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 ROUTE 66 的邂逅 — 美西9日三州自驾游【完成】

• 出发时间/2016-06-29

缘起

本来今年的旅游计划只有上半年的新加坡巴厘岛,但是没想到临时有了一个偶然的机会在7月初去到了美西旅游。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这次美西之旅由于时间仓促and假期也不够,只能有10天,所以只能走一个不大不小的圈。

首先这次到美西的第一站都跟大部分人差不多,从PVG飞LAX,达美航空经典的DL186/185来回,暑期机票那个飞涨啊 9500含税/人。

整个行程

除了洛杉矶市区和圣迭戈市区外,自驾游从
LOS ANGELES→KINGMAN→LAS VEGAS→YOSEMITE→SAN FRANCISCO→MONTEREY→LOS ANGELES

启程

达美航空很奇怪,居然没跟UA AA一起在T2,独自在T1 22号登机口

坐上飞机了,由于临时决定的行程机票,只有后排的靠窗位了

DL186起飞时间是北京时间19:35,所以建议的是上飞机先睡觉,因为三、四小时后外面的天就差不多亮了,那时就请你将全部的时间调整为太平洋时间吧~~

PS:达美从PVG飞LAX的是777-200LR,带WIFI,1小时9.99刀,全程29.9刀(离开中国境内才能用)。
特别提示也不知道达美怎么想的USB插头是在每个人座位的下面,注意寻找。。。

机上的娱乐设施还是很棒的,有很多的影片可以选择,让你打发难熬的13小时

电影也看腻的话,看看窗外吧

蓝天白云也许能让你振奋一下

飞行途中一共提供2餐,外带一次小食,跟餐会有几次饮料,咖啡号称都是星巴克的,去程的食物都是上海这边提供的,只能说不太好吃。而且作为靠后的最大的弱势就是餐食到最后基本都只有一种了。

飞行了将近9小时候,终于快接近美洲大陆了。。

说真因为也是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好像还蛮兴奋的!

这是第一眼映入眼帘的美洲大陆。。。。 真是宽广而荒凉。。。。

慢慢的越接近LAX就越来越多的城镇出现了

事后才知道一下图片中的差不多已经是LA的全部高楼大厦了,左下的圆形建筑就是洛杉矶湖人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

安全落地。。。

顺便提一下美国入关比想象中的简单,如果担心英文不好,也没问题,达美在海关移民局这里安排了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你可以向他们求助。
但是美国海关常问的也就是那个几个问题。
1.你来干嘛的? 2.准备待多久?

另外飞机上要填写一张行李申报表,那张表不是在第一道关卡交的,是在提取行李后在出口交个门口的海关人员的。一般也就是交给他就可以走了。

下飞机的时候,觉得洛杉矶国际机场的第一感觉是蛮小的,基本跟上海虹桥算一个等级的,但实际是因为设计的合理让旅客下机都不用走很多的路,而且我们只是看到了其中的一个5号航站楼(达美专用的)。交完表格出来转个弯就到门外了。。。

安全提示

写这篇游记时,正好发生了广州一家人在美国的车祸,那条93号公路我们也走过,真的奉劝所有来美国准备自驾游的朋友,有时间网上多看看关于美国交规的东西,千万不要抢。。。。个人总结了一定要注意的,在美国有路权一方完全可以不让你,但也不是一定不会让你,但是有的时候真来不及让的。

1.STOP 见到红色八角牌 千万要停下!!一定是完全停止!!!观察清楚其他路口的情况,再走!很多STOP牌下面会有一个小牌告诉你这个路口是所有方向都有STOP牌,还是2个,还是一个!!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看不懂就是看其他路口的地面,确认清楚你的通行等级再走!
如果全部的路口都有STOP那么就是谁先到谁先走,但是必须是一次每个路口只能走一个(如果你在SOTP SIDE这里是第二部车,前车走后你开到STOP停下,必须礼让完其他路口比你早到的所有车)

2. 搞清楚谁让谁:比如STOP可能出现同时到达,那么就遵循一个原则靠右先行,你右手边的车永远你要让他先走。还有一种路口你有STOP牌,人家没有,那一定是让到不影响别人的时候你才可以走。
通行权利优先级别 1.直行 2.右转 3.左转 !!切记自己的等级。不要抢!!!左转切记不要跟车,一部转掉后你一定要确认安全后才能再转,不能一起跟着转出去!!!红灯右转那就要看仔细有没有禁令标志,一般都是看到RIGHT TURN  ON RED 字样就别转了,一般红灯右转的时候等同于到STOP要先完全停止于人行横道后,确认安全在转!

