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知的一切,递出一张名片: 西藏 你好!

丁丁 (临沂) LV.3
2016-07-31 16:24 1725/3
  • 出发时间/2014-06-17

去西藏回来两年了,可是还是一直不能忘却那段复杂、充实、美美的旅程,从回来就想着写个游记,毕竟脑子里记住的会随着时间的延长慢慢忘却,可是由于自己的懒拖到了两年后的今天,看到了一段西藏的宣传片有燃起了我的斗志,我要用文字图片记录下,这段行程。
      没有一首有歌首让我想起你,有没有一条路让我追随你….人生漫漫长路自古无坦途,岁月历程轰轰烈烈或平平淡淡…这便是人生…
        关于 西藏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神秘又神圣的地方。更是诸多旅行者生命中最想去的一次探寻之旅。西藏,这里是世界上天离天最近的地方。平均海海拔4000多米。称得上地球最为极致的地方。美丽的极致 高得极致 神圣的极致  。你没有亲自踏上这片土地,你就不会感觉到在海拔超过5000米高度环境里生活的景像稀薄的空气让你肺部紧缩。冰雪被照的反射光照你无法眼开双眼 ,温度急剧下 降给你来带来的渐渐变轻的生命。。藏区人民对佛袓的信仰是你无法想像的,他们能从西藏各地跋山涉水一步一磕头的到拉萨来朝圣其中的坚难险阻是你我无法承受的。
       正因为对这片圣地的未知,成为了我们一直想要踏上的那片圣地,很多年前就开始看各个论坛上的西藏旅行攻略、文章,心里更是蠢蠢欲动,然而在喧嚣的城市中工作生活,日子就这么循规蹈矩、无聊而压抑、周围的人和事让自己总想出去喘一喘气。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我们亲爱的老板竟也是对西藏蠢蠢欲动,对西藏的旅行计划已经在拉人规划中了,心想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初定两辆SUV一车三人,共六人。就这样说走就走开启我们的西藏探寻之旅。但由于西藏的地理结构复杂。部分地区交通关况较差自驾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每年的4-7月目旬和9月下旬—11月上旬天气稳定,雨量水,道路少塌方和泥石流。是比较好的自驾时间。所以我们也选择了6月下旬开始了这次自驾之旅。
      自驾路线其中最美的自驾线路川藏线要称国道318线。风景最美 但路况估计是最艰难的。也是最热门的进藏路线。。。路况最好的要是青藏线。。。所以我也就选择了川藏线进入西藏然后青藏线西藏的这次穿 越西藏自驾之旅。。为了这次自驾之旅 我提前了一个月多月做准备。健身,购置冲锋衣,需带的必备物品,药品最最重要的是相机哦,统统备齐2014年6月17日我们出发了.......

带着攻略。行囊粗发咯

第一天

必需品,最重要的。煎饼老干妈

两个人的行李,两台单反相机、那个圆的是移动厕所。

第一站,西安
需要一天的车程,到达古城西安的时候,天还没黑。第一件事美食吃起来

从吃完这碗后,回临沂就一直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羊肉泡馍。

从吃完这碗,回临沂就一直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羊肉泡馍。

臊子面

肉夹馍

第二天,游西安(兵马俑、西安大雁塔、古城墙)

一行六人,露个面吧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门前)

兵马俑、小学时在课本里就已经知道的古迹·终于见到了。
兵马俑门票 150元

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陵园东侧1500米处。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门道,左右两侧又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现称二号坑和三号坑。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西向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过洞中。 。

静静地西安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西安古城墙。门票40元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公里,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洪武十一年(1378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当时是西安的府城。明太祖朱元璋将次子朱樉册封为秦王,藩封、府治同在一城,因而城池规模宏大坚固,再加上后来明清屡次修葺、增建,至今保存完好

城墙下的古装表演

走累了、123来一张

第三天,西安-九寨沟 一路崎岖第一次见那么多的山和美景。

走惯了北方的平原公路,第一次行驶在这种山连着山,隧道连着隧道的公路上,很不适应,直线一百公里的路不知道要拐多少个弯。但是路上的景真的是太美 太美 !

全是山与隧道

天快黑了还没到达九寨沟,先吃为上在一山脚下的农家乐,搓了一顿,由于太急没来得及拍美食继续赶路,

这是农家乐的门前,就在山下。

第四、五天。九寨沟

九寨沟门票220+观光车90=310元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

一见九寨沟才知道什么叫天然的美。..........拿起相机,想把每一个画面都记录在储存卡里。

防晒必备《草帽》

小松鼠

秀恩爱呢画面太美

原始森林,海拔高上去的时候 温度在零度左右。避暑的好地方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真的

西游记拍摄地

水干净的 可以看见水底的任何东西

第六天、赶往成都

去往成都,路过都江堰汶川。。。。。。。

下午到达成都,晚逛宽窄巷子、

下午达到成都,晚逛宽窄巷子。。。。。满街道是火锅的味道

天黑前到达成都,本打算在成都休整一天,由于前期准备比较齐全,休息一晚第二天,去乐山大佛!

第七天、乐山大佛,进藏开始 晚住 天全县城

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佛像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始动工,当大佛修到肩部的时候,海通和尚就去世了。海通死后,工程一度中断。多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章仇兼琼捐赠俸金,海通的徒弟领着工匠继续修造大佛,由于工程浩大,朝廷下令赐麻盐税款,使工程进展迅速。当乐山大佛修到膝盖的时候,续建者章仇兼琼迁家任户部尚书,工程再次停工。四十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韦皋捐赠俸金继续修建乐山大佛。在经三代工匠的努力之下,至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前后历经90年时间才完工。[

太宏伟

第八天,进入川藏线,天全-雅江

路上的景色太美太美!

