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包车14日把北疆转了个遍,最新出炉更新完毕,多图多文留着慢慢看!

乾园玫瑰 (北京) LV.6
2016-07-31 16:06 741/20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北疆行-前序

7.30日凌晨两点半平安返回家中,宣告此次北疆之行的正式结束。任何一次出游,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新疆这个极其特别的地方,几乎每个人去之前都会担心的一个问题,新疆到底安全吗?通过此次验证玫瑰的感受是北疆很安全(当然也不排除任何可能,只是这次玫瑰没有遇到,庆幸!)

安全体现在进入任何一个公众场所都需要经过安检,其中包括各个商场、宾馆、市场、医院、学校等等,在机场过安检也是遭遇了有史以来我遇到的最为严格的安检,必须脱鞋和皮带,检查的相当仔细。

另外在进入每一个地界或者区域还要拿着身份证进行刷脸、安检才能通过,继续前行,这个在内地出行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另外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尤其繁华地区总能看到装甲车、特勤兵武装完好的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守卫着群众的安全,由于严禁照相,所以此处不提供参考图片。看不到士兵的威武!你只要知道在这里我们是很安全的就可以了!所以还有些许担心安全问题的朋友尽可以放心到新疆耍去。南疆例外,最好不要独自到偏僻的地方游玩,常规的旅游线路应该还好。

大概费用

当时也是由于考虑到安全问题以及长途跋涉的艰苦,我们此次北疆14日游采取的是包车出行的方式。在蚂蜂窝看到有新疆包车服务的广告,就联系新疆本地国际旅行社,咨询了相关情况,依照我们个人的意愿,专门为我们定制了一条出行线路。由于考虑到整个行程几乎是一天换一个宾馆,做攻略定宾馆也是很耗费时间的一件事,所以此次行程中的酒店就让旅行社给安排的。

我们一行九人,三个家庭,三个孩子给提供了一辆15座的大通汽车,包车、包油、包过路费、酒店、早餐、景点门票以及区间车票费用,大人一共是6780元,孩子不占床不包括景点及区间车费用一共是2780元。我女儿身高不足130cm,几乎整个行程是不需要买票的,只有极个别的两三个地方需要购买区间车半价票,130cm以上的孩子很多都需要购买半价儿童票。

一家三口往返乌鲁木齐机票的费用为9500元左右。14天的餐饮采取AA制,一顿饭一结,还要加上一位司机师傅的费用。平均一天一家人大概200-300元不等,我们三口平均合计下来的费用大概是一人一万元左右,另外两家由于孩子个子高所以费用支出也要比我们高一些。

行程安排

下面说一说我们的行程安排:

2016年7.16-7.29日

D1: 北京-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宿乌鲁木齐人民路和颐酒店
D2: 乌鲁木齐-天池-富蕴(近可可托海景区);宿富蕴COCO酒店
D3: 可可托海额尔齐斯河大峡谷景区-布尔津;宿布尔津苏通大酒店
D4: 布尔津-禾木景区;宿禾木村牧马人小木屋
D5: 禾木-喀纳斯景区;宿贾登峪别墅酒店
D6: 二进喀纳斯-白哈巴-返回布尔津-五彩滩;宿布尔津苏通大酒店
D7: 布尔津-克拉玛依-乌尔禾世界魔鬼城;宿奎屯
D8: 奎屯-赛里木湖-经过果子沟大桥-伊宁;宿伊宁阿依乐酒店
D9: 伊宁-那拉提大草原;宿那拉提镇银登大酒店
D10: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宿巴音布鲁克镇商务宾馆
D11: 巴音布鲁克-吐鲁番-交河故城-新疆古村-坎儿井;宿吐鲁番麦西来普庄园酒店
D12: 火焰山-葡萄沟-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和颐酒店
D13: 乌鲁木齐红山公园休闲一日游;宿乌鲁木齐和颐酒店
D14: 新疆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北京;返回家中

此次北疆大环线的行程安排几乎把北疆最精华的部分都游览完了,相对于旅行社拼团游我们已经算轻松的了。不过由于新疆区间限速相当严格,又多山路,所以一天当中起码有一半甚至更多的时间是坐在车上赶路,显得路程遥远且奔波。还好我们的车还算宽松,后面一排座位还可以供孩子平躺入睡,相伴的朋友又都随和,相处的也很愉快,一路上欢歌笑语的似乎也把舟车劳累给遗忘了,记住的只有不停的笑声和一路走过的美景......

注意事项

新疆都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1:新疆有两个小时时差,但是均以北京时间为准,在新疆晚上十点天还没有完全黑,上班以及吃饭时间都要比北京晚两个小时。
2:新疆是少数民族地区,大部分民族信仰伊斯兰教,所以尽量避免谈论和“猪”有关的话题。
3:新疆购物都是以公斤计价。
4:新疆民族工艺品中的刀不允许托运,不允许随身携带。
5:务必保管好身份证件,经常需要查验。
6:旅游景点紫外线强烈,做好防晒工作。
7:天气变化多端,尤其是在喀纳斯,带好雨伞,随时会有阵雨。
8:草原景区早晚温差大,带上长裤、抓绒和冲锋衣。穿舒服的鞋子。
9:行车时间长,建议准备个颈枕放在车上。
10:准备一些必备药品防止不测,建议多吃大蒜呦!
11:没有4G信号,有3G就算好的,经常只有2G或完全没有信号。出门在外和家人打好招呼,报平安!
12:去巴音布鲁克必须全部武装,喷洒驱蚊花露水,不能将皮肤裸露在外,不然一般人是绝对吃不消那里的蚊子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场恶梦,太恐怖了!别怪我没提醒哦!

第一篇 北疆行之印象乌鲁木齐

怀揣渴望的梦想起飞,渐渐逼近大美新疆乌鲁木齐,它美丽的面纱即将被我们揭晓,在飞机上俯望天山一角就已瞬间将我征服。

乌鲁木齐-新疆首府,不仅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号称离海最远的城市。因为地处亚洲大陆地理中心,自古以来为沟通东西商贸的重要枢纽,拥有“亚心之都”的美誉。

旅行社安排接送机服务,抵达位于市中心人民路的和颐酒店,一行九人,三个家庭三个孩子在酒店聚齐。

到旅行社签完合同迫不及待先去饱餐一顿

酒店对面公交车44路直达新疆第一盘,在蚂蜂窝搜到的当地几家比较有名气的美食,首先选择的就是这里

就餐环境还不错,在这里一般两点到四点才是午饭高峰,作息时间平均比北京晚两个小时

酸奶味道超赞,强烈推荐,五元一份

烤羊排看起来是不是也不错?