3.高速公路开车,虽然美国基本都是限速65miles 但是一般在最左侧车道可能都是在80miles左右甚至更快,因为美国开车必须做到跟随你所在车道的车速,不能影响别人,如果你不能开的那么快,请一定靠最右车道行驶

4.见到人一定要让!!!右转有人过马路就不要转出来,等人走完了再转,左转也是,千万不要跟人抢!!!

5.高速上如果车有问题,一定要完全离开是完全离开行车线,即时整个车开到土里去也要离开!!!

STOP下面的小牌会告诉你,路口其他方向是否都有STOP牌

这种都是提示你前方路口要有STOP牌了

租车

关于租车这里要多说几句,基本上LA有的租车公司,不管大小机场都有点,但是都不在机场范围内,所以如果你是在机场拿车的话,就要在门口等各家的大巴来,上去就可以了,它会带你到你提车的地方。
但是由于机场的提车点一般人都会很多,而且我们第一天到达的时间是下午4点多,所以是朋友来接我们的,并没有在机场租车

PS:关于中国驾照在美国开车的问题
1.租车公司其实一般你只要提供驾照、信用卡、护照即可。驾照翻译件是没人看的,但是楼主本人在路上遵章守纪没有被警察叔叔拦下来过,所以警察要不要看实在不能给肯定的回答。
2.中国驾照在加州只能租车开,千万不要去开本地朋友的车,因为那是违法的按无证驾驶算的。楼主亲自问DMV的官员得到的答案。
那种什么去DMV考个笔试能拿加州临时驾照的话,其实是对了一半,因为那等于是考加州驾照的第一步,完成笔试后的确是能拿到一个临时驾照,但是那张临时驾照后面还有一句话:你在驾车的时候必须有一个18岁以上持有加州正式驾照的人座在旁边,你才是合法驾车。

而且从2016年7月1日起想在加州DMV考取加州要提供居住证明了,详情请百度...

补充一个关于手机套餐的问题:
1.在美国旅游千万别用联通的26元/日,无限量数据流量套餐,太坑爹网速差(基本用的慢速网),apple导航地图都跳不出的那种速度。
2.城市里混t-moblie可以的,价格合适。但是想自驾的建议买AT&T的卡,我没在淘宝买,直接在att的门店买的3GB套餐的月卡(套餐费45刀+5刀的开卡费)可以开热点,淘宝买有比这个便宜的,也有比这个贵的
套餐内容见照片 可以选择无限短信的国家的,但是这年头都是开网络的谁还打国际长途和发短信啊!

去朋友家路上,第一次走在美国的高速上,车超多的,还很堵。也是第一次接触到了 car pool,美国人还真都是一个人开一部车的多。

言归正传 行程开始

加州阳光真不是盖的,所以根据朋友的推荐白天安排的行程都是属于车上时间多于下车时间的。避免暴晒。
由于时差的问题,头一天晚上是睡了,但是今天很早就起来了。一早先去租车行拿车。

租车选择的问题
我们对比过几家比较大的公司, AVIS、ENTERPRISE、HERTZ,大家千万注意美国租车最贵的其实是每天的保险,建议是不要吝啬,一定要买Full Insurance既全险,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驾车水平有很大的自信,大可以只买基础险。我个人建议在美国就是个保险社会,多花点钱买保险图个安心,除了全险后还有一个补充险或者理解为救援险也可以,是包钥匙啊,轮胎,玻璃单独破损一类的,这都因人而异,反正几个美国租车公司网站虽然租车的价格优惠各不同,但是算上给出的带保险的价格后基本都是持平的。

