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鲸鱼的新疆游---南北疆环游

大whale (北京) LV.4
2016-07-31 16:27 2562/18
  • 出发时间/2016-06-11

新疆。之前一直听说新疆很美很美,有草原,有牛羊,有山有水还有羊肉串。。
终于又轮到了期盼已久的暑假,和家人商量去哪里玩,之前老是嘟囔着想去新疆。这次终于踏上了新疆这块土地。

这是卤煮第一次写游记,每次都是稀里糊涂的玩,这次终于要开始记录下来啦。
废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哈哈哈

行前准备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也不需要准备太多东西。自驾游的话就需要准备好汽车用的汽油还有人吃的干粮 帐篷神马的(新疆地广人稀,这些还是很需要的
1. 相机,手机(可以拍照就好啦,新疆真的超级美!
2. 防晒霜!(新疆日照十分充足,怕晒黑的妹子们全身都要涂好防晒霜
3. 厚衣服(新疆部分地区早晚温差很大,羽绒服 冲锋衣任意带一件吧
4. 帽子(防晒,拍照都需要
5. 墨镜
6. 雨伞 (这边有时候会下雨,雨伞还是备着点吧。还可以遮阳
7. 证件 (很多景区都是有优惠票的,所以证件一定拿好,学生证,老人证,军官证
8. 现金(新疆很多地方都刷不了卡,所以一定要带好现金
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乌鲁木齐
第二天:乌鲁木齐---巴音布鲁克
第三天: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天鹅湖--那拉提草原
第四天:伊宁--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
第五天:胡杨林--宝石滩--魔鬼城
第六天:阿勒泰草原石人+喀纳斯
第七天:白沙湖+五彩滩
第八天:布尔津---乌鲁木齐
第九天:乌鲁木齐---北京

飞向乌鲁木齐

我们是7:45的飞机,早上起了个大早去赶大灰机啦。。大概四个小时以后到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真的是暴晒呀!接机人员把我们接到了酒店以后收拾收拾我们就出门啦。
新疆北京还是有两个小时的时差的,但是在新疆基本上还是汉族人居多,所以基本上大多数人还是用北京时间的。
关于治安!这里还是很安全的!治安很严格,经常有武警在路边巡逻,还有装甲车在路上巡逻(我一开始以为是坦克。。没来及拍图。。
不管是进入酒店还是景点,很多地方都需要安检,需要检查有没有带危险物品。。真的管的还是很严的哈。
关于乌鲁木齐的天气。早上大概6点多天就亮了,10点多天还是亮的,阳光真的是很晒晒晒。。树荫底下还是很凉快的,有风吹着。适合穿短袖短裤裙子一类的衣服。(注意防晒,卤煮已经被晒黑了
我们到乌鲁木齐的第一站当然是去吃东西啦!查了查大众点评再问了问当地的居民,决定去吃血站大盘鸡。
他家特色是大盘鸡,酸奶,羊肉串,还有各类炒菜(不造是我喜欢煮烂的鸡肉还是怎样。。总觉得这里的大盘鸡肉不是很烂,,不过据当地人说这里已经是很正宗的大盘鸡啦。

大盘鸡

自制酸奶

下一站是大巴扎。到了大巴扎以后才发现这一片都是大巴扎。。大巴扎就是咱们所说的集市的意思。很有民族特色。可以逛逛,但是不建议买东西哦,如果实在遇上喜欢的可以买一些。这里卖一些干果,围巾,摆件一类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在市中心转了转。还是很城市化的。不过这边4g不能用,只能用到3g。交通也很便利,出租车和公交车都很方便,出租车也不贵,这边还有快速公交车,叫BRT。不过我们没有坐。
晚餐吃得这边很有名气的木垒烧烤,当地人比较认可,可以尝一尝,在这边撸串比较放心,,因为货真价实。。
乌鲁木齐这边还推荐红山公园,不过我们没有去,因为太!晒!了!如果不怕晒的话可以爬一爬。