重点是大盘鸡,味道正宗,赞不绝口

西瓜忘记给个正脸照了,甜的有点不像话,随后的十几天在新疆几乎每天都要买一个大西瓜吃,回北京以后就再吃不上如此好吃的水果了。

继续乘坐公交车来到大巴扎,门口在建地铁附近显的有些凌乱

对面就是二道桥大巴扎,已经明显感到了这里的异域风情,因为维族人比汉族人要多

街边摆小摊的商贩

自制纯奶冰激凌,5元一份,太过甜腻,不过老板倒是很热情。

步入商场,购物的大部分是维族友人

街边小店

沿着这条小路就能来到国际大巴扎的正门

国际大巴扎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进门右手边有大剧院,包括自助餐和表演,300多一位,最便宜的也要200多,最好提前一天订票。

我们选择悠闲的在附近逛一逛,没有观看歌舞表演。

艺术品展厅

丝绸之路手工艺品步行街是个很有感觉的地方

征求了小帅哥的同意拍了一张照片

葫芦顶篷的设计很是吸引眼球

第二篇 北疆行之峻伟天山天池

7.17日也就是我们出行的第二日,张师傅准点来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一行九人,正式开启北疆环线包车游,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我们将在这辆十五座的大通车上共同度过,沿途欣赏无数赏心悦目却无法拍摄的极美景致。

15年的新车车况良好,干净整洁,九人在里面还算宽敞。
最后一排两个孩子可以同时平躺休息

出行有伴孩子们便不觉得枯燥,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和玩笑,欢乐一直持续着......

8:30从乌鲁木齐出发,大约经历两小时车程抵达天山天池景区门口

巍巍天山,口衔天池,东西横亘2500余公里,南北宽度250至350公里。西起中哈边境,东至星星峡,在我国境内绵延1700公里。整个天山山系由3列山脉组成,由北往南分别称为北天山、中天山和南天山。 从乌鲁木齐出发第一个观光景点天池即位于北天山中段的博格多山北坡。

为了赶时间我们选择乘坐电瓶车上山,其实没多远,步行大概也就二十分钟,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走上去就可以

很快就见到了我们渴望抵达的第一个景点-天山天池

天池风景区以天池为中心,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形成别具一格的风光特色。它北起石门,南到雪线,西达马牙山东至大东沟,总面积达160平方公里。立足高处,举目远望,一片绿色的海浪,此起彼伏,那一泓碧波高悬半山,就像一只玉盏被岩山的巨手高高擎起。沿岸苍松翠柏,怪石嶙峋,含烟蓄罩;环山绿草如茵,羊群游移;更有千年冰峰,银装素裹,神峻异常,整个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登马牙山,因为那样会耗费很多时间,下午还要敢500多公里的路。后来征求了一个朋友的意见,决定既然来了还是要到山上观一下天池。

于是又自行购买区间车、缆车及门票一人另外自费200多上马牙山

索道距离不远,但是感觉极佳

事实证明上马牙山绝对是正确的的选择,不然绝对是极大的遗憾,站在这个角度再去观赏天池,那份心情相信经常登山的您是完全能够理解的。身临其境的感觉远比照片上所看到的更为震撼。

孩子还是孩子,走到这里就不愿再走了,只惦记着和朋友一起玩,旅行对于她们还远不如旅游爱好者意义重大。她们是有伴就快乐,我们是无风景不欢!

一部分人留下来休息兼照顾孩子,我和老公则继续向山上攀爬,有个志趣相投的人为伴还是很幸福的。

爬到了一个较大的观景平台,雪山更近了,天池却越来越远了,广度更宽了,风景也更美了!可惜不能再继续向上,不然要半夜才能休息了。

来张全景,记录下美好瞬间,然后返回。由于我们是环线游要赶路,所以在天池不能耽搁太久。建议朋友们可以单独把天池安排为一日游,晚上返回乌鲁木齐,那样时间比较充足,待到晚上看晚霞会拍到更多优质的画面。

峭壁上的花朵

天也越来越好,云朵灿烂的出现在天边,羊儿在山野间啃食着青草,虽然不舍离去,但是想想接下来的十多天还有更多的美景在等待我们,也只有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告别天山天池,有寄明信片习惯的朋友,可以到这里将你的感受或祝福通过一张卡片传递给你生命中重要的那个人

在景区门口快速且随便的吃了一碗拌面,味道还可以只是比正常贵出一倍

三点多向北踏上征途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才赶到富蕴县城,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有选择自驾游的原因之一,不到新疆是不知道路程之遥远啊,关键是一马平川的道路愣是给你限速八十,我这心急的性子也是没招没招的。只有静下心满满欣赏沿路的风景

大片戈壁沙漠

偶有湿地

云朵悠闲的在空中飘荡

一路上随处可见的风力发电车也是一道景观

还有美丽的落日,可惜这些只能在汽车行进的过程中随拍,效果不佳,大家见谅

将近十二点了才吃上晚餐,随后的几天能够十点到宾馆就已经觉得是很正常了。

第三篇 北疆行之唯美可可托海

7月18日前往可可托海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

沿途的风景美的出奇,若是换作秋日色彩更为丰富,更是美的不要不要了

逆光也很美

纯天然景观、无污染的大自然、绝美的风光以及一颗无拘无束奔放的心这就是我想在旅行中寻找的吧!

来到景区门口,天气很给力

有种想飞的感觉

花朵开的娇艳,处于群山环绕的花海中有种说不出的舒畅

可可托海风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湖、卡拉先格儿地震断裂带组成。它以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带为自然景色,融合地质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于一体是国家5A级旅游区

额尔齐斯大峡谷则是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中的一处最主要景点。我们此次可可托海景区只选择了在这一处游玩。

远处的胡杨林在秋季能焕发出耀眼的色彩,有点遗憾我不是在金秋十月来到这里。不过夏季的风光也是不容错过的,况且此时在这里天气不会太热,夜晚也不会太冷很是舒适。

额尔齐斯河发源于中国新疆富蕴阿尔泰山南坡,为鄂毕河最大的支流。它是一条流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最终流入北冰洋的国际河流。

从景区大门乘坐区间车大概需要50分钟的车程来到这里,经过一路美景,来到中心区,映入眼帘的这座山叫神钟山,山高1000米,像是一座巨大的钟,故名神钟山

相传阿米尔萨娜与兄弟洪台吉为争夺父亲的王位而发生矛盾,各自率大军相战。阿米尔萨娜陈守在额尔齐斯河南岸的钟形岩顶上,而洪台吉陈守在河北岸的山顶上,各不让步,相战数日,双双陈亡,为纪念兄妹俩,后人将两座巨石命名为"阿米尔萨娜"与"洪台吉"。

额尔齐斯河水冰冷清澈

神钟山景区,最好沿山坡到观景台上可以拍出全景

孩子们在河边玩的不不亦乐乎

我和老公则沿景区继续前行,乘坐电瓶车到深处观看卡拉卓乐瀑布

天然之美

越往深处走人越是稀少

瀑布水流不大,有些小失望,正在建的还有一处温泉体验中心。时间紧张的话这里可以忽略不来因为坐电瓶车往返这里还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回望额尔齐斯河的壮美,一路上将伴随我们前行向北

