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有你陪伴的路,越南忘-9日5城(胡志明-大叻-芽庄-会安-蚬港)

Kaylie.Y (广州) LV.9
2016-07-31 16:08 482/3
  • 出发时间/2016-04-23

1歩、2歩、3歩...要出发啦

哈哈,我忍不住先po关于吃的。越南粉都不止吃了那么多....少说9天下来也有15碗...

继上次写过马来西亚-仙本那槟城吉隆坡的游记后,这是第二次献丑了
上次也是发生了小意外惊喜,最后有收到旅行家杂志的刊登,十分感激、开心
稍微再分享一下
我们一直在路上--马来西亚八日(仙本那槟城吉隆坡)

往下load会有附上行程计划及费用预算喔,分享给蜂蜜们参考~
come on……follow me

越NAN忘

有人说过“世界会慢慢变小,因为我们会慢慢的去走遍...”
这是我今年听过最动听的情话。

希望野孩子也能找到一位陪伴的人,去走遍世界。

今年之所以会去越南,真的是因为冲动吧。
看多了微信推文,和特价机票。
通常形容最多的就是“越南,越美”
所以,越南我来啦~~~

癫屁癫屁,收拾行李去...

关于准备的点点

A.行李物品
1.夏天衣服,多少视个人情况吧。(如果想行李轻便,建议可以每日洗衣服,晚上洗基本上第二天都干了)
2.防晒乳液、晒后修复、面膜带!带!带!
3.太阳眼镜带!(芽庄的中心商场有卖越南产rayben也很划算,直直跟软妹子差一个零头啊~所以我也买了几个,哈哈)
4.防晒冰丝袖套带!(想要在越南租个小绵羊开,真的要戴这个或者你可以穿薄长袖,太阳很毒。我看当地人开车,都是全副武装的口罩长衫长裤之类的,所以我们也要好好融入不能松懈,哈哈)
5.人字拖吧~(越南很多跨城市的交通都是夜车,这个时候穿拖鞋好舒服的)
6.帽子可以带~(通常开完小绵羊除头盔后,用来保持你酷帅美的造型的)
7.充电器~(越南是跟中国差不多,用两脚插的多,所以你iPhone、相机什么之类的是港行最好带个转换插头)
8.洗澡洗头之类的,建议去到当地的便利店买,7仔、Family都很多很方便,旅行装刚刚好用完就回国吧~~
9.出行装备:相机SONY-NEX5R,GO-Pro,iPhone6

B.签证和准备换钱
1.签证上某宝的百程旅游就好了。两百多是30天有效的,一个星期左右可以拿到。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越南签证是离境日期必须要在签证有效期内。所以代理签证需要你写清楚,入境时间,签证有效期就从入境开始算30天)
2.国内的银行是没有越南盾可以换的,所以准备好美金过去,找一些相对好汇率的店换就好了。
   还有可以准备好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异地取款免手续费。棒~
   (建议准备大面值的,50、100的面值汇率会高一些。有些住的酒店都可以帮忙换钱,不过汇率就相对低一点咯)

C.订票和酒店
1.机票都是在官网订的
   hkexpress 香港快运航空:http://www.hkexpress.com/en-hk
   Jetstar 捷星航空: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2.车票可以提前在这预定哦
   The Sinh Tourist 新咖啡: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3.酒店的预定会比较推荐booking,很多不需要预付,按时到店就好了。
   缤客:www.booking.com

关于行程安排的点点

广州出发
香港-岘港-胡志明-大叻-芽庄-岘港会安)-香港
全程9天,这里简单归纳一下,下面会有详细的内容
Day1 香港-胡志明  飞机:香港07:55-08:45岘港岘港10:55-12:20胡志明,市内游玩,住范五老街附近;(ps.本来计划安排是这样,可是飞机延误了,但晚上还是可以在胡志明好好逛)
Day2 胡志明-大叻 白天市内游玩;晚上22:00夜车前往大叻
Day3 大叻市内游玩,住Crazy house附近;
Day4 大叻-芽庄 大巴:07:30-11:30,芽庄市内游玩,住happy angle house(这个我推荐哈);
Day5 芽庄四岛游;
Day6 芽庄-(会安岘港 白天芽庄市内游玩;晚上19:00夜车前往会安,再转车1小时车程前往岘港
Day7 岘港 市内游玩;
Day8 会安 古城游玩;
Day9 岘港-香港 飞机:岘港18:00-20:50香港
ps.上面提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哦~所以写到香港岘港会有1小时时间差哦~