大巴扎

乌鲁木齐----巴音布鲁克

这是第二天咯~团队行程开始啦!早上8点就出发啦。乌鲁木齐--(400公里,行车约6小时)--巴仑台--(220公里,行车4.5小时)--巴音布鲁克。这一整天基本都在路上奔波。。新疆这块还限速,有些地方居然是40km/h,路面上没啥车,但是还是要慢慢的开。哈哈哈。所以基本上经历了10个多小时我们才到了目的地,晚上大概10点多才到酒店。不过这边天还是亮的。
虽然路上时间很久,但是路边的风景很美腻,望不到边的草原,广阔的天山,成群的牛羊还有马,蓝蓝的天空。坐在车里听到都是快门的声音哈哈哈。
乘车赴巴仑台,途径达坂城风力发电站、柴窝铺湖、盐湖、白水涧道、三十里风区等,翻越天山抵达巴仑台。我们在巴伦台用的午餐,(团队餐,你们懂的)这块属于南疆地区,相比于北疆更原始一些。(在新疆用原始茅厕很正常,
晚上到达巴音布鲁克,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早晚温差大!晚上真的很冷,需要穿上薄棉服!(然而我只穿了一个裙子

路边的美景

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天鹅湖--那拉提草原

新疆总是觉得自己可玩的时间好长,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10点多天都是亮的。哈哈哈。所以一天可以去很多个景点(也不多,因为中间路途很远
今天开始正式参观啦!第一站是巴音布鲁克,一个有着天鹅的地方。
到了景区,换上景区的巴士,盘上山会先到第一站:天鹅湖。我数了数只有5,6 只天鹅。因为山上天气比较阴,所以湖面灰沉沉的,拍出来不美腻。晴天的话应该是很美的天鹅。
之后坐巴士到达下一站:九曲十八弯。中间还要换乘一次观光车,也可以徒步,才能到达山顶观看九曲十八弯。据说如果来的时间好的话,可以拍到9个太阳,可是阴天并没有一个太阳。。不过依旧很美啦
温度:早晚偏冷,需要加衣服,中午可以穿夏装的。

传说中的天鹅湖,,

九曲十八弯

虽然阴天,但景色也是另一种感觉~

伸个懒腰。。

中午用过午饭就坐车大概1.5个小时到达5A级景区那拉提啦~当初就是看到了阿拉提草原的皂片所以决定一定要来伊犁看一看。那拉提真的很美很美!
首先要换乘区间车进入那拉提草原,司机师傅会在几个经典景点停下来供大家欣赏拍照,然后到达分流站下车让大家来选择接下来的玩耍方法。
1.可以选择骑马绕草原一圈,价格150元。不会骑马的也可以选择,因为会有个小哥或者妹子来牵着马,还是很安全的,就是土多了点。
2.可以选择坐观光车参观河谷草原,价格150元。我们选择的这条路线。这条路线的好处就是可以爬得高一些,司机会在每个比较经典的景点停下来,大概10-15min参观拍照时间,然后驱车前往下一站。最后会停留在终点站,终点站会有卖羊肉串的,酸奶的,还可以自费骑一下马。
3.还可以选择区间车去空中草原。看个人爱好啦~(不过这个要在一开始大门售票处提前问一下,好像是在另一个地方下车)其实整个那拉提都算是空中草原,都是山上布满了草和树,当然还有羊群,牛群,马群。
ps区间车就是类似于公交车,观光车就是没有玻璃的那种小车
温度:早晚温差大,需要加衣服,平时可以穿夏装的。要是做观光车的话司机师傅开的比较猛,风会很大,最好带个薄外套。

马群

刚到的时候天气还有点阴,后来放晴了。

送大家一朵蒲公英

伊宁--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

第四天从那拉提大概开车4.5小时到达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参观薰衣草。成片的薰衣草真的好美好美,号称东方的普罗旺斯,哈哈哈。人太多了,没拍出大片的薰衣草,但是真的是很大片!出来的时候在客户服务中心会有卖薰衣草精油,枕头啊什么的。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转一下裙子。。哈哈哈

之后前往霍尔果斯口岸,在这里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是中国西部历史上最长、综合运量最大、自然环境最好、功能最为齐全的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

运货的大货车

传说中的小白杨

运货的大车

途中会路过果子沟,但是没来及抓怕,大家凑合看看吧。

之后开车前往赛里木湖。真的是灰常美!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可惜一开始有些阴天,有些雾蒙蒙的,后来天气转晴啦~赛里木湖在不同的角度,湖面颜色是不一样的。真的很美很美!司机师傅回带我们环湖一周,看到好看的景色就停下来,拍拍照休息一下。
温度:30 多度的样子,可以穿夏装,但是还是要带上薄外套,早晚温差大。