可可苏里另外需要购买门票,时间来不及就在景区外抓拍了几张

景色也是很美的,落日时可以拍出大片

赶往布尔津县城

布尔津夜市吃的这顿晚餐有种被宰的感觉,烤鱼100元一条,一份韭菜炒鸡蛋就要50元,羊肉串5元,不过味道还行,新鲜的格瓦斯很好喝一定要品尝。

第四篇 北疆行之大爱禾木村

7月19日从布尔津出发到禾木村大概需要3-4个小时的时间,特意让旅行社安排在禾木村住宿一晚,因为我想看禾木的清晨,这是整个北疆行程中我最为期待的地方

路过一片向日葵花海

天空湛蓝,鲜花怒放,每个季节到这里都有不同的色彩和感受

更何况还有此起彼伏延绵不断的高山草甸、牛羊、毡房

来到贾登峪经司机张师傅推荐在牧马人吃团餐(一人四十,两个小孩不算)据说比点菜要经济实惠一些

这家饭菜不仅味道不错,关键还很受孩子们喜欢,可以随意在墙上留言作画。

贾登峪是喀纳斯的门户,是通往喀纳斯湖景区的交通关口,距离喀纳斯湖还有30多公里。目前已建设成为喀纳斯旅游接待和管理的大本营,海拔1600米。其实按照今天的行程我们可以直接从布尔津直接到禾木,只是这里管理有点混乱,由于我们六个大人的门票旅行社已在网上提前定好,而景区规定网购票又必须到贾登峪取票,这样的话就不免浪费我们很多时间。

在贾登峪再坐区间车到禾木村中间还要两个小时,只是在这里等车又耗费我们两个多小时,心情有点糟糕。

这天也是应景,刚刚还晴空万里,一会儿便乌云密布大雨倾盆。

在焦灼中等待了两个小时,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区间车

这个地方的天气就是这样时阴,时晴,时雨,所以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备好雨具以防瞬间不测

还好抵达景区的时候天空开始逐渐放晴不影响我们接下来的游玩已属万幸。安排的小木屋虽然简陋但还算干净,在这样原始纯净的景区不敢奢望太高,能有一床干净点的床单被子就足矣,关键是来体会在城市中绝不会感受到的东西。

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钢筋水泥,更没有污染的空气,这里的一切都令我欣喜和感动

我想说我太喜欢禾木

禾木村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

沿着这条小路前往观景平台,步行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

长久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可能感觉不到,对于城市里来的游客,他们住的这个地方就好像是天堂,这里的一切,花花草草,涓涓细流以及炊烟渺渺就像是想象中的一幅画。

道路崎岖泥泞却别有一番乐趣,总之一切都是新鲜的,所以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

不知道当地的图瓦小朋友作何感受?是不是长大了会很向往大城市?

还是那条河,没错,额尔齐斯河国际河,流经禾木村最终注入北冰洋

去观景台的必经之路

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

多么富有诗意的一个地方啊......这不就是诗与远方的故乡吗?

女儿要骑马上山

攀爬中一步一回头,站的高度不同、角度不同、天气不同也决定了每个人感受的不同

这是傍晚7点左右,有点阴天

果然又下了一阵雨,还好我们已登上观景平台,并有木质走廊可以避雨

这是什么花?不知道!旅行中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感知美好的心就够了

拍不够呀,到了秋天还不要醉死在这里呀!

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孩子们有时候却也能拍出令人惊奇的照片

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

这感觉太棒了,置身于仙境中......

不说太多了,静静感受吧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摄影的我也不记得了,也许是受到老公熏陶吧,还总是不承认。从最初觉得只拍景好浪费胶卷,到现在只想拍景跨度也蛮大的。当然我在摄影这条路上还只是刚刚起步,整天拿个手机就想走天下是会被专业人士耻笑的,但是对单反相机的操作又嫌繁琐更是不愿意拿三脚架。

只有先从构图学起,再就是赶上绝美的朝霞或落日没准能有几张忽悠人的作品诞生

今天晚霞还不够靓,只有寄希望于明日的清晨了,匆匆下山,因为朋友们已经在餐桌前等着开餐了,我永远是最后返回的那个

走走摄摄停停我一人迷路了,太阳低垂的时分发现一处小水洼

和天空中翱翔的鹰

以及小溪边吃草的马

一切都像是在童话世界里,真不想回家

淡淡的晚霞

大家都已用餐完毕,我终于还是回来了

7月20日清晨5点起床6点不到,一个人再次赶往观景平台,已经有多位摄影爱好者提前支起三脚架

说是日出在6点半左右,好吧等待......

司机师傅建议7点返回吃早餐,然后搭乘最早一般车离开禾木村前往喀纳斯,不然担心一天时间玩不完,鉴于昨天在贾登峪等了两个小时的区间车我也怕影响大家的行程,所以就同意了。

从没像此时这样渴望太阳快点出来

虽然烟雾缭绕中的禾木也很美

但还是缺少那一束晨光,差那么一星半点不够完美

有位老先生等待日出的同时找了个美女摆拍,我也抓拍一张

天空逐渐亮起来,太阳有点冒头的意思

可惜呀,已经接近7点,还是没等到日出,我必须返回了

观景台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其实6点半到就可以,然后待到八点多点

而我只能抱着遗憾离去

我下山的时候,大部队才满满爬上来

7点半左右太阳才逐渐露出容颜

这时的禾木应该是最美的吧

在这里等区间车

光线很好,孩子的笑容很甜

嗨皮一下

出发奔向喀纳斯,一路风光无限美好

第五篇 北疆行之到喀纳斯看水怪

说到喀纳斯大多数人们第一联想到的可能就是水怪。喀纳斯湖是坐落在新疆阿尔泰山深处密林中的一个美丽、神秘的高山湖泊。它不仅以景色秀美而著称,更因为湖中的“湖怪”而扬名天下。众多的游客和科学考察人员从山顶亲眼观察到巨型大鱼,成群结队、掀波作浪、长达数十米的黑色物体在湖中慢游,一时间把“湖怪”传得沸沸扬扬,神乎其神,又为美丽的喀纳斯湖增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这神秘的湖光山色到底是一番什么样的情景呢,是不是有幸也能拍到水怪呢?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这里想一探究竟。

从景区入口坐区间车到换乘中心一路上会先后经过卧龙湾

月亮湾

和神仙湾

到达换成中心您可以自选购买到观鱼台、游湖或者白哈巴的门票及区间车。我们购买的是两日联票,7月20日首先前往喀纳斯湖游船、上观鱼台、图瓦人家访然后返回的途中游览三湾。第二天再次进去景区前往白哈巴。这样时间不会太紧张,如果只有一天时间进景区,建议白哈巴可以不去,但前提是要去禾木村。禾木村和白哈巴都是图瓦人原始村落但是白哈巴要比禾木村小的多,景色也不如禾木