附上这个行程的plan和费用预算,这是个很宽松的预算了,回来后发现其实人均不用3.5k,
正~~

先简单粗暴的上个图给看清楚路线。
通常越南都是南至北 or 北至南。
所以我们选择了这种方式。

胡志明·Ho Chi Minh

因为香港天气问题和飞机系统原因吧,导致飞机一直延误,最后北京时间十点多才飞,去到岘港已经赶不上订好当地时间11:30去胡志明的飞机了。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的~~)
只好改签了,要等到下午三点多的飞机
去到柜台折腾一番自己耳朵和柜台人员耳朵后,终改好机票了。
(这里要说一下,他们不用visa用的是其他所以这里刷visa行用卡会有一定手续费哦)
接着就去换个钱,我们是在到达厅一楼,出门后右转的一家类似便利店换的,对比了其他两家这个汇率最好了。
等待飞机的时间就在岘港机场hea,不知道是说这边的人工作效率低还是高,登机check in要提早90分钟哦,还有中午银行柜台之类的是会有休息时间的,基本上是12点-14点。
越南第一餐就是吃了个法包,那个饱啊饱啊~
导致我接下来的几天对这个都不行再吃了。这个真的是走哪,哪都有~早餐,午餐,晚餐好像标配一样~

几经曲折去到胡志明已经是傍晚时间。
一天下来感觉太折腾了,出机场后就打了Taxi去酒店,
好像就100越南盾左右,软妹子30多而已,很划算~
当地人习惯是将小数点后三位省去,直接说100或者230这样之类的~再直接除以3差不多就是软妹子的价格。

去到当地的时间,应该是正值下班时间,周围都好多好多好多...摩托车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比起以前广州没禁摩的时候,那也只能算是”蚊比同牛比“

去到酒店收拾好后出门,不忘去问了前台小帅哥有什么地道的好吃,立刻走走走起,真正开始越南小闯之旅。
酒店出来后没走多久就看到family我就直奔进去,久闻vinamilk大名,立刻买。哈哈哈~~~
越南的牛奶好便宜,我几乎每天都在超时或者Family 7仔之类的买来喝,会白!
在范五老街会看到下面这个很有代表性的大牛角头招牌,然后我们沿着这个大招牌一直走,等过马路的时候,不禁要吓呆我了。原因往下看哈~~~

Right!Right!Right! 就是这样的摩托车大军~~~~~~~~ OMG!
我们要过对面,这里好像还没斑马线.....不禁为我的小命担忧

终于跨过这马路后,一路走着还蛮多吃的,都是路边摊,人都很多很地道,有少少担心语言沟通不来,哈哈。
好lar,经过视察后就吃这家。
反正不知道怎么说要吃什么,就指着你要吃的那个“this~ one!”哈哈哈~
吃着吃着发现,他们有个老板会说中文的
老板有特别提醒我们说,要小心好包包,注意安全。

反正不知道吃了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就是一个汤粉一个捞面。
很好吃!真的!面特别,配上他们的特调酱油好好吃~ 再加单一碗~哈哈。

吃完后再沿路走回去,慢慢走走,总结几个词语!
好热!好多人!注意安全!

你会发现越南的特别,只要有一把小椅子,杯子里加冰,配上饮料,大家都能随意在路边歇着~聊天~
真的多注意安全,包包的贵重的保护好!当地人很多都会提醒大家这个事,据说有飞车党~

越南第一日以此结束。
LOST IN SAIGON。
一天折腾下来,也累趴了,最后睡觉记得敷上面膜,棒!

Halo。Ho chi minh。
“你今日饮佐昧啊?”
越南版的益力多挺可爱的,size小一点。

这里的小巷子还蛮有特色的...
或许是和不一样的人走过不同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来到第一次踏足的国家,看形形色色的不同,与你感受这一切。

就在住的酒店出来后的小摊吃了越南粉,哎哟!不错哦~ 好吃,料都好多。
吃饱后开逛~~~~ 开启歪果仁模式哈。我是歪果仁、歪果仁
感觉这里的天气还是蛮热的。不过走在路上撑伞会好奇怪~哈哈,所以还是建议要不多穿个薄的长外套。