好多蝴蝶~~~

胡杨林--克拉玛依油田--魔鬼城

早上从精河县出发大概行车4.5小时到达原始胡杨林,这里真的让我感觉到新疆的热!真的就像在热浪里一样!注意防暑防晒。。
然后去往宝石滩,去捡一些石头,,据说有玛瑙,金丝玉神马的。。但是又热又晒我捡了10几分钟就回去了。。

天空蓝的不像话。。

一些草药

这里的土地很干

宝石滩。

之后用过午饭后我们就去参观魔鬼城啦。友情提醒!这里是真的热!晒!真的和蒸桑拿一样。怕晒的姑娘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记得多喝水!
魔鬼城是雅丹地貌,沿途可见延绵百里、蔚为壮观的克拉玛依百里油田,这是我国建国后第一大油田。在这里是坐小火车参观,景点主开发区依次排列着情人谷、蛇谷、断桥谷、绝情谷、九曲回肠谷、仙鹤谷、迷魂谷、神鹰谷、猎隼谷九大各具特色的峡谷。我被热糊涂啦,也没咋拍照。。大家大概看一看。还是很壮观的!

这里可以开采石油,底下红色的机器就是开采石油的

晚上到达布尔津,我们的酒店旁边刚好是布尔津夜市一条街!有一家叫新疆风味餐厅,还是很有名气,也很好吃。比较推荐的当地特色当然是羊肉串,大盘鸡还有各种烧烤类的东西。都很新鲜。

美食街街景

阿勒泰草原石人+ 喀纳斯

阿勒泰草原石人里面会有很多石头雕像,这里的草比别的地方长得更高。参观完毕后会有一个哈萨克族的表演。

当地人在晒奶酪

之后抵达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人间仙境”【喀纳斯风景区】,抵达后换乘景区区间车进去景区;
进入景区途中游览【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鸭泽湖】。但是我们没有下车,我们选择先进景区参加游船然后回来的时候再把这几个湾游览一下。
喀纳斯最美的还是喀纳斯湖。我们自费参加了游湖,但是这个船做的不是很科学。这个船窗户很高,如果不站起来或者是伸着脖子看的话基本上看不到湖的景色。还是很推荐观鱼台的,可以俯瞰整个喀纳斯湖的景色。但是会有3000多级台阶,区间车会到2000 多级的地方停下,然后自己爬1000多级,介于我是和家人一起来的,爬1000多级怕他们累到,我们就没去。据小伙伴说爬起来不累,而且景色很美,很值得去。
我最喜欢的景色还是去坐船路过的那片小湖,有雪山,有湖,有牛,有马还有雪山的倒影,不过没有停留很久,怕赶不上船。
喀纳斯里面会有一个图瓦人家访,就是进去他们自己民族特色的屋子里吃吃水果,欣赏一下,好像是80元一人吧,看个人兴趣啦。
参加完山上的景色后就可以坐区间车下山啦,参观【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鸭泽湖】。这里的区间车和九寨沟设计的一样,到站就停,有车来就排队上车前往下一站参观。
温度:早晚有些凉,其他时间可以穿夏装

这些皂片是这几个弯。

神仙湾,吹个蒲公英~

雪山

游船看到的景色

有小黄牛~~这块是我最喜欢的景色啦!

好喜欢这的景色,多拍几张。哈哈哈

游完喀纳斯出来等车期间吃个馕,,美味!

姐姐说我这张像傻妞。。哈哈哈

白沙湖

第七天我们参观了白沙湖,本来是禾木村和白沙湖任选其一,但是导游说那边有边防战士,然后一车的爱国人士就都选择了白沙湖。哈哈哈
首先到达的是沙漠,可以骑骆驼,骑ATV,
然后到达西北之北
我们在军团三团用的午餐,他们自己蒸的大馒头真的太好吃啦,哈哈哈。
用过午饭参观白沙湖,但是有些阴天,所以拍出来也不太美。。
一片沙漠里有一片湖

到湖边啦

沙洲中间有一片湖

当地的人自己开的农家院

路过一片油菜花田

然后开车大概4个小时吧到达五彩滩。五彩滩真的很美,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哎哎哎。。。真的挺冷的还要举着伞。这个时候厚衣服就起作用了。逛了一圈真的太冷了就回到车上啦。
晚上又是住在布尔津,又去了新疆特色美食,这次尝了尝他家的大盘鸡。味道还不错。