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脑子转了一下,看看通过国内代理去订会不会有便宜,结果发现我们最后选择的HERZ通过携程的国际租车预定同款车同样的天数要携程只要3800元人民币大概约490刀,直接hertz网站720刀,然后嘛。。。。毫不犹豫的选了携程预定。
携程有推一个救援险就是租车行提供的救援险,但是是国内保险公司承保,建议如果想买补充险还是直接租车行买,因为携程这个理论上是要你自己先垫资,回国后在理赔。买的租车公司的你就什么都不用考虑了。车子撞废了也就是钥匙一丢走人了!

第一天 7/10 圣塔莫妮卡

第一站 圣塔莫尼卡海滩
最先到这里的理由是因为这是route 66 的终点
关于route 66 历史和对于美国重要性后面咱细说

由于是周末的早上,怕人多,我们去的很早,而且由于时差的关系,也根本不会睡很晚,美国其实停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是停在里海滩有点距离的一个公共停车场(broadway 跟 2nd st交接的 那边有个NIKE ),周末居然可以免费停2个小时,给您省银子了,赶紧赞我

好喜欢用三角梅点缀的店门

著名的66公路终点的小店,就在长长的栈桥尽头,在里面买的车贴

琥珀色的海水与悠闲漂浮的小船,完美

悠闲的人以及不怕人的鸽子

海滩边就有一个停车场,但是我们没有停在这边,所以也不知道价格

不过我觉得这个停车场好破坏美感

警示战争的残酷

我的愿望“世界和平

ROUTE 66 到此为止

66号公路的终点

小店的门口都是66号纪念品

比佛利山庄

说是来了,其实后来我们也没开车进去兜,只是在外面开了一圈,感觉其实除了房子还就是房子,人很少马路上车也很少。

比弗利山庄,美国豪宅区,好多名人艺人都住在这里,兜一圈看看能不能碰到某位明星

好喜欢这种一看就有好些年头的大树,总觉得上面住着守护精灵

因为太热,拍了景点照之后赶紧闪人

星光大道&中国剧院

开车去的可以把车停在杜比剧院后面的一个停车场,从 HIGHLAND AVE进去的 5元一小时,停好车车库上来就是柯达剧院里面,出去就是星光大道,往右走就是中国剧院,因为也没特别想找的明星的星星,所以就属于走马观花了。。。其实我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星光大道人真心不少,各种cos也很多,合照都给小费的哦

电臀男,哎呀,暴露年龄了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就这一条街上全是星星,低头族众多,都在找自己喜欢的star,非常红的明星你都拍不到照片,因为都被围着

中国人都要在这颗星星这里顿足

华人的骄傲

米老鼠

我的巨星,应该也是你们的巨星吧

风格独特的中国剧院,还被TCL冠名了,怎么看都像是泰国的建筑

至此市区游基本告一段落了。。然后就是在下午差不多3点的时候去环球影城咯

因为LA的白天的日晒实在是太厉害了,而且我们由于后面行程时间的关系,只有周末有是时间,所以特地下午进去,又能避开旅行团,反正我们一直可以玩到晚上关门(夏季22点关门),事后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排队基本都是10分钟到20分钟,大概3个小时全部的想玩的项目都ok了,只有变形金刚当天人不多,但是就是排的好慢,估计是有问题了!

这里有家礼品店,可以带礼物回去,这卷手纸太棒了,哈哈哈

但是你敢拿来擦PP吗?反正我是不敢,因为怪怪的,哈哈

环球影城

我们是自驾去的,停在环球影城停车场之一的侏罗纪公园区,这个不是自己选的都是根据当天工作人员的指引的

停车费是 每天17点之前每车18刀,17点以后10刀

出来后就是Skywalk,好多小朋友在玩水。

在看的时候突然闻到熟悉的香水味,转头一看果然哈AF,就进去晃了一圈,结果买了一件外套和一条热裤。

门口的logo,到此一游照

红毯照,好莱坞特色

过完安检后,进到门口的喷泉

一进门就去了商店,因为外面天还太热,人也还是有点的,所以就先买买买了。直接买了心心念念的魔杖,我买的是赫敏的。另外买了点哈利波特周边的纪念品。

出来后就沿主路跟人物合照,随便看看

然后就去了第一个项目 STIDIO TOUR,4点多旅行团的人还没完全走,所以各个项目排队时间都还处在30分-50分钟,所以先去玩这个时间最久的项目。排了20分钟就上车,不过有一点,需要参加中文解说的朋友千万不能这个时候去了,因为一天只有2场,上下午各一,下午的没记错的话是3点多。

