人的热情......
悠悠的夏日就应该来泰国啊没错的
今天的沙滩,快艇,浮潜,夜游街道吼吼赞

在路上之第三天

DAY    3 :
            上午 甲米 ——苏梅岛
            下午 夜游查汶海滩、苏梅岛夜景

插播一句:甲米的皇冠四星级酒店,真的超级赞,如果以后去甲米还会选择在那里订;服务态度热情,环境又安静,到现在我都记得走的时候餐厅的一个姐姐,一直对我笑很是可爱,可惜没有合照.......

没有时间感伤了,马上要跨入苏梅岛gogogo!

甲米苏梅岛我记得是只有车船联运,分了L、S两个公司, 简单来说,先坐包车,大巴最后轮船,历时共5、6小时,真的有点久啊

这趟车船,提前在X宝上订好,价格180RMB/人,全部包完。我个人偏向于准备工作做好,有条不紊的。现场找也可以,只是我们的行程比较紧张,也许时间不够。

把店主发来的邮件截图保存在手机上,7:50在大堂等司机。

早上7点20在餐厅吃了早餐,行李先放在房间里

等吃了早餐拿了行李再拖运下去 已经8点10分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让一车人等我们......
坐的是包车,也就是前文接机那种车,在泰国很常见。车上全部都是歪果仁,大多帅的不行哈哈哈哈,坐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甲米转运中心站,有些去苏梅,有些去普吉,曼谷等地都在这里汇合。

凉亭有很多地方的时间表,可供游客选择;不少老外都是在现场找的,好像价格要便宜一些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吧,期间我们去买了梦龙冰淇淋和水

价格和国内一样,真的便宜的是D&Q!!几块钱啊!!!车来了后,堂主?叫我们上车,一辆木质的面包车很有风味,全部又都是歪果仁.......他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半个小时又到了另一个转运中心,就一个简易凉棚,歇息了很多等车的人
PS:下车后赶快去check in!!!才会给你贴贴纸在身上,怪我们听不懂泰式发音,一直在那里傻等,傻等了一个小时!!现心疼自己几秒......

路上就折腾了几个小时,12点到苏梅的车才来,刚点了泡面车就来了,呼啦啦两口塞完,这面也忒难吃了吧,真的别点,饿了还是吃那里的汉堡吧。

车来了,双层豪华空调车,最底部是放行李的,检票人员看了手上贴的标签放行;坐上面是没错的视野更开阔

全是看不到头的笔直公路,有种电影里无边无际的落寞感觉,头昏昏沉沉的,索性都在车上补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是1个多小时,你以为这就到了苏梅岛??没那么简单,船还没让你坐啊别想走

码头总是繁忙的景象,上上下下的游客,拖拖拽拽的行李
没敢坐船顶,太晒了。歪果仁真的不怕阳光,坐在下层透过玻璃,看到他们光着脚把脚挂在栏杆外
刚上船就给店家打电话,提前让她安排那边的包车到酒店

下午4点终于到了苏梅岛码头啦,下船的时候真的真的真的全部清一色挎着背包,洒着拖鞋,戴着墨镜,穿着短裤的帅哥啊!!!

像这样的,这是我在曼谷偷拍的,手都是抖的,船上的差不多一样的,型男啊

出了码头就看到司机举着同伴的名字拼音~
招了招手,看了行程单立马提行李开车门,nice!

车相当豪华,就我们四个人包了一个车够大方!突然觉得好奢侈啊,车是单独在那家店包的90RMB/4人,送到酒店

一条美丽无比的环海公路
酒店位于查汶海滩,也是苏梅所有海滩中最热闹的

下午6点过才到酒店
从早上8点一直奔走到下午6点,说实话太疲惫了
以后出去游玩一定少走景点,一两个地方呆个够!路上的时间都花费了很多
苏梅岛的酒店在闹市查汶海滩,步行50米就可以看到沙滩、躺椅、酒吧.......出了酒店大门转弯是一条主干道,有餐馆、药店、租车点,服装店等,很是方便

酒店名字:苏梅岛恰巴海滩spa度假酒店
也是在携程上订的,价格:375RMB/晚,含税费含早餐,性价比很高了。苏梅岛查汶海滩附近的酒店价格一直都很高,这是不争的事实
先来几张酒店外的景色

站在高处,酒店大致容貌尽收眼底

自带的游泳池,水质不错,清晰倒影了椰树的影子

酒店外是一条延绵好几百的沙滩,沿途整齐放置了躺椅,供游客喝着饮料,欣赏眼前的风景,还有不少的酒吧水吧哟

这是餐厅外的一个平台,夜幕降临后,会布置好烛光晚餐,我们在这里就餐两晚,后面会有介绍嘻嘻;海浪轻轻拍打沙滩,烛光隐隐约约.....