雨滴掉在镜头上了。拍出来有点模糊

在车上

今天一整天都在路上,从布尔津出发回到乌鲁木齐,途径额尔齐斯河、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卡拉麦里有蹄类东区自然保护区、五彩湾边沿。新疆限速和管理很严格,很多地方不能超过40km/h。然后会有很多地方要求下车检查身份证。
下午到达乌鲁木齐,我们吃的是维吾尔族特色的餐厅米拉吉。这里的装修布置真的很棒!很有民族特色。还有几个小哥会在二层唱歌跳舞,很值得来尝一尝。

二层有人唱歌跳舞

每桌都会赠一张馕

烤羊排

这个是这里很有名的拌面,我们要的小份装

手抓饭

好像叫皇帝粥吧。。记不太清了

烤包子

回家咯

今天是在新疆的最后一天。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当地的干果市场买了些新疆特产。大枣,葡萄干,核桃等各种干果。价格很实惠。可以适当和老板砍砍价。拿不动的话可以选择邮寄。
这里买会比大巴扎便宜一些。位置就在乌鲁木齐市区。到那里打听一下就知道啦
这片区域全是干果店

整个行程就这样啦~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清楚的话大家请多见谅~~

照片拍的太美了,好想去啊

2016-08-01 17:40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
请问下楼主,新疆那边天气怎么样啊?夜里会不会很冷啊?

2016-08-01 17:46

超爱新疆的美食,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2016-08-01 17:49

2016-08-01 19:21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01 17:40:24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美了,好想去啊

回复海盗:伊犁真的好美好美的!有机会一定要去哦

2016-08-01 19:3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1 17:46:35 的回复: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
请问下楼主,新疆那边天气怎么样啊?夜里会不会很冷啊?

回复狗剩儿:有的地方晚上还是挺冷的,比如贾登峪晚上就很冷需要穿厚一些,巴音布鲁克早晚也冷,需要加衣服。像乌鲁木齐,布尔津那边就不需要啦~很热的。不过有时候新疆那边也会下雨,下雨的话就有点凉。总之带个厚外套不会错~

2016-08-01 19:35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01 17:49:34 的回复:

超爱新疆的美食,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回复载棕舟:爱新疆的羊肉串!哈哈哈

2016-08-01 19:36

楼主真美!但是一定还单着呢吧、拍的照片也很美啊

2016-08-01 20:47

别去北园春 坑人的

2016-08-02 18:54

引用 御前带刀人 发表于 2016-08-02 18:54:07 的回复:

回复御前带刀人:他家在大门口 我就在他家买啦 是比同行贵么?

2016-08-02 23:10

引用 大whale 发表于 2016-08-02 23:10:32 的回复:

他家在大门口 我就在他家买啦 是比同行贵么?

回复大whale:回复大whale:北园春哪家买都贵,你应该找当地人卖水果的小店,北园春最好的葡萄干要70左右一公斤,相同葡萄干 在生活区的小店,只要40左右,其他的干果也一样。北园春和大巴扎,都是很坑人的地方。http://www.mafengwo.cn/i/5563169.html  我这片游记里有比较细的说明,我也是刚从乌鲁木齐回来。

2016-08-03 01:06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

2016-08-04 13:34

楼主可以分享一下跟团的信息么

2016-08-14 10:15

引用 oh_哇哦 发表于 2016-08-14 10:15:01 的回复:

回复oh_哇哦:不好意思哦 现在才回复。我在途牛报的,九天南北疆环游~

2016-08-31 12:09

引用 大whale 的图片:

这么棒的照片,请问使用什么相机拍摄的?

2016-09-02 15:32

楼主你真美!

2016-09-02 15:35

引用 wsygxpz 发表于 2016-09-02 15:32:50 的回复:

这么棒的照片,请问使用什么相机拍摄的?

回复wsygxpz:是嘛! 微单  OLYMPUS EM10

2016-09-03 22:15

引用 大whale 发表于 2016-08-31 12:09:20 的回复:

不好意思哦 现在才回复。我在途牛报的,九天南北疆环游~

回复大whale: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