基本上我们都会在酒店前台拿了个地图,然后接下来自己跟着地图走走,或者走错路一下,也不错,会有新奇发现。
那从酒店出来慢慢走着,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习惯,
走过大马路走过市集来到第一站,【统一宫】
统一宫出来后,直走过一个很多树荫的大道,右转就到了教堂和中央邮局,蛮近的~~

进去教堂是有开放时间的,要注意一下,去到的时候已经过了时间,就没有进去了,
还有在路边看到新人在拍婚纱照,人生难得有几回...
哈哈,可是我光看着也觉得热,这不累屎人嘛,还是先闪了....
教堂过了对面马路就是邮局,走走走赶紧

自己有一个小癖好,去到哪都要给朋友,还有给自己寄一个明信片,写一下点点感受,收集踪迹...

在邮局出来已经是正午时间,有股热浪迎面扑来,迫于现实要去找吃的,走吧~
途中走过一家小店,门口挺有意思的,进去看看顺便蹭个空调哈...蹭空调是重点!

越南中午的太阳真的太毒辣,所以找了个商场逛着吃着坐着~~~~~
去了百盛,里面还蛮多品牌的,便宜的话可以顺便淘一下衣服耶~

在百盛坐着完后出来接着走走找找,去了博物馆(是免费的)。
里面人很少,感兴趣可以好好看,也不是很大。
我们就是去找view拍照的,哈哈~gopro出场....

博物馆出来走几分钟左右就到市政厅......
提示一下,不能走太近市政厅拍照,军人会阻止你的。
所以走了去长廊那边远远的拍了一下...
沿路走出去就是西贡河了,还挺长的走着也舒服,路两边也蛮多咖啡店之类的..
我们喝了PHUC LONG,哇好喜欢味道浓浓的
再往前走出去就是西贡河了,可以坐坐,谈谈情、吹吹风、说说爱....

还有这个越南特色。人称“客先死”~~ 意思就是客人坐前面,车夫在后面

走完下来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一整天都是靠双腿,所以其实逛累的。
这边走回范五老街那边就20多分钟,所以我们也是慢慢走回去,顺便看看吃什么。
最后还是觉得吃越南粉,PHO2000,是在市集附近蛮出名的,好像说是美国大人物也来吃过~~

回去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去坐夜车,开往下一站咯~~~
大叻~~~

ps.不得不说,越南的夜车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很舒服。

大叻·Da lat

一晚认真睡觉,大概清晨五点多就到了大叻大叻日夜温差有点大哦,下车感觉还蛮凉的~~
记得有白天在大叻,看到有人上身穿着羽绒之类的,下身穿着短裤

我们打车去了酒店。前一天有提早和酒店老板联系,所以去到酒店他们也在等着。
因为去得太早了,预订的房间还有入住的房客,我们就先收拾一下自己哈,接着出门去~
住的酒店没租到摩托车,就先走着....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清晨走着还是挺舒服的。
途中有路过个应该是修道院,可以进去参观参观,好像是有学生上课的,然而我们就走走拍拍,人少就是拍照的好时机哈~

一路还有好看的绣球花,沿着这路走拐个弯,就可以去到Crazy house咯~

估计酒店走过来就20分钟左右~

在Crazy house里面爬上去最高的地方看出去,基本上都可以看到大叻的全景了~

house里面的房间是这样的~还蛮有特色
感觉不会住这里,参观的游客都比住客多~~~
隐私程度有点低。

原谅我爱穿人字拖,好像有点不雅,不过很local哈哈~ 自己喜欢舒服最重要~~~

Crazy house出来后,去了可以租摩托车的地方,带上地图随处兜兜~

下面图片看到一个大蛋蛋的是Big C超市~~
中午餐是在里面解决滴~~
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吃了这边的越南版“开封菜”,哇...真的不好吃,不推荐哈。

午餐过后,回了酒店去顺便休息一下。
结果休息过了,把小摩托冲到快100赶去坐14点的小火车~赶紧买票~
风风火火一轮后,终于赶上了 呼~~~~

就十来二十分钟的车程,去到了终点站。
会在这边停留50分钟左右,然后返程~

这边终点站去的景点是福灵寺。
里面参观的东西还是很精致的,这边不失有很多中国元素啊。

从早上开始我就嚷嚷着要下午去湖边和个下午茶,标配~越南咖啡~~~
棒~~~~

后来还去了教堂,不过周日是有礼拜时间的,所以开摩托车去游客不能停车,就冒险把车子停在门口路边
进去转了一圈,教堂后面的一处,拍出去的照片也很好看,可以看到大半个大叻~
不好的是,刚好今天天气一般般,有点小乌云要下小雨。

想着不知道晚餐吃什么时候,兜兜转转,看着这个蛮可爱的就吃着试试~
就是鹌鹑蛋做的,然后沾汤吃。就是很local的食物,我们桌周围的都是当地人
有种被围剿的感觉~

总结是:还蛮好吃的!