上车后就是带你去山下的片场里兜一圈,介绍一些好莱坞的制作特效和场景,其中还有4D电影看,各种特效展示,总之作为结合好莱坞特色的唯一的旅程相当值得推荐。

各种场景,为了保持神秘,就节选的放几个吧

好多美剧居然都是在这里拍的,包括蜘蛛侠的电影,这里简直就是美国横店

这个空难的场景是最震撼的,一家真的飞机拆成这个样子,做出来的效果太。。。。对于回程还要乘飞机的人来说有点怕怕的

TOUR一圈下来大约需要1个小时,结束后大概5点多,各种排队的时间都在大幅的缩短了,但是不管怎么样必须先去哈利波特了。。。

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玩过新加坡的环球乐园了,来这里都是因为他- -哈利波特

魔杖可以派上用场啦。。。

魔杖分2种,一种可以使用魔法,还有一种就是根普通的魔棒而已,当然能使用魔法的会贵一点

在N多的魔棒中选一根属于你的吧

最后我看花了眼,选了根赫敏的,但是。。。。我后悔了,一点都不cool

xiu~~~

对着橱窗,念咒语吧

老外的cosplay

马上就要进入学院了,好兴奋啊

学院的内部好多特效,跟电影里的场景一样的

最后的4D也是超精彩的,太刺激了。
出来买一杯黄油啤酒也是必须的

其实就是一杯有黄油味道的饮料,但是打开了我的味蕾,怎么那么好喝。。。

最新想去的哈利波特结束后,各种项目的人也开始越来越少,基本不排队就能玩到,不过我们还是先去了老公心心念念的 水世界show,因为上半年在新加坡环球的时候,这个项目在维修,错过了。这里终于得偿所愿。
果然是大show,非常精彩的演出,美国版的特色是经常会更换演员,很多都是来之我们熟悉的美剧里的。

坐位子要想清楚,你是想湿身呢还是湿身

出来后,我们就直奔下半区,第一个项目《侏罗纪公园》玩好后。。。看看人都没有了

这个玩好去了这次排队时间最长的变形金刚,人其实也不多,估计是有故障,队伍动的很慢。因为在新加坡玩过,所以没有什么新鲜感了,部分场景有点调整,整个主线还是一样的。木乃伊归来不敢做,所以下半区就这样结束了,哈哈
出来的时候天终于黑了。。。晚上8点半了
夜幕中的片场

上下区的通道电梯,一共4级

在去了其他几个项目后,再次回到了夜幕中的哈利波特区

这里太阳一下山就冷,看我把厚外套都给穿起来了,此时我的腿真的很冷

然后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环球乐园,本来的安排是去孟菲斯天文台看LA夜景,但是去的时候,发现封路了不让上了,没办法只好放弃,洛杉矶的夜景拍不到了

去的时候正值达拉斯袭警案,所以是降半旗了,世界和平很重要

第二天 7/11

本来这一天的开始应该是从好莱坞标志开始的,但是老公居然忘记了,稀里糊涂的开始了5天的长途跋涉。
从LA去往LV的路上沿15号公路开到分叉路口,一边是去15号,一边是40号公路的地方,有一个OUTLETS,建议不要去,那里旅行团去的比较多,价格跟其他地方也不一样,另外也别在这里加油,记得出LA的时候油箱记得加满哦,这个地方油价我们看到的都是3.4/加仑,远比后来遇到的贵的多。上了40号公路,开出没多久就都是这样的荒漠了。。