接下来酒店的内部环境.......

恰巴的建筑很有异域风情,大多是几何图案构成,以橙色、白色、黑色为主色调很漂亮,不知道这个桶是干嘛的,只觉得好看

植被绿油油的,拍张~

房间第一晚是两个标准床,后两晚升级成了一个双人床加一个标准床,突然打电话叫升级,还有点纳闷?卫生间也够干净,有洗漱用品好评!缺点是:空调不够制冷,调到了16度都很热,后来忍不住去前台询问得知,不能调到最低要调到20度;还有这个道理??试了试发觉真的有效,怪我读书少啊
收拾好了行李,歇息够了,一行人去街上吃东西,好像一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

来一组Eddie 懋手机里的第一晚苏梅街头

酒店外一条小型的街道,有很多摩托车呼啸而过。虽然小不长,但五脏俱全。有兑换货币的小亭子,租摩托车的店面,药店,7-11,餐馆,服装店等.......逛了一会儿选择一家餐馆,外面摆放了很多新鲜的鱼虾,哈哈看着很棒,老板还会说简单的中文

好像是这家吧
饿的不行,点了一些感觉不错的菜,是的盲点!我觉得这几次盲点好像都还不错

泰式咖喱辣炒螃蟹,不错哦,咸辣口味,好像泰国的口味都挺重的

这张照的有些差劲、随手拍的别介意
可以看到有鱿鱼圈,旁边放的是蘸酱,甜辣口味的很好吃啊!!酱特别好吃
还有酸辣鸡翅没拍,外焦里嫩,还是好吃!口味和国内不一样,可能是佐料的差别

还有芒果糯米饭,太好吃了!!不愧为泰国的特色小吃!不管是大排档还是大餐馆都好吃,糯米有劲道又粘牙,芒果绵软入口即化,这样的搭配赞不绝口啊,推荐!

再来几个冰椰汁,消除今天一日的疲劳与夏日夜晚的酷暑

今晚的街景还不是最好看,明晚才是,先预告~吼吼吼

明天才是苏梅的主菜请等待,今晚吃了晚餐就回房间休息了,赶了一天的路,疲倦的很
想着明天再去查汶海滩走走,踩踩水
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苏梅半日游走起哦!
晚安~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1 09:25

引用 condacly 发表于 2016-08-01 09:25:33 的回复:

回复condacly:谢谢,我尽快更新

2016-08-01 09:34

2016-08-01 09:37

引用 卤卤蛋 的图片:

漂亮。。。。

2016-08-01 10:25

楼主能告诉下酒店以及链接么,八月底要去兰塔岛

2016-08-01 10:46

引用 豆妈 发表于 2016-08-01 10:46:47 的回复:

楼主能告诉下酒店以及链接么,八月底要去兰塔岛

回复豆妈:#携程旅行#分享酒店:<甲米> 甲米兰塔岛皇冠度假酒店(Crown Lanta Resort & Spa Krabi ),高档型,携程评分4.5分,双人间 Deluxe Room GAZEBO 含早 不可取消,¥372起,http://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2482993.html

2016-08-01 10:49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8-01 10:25:2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毛毛雨爸爸:谢谢^_^

2016-08-01 10:55

引用 卤卤蛋 发表于 2016-08-01 10:55:37 的回复:

谢谢^_^

回复卤卤蛋:不客气,互相支持是应该的

2016-08-01 11:0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1 11:58

引用 mosquitoes 发表于 2016-08-01 11:58:34 的回复:

回复mosquitoes:这就赶紧发,嘻嘻

2016-08-01 13:26

前年跟团去过曼谷玩过一次,玩得不是很好,最近想和家人自由行,再去一次,正好看易途8在搞活动呢,不知道好不好,想听听楼主的意见。

2016-12-01 16:21

引用 樱花 发表于 2016-12-01 16:21:16 的回复:

回复樱花:我觉得我这次玩儿的特别开心,一直记忆犹新,可能还因为跟朋友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