晚餐过后,想着比较早,就在湖边兜了两圈最后抵不住寒冷,选择回程了。
哈,太阳下山了的大叻真的凉了很多.....嗽嗽凉风吹~~~
晚上真的要穿长裤再出门哦~

晚上的中心市集还是很热闹,人很多。也要注意财物安全哦~

~~大叻清晨~~
下面这个图就是为什么选择住那个没摩托车租的酒店的理由,
我们住的那个酒店窗户外看出去,就是山顶看出去的感觉,
拍了大半个大叻。“好grand~~~”有个人好喜欢说这句话.....
起得比较早,因为等新咖啡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去坐车,
前往下一站芽庄~~ 大概4小时的车程,
不过回想起来都是走上路比较九曲十八弯,有点晕

大叻是有点小资情怀的,中心地点和其他地方还是有很大区别,有种说不出的淳朴吧~
大叻,我走了。

芽庄·Nha Trang

哎哟~一路坐得我好想过山车...终于到了。
去到新咖啡的芽庄店后,免得折腾了就在这里订了明天四岛游的票~
然后就顶着烈日走去酒店,还好不是很远很快就到了~~
噢~~好舒服有空调~越南的大中午空调真的很重要!!!
收拾一下后,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准备出去浪咯~~

难免有少少兴奋的,来了越南几天,第一次看到大海~~
正午的大海,椒盐烤肠的节奏~

沿着海边一路开过,去了占婆塔那边。
就在景点门口对着的马路那边,意外的在路边摊吃了越南粉,
妈呀~ 这是我现在都觉得很好吃、印象深刻的越南粉,不知道是因为当时太饿了还是怎样,
就他真的很好吃,现在很回味
青柠多下一点,好吃好吃很多.

买了门票进去后还是例行一拍,到此一游哈~~

需要主意的是,如果你想要进去塔里面拜拜参观之类的,请不要穿露肩膀、短裤哦~

这里属于旅行团指定地点啊,所以游客比较多~

游完这边出来后,接着往沿路过来的方向开,去了钟屿石岬角~
去到那边已经傍晚时间,看了一下日落~美美哒~
几天过了下来,我已经成了拍照的道具了~~~ 每次都“这里过来一点、头高一点、站好一点、多点笑容、换个post....”
感觉有个复读机在傍边。
不过哈,谢谢你!

听说日落与咖啡更配哦~~~

晚餐是在Nhat Phong 3 Seafood Restaurant吃海鲜餐,感觉吃太好了,有点超额~~
吃完过桥回来这边后,停下了摩托...漫步芽庄

1步、2步、3步....走走海滩、走走夜市...

住的酒店真的很喜欢,装修比较新、服务很好很nice。
然后餐厅的餐单也不错哦~楼顶还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滩的。

早餐过后也是等车来接,去四岛游啦。
会直接把你载到码头去的~~

四岛游也是旅行团指定路线吧,一早来这边的是满满人潮,都是坐船出海的~
和我们同船的就有一个旅行团,有好有不好吧,好的是免费配有国语翻译。
不好的是,人好多~有点嘈哈~~

船上中午是围餐式~~~~这个时候体现的是,有一群好的船伴是很重要的。

大海,I'm coming
其实比较多选择去东南亚国家,
来这里看看天空、看看大海、吹吹海风、享受阳光。
就是喜欢这样的蓝,当你身在其中,就无法自拔。
真的有说不出舒服的感觉。

今日四岛游的ending 珍珠岛游乐园。以后有机会再去,估计那儿会变成很棒的度假村~~

芽庄的最后一天是休闲的~~
一早去了教堂后,闲逛一下去了购物哈。

说个小插曲,
芽庄大教堂有看到个妹妹在拍照,照说这不奇怪
感觉妹妹也很有爱,是叫朋友帮忙拍表白的照片,
换个背景,换个post,换句情话,在越南诉说着想你...
希望有个好结局。