游完乐山大佛,继续赶,。晚上住在天全县城。明天进入真正的川藏线。

传说中二郎山隧道全长4176米。拍个照。传说过了二郎山隧道另一边天空是另一景像,对于这一点现在我们确信不疑。真的是那么回事。

一出隧道,美呆了,进入了另一种仙境,云彩仿佛能用手触摸得到!

第一次见雪山,很是激动

全程都是在这种山中间凿开的路上行驶,把头伸出车窗外,就是万丈深渊。

垭口,从山顶往后面走过的路上看过去风影真的是太美。照片不能跟人的肉眼相提并论。。更达不到你站在上面享受哪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康定溜溜的情歌····~~~~

海拔慢慢升高,老板开始有高反的反应了,不停地吸氧气罐,我吸了一口咋没感觉呢。车里带的零食袋子已经膨胀起来,我想我们的肺也这样了吧

牦牛

新都桥号称摄影家天堂

开始能见到一些进藏的骑行者,很佩服他们,对于我们这些坐在车里,都高反的难受的人来说,骑行进藏是勇敢者的游戏!!!

马队

骑行的小姑凉,拍照还不好意思了。佩服你

藏寨

陆巡车队!在川藏线数不胜数

西藏

每一张都可以用作电脑桌面~~~~~

到达高尔寺山。70后门已经高反的无心看美景了。继续赶路  晚住雅江

D-9天 雅江-芒康

骑行者,继续佩服

牦牛

海拔一直在高低中起伏,这种路况对于高反的人 最是难受。

海拔在升高。

茄子

海拔最高县城的理塘县。

美!!!!!!!!

海子山观景台,远处有名的 姊妹湖 在观景台,有很多当地牧民在卖刚挖出来的虫草。

理塘海拔太高,不适合高反的住宿,赶路晚住芒康

D -10天 芒康--林芝

看到这些徒步进藏的旅行者,撒欢的跑过去合个影。

路上捎了两个徒步进藏的小姑凉,现在还有她们的微信,看着她俩还是每天在旅行的路上,好羡慕。

72拐  真的数不清有多少拐了

就是在这种山路上 拐 拐  拐 上来的,造路者在山中间凿出来的路

哪位仙 给这张照片起个名字

靠近西藏,绿植慢慢减少,只是一座座在超强紫外线照耀下的枯山。

看到车牌,喊了我们一声,哇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临沂南坊的小伙子,骑行进藏

怒江。。。水有点黑黄色的站在这里看怒江心里有点打颤。。。

晚住林芝

D--11天 林芝-拉萨

今天到拉萨 ,要路过著名的通麦天险,14年隧道还没有开通,我们还能亲身体验了一把通麦天险的刺激。

随时会有落石

然乌湖,,天气原因  水不清

通麦天险,可以看到当时在修的隧道。

通麦天险,号称“通麦坟场”,是川藏线最险的一段路,在波密和八一之间,全长14公里,这段路平均要走两个小时左右。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川藏难,难于上西天”。行走川藏南线,沿线的山体土质较为疏松,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故通麦、排龙一线有“死亡路段”之称

牛X

通麦天险没有一时不堵得,无聊下车拍照先

应老板要求,通麦天险人车留影。

会车

等待通过天险的车辆

一路很幸运,虽然路难走,我们也很顺利的通过,继续赶路

鲁朗林海

蹦跶吧一会高反严重了

一路颠簸 到达拉萨

布达拉宫是每个到西藏的人必去膜拜的圣地,它集宫殿。灵塔殿、佛殿、经堂、僧舍、庭院于一体的建筑,这座已有1300年历史、主楼高117米的对殿也是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最宫殿式建筑群

D--12天 拉萨

每天早上围着布达拉宫转经的藏民络绎不绝。。他们都是顺时针方向围着布达拉宫的外围转。手里拿着佛珠或是转经筒。。一直转。

清晨的布达拉宫拍照的人很多。来晚一点位置都没有了。这里一般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上药王山要收门票2元钱。。才能上去。

参观布达拉宫要提前一天买票,布达拉宫每天都限定人数,一早五点就去排队买票了, 完票就去大昭寺和八廓行街逛逛。。

大昭寺

D--13天 布达拉宫--安多

在布达拉宫可以看到拉萨的全景·

拉萨人民也跳广场舞

逛完布达拉宫,开始回程 再见了 拉萨!还会再来的。回程走青藏线,路虽好走可是是一直行驶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路上几千公里,对高反的人来说已经无心看风景,只想尽快通过, 晚住安多由于海拔高70后们,整晚都是吸着氧气机碎觉的。

D--14日 安多-格尔木

电影~~可可西里,一直想探寻的地方,海拔高人烟稀少,只有这些珍贵动物。

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西部,总面积450万公顷。是21世纪初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是保护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动物、植物及其栖息环境

藏羚羊

由于提前到达关卡,时间还未到不能通过,风景这么美拿起相机吧。

天路

青藏铁路》》》》》》》》》》》》》

老板用那高反已经发紫的嘴唇吼出一句,来给我拍张~~~满足了

西藏界了,真的离开西藏了,进入青海省。

巍巍昆仑。壮观的很啊

D--15日 格尔木-西宁

美美的青海湖,下次去一定来个环青海湖骑行。

D16--西宁-西安 D17天西安--临沂

西宁西安路上,只有迫切回家的心咯,路过宁夏银川吃了正宗的马子禄牛肉面,没有过多停留继续赶路咯。

真美!

2016-08-01 0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1 10:25

引用 丁丁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