前往游湖码头,一路景色迷人

天气好的不能再好

上船必须要穿救生衣

喀纳斯湖是一个火山口湖,里面的营养含量非常低,过去一直被认为不可能有什么大型生物,但当地牧民一直传说湖中有巨型"水怪",常常将在湖边饮水的马匹拖入水中,1980年,水怪的目击消息刊登在《光明日报》上,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此后不时也有游客声称见到水怪,这水怪被称为喀纳斯水怪。2012年6月,央视《东方时空》节目播出一段"新疆喀纳斯湖再现神秘'水怪',掀巨大浪花"的视频。

但实际上我们在游湖的过程中一点也没有感受到任何恐怖的气息,因为我从来都不相信会有什么水怪,顶多只是一条体型超大的鱼吧。也不相信自己真正能有幸看到这个“水怪”,因为据说只有在极其异常天气下才有可能会惊动这条“水怪”偶尔浮出水面,而那种概率实在是太小了。

我们也只是来感受一下这里的自然清新,湖光山色的。喀纳斯水质清澈,风静波平时湖水似一池翡翠,随着天气的变化又更换着不同的色调,自晨至夜变换着风采。每当烟云缭绕,雪峰、春山若隐若现,恍若隔世。夏季,雨后的清晨,登上湖南段的骆驼峰则可观览佛光奇景。拐过四道湾会让游客到游船平台上取景拍照然后返回。乘船游完的时间大概也就一个多小时。

返回的途中刚坐上区间车,发现相机包不见了,于是让老公折回去寻找,我们几个先到图瓦人家庭等待家访。很庆幸把相机包和镜头都找回来了,但是随后的几天又丢失了一个帽子和孩子的一件防晒服,它们却再也没能找回来。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出门在外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看管好自己的老公(老婆)和孩子。野生动物园尤甚。

图瓦人家访,在一间狭小的房间里看表演了解当地民俗,另外需自费80元,还要拖鞋才能进屋,据说有一种比较特殊的乐器苏尔演奏,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开始一场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就先在后院用餐。后来大家不是很感兴趣就取消了这个项目。

下午我们分开游览,我和老公选择了登高望远到观鱼台看一看喀纳斯湖的全景,其他人则愿意在喀纳斯河三湾自由的闲逛,孩子自然又是托福给了朋友照看,关键是她也不愿意和我们一起爬山呀。毕竟坐区间车到观鱼台后还要步行向上攀爬1020多级台阶。

鱼台建于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蒙古语意为"骆驼峰)"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亭。观鱼亭是喀纳斯景点中的极品,是唯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

在山上和在水上乘船游湖绝对是两种感受,建议都尝试一下,既然跑了几千公里来到这里,就尽量不要留有遗憾。

越来越接近观鱼台了,加油!虽然山不是很高,但是攀爬的时候感觉还是挺累的。

天气很给力,多云,非太阳暴晒,但并非拍摄的最佳时段

终于来到了最顶端

一览众山小,荡气回肠

喀纳斯湖美景尽收眼底

停留了大概十分钟从另一方返回乘车点

前方一座不知名的小庙屹立在山间

回首瞭望这座亭子还是很有特色的

到中转中心再次换乘到贾登峪方向的区间车,分别可以在神仙湾、月亮湾以及卧龙湾随意上下车,简单的在神仙湾和月亮湾下车拍了几张照就前往卧龙湾和朋友汇合,没敢再往深处走。

月亮湾是三个湾中最漂亮的,尤其是在秋季拍摄出来的作品常常被视为喀纳斯的代表图片,层林尽染,黄金戴甲,可惜啊站在这里只能想象那一番摄人心魄的景色。

卧龙湾也是极其特别的,本来还想着如果朋友没有游完我们还可以下去近距离拍摄,没想到他们正好要上来,不无遗憾的跟随大部队离开景区。因为今天有个小朋友要过生日。一路上还不停的向我们讲诉从月亮湾步行,沿着河边木栈道穿过原始森林走到卧龙湾有多美多美,摘了野草莓、看到了小松鼠、趟了冰凉的河水,引诱的我和老公真想下车再走一遍。

想想还是算了吧,不能总是让朋友等我们,重要的日子就要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过。

小朋友的九岁生日在贾登峪度过也是比较有意义的吧,前一天打了招呼老板专门提前一天在布尔津定的蛋糕送上山来

痛痛快快饱餐了一顿,还品尝了极其正宗的手抓羊肉,夜晚住在贾登峪,周边环境美极了,但是早晚比较凉,要备上冲锋衣和抓绒,孩子可以拿个薄羽绒服。

第六篇 北疆行之白哈巴图瓦村寨

7月21日二次进入喀纳斯景区坐区间车到中转站再坐巴士到白哈巴

白哈巴乘坐的这辆车需要提前在景区派出所拿身份证办理边境证,统一安排车辆中间不换车,但是会给你一定时间在景区游完,所以要记好车牌号,掌握好时间,一个上午两三个小时就能返回。

到达村寨,你可以选择骑马前行,20一位倒是不贵

本来我是想到中哈界碑看看哈萨克斯坦那边的景色的,因为在别人的攻略中看到那边的风景极美,这也是我为什么坚持到白哈巴的原因之一。但是最近管理森严禁止前往,一个协警说一大堆冠冕堂皇的话,出了问题不负责之类的,同行的朋友也都不建议我骑马和当地人去,最后只能不了了之,没能完成心愿。

只能步行穿过村寨,不是很远二十分钟就来到了这块石碑,同时也标志着此行白哈巴的终点。

石碑对面的风景

远处的红旗处是驻军部队

回程巴士上隔着玻璃随拍

牛羊满山坡

就是这么壮美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可惜我们不能驻足观光

返回布尔津的路上,眼见这样奇幻的景色,我们这边艳阳高照,对面山坡上乌云密布暴雨倾盆

旅行中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当然也会有很多的意外,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珍惜眼前最美的景色,装入心里,变成最美的回忆。新疆我来过,这就是经历......