这将是漫长的一天。。。。不过现在想想,太值得回忆了。。。路上美景不断

话说这一路我都在睡觉,因为我昨天在CVS买了倒时差的药(褪黑素),其实有点类似于安眠药之类的,结果吃了一粒5毫克的,搞得我第二天药效还没过一直都在睡觉,建议你们买3毫克的就可以了

开啊 开啊 就从加利福尼亚州开进了亚利桑那
美国的每个州对于自己都有冠名词的,亚利桑那州 大峡谷之州

再开呀 开呀,就这样开了一个上午,终于来到了ROUTE 66 金曼纪念馆

金曼 66号公路

博物馆里介绍了一些历史,楼下是一个商店

二楼还有一个平台上,有一列模型火车

博物馆不大,也很简单,很快就参观好了,出来去就去了金曼标志的水塔,上面有66号公路的标志。水塔就是博物馆前面一点的位置。

美国六十六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66号公路全长: 2448英里(约3939公里)通车使用: 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研究66号公路60多年的学者迈克尔·华利斯说:“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不过现在的route 66真正的名称叫历史性的66公路,因为现在存在的路都是各州政府保护起来的几段,这段算是保留的比较好的之一。在我们来kingman的路上40号公路的旁边很多时候都会出现一条2车道的路,那就是原来的route66。

PS:补充一点关于美国马路的标志线,现在很多马路中间都有图中黄色线,简单理解这个区域里就是一个待行区,如果你要做一个左转去到马路对面,就必须先把车驶入黄线中,停下!!!等待对向的车辆走完后,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左转。

路边的一个老奶奶开的手工品店

这家店蛮有名气的,Mr. D'z Diner 著名主持人Oprah也来过的,他们家门口的车,和地上的标志都很有66的特色

胡佛水坝

完成KINGMAN后,出发前往LV,路上还去了一个著名的景点,胡佛水坝。横跨在两州之间峡谷中科罗拉多河上,非常壮观

也是变形金刚里的场景之一哟

这张是从Mike O'Callaghan–Pat Tillman Memorial Bridge步行道这里往看过去

胡佛大桥,正式全名为迈克·奥卡拉汉-帕特·蒂尔曼纪念大桥(Mike O'Callaghan-Pat Tillman Memorial Bridge),美国93号干线公路(U.S. Route 93)跨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一座大桥,别名胡佛水坝旁路(Hoover Dam Bypass)。

这个就是桥边可以上去的步行道,太阳太晒了。。。。

科罗拉多河本身也是内华达跟亚利桑那的分界,所以桥的一头写着欢迎来到内华达,还有一个小细节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时区是不一样,但我们去的时候太平洋时区使用的夏令时,所以当时是2个州时间是一样的,但是实际上是有一个小时的差距的。

这不,又从内华达溜达到亚利桑那了。。。。哈哈

拉斯维加斯

这里游览完后,就继续沿着93号公路前行。。。也就是上次出车祸的那段路。。。唉。。。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然后在天黑前赶到了LV,住威尼斯人。

通过携程订的,标间就是套间,算上酒店税也不过1000人民币出头,太便宜了,LV酒店真心是奢华又便宜

整顿一番之后夜游拉斯维加斯

威尼斯人实在太大,光走出去就要走好久

好漂亮的拱顶

威尼斯里面人来人往,住客络绎不绝

威尼斯人的特色,人工河道

好不容易从酒店里绕到了外面。。。天已经全黑的,就随便找了点吃的,然后就是各种逛。。。但是大概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吧。。。基本没逛什么就是去了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就回去了,太热了。。。沙漠的晚上不是盖的

特地跑来看flamingo

音乐喷泉

冒牌的许愿池

拉斯维加斯怎么不赌一下呢,不过我们2位都不是很好赌,就小赌赌呗,拉个老虎机

拉斯维加斯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一个晚上走下来,老娘腰受不了了,赶紧回酒店休息,期待明早的血拼,哈哈哈。。。。

