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黔东南避暑自助游

2016-07-31 16:37 1314/7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总路线是【广州——贵阳——凯里——镇远——荔波——都匀——广州

出发第一天

D1【广州南——贵阳北】

因为怕时间来不及选择高铁,从广州南出发,在贵阳北下车,大概车程将近5个半小时,在贵阳北下车之后很难打车,建议大家乘坐到达火车站的公交车就可以去到贵阳北市区。在【大西门】前后几个站都是市区很繁华的地方,需要找住宿和餐饮的话可以就在这个站下车。

在【大西门】下车之后我们饿的不要不要就在路边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了点东西

烤好的豆腐,外面很酥,里面很嫩,店家切开放进去调料,调料是鱼腥草拌的,刚开始可能吃不惯,不过吃着吃着还挺香的!赞!

当地人喜欢的烤豆腐

吃完东西后我们就开始入住酒店,酒店的位置在【花果园】是贵阳新建的大型楼盘,那边有很多公寓式酒店,适合家庭或者青旅入住,环境还是可以的。顺便说一句,贵阳打滴滴是很方便的,不过真的很堵车!比广州有过之而无不及,堵车不分时段,想堵就堵

喝着小酒看着酒店窗外

【二七路小吃街走起】入住过后已经很晚了,大概晚上八九点了,我们迫不及待就出发小吃街,据说是吃货的 必去之处!果不其然!贵阳小吃几乎都有!

烤乳鸽,烤鹌鹑

豆腐脑

土豆饭,最爱!

烤乳鸽

玫瑰冰粉,这个算是贵州最大的特色了

烤脑花

D2【贵阳——青岩古镇
住:建议想去青岩古镇的朋友还是住在花果园,【花果园湿地公园】公交站有车直达青岩古镇
车:公交【花果园湿地——青岩古镇——平桥——花果园湿地】,一趟公交好像4块,从贵阳青岩古镇车程话费将近1个小时左右,不堵车的情况下。

比较青岩古镇个人更加喜欢平桥,青岩古镇太商业化了。平桥有个很干净的溪流,可以穿上短裤人字拖玩水。

青岩古镇

米豆腐

折耳根炒腊肉

素粉

酸萝卜

平桥

在平桥的小公园躺着 ,好舒服

青岩古镇——贵阳
晚上回到贵阳后,怎么可以错过甲秀楼的夜景!
甲秀楼入夜后,可以进去品茗,人均30-50不等,不过环境是一流的!

甲秀楼

D3【贵阳北——凯里南——西江千户苗寨】
车:在贵阳北搭乘高铁去到凯里南,下了高铁之后,可以拼车直到西江千户苗寨,每个人40元,会比较方便,自己坐公交的话还要转车到市里坐大巴,话费30+,比较下,我们还是选择拼车。经过山路十八弯顺利到达苗寨!

门票:110+观光车20=130,学生票半价

逃票攻略:不怕麻烦的朋友可以给些钱给当地人坐摩托车进去大概60左右可以省了门票钱

关于西江千户苗寨的住宿,建议大家提前一天要定好。

D4【西江——镇远古镇】
车:拼车 出到市区买大巴车票总共花费大概50元左右,不要去买景区的直通车票,很不划算

到达镇远后可以乘坐1路公交进到镇远古镇繁华地区 ,镇远古镇很值得来一趟,生活基本建设很完善,消费什么的一点都不坑。很美,很好玩,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多待几天,风景很美。

住宿:提前预定,民宿都很不错
吃:豆花,酸梅汤
玩:舞阳河游船,青龙洞.....(ps:很多景点)

D5【镇远古镇——凯里——荔波——大小七孔】
车:从镇远想去荔波是没有火车的,只能回到凯里镇远乘坐火车回到凯里凯里乘坐大巴车到达荔波大概3-4小时。(晕车的朋友要准备好晕车药!!!!)

荔波
车:计程车5元(在市里随便走,晚上6元)
吃:这时怀念家里菜的朋友可以到处走走,说不定就找到自己的家乡菜了
玩:大小七孔

D6:小七孔,夏天去小七孔建议穿上拖鞋~路上会有很多小溪流,可以下水玩

D7:【荔波——都匀——广州]】

荔波乘坐大巴车到达都匀车程3个小时,都匀东到广州南4个小时高铁,旅行结束!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1 01: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1 21:56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08-01 21:56:18 的回复:

回复ann_yanyan:过几天有空就写

2016-08-02 00:0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2 11:25

引用 tooth筱 发表于 2016-08-02 11:25:54 的回复:

回复tooth筱:好的😁

2016-08-02 12:55

住宿可以推荐一下吗

2016-08-03 13:11

家庭式酒店主要在花果园一带,青旅在河滨公园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