第七篇 北疆行之五彩滩记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地球上创造出五彩斑斓的色彩,和千差万别的地形地貌。仅仅一个北疆我们走过的这几日每日的景象都有所不同,更何况这么大一个世界,还有多少精彩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

我们今天前往的便是有别于前几日地形的五彩滩

五彩滩地貌特殊,长期干燥地带,盛行大风,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变异出许多陡壁隆岗(墩台)和宽浅的沟漕相间的地形和陡壁险峻的小丘,维族称之为"雅丹"又名"雅尔当"。

在不同光照下产生出不同色彩,我们赶到的这天有点阴天,色彩不如在图片上看到的鲜艳和层次分明

不过因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地貌感觉还是很不同的

五彩滩一河两岸,南北各异,是国家4A级景区。它位于布尔津西北约24公里的也格孜托别乡境内,我国唯一的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穿其而过。

到秋季来这里拍日落能见到不同寻常分外妖娆的色彩

可惜我们来的时候不是秋季,也没能赶上日落,实属一大憾事

景区不是很大,门票50也不是很贵,快速浏览一圈下来一个小时也是够了

南岸绿洲、沙漠与蓝色的天际相合,风光尽收眼底。

北岸则是悬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势起伏、颜色多变,其是由激猛的流河侵蚀切割以及狂风侵蚀作用而共同形成。

由于河岸岩层间抗风化能力的强弱程度不一而形成了参差不齐的轮廓,这里的岩石颜色多变,且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紫、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娇艳妩媚,因此被称作"五彩滩"并号称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

我和老公走走停停摄摄,觉得哪里都好,总是不舍得离开,遮住太阳的那片乌云快点离开吧,才能让我们拍摄到夕阳西下时的景色

但是离落日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太阳最终能否露出脸也不好确定

朋友们在景区外等的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又是只剩下我和老公两个

无奈......我们也只能匆匆的告别此地

带着遗憾离去......

每次旅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遗憾,这是要让我再来一次吗?在对的时间遇到最渴望的景象!

第八篇 北疆行之乌尔禾世界魔鬼城

第二日从布尔津赶往奎屯的路上游览乌尔禾世界魔鬼城

不知道是幸运呢还是好命,这里大部分时候光照指数都比较高,很多游客都受不了这里的暴晒,但是我们来的这天正好有大片云层遮蔽,一点也不觉得燥热,很适合观赏。

其实最美的拍摄时间还是黄昏这个自然是不必说了

在魔鬼城观光要统一乘坐观光小火车进入景区

大概有四五个景点各停车10分钟让游客下车参观拍照

妞,你这是在呼唤魔鬼出来吗?因为地处风口,魔鬼城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强劲的西北风给了魔鬼城"名",更让它有了魔鬼的"形",变得奇形怪状。如箭的气流在怪石山匠间穿梭回旋,发出尖厉的声音,如狼嗥虎啸,鬼哭神号,若在月光惨淡的夜晚,四周肃索,情形更为恐怖。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维吾尔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

其实,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如果不是有观光车上的介绍,你是否能看出这像一艘行驶中的邮轮吗?

魔鬼城的地貌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一名。

山丘被风吹成了各式各样的"建筑物",有的像杭州钱塘江畔的六和塔,有的像北京的天坛,有的像埃及的金字塔,有的像柬埔寨吴哥窟,有的像雄鹰展翅。由于这里景致独特,许多电影都把魔鬼城当作了外景地,比如奥斯卡大奖影片《卧虎藏龙》、《七剑下天山》等等

一位侠士在此飘过,很应景吧:)

像极了一张人脸

远行的驼队

历时一个小时即将驶出景区,如果还没玩够您也可以选择再次步行游览进行拍摄

而我们选择继续赶路到奎屯市,路上经过大片的向日葵花海,甚是养眼。

经朋友介绍在酒店附近找到这家小店-饼司令

一改前几日新疆拌面、抓饭、烤串的味道,喝点粥吃点小菜感觉相当好,况且这里的饼加肉酥脆可口确实值得推荐

美餐过后沿着林荫小道返回宾馆,左拥右抱幸福的一家三口。生活需要我们奋斗拼搏的同时也需要安下心来享受,不图大富大贵但求你在我身边......

第九篇 北疆行之绝美赛里木湖

去赛里木湖最美的季节当属六月,那时草原上遍地野花盛开加以“蓝宝石的眼泪”和远处的雪山构成了一副完美的图像,它将带给您一次无比愉悦、畅人心扉的旅程。而我们足足晚了一个多月。不过它的美还是很令人神往的......

车辆可以驶入景区,并有多个停靠点可以停靠参观,开车环湖一周大概要两个小时时间

天空时阴时晴,太阳照射到的地方和被云层遮挡的湖面形成鲜明对比。

赛里木湖(Sayram Lake)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

赛里木湖外观类似于蓝宝石,湖区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湖区无天然鱼类,1998年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金鳟等冷水鱼。

赛里木湖传说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蒙古族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在很久很久以前,草原上,有一位叫切丹的姑娘与叫做雪得克的蒙古族青年男子彼此深深相爱,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姑娘的美色,将切丹抓入魔宫,切丹誓死不从,伺机逃出魔宫,在魔鬼们追赶下,切丹被迫跳进一个深潭。当雪得克勇拼后赶来相救自己的爱人时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潭中殉情而死,刹时,潭里涌出滚滚涛水,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赛里木湖。

我也流下了眼泪在赛里木湖,这次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委屈的

大家都明白在有光线的条件下拍摄出来的赛里木湖和阴天下的区别还是蛮大的,有些时候是可遇不可求的,为了赶路走到的停靠点未必就是最理想的拍摄时间,看着最美的色彩从眼中飘过结果车却不能停下,不禁感到有点委屈。

于是在没有一点太阳光的时候大家都下车了,我没有下车,我觉得下去拍出来的片子都是废片。心情有点糟糕,回想一路上错过了禾木的清晨,五彩滩的日落还要再错过赛里木湖最美的景,不禁心生难过觉得委屈于是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无意被司机张师傅发现了,心里发毛再也不敢不停车,遇到一个地方就征求我的意见要不要停,整的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他只是不能理解对于那些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光线是何等重要,有时候为了等待一个最佳时刻能在一个地方足足待上几个小时,我也只是刚刚入门而已,却已经完全理解那些为了拍出一张好的作品清晨四五点就起床,而晚上也不惜错过大餐的摄友们。

和那些专业摄友比我差的还不是一星半点,但是渴望能拍出几张好片的心情应该是一样的吧!

包车游毕竟还不像自驾游,自己可以随心掌握时间,为了安全起见有时候不得不听从司机师傅的经验,有利也有弊。

偷偷拍了司机师傅的侧脸,其实张师傅人还是不错的,一路上给我们推荐的餐馆味道不错也不是很贵。赞一个!