下次再也不选威尼斯人了,太TM大了。。。还得走好久才能到房间,我的老腰受不鸟了

第三天 7/12 在路上

一大早还没开门就去了,等下就怕有旅游团来

先在星巴克吃个早餐,喝杯咖啡,养足精神血拼

在这里汇率还是可以的,也都很便宜,一下子买了几个包包,哈哈

怎么办,其实我还没有买够,但是我们要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了,优胜美地,偶们来了

拉斯维加斯到优胜美地这段路实在太美太美了

美国的确是一个适合自驾的国度

小心落石的标志

在去优胜美地的路上,这种起伏的路段很多,开车好爽呀。。。

偶遇一个小型龙卷风,在那儿吹了好久好久

优胜美地

慢慢的从枯枯的矮草堆变成了红杉林,优胜美地快到了

我们是从东面进去的,这边的风景要比南面的好看多。。。

非常壮观的火山湖

从这边进入优胜美地就是在翻越这里最高的山脉,到达了最高点然后就一路下坡去到谷底。。。

优胜美地最著名的酋长石,苹果mac的电脑屏幕桌面就是这块石头

酋长石(El Capitan)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一块裸露在地面上的单体花岗岩”。巨岩高1100m,经历了5700万年,全是实打实的石头,它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攀岩者。整块岩石就像被仙人用巨大的刀斧横劈过的断面,平展光洁,高耸入云。

霸气的旅游车

优胜美地山谷的模型,我们就是从左边的山顶上的进来的

自然的生态,麋鹿从容的吃着草

当我们在拍鹿的时候,旁边还有位老外也在拍,他意识到我们的头焦段不够,所以拿他单反的头来给我们拍,老外真的超级友爱的

夜晚降临。。。  山谷小屋是Yosemite官网上预订的,以下是连接

房间超热门的,如果没有你需要的日子可以每天去刷一刷,说不定会有惊喜

办理入住,后面一格格的是放钥匙的,是不是很复古

入住办理的大堂

住一晚在别人家的国家公园里,早上起来还能骑骑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说不能还能偶遇小动物们,简直是白雪公主的待遇啊,脑洞大开,哈哈哈

小屋也是复古型的装修风格,干净简洁,住一晚还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优胜美地的官网上预订

这浴室用具们多复古呀

实打实的椅子,晚安了优胜美地,忘记了去拍星空,好吧。。。脑子不好使。。。

第四天 7/13 优胜美地

早上好,优胜美地。。。睡了个好觉,老期待熊可以敲我们房门了,可惜没有。。。

本想早点起来骑车的,但是我起不来,只能作罢了,旅游有个充足的睡眠是必须的,这是跟团没办法实现的,所以我们都选择自由行,自由自在的旅行,今天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清晨的老人

吃饭的地方,早餐品种还是挺多的,很丰盛

早上的优胜美地还是很冷的,美国的天气就是这样,早晚凉

松鼠一家,对于国人看到松鼠好稀奇,但是对于老美,他们习以为常了。。。

一棵老大的连理枝

没想到这里还有游泳池,不过人气不旺啊,借自行车的地方倒是挺热闹的

本来想去寻找巨型红杉,结果这段不知什么原因关闭了,好吧,遗憾留给下次吧

我们准备出发了,离开优胜美地了

老美们全家会开着房车来这里度假

一住就会住好久,这里有专门预备给房车驻扎的地方

老美真是会生活

而我们时间不允许,只能遗憾离开了

下一站,旧金山

路上又是空空的,没什么车

把车停路边,下车拍照

这里绝对是拍大片的地方

可惜没有拍大片的人,哈哈

就想在这里傻傻的呆着。。。

长长的一条。。。大直路。。。

旧金山

千挑万选选了条付钱的桥,还正好过了要开始收钱的时间, 3点前免费哦。。。

旧金山,你好

导航至九曲花街,开车兜一圈,看看到底是有多困难啊,其实吧。。。后面说

刚从宽阔的洛杉矶,优胜美地走一圈再来到旧金山,你会一下子不习惯

因为这里地皮也和国内一样,金贵,所以房屋也很密集,人也很多

而且这里吃的用的住的停车费都好贵

属于生活成本极高的地方

所以刚开始我对旧金山的感觉并不好

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美国方正式名称为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是一条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科东西方向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的街道。它的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

