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天意带你走过时光的痕迹——秦皇岛,边走边爱

• 出发时间/2016-07-18

有那么一种人
只要不在家去哪都行
只要出去玩怎么都高兴
好吧,我就是这种人

跟老公商量了好久的出游,本来想去云南,结果老公单位优秀员工出去疗养,去秦皇岛~好吧,只要能出去玩,我不挑地方。说走就走,拿了几件衣服,准备出发!

行程简介

第一天:天下第一关。中午吃的四条包子。全天公交车。
第二天:悲催的下了一整天雨,在屋子里看了一整天电视。
第三天:中午海鲜自助,下午海边玩,晚上碧螺塔公园。全天打车。
第四天:返回南戴河,浴场玩了一天。晚上火车返回哈尔滨

第一天

哈尔滨北戴河的动车票,差不多6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在车上吃吃喝喝,过的很快。可能我是典型的水瓶座吧,精神不太好,哈哈,上车的时候开心的要疯,一会就愁容不展,莫名的伤感。最终这种病在老公同事给的一瓶啤酒下痊愈。
下车单位来接,直接做大巴到南戴河的哈铁疗养院。话说这个疗养院是真的挺好啊,隔了一条小马路对面就是海。周围吃吃喝喝卖东西的都有,还有公交车直通秦皇岛市区。房子也特别漂亮。单位员工不花钱,家属每人每天房费60元,饭费70元,还是很便宜的。

一张自拍结束第一天

第二天

“天下第一关”,即山海关,又称“榆关”,以古渝水而得名,位于河北省最东部与辽宁省接壤处,秦皇岛山海关区境内,燕山与渤海之间,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的东端起点。 与万里之外的“天下第一雄关”—— 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1961年,万里长城—山海关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天下第一关包括山海关城、东罗城以及“天下第一关”城楼、靖边楼、牧营楼、临闾楼等。游览山海关,主要是游览东门,也就是“天下第一关”。这坐城门保存完整,矗立在城门上的城楼,分上下两层,高达12米,为歇山重檐顶。北、东、南三面开有68扇红板箭窗,平时关闭,用时开启。城楼上悬挂着巨大横匾“天下第一关”,字迹雄浑有力,传为明朝书法家、本地人萧显所书。登楼远眺,南望长城伸入大海,北望长城沿燕山山脊蜿蜒而上,感到这里真是古人说的“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

百度对天下第一关的概括,感觉很雄伟。真的到了那里才体会到古人的智慧。天气有点热,人还算可以,不算太多。建议大家可以购买50元的票,包括登城楼,王家大院,钟鼓楼。每天固定时间都有表演,看看很不错。
四条包子特别的火,也特别的难吃。又是一个名不副实的店。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人,我感觉都没有我妈妈包的好吃。同桌一队南方人,一直在叽里咕噜的大声吵嚷,一位大哥来回指挥我挪了三次地方,终于他们凑到一桌了。。。然后跟我说:谢谢你大姐~心好累!

王家大院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处景点。王家大院,又叫山海关民俗博物馆,它座落在雄伟的“天下第一关”西侧,位于山海关东三条,是万里长城起点的第一家。王家大院是一个民俗类专题博物馆,占地十余亩,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分三个套院,18个展厅,是一个典型明清四合庭院。大院始建于明末清初,建筑布局非常严谨,风格典雅别致。“清砖铺地叠瓦房,花格窗户映回廊,翠竹摇曳青草绿,燕语蝶舞花凝香。”王家兴盛于咸丰年间,到了光绪年间已成为富商巨贾,占据了山海关的“半壁江山”。王家大院的建筑风格与山海关民俗博物馆的展品,真实再现了古城文化发展的美丽画卷,是滔滔历史长河形成的宝贵财富。

王家大院并没有全部开放,但是里面的物品从小到大,个个精致,环境也古色古香,幽静里透着古往今来的沧桑变迁。最值得许多人引发幽思的还是当时的名媛陈圆圆在王家大院居住过。特别喜欢里面有一间婚房,新人洞房花烛之夜才睡在这里,平时这个床是不用的。雕刻的特别精美,好想抱回家!至于到底是什么样子,留个悬念,大家去的时候自己看哦!
照例一张自拍结束一天行程。

第三天

整个旅行,我最喜欢的就是海鲜自助在美团上查到了,看评价都很好就去了。果然不错啊,老板超级热情,大螃蟹随便吃!很多当地的海鲜自助都限量,他家可以敞开了吃!果汁也特别好喝。全都是活的,贝类的拿出来一直在泚水,弄了一身我和老公吃了15只螃蟹,老板还一直告诉慢慢吃,随便吃。名字叫欧玛克海鲜自助,地址在北戴河区西经路38号,离老虎石很近。

吃完了跟老公打车到了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网上说白天随时可以兑换票进入,其实是不对的。要等到晚上4点半才会让进。顺着海边跟老公溜达到了一处宾馆的私人沙滩,水真的很干净,只有几个大人在领着孩子嬉戏。在海边消磨到了4点半,美团购票,直接进入。网上带演出的票价格是85元,窗口购买是100元。其实里面并不大,很多拍婚纱照的在取景。海水依旧干净,我一直想捡捡石头啊,贝壳啊,但是什么都没有捡到。看了几场表演,还是挺不错的,黑秀很逗,泰囧的人妖挺漂亮的,看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这么好看的小伙子非要当女的让我这女汉子情何以堪啊。个子高,皮肤好,长的漂亮,举手投足媚气十足。跟人妖们拍照是50元一张,表演的时候禁止拍照,一直有安保在旁边看着。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拍卖点火权,没有人买,最后工作人员点的火。还是挺好看的,放着音乐,大家一起海。
晚上回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公交车了,我们用打车软件找顺风车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的让我们给碰到了。司机是在辽宁上大学的本地人,聊了一路,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摄影师辛苦一天,露个脸吧~

闲逛的途中遇到个捡知了外壳的老爷爷,告诉我们知了会把皮整个的褪下来,这个皮是中药,很好!

晚上回去的路上买的冰淇淋,超级好吃,念念不忘。

第四天

其实来海边玩,无非就是玩玩海,真的没必要去景点挤来挤去。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在南戴河海滨浴场。当地人都说住在北戴河,玩在南戴河,但是南戴河的海水真心没有北戴河的干净啊。在路边买了当地的特色焖子,感觉还挺好吃的。

照例一张自拍结束

写给自己的话

万事不强求,自有天意带你走过时光的痕迹。
但愿得韶华刹那,开得满树芳华。。。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1 01:0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1 16:4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1 18:57

引用 wenfeiyang 发表于 2016-08-01 18:57:07 的回复:

回复wenfeiyang:是呀,不管怎么样还是记录下来比较好

2016-08-01 18:58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08-01 16:48: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esteekay:夏天都可以啊,感觉七八月份挺好的。五月份吃虾爬子,十月份吃螃蟹

2016-08-01 18:59

引用 hihil_hl 发表于 2016-08-01 01:04:0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hihil_hl:谢谢

2016-08-01 18:59

冰淇淋霸气啊!!!

2016-08-23 10:39

引用 北方有佳人 发表于 2016-08-23 10:39:10 的回复:

回复北方有佳人:超级好吃

2016-08-23 10:59

引用 猫之之 发表于 2016-08-23 10:5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