又一个观景点,可以爬上山坡到观景平台,由于角度和光线的不同感受到的赛里木湖还是有所区别的。

有太阳真好啊

这个开心

心情瞬间转好

赛里木湖风大,还是有点凉的,后续前往的朋友记得带上外套哦

又被一块乌云遮住了,没下雨已是万幸了

深蓝色的赛里木湖

湖水清澈见底

大人孩子都玩嗨了

告别赛里木湖,前行不久就经过果子沟大桥

果子沟大桥全称果子沟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该桥地上部分建设于07年8月22日开始浇筑。果子沟大桥是国道045线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大桥主桥全部采用钢衔梁结构,使用国内特殊专用桥梁钢材17000吨,并采用高强螺栓连接,安装精度控制在两毫米以内。大桥是自治区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接下来前往的是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参观薰衣草的最佳时节是六月底,本来我是想安排去霍城参观的,不过由于时间不佳就取消了那个行程,在这里观看一个小规模的薰衣草园也没带太大期望。

园区的确不大,半小时就能游完

花期过了失去了光彩,更拍不出什么效果

这个是鼠尾草长的很像薰衣草,色彩更艳丽一些,不熟悉的人常常把它误以为是薰衣草

这才是真正的薰衣草,闻起来有一股特有的清香

由薰衣草制作的各种小礼品可以购买了回去送给朋友

抵达伊宁,张师傅带我去的这家正宗的维族餐厅得到了我们的一致好评

这么大烤串4元一串太过瘾了

薄皮包子是他们家最大特色

烤包子自然也不错

手抓饭

入住伊宁市阿依乐酒店,安排的每个房间里都有麻将桌,看着心痒痒啊,可惜凑不够人手,况且已经九点也没时间打呀

由于晚餐吃的实在太饱了,到楼下遛弯消消食

没想到周边是新建的一条丝绸之路文化旅游步行街

这里特有的伊斯兰建筑文化有种身处异国他乡的感觉

据说此门耗费千万建成

来安排的要去伊宁市区的喀赞其风情一条街的,种种原因没去成,不过在这里休闲的逛一逛,顺便了解一些西域文化也是很有收获的

第十篇 北疆行之那拉提河谷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那拉提景区有三条线路可供游览,每条观光线路的游览时间大约在三小时左右,要乘坐观光车进入。如果一天想把所有线路都玩完着实有点太赶了。还好景区门票实行两天制,时间安排好也还是能够饱览所有风光的。

出发前由于功课做的不多,不晓得这里有三条线路,旅行社提前网购的是河谷草原的门票,我们入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所以最终也只游览了河谷草原这一条线路。第二天还要赶往巴音布鲁克,也没机会二次进入景区,又是一个遗憾。

乘坐观光车驶入景区,终于来到了真正的大草原,和以往在内蒙看到的草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延绵起伏的雪山在远处若隐若现,层层叠加的山峦很有层次感。高峻的山峰,深峡纵横、森林繁茂、草原舒展交相辉映

经过一片茂密的油菜花海,可惜有些垂败,六月的时候这里的景色应该会更加迷人

从西汉起,哈萨克族人就在这里以游牧为主繁衍生息

哈萨克人的居住点简称”冬窝子“

色彩艳丽,温暖舒适

盼望了多日到草原上来骑马,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本以为可以撒开花的在草场上驰骋。可是我错了。马队是有规定线路上山下山的。走在这专属的马道上,大部分游客都有马童带领上山,一人一小时80,往返将近两个小时。

好吧既然上了马就安心的一边骑马一边赏风景吧,我没要马童一人骑一匹马悠哉悠哉的上山。下山的时候由于马儿归心似箭终于跑起来了,要的就是飞起来的感觉,只是时间持续的有点太短了。

山上景色还是很美的,虽说费用算下来也不便宜一人160元,但也还是能接受的,毕竟在山下是看不到此番美景的

小姑娘很勇敢也很喜欢骑马,一点没有畏惧的意思

供游客合影拍照的鹰,威风凛凛

这就是美丽的那拉提河谷草原

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原始森林,可以根据自己的游完时间八点之前乘车返回

在大自然的环抱中休息一会,多呼吸一些这里的新鲜空气

柔和的阳光穿过幽静的森林投射在小朋友纯净的脸庞

多美的一副画面

走走停停玩够了,太阳也快西下了,我们也要返回了

再见那拉提,不知道这辈子还会不会再见到你

晚餐来个大馕

再来个超级无比巨甜的大西瓜,才1.5元一公斤

还有现宰的大公鸡做的大盘鸡,每天晚上几乎都是十点多才吃晚饭,还要加水果,不胖才怪呢。

为了弥补昨晚的遗憾,一早六点我就起床,一人深入到小村庄里想看看能不能拍到美丽的晨曦

似乎有点希望哦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只等到一点微弱的光线照射在这里,停留时间也不过一两分钟而已,后来一直被一团云层遮蔽

无奈啊,又没有惊喜

粉刷成紫色的小房屋倒是一个亮点很特别

路遇一位大妈看我一人走在小道上,便热情的招呼我非要送我一程,我也不客气的上了车

和大部队集合离开那拉提前往下一个景点--巴音布鲁克

第十一篇 北疆行之巴音布鲁克

新疆之前就盼望着能在巴音布鲁克拍落日中的九曲十八弯,想象着看到的景色大概应该像上面这样迷人的吧!但是旅行中随时都会发生意外,由于草原天气变化多端,一场大雨就完全有可能将你的一切计划打翻。然而这次打败我们的不是大雨或阴天而是蚊子!

惊喜的是前往巴音布鲁克沿路的风光无比峻美,甚至超越那拉提景区

90多公里的山路我们走了三个多小时,很多地方都值得停下来好好体会一番

跨过一座座皑皑雪山,青山绿草间成群的牛羊在啃食青草,照片上看到的还远不及亲身经历的。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那份壮美和豪情!

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遗憾很多时候在车上拍不下来那优美的画面,只能记在心间时不时的拿出来回味......

一处停靠站可以骑马而且还不贵,骑一圈才20元,为了弥补昨天在那拉提草原没有痛快奔跑的遗憾,果断决定在这里再潇洒一回。

孩子也是爱上了骑马

感受到速度带来的激情,今天更是大着胆子让叔叔带着再飞一次

第二个停靠站视野更为宽广了许多,在这里骑马应该会更爽

这次我们没有再骑马,而是在草原上尽情的嗨皮

大人孩子的笑声此起彼伏,都嗨过了头不想走

不行啊还是要赶路呀

走到这里已经接近巴音布鲁克景区,景色类似,但是如果看九曲十八弯还是要乘坐区间车前往到景区腹地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高山草原。巴音布鲁克水草丰盛,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这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和"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巴音布鲁克草原四周山体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为典型的高寒草原草场、高寒草甸草场、高寒沼泽草场和山地草甸草场。广袤的草原宛如巨大的绿色地毯,将整个大地覆盖。

下午四点多我们乘坐区间车进入景区

远处的一片乌云遮日,下面应该是暴雨倾盆,祷告这片云千万不要飘到我们上空,不然准要淋成个落汤鸡。

远远的离开看着它向东飘移,还好大概应该还是能躲过的吧!