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但考虑到行车安全,1923年这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况,利用长度换取空间减缓沿线的坡度大小,并且用砖块铺成路面增加摩擦力。

该街道的难点在于驾驶,它被收录在数套电脑游戏/电视游戏内,在2000年的疯狂城市赛车2中的三藩市,以及2004年的《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在以三藩市为模型而虚构出来的城市San Fierro里,伦巴底街被称为Windy Windy Windy Windy Street。

制高点来一张,这错综复杂,高高低低的街道,我也是醉了

其实吧,开过的都说其实不难开啦,比在上坡的街道上碰到红灯再起步觉得小儿科多了

至少一点都不慌

停在上坡的地方,前面又看不到,后面又陡得吓人,比这恐怖多了

旧金山真的不建议大家开车

绣球都快谢了,可惜可惜,拍出来都不漂亮了

我去的时候是7月中旬,建议大家6月份中下旬来应该比较漂亮

虽然绣球不够完美,但是这里的三角梅确实开的正旺,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九曲街道上人不可以走,请乖乖的走2边楼梯

今天开车过来的,所以就不下车走了

明天再来吧

著名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下一站,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

刚到旧金山的时候

远远看见金门大桥被浓雾遮住了,心情顿时不好起来

金门大桥被雾气挡住据说十天里面有8天都是这样的

但当我去的时候,发现雾气散了

金门大桥慢慢露出了面目

但是红色还不是很显眼

这里附近有停车的地方

还挺方便的

注意防寒,因为这里好冷

风好大

瑟瑟发抖中

单独来一张吧

看右下角的树你就知道这风是有多大,而这鹰正在逆风飞行,飞了半天感觉还在原地呆着

孩子,加油吧!

有那么一丢丢的帅气

展翅高飞,像您学习,逆风飞行还那么欢,加油

另外一侧的金门,里里外外,左左右右看个够

求路人帮忙合照一张,excuse me。。。这凌乱的画风是怎么回事

算了,换一个路人拍吧,这技术还靠谱些

对面也是著名景点,恶魔岛

酒店门口的肉肉,长得太好了,肥硕的不要不要的

这就是酒店的电梯。。。 真是节约地方啊!

因为是开车来的,又想住在市中心,又想有免费车位,这个坐落在伦巴第街上的INN,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不便宜哟。。。267刀一晚。。。但是看在第二天一早去几个停车费超贵的景点只要走过去的距离上,还是核算的。