我们没有选择去泥浆浴,昨天有听同船的人说,感觉一般般泡完后没啥感觉。我们想着那就算了。

快接近五一了,也是越南的节假日路上都是挂满国旗之类,还有其他的宣传语~
感觉是很浓厚的社会主义色彩的~有那种小时候在学校看宣传画的感觉

会安·Hoi An

我们是购票从芽庄前往岘港的,但是中途会在会安停站,大概两三个小时,早上九点的车再开往岘港
所以来到会安是清晨五点多~ 要等到九点的车~~

因为考虑到岘港会安路程就30分钟左右而已,所以我们是计划在岘港住酒店然后开摩托车过来。

其实会安古城走着是蛮舒服的。地方不大,可以话上大半天慢慢走走看看,再喝个咖啡呗~
会安古城是要买票的,虽然说没有明显的围闭起来,但是每个出入口也有工作人员检票,想去里面比较有特色的会堂参观,也是要检票的。
还有,我喜欢去里面那个市集有很多很地道的东西吃,比起古城里面其他小餐厅价格也实惠,也更有风味。
会安三宝是确实要吃的。白玫瑰我还蛮喜欢的~

古城的味道,有不一样的慢活感觉
不妨放慢一下脚步,放缓一下心情,好好感受。

会安,期待与你再会。

岘港·Da Nang

来到行程的最后一城,适逢遇上野孩子本尊的生日
这是这次来旅行的最大私心吧
第一次在自己城市以外的地方过生日,
也收到满满的爱。感恩感恩。

在新咖啡岘港办公室下车后,是在近河边的,打车去了近海边的酒店。
这里有个小小的建议,岘港的海边没有像芽庄那样沿海边比较成熟的开放区域几商业的东西,
如果是想要在大海边很舒适很休闲的,我是建议选择比较成熟的度假村,
还是有几个比较好的选择那当然价格也会相对高,
不然的话,其实选择住在内河边的酒店也很好,周边的本地生活比较多久多。
想去海滩的话,可以选择好一点的开放区域,选择有坐的椅子和遮阳伞都是有按等级收费的哈,
感觉阶层也很分明

岘港最后一城也是选择很休闲的游玩,没有满满安排。
去到的第一天是下午再出发去山茶半岛,然后傍晚时间走走海边,再去幸福姐海鲜吃个晚饭

开去山茶半岛的路是沿海公路,一路都很美。
只是刚还这两天天气有点阴晴,美中不足。
后来发现我们一路开,有点开过了去到了差不多山顶,去到别人另外一个度假村,
这里很幽静耶,我们也闲逛了一下。还好没被人赶走...

一直沿路拍照都很美,在山茶半岛能拍到岘港美溪海滩的全景,就差好天气了
出发....

这个是广南汤面店的招牌哦~说起吃这个腿都软了。
蜂窝上的定位是错滴~~可是地址又对哦,转了好久没找到,
最终在我坚持下还有不耻下问上,终于去到了。
心满意足

我们也只是被吸引过来看看摩天轮,进去是游乐场来的~~

第二天就去了大教堂,教堂里面会有人搭讪,其实是想叫你给小费他做导游的。
后来去试了一下越南版的星爸爸,HIGHLANDS COFFEE,赞哦~折合13软妹子而已,好喝。

今天也是随便走走的,后来想说好像没什么去到海边,就抓紧时间在正午时分去了。
我那个天呀,烤蛋的节奏,海滩边人影都没个

我们是坐的下午六点多的飞机回香港,所以也就两点三点多过去了。
想说在机场里面才吃东西的,可是发现机场候机厅只有唯一的餐厅,而且超级难吃!!!还挺不划算。不推荐不推荐。
越南的机场令我失望的是,几乎没有什么免税的东西好买。不会像是马来西亚泰国之类的

随想·总结

越南,越难“nan”忘...
与你走过的路。

止于此,不是结束,只是另外一个开始。

旅行的意义,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你的故事。
这是我的故事。感恩。

附加的一些交通信息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2 16:25

引用 cook_cook 发表于 2016-08-02 16:25:46 的回复:

回复cook_cook:主要是iphone和sony nex-5r咯。微單裡面有個模式可以調的~會顏色比較深,感覺東南亞feel比較重

2016-08-02 17:17

有你陪伴的路,越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