刚进入景区就不断的有蚊子围着我们飞,需要不时的驱赶,来的时候司机师傅有警告过说这里的蚊子很多,可是没想到这么的多。

此处风大还多少能驱赶走一些蚊子

阴天拍摄出来的效果不佳

但是景色还是很迷人的

终于还是下了一阵雨,还好不是很大,又碰巧赶上身旁有个避雨凉亭,待雨停了,远处出现一条彩虹

虽然不是一个完整的彩虹,但仅是这样也把我们一群人兴奋的不行

终于到了观景台可以一览无余的欣赏这里的景色

但是简直是场恶梦,因为在这里遭遇了有史以来我们见过最多的蚊子,简直成魔了,必须全副武装,后悔来的时候没有拿驱蚊露,只怕是喷了对这里的蚊子也是毫不起效。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让皮肤有半点裸露在外,不然肯定遭殃。

于是加快脚步,一边驱赶蚊子一边拍照,根本不能站在那里停留一秒

美景在眼前却不能安安静静的欣赏,搅得心神不宁,就想早点离去

眼看太阳出来了,这时候离开又觉得惋惜

沿着观景台向下走就只有我和老公两个

幸运的发现这里的蚊子少了许多

犹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在这里等日落,后来决定还是回去吧,孩子已经让朋友照顾着有三个小时了,如果等到拍完日落再赶回酒店估计要十一点多

无奈的选择,又一次遗憾的告别

下次出行一定要事先解决好孩子的问题,我们可以起早贪黑,孩子是否能行?像新疆西藏这些地方如果只是来玩一玩还好,如果想拍出几张像样的照片就建议不如把孩子放在家,除非孩子比你起的还早睡的还晚,并且乐忠于此。

回到乘车点,虽然已经八点多这里还是明亮如昼。坐区间车回景区大门还要近一个小时车程,一路看着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照射在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上,那个美我已经不能用任何语言来形容了。如果说此次北疆行我最喜欢的是禾木,那么巴音布鲁克的夕阳则是我的最爱......

第十二篇 北疆行之热情的吐鲁番

历经十一个小时的颠簸,从巴音布鲁克转展到吐鲁番,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一股热浪席面而来。早上穿着薄羽绒服出门还觉得有点冷,下午便到了43度高温的吐鲁番。虽说在路上早已准备好感受这里的热情,但猛然间的热浪还真是有点吃不消。

抵达吐鲁番的时候是下午六点,担心明天一天游完五个景点的话人都要被烤成红薯了,所以决定今天先把三个景点给游完

第一个来到的景点是交河故城。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

幸运的是此时的交河故城没有被太阳暴晒,看到我们来了就躲在了云彩的后面,就是这样也还是被这里的热浪打败了,匆匆忙忙的在景区逛了一圈,就想早早的离开

如果不请导游讲解这里的一切看在眼里仅仅只是一片废墟,但是别忘了还有度娘,你想知道的一切问她也行。

既然来了就让我们简单了解一下吧:交河故城是公元前2世纪至5世纪由车师人开创和建造的,在南北朝和唐朝达到鼎盛,9至14世纪由于连年战火,交河城逐渐衰落。元末察合台时期,吐鲁番一带连年战火。交河城毁损严重,终于被弃。

14世纪蒙古贵族海都等叛军经过多年的残酷战争,先后攻破高昌,交河。同时蒙古统治者还强迫当地居民放弃传统的佛教信仰改信伊斯兰教。精神与物质的双重打击下,交河终于走完了它生命的历程。

古城遗址保存相当完好,古城南北长1600余米,东西最宽处约300米,分为寺院,民居,官署等部分。古城总面积47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遗迹36万平方米。城内建筑物大部分是唐代修建的,建筑布局独具特色。该城保留着宋代以前我国中原城市的建筑特点 。

第二个景点维吾尔古村,维吾尔古村景区是由吐鲁番地区旅游投资公司投资兴建的以吐鲁番深厚的维吾尔历史文化底蕴背景,展示了浓郁民俗风情和交河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院群。景区位于交河故城脚下现有古老维吾尔自然村落之一的亚尔果勒村。

吐鲁番的景点购买的是套票,所以这里也是必游景点,地方不是很大,二三十分钟便可游完。由于在室内观看,感觉上就舒服多了。

巴依老爷通称为有钱有势的人,这个就是当地一个巴依老爷的豪宅

第三个景点是坎井儿

坎儿井是干旱荒漠地区,利用开发地下水,通过地下渠道可以自流地将地下水引导至地面,进行灌溉和生活用水的无动力吸水设施。坎儿井在吐鲁番盆地历史悠久,分布很广。长期以来是吐鲁番各族人民进行农牧业生产和人畜饮水的主要水源之一。

坎儿井是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普遍于中国新疆吐鲁番地区。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吐鲁番的坎儿井总数达1100多条,全长约5000公里。

这的确是人类历史上一项伟大的工程,充分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

晚上的一顿大餐让大家过足了嘴瘾,经朋友推荐在柏孜克里克路上随意挑选的这家餐厅味道真是太棒了,强烈推荐给大家

烤包子

手抓饭

炒面片

糊辣羊蹄

辣子鸡

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另外餐厅环境干净整洁,价格也不贵

十个人吃的饱饱的才花三百多元

晚上入住的麦西来普庄园酒店门前有一个天下大馕坑,这里能烤出来多少美味呀!

7.27日前往最富盛名的景点火焰山。火焰山是吐鲁番最著名的景点,位于吐鲁番盆地的北缘,古丝绸之路北道,它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罗纪、白垩纪和第三纪的赤红色砂、砾岩和岩浆组成。当地人称“克孜勒塔格”,意即“红山”,唐人以其炎热曾名为“火山”。

大家熟悉它多半还是由于西游记三借芭蕉扇的传说吧

金箍棒是世界最大温度计,位于新疆吐鲁番火焰山景区内。

我们当天上午九点去的时候地表温度45度,等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五十多度,下午两三点的时候真是不敢想象。有多少人能经受如此这般的炙热呢?我们在上面停留大概不到二十分钟就急急忙忙的走出来了。

烤鸡蛋大概是这里的特色吧,感兴趣可以尝一个,相当佩服这里的工作人员,需要日复一日的在这里做重复性的工作。可能是已经习惯了这里气候,很多人当地人在吐鲁番开车都是不开空调的。

还好在吐鲁番只安排了一天,也是想体验一下新疆各地的民俗和风景。长久待在这里我想我是要疯掉的。

到了葡萄沟明显感觉舒适了许多,这里的葡萄很多都是自然在树上风干的

阿凡提故居

一位阿姨和百岁老人合影,顺便想沾沾老人家的福气

巴依老爷豪宅,能住上这样房子的还是不多的吧

葡萄沟家访

男士免费顶着绿帽吃水果

新疆美女合照,还给我们表演了舞蹈

盛情难却最后被忽悠着在这里买了150元一公斤的葡萄干

午餐在麦西来普庄苑酒店旁的木卡姆一边看节目一边吃水果自助大餐

冲着这里的演出、烤骆驼以及张师傅的服务,在即将告别新疆的前一天一行九人最后嗨皮一下

新疆按旧俗,麦西来甫一般都在农闲时举办。同村或同街的男女老少都可参加。在主持人的示意下,来宾首先享用丰盛的瓜果饭食,然后便开始歌舞与游戏活动。

木卡姆,则被称为维吾尔民族历史和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组成部分;它运用音乐、文学、舞蹈、戏剧等各种语言和艺术形式表现了维吾尔族人民绚丽的生活和高尚的情操。

