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越南南部的走马观花

想去越南,主要是想体验一下当百万富翁的感觉,在另一个国度,好好放松一下 。
此次之行,是一个很奇特的组合:四个人,另外三个分别是我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和研究生师弟。他们三个人之前都不认识,不过这样玩起来实际上很累的,以后再也不这样玩了。。。
此次之行也是师弟的毕业旅行,为了省钱,从武汉出发去深圳深圳过关至香港,从香港往返胡志明市。这个路线虽然省钱,但是也很折腾,去的时候兴致勃勃,回来把自己折腾得半死,以后不会这么傻了。
此是前记,因为很折腾,所以较多赘述。

22号晚上的火车至深圳,23号早上9点到深圳罗湖火车站。直接跟着路标指引至罗湖海关,先出中国这边边境,手续很简单,行李都可以不用查的。然后入香港关,这之间是免税店,未留意。因为是持护照通行,所以要填入境单,折腾很久,快11点才进入香港。过了关就开心地自拍了一个,感觉很不容易。

过了关,就有香港地铁,起点是东铁线罗湖站。有一朋友在香港中文大学工作,因此我们去了香港中文大学她工作的实验室转了转,朋友在附近租的房子,好小一间,而且是在很偏僻的位置,就要3000人民币一月呢,香港果然寸土寸金。

不能免俗地来到维多利亚港,可惜星光大道在维修,没有机会看上一看。其实看了以后觉得,也没什么,就跟上海外滩差不多。

夜幕下的维多利亚港,除了多了些人造星光,貌似也没别的什么了

凌晨到胡志明市,宿范五老街附近,一早出去溜达,走路的功夫,不觉就到了边青市场。。。跟我们这边小商品市场一样一样的,买了一顶帽子,价格不便宜。。。

西贡邮局,建筑风格漂亮,里面没有空调,热死个人的。不愧是二十年前的中国,还有这种传统电话亭。
西贡邮局旁边就是红教堂,今天没开门,无缘进去看人家做礼拜。

下午去附近的商场吃了个饭,然后就到统一宫。。不感冒这个地方,只喜欢这架停在平台上的直升机,好希望从里面下来仲基欧巴

说实话胡志明市没啥好玩的,所以买了晚上点sleeping bus去芽庄。等车的过程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大家说要买扑克来打,结果超市小妹都不懂poker是什么意思,结果石慧同学就画了出来,小妹立马笑了,说没有。。。因此无聊在车站傻等。。。。

芽庄后,四个人租了两辆摩托车。所以可以自由自在地到处乱跑。。芽庄最远的地方就是婆那加占婆塔,因为穿短裤,不让我见占婆真颜,于是到处逛逛,其实这里是个不错的观景平台。

钟屿石岬角离占婆塔不远,就驱车来此。水略臭,但是很大一片都比较浅,可以自由玩水。没有打算玩耍,正好品尝一下,越南有名的滴露咖啡,说是加牛奶,其实是炼乳,超级甜,喝完微有点不耍,口感不好。

前一天发现芽庄海滩面向东边,觉得是绝佳的观日出地点,一大早跑去看。越南人民挺勤劳,一大早就在此挑广场舞。芽庄海面上云层太厚,只能看到穿越云层的日出。。连续两天来海边,发现早上下海玩的人很多,而且大家都是五点前来,七点走,晚上反而没人来玩。芽庄海滩的水清澈见底,两米都可见底,可惜附近无珊瑚类,水中鲜见鱼儿。

预约了四岛游,但是大姨妈按时驾到,全天头痛,肚子痛。。兴致颇失。第一个岛是一个海洋公园,因为身体不舒服,就没有上岛。第二个岛就是浮潜的地方,水质很好,不用潜水就可以看到水里的鱼,船上提供浮潜眼镜。在第三个岛上吃饭,全是卖海鲜的,很贵。船上提供一顿午饭,我吃着觉得还好,小伙伴都不喜欢。。团里几个外国人颇受欢迎,大家纷纷都把春卷贡献给他们。。。
吃完饭的happy hour,是表演,导游自带乐队伴舞,很欢乐~~~这应该是四岛游最开心的时刻,大家一起唱歌跳舞。
欢乐一个小时,就到了玩水的地方,不是我的菜,等着上第四个岛。第四岛需要上岛费,这个岛是主要玩水上项目的,因为不能碰水,就躺在沙滩椅上面,吹风喝椰子汁,挺享受的。这个岛上东西都比较贵。

一起来的朋友里面,有个我喜欢的男生,看到我两的包放在一起的时候,内心一动,拍了一张,算是我们合照吧。

乐队的灵魂:monkey哥,十分妖娆。

坚持不懈地去海边看日出,看不到啊。。。。

接着乘新咖啡去美奈,路过这片地的时候,觉得挺特殊的。安静地不受人打扰的长眠于此的逝者,应该很安乐吧。

美奈住在一个度假村,离海滩奇远无比。还好环境不错,住联排别墅,椰子特别好喝。

租摩托的好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到美奈渔村,里面的孩子都好热情。。。

这的海浪大,真想海钓。。

跑累了,就到路边卖海鲜的地方买点海鲜,不便宜,但是真心不贵。。。其实被宰了一顿。。。

因为身体原因,在酒店房间睡了一天。。。傍晚去红沙丘,第一次见到这种景观,超兴奋。一边是海,一边是沙丘。

最后一天终于拿到了合影,算是心满意足了吧。。
感觉写到这里就够了,之后的各种奔波折腾,就不必进来打扰。。等着大姨妈回家就好

一趟下来,8天,在香港两天,越南6天,行程太紧凑。以后除非是去欧洲,不会再考虑深圳香港过关了,在香港转机是可以的。
总的花费不多,武汉往返深圳是900,香港往返越南机票是9500,在越南取过3次越南盾,分别是150万,300万、300万。最后带回120万,加上用信用卡支付最后一天住宿,在越南大概花费700万vnd,也就是大致2100块。
最后,作为一个吃货,我想说,去越南就不要吃其他了,每天水果+海鲜+越南河粉,你的胃会得到大大的满足。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1 15: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1 21:56

引用 洋葱王子面 发表于 2016-08-01 21: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