木卡姆体裁多样,节奏错综复杂,曲调极为丰富。生动的音乐形象和音乐语言,深沉缓慢的古典叙诵歌曲,热烈欢快的民间舞蹈音乐,流畅优美的叙事组歌,在艺术成就上是无与伦比的。《十二木卡姆》,是维吾尔音乐的脊梁,是打开维吾尔族文化的金钥匙,是中国印度希腊和伊斯兰古典音乐精华的融合体。

论观赏性可能不如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的出彩和专业,不过这里的表演可能更亲民一些。

舞蛇的演员来到观众群中,引起一片大呼小叫,将表演推至高潮

群众参与的游戏环节也不禁让人捧腹大笑

即将告别吐鲁番返回乌鲁木齐。愉快的行程即将结束,感觉时间过的好快。

短短的十四天在北疆遇到风格迥异的景色,这里不仅有美丽富饶、生机盎然的草原;纯洁宁静、波光潋滟、一碧如洗的湖泊;还有悠然闲适、仿若世外桃源般的村庄;更有诡异恐怖的魔鬼城,在布满风沙的荒凉戈壁上,显示着人类和大自然各自的伟大力量;以及吐鲁番的美人和热情的歌舞;这就是北疆,幸运我来过,在祖国的边陲见证世界级的美景,体会绚烂多彩的西域文化。这里的一切让人回味悠长,朋友们下一个目的地你会不会也选择来这里?

第十三篇 北疆行之返回乌鲁木齐

清晨的乌鲁木齐市区,在经历了绝美的北疆风光之后的第十三日再次返回乌鲁木齐

终于可以不用起早,早饭午饭一起享用,来到友好商城火宴山自助火锅七一酱园店

等位前的小食

88一位太超值了,强烈推荐,除了火锅也有新疆当地特色美食,中西结合大餐在北京怎么也要两百多一位吧!

水果十分新鲜

甜品我的最爱

各种海鲜涮肉

日式料理

饮品果汁,让你一次享用个够

用餐完毕,因为正值下午最热的时候于是决定在影院看场电影

继续绿色环保公交出行,一人一元,前往红山公园

红山公园-乌鲁木齐的标志和象征,红山公园的驰名得益于红山的独特。红山海拔高910.8米,由干它是由紫色砂砾岩构成,呈赭红色,故得"红山"一名。

公园不大我们十分悠闲的走走停停两个多小时也就转完了

期间孩子还在游乐场钓了一会鱼

在观景平台看一看乌鲁木齐的市景,高楼林立的地方是在市中心小西门附近的时代广场

红山塔

林则徐纪念像

回望历史,林则徐虎门销烟失败后被革职流放新疆,是他一生中最痛苦、最悲愤、最艰辛的日子,也是他与新疆各族人民共患难的日子。他在新疆生活的三年,为新疆各族人民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看着他在红山顶上上的雕像,回味荡气回肠的爱国主义诗句,不禁令人肃然起敬。

不少有情人在这里将两人的心锁在一起,无论未来如何,此时此刻他们肯定是相爱的,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回望乌鲁木齐市区

瞭望楼一瞥,进入门票10元

第十四篇 在新疆的最后一天

新疆的最后一天乘912公交前往博物馆

安检是少不了的,任何封闭场所都需要进行安检,饮料禁止携带入内

7岁的小小志愿者,有模有样的给大家讲述着一个一个历史文化小故事

新疆少数民族服饰展

各种帽子,精巧绝伦

参观重点是这里的楼兰美女干尸

多年以来,木乃伊一直是埃及人的骄傲,可是埃及的木乃伊是在清空了内脏之后,经过复杂的人工防腐处理,加以精心的保存而成。而我国新疆出土的很多千年古尸是大自然的杰作,妙在天成。新疆地区特有的干燥、高温的环境条件,使千年古尸逐渐脱水干燥,成为干尸。这些干尸不但脏器完整,位置正常,而且组织结构中胶元纤维和弹性纤维保持良好。

出土时的照片

还原美女相貌

干尸婴儿,晚上可别做恶梦呀!

正在做节目录制中的维族小主持人

近看保存完好的干尸

新疆的最后一天在乌鲁木齐又吃了一顿大盘鸡,这家小店在人民路和新华南路南二百米路西好像叫伊雅,大盘鸡味道不错,椒麻鸡味道也很独特,小锅抓饭是他们家特色。

乌鲁木齐位于亚欧大陆腹地,远离海洋,气候干燥,尽管夏日炎炎,却热而不闷,而且昼夜温差大,乌鲁木齐城区夏季平均气温为23℃,是旅游、避暑的胜地。到新疆游玩的朋友建议在乌鲁木齐的停留时间为两日,以上提到的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以及新疆自治区博物馆则是多数游客的必游景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观光。

北疆行 收尾

短短的十四天在北疆遇到风格迥异的景色,这里不仅有美丽富饶、生机盎然的草原;纯洁宁静、波光潋滟、一碧如洗的湖泊;还有悠然闲适、仿若世外桃源般的村庄;更有诡异恐怖的魔鬼城,在布满风沙的荒凉戈壁上,显示着人类和大自然各自的伟大力量;以及吐鲁番的美人和热情的歌舞;这就是北疆,幸运我来过,在祖国的边陲见证世界级的美景,体会绚烂多彩的西域文化。这里的一切让人回味悠长,朋友们下一个目的地你会不会也选择来到这里?

以上图片均为玫瑰手机拍摄,还原一个真实的、玫瑰眼中的北疆

更多游记以及旅游资讯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玫瑰带你环游世界,长按下方二维码或者扫码加入!感谢浏览、留言

本篇游记共含20450个文字,6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乾园玫瑰 的图片:

最爱的大盘鸡,泡米饭超好吃

2016-08-01 18: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8:31:0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但是在新疆我们一般都是最后下面吃

2016-08-01 18: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1 19:34

精彩

2016-08-01 21:39

引用 乾园玫瑰 的图片: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8-01 19:34:0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chris:感谢留言,很耗时间的

2016-08-02 12:3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01 21:39:33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多谢鼓励

2016-08-02 12:41

楼主,你们包车多少一天?求师傅的电话,谢谢

2016-08-02 13:28

我当时在蚂蜂窝看到的旅行社的包车电话,通过新疆国际旅行社安排的车,个人联系张师傅应该会便宜,张师傅人还不错这条线跑了一二十年了,你就说北京的九人刚去过新疆介绍给你的,他应该知道是谁张师傅电话13579831832他是15座大通车

2016-08-02 22:32

本人热爱旅游,目前专注西澳大利亚高端定制游,狩猎、海钓、高尔夫3-6人成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Wy4207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