安顿完去找美食啦

yelp就是国人的大众点评

找美食不耽误

牛排好吃到哭,真心好吃啊

这是我老公点的,但是没我那块好吃,但是肉质也是不赖的

安利你们了,这是店名

人家的运动场,就在路边,开放式的,随便玩

阳西下了,还有那么多爱运动的人

路边的绣球,爱各种绣球

儿童乐园,也是开放的

知道7月的旧金山只有几度吗?20度都不到,快冻死我了,老美都穿着羽绒服

谁说老外不怕冷的

这么冷,晚上还是乖乖窝在酒店里吧。。。

第五天 7/14 旧金山

今天的行程步行去渔人码头--坐铛铛车--步行九曲花街--然后再开车去艺术宫。

渔人码头

加州的标志  熊。。。

著名的渔人码头logo

logo到此一游照

好喜欢身后那位弹吉他的小哥

坐在旁边的长凳上静静的听了好久

都不舍得走

为了表示欣赏,请拿出你的美元哦

与身后的恶魔岛合影一张

我对恶魔岛上的监狱一点兴趣都没有

甚至也不理解,一个监狱有什么好参观的

曾经摆渡火车的地方

这海豹很可爱,我特别的傻

在你想把手靠在木栏杆上的时候请注意了,看下面的图,你就懂了

都是鸟屎。。。

想看海豹的,但是可怜的只有三只

星巴克城市杯系列,我觉得LA的不好看就没买

接着坐铛铛车去九曲花街

铛铛车

在铛铛车的终点站等车

这个玩意就是调头用得

没错,你没看错,人工调头的

为了坐着个铛铛车,我足足排队排了40分钟左右,这还是一早就去的。

铛铛车内部的操纵区域,真是够原始的,保持了100多年的特色

好吧,一直都在抓怪

这个车还是要挂在外面有感觉

等车等了40分钟,坐就坐了10分钟都不到的就到我们的目的地了,九曲花街

步行九曲花街

忽略我的秀发吧。。。。

HI,看我看我

感觉旁边的手机在拍我们,哈哈哈

好敬业的老外,各种拍,高的低的,横的竖的,左的右的,给你个赞,但是老公依然不满意,还说了句算了

这里美得下巴都要掉了,谁住在这里,我要买下来

在花下笑的那叫一个灿烂,茄子。。。

还有这种车子借,然后会有一个领队呆着你们走,我反正不敢,觉得好危险的

完全拍不够有木有,东一张,西一张,然后被老公拉走了

陡峭的马路。。。 山脚下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好喜欢这种暗黑的屋子,红色的花,黑红黑红的,稀饭啦,买下来买下来

开的好放肆的三角梅

在花下,我折了腰,背都驼了有没有,其实走了好多上坡下坡的路,体力支撑不了我了

来让你感受一下这坡度,直观吧,下巴还在不在,说你呢

花街并非世上最陡的街,就在旧金山城里,费尔伯特街与二十二街分别都有31度的坡面。你觉得是几度?

艺术宫

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是为了1915年2月20日开幕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而建的。这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主要是一个圆顶的大厅,配上拱门和石柱。在建筑艺术宫时,因考虑到这只是为了举办博览会而建的临时建筑, 所以工程师以一些简单的建材来搭建。次年,原本应该拆除的艺术宫在三藩市居民的反对下而得以保存下来。

豪迈的坐姿,应该来碗酒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咳咳咳

正好嘲笑鸟在展览

二十分钟就可以逛完了,一号公路,GO~

一号公路--灯塔

起初还有点蓝天,开着开着。。。

(⊙o⊙)…额。。。好吧,这什么鬼,开始起雾了,一号公路湿气重,动不动就起雾

第一个景点,灯塔

灯塔博物馆,给你科普

没什么游客,只能搁在扶杆上自拍一张,效果还不赖

P一张,这种feel我喜欢

海上一层云墙

天晴,照片都不需要PS

天灰再P也没有,一种寂寞岭的FEEL

一号公路也不是所有的路都在海边的,沿路还是会开到一些小镇的

蒙特雷的best west 绝对值得你留宿,跟其他的INN不一样的,都是一幢幢独栋的别墅里再分房间的。

这么大一个套间才240刀,所以说旧金山的物价是相当高的。

大露台,在这里烧烤不错

一幢别墅里才有3个套房

楼下就是车库,很有居家的感觉。。。走。。出去觅食!

三文鱼,还不赖

金枪鱼,比三文鱼好吃

就是这家餐厅,餐厅位置也不错,窗外就是海

好吧,点了酒,被要了ID,怎么办,长得嫩也是麻烦呀,\(^o^)/~

这时间点掐的准的,吃完饭,停车时间正好00:00,赶紧走了

第六天 7/15 1号公路

17mile

这里是收费的,但是也不贵,一部车10美元,还是很值得的

这就是载着我们环游美西的小车,其实也不小了,就是国内的尼桑天籁

密密麻麻的都是

这里的乌鸦都死肥死肥的,这不,还在吃薯片

这房子。。。好有特色

超喜欢这棵枯树的,就是缺只栖息在上面的鸟,等了半天没有看到一只鸟

卡梅尔小镇

离开17mile去卡梅尔逛一圈,卡梅尔小镇文艺气息浓重

卡梅尔小镇很小,二十分钟搞定

离开之后的路上看到了一水的古董车,嗲

bixby bridge

比克斯比河大桥(英文:Bixby Creek Bridge),位于加利福尼亚1号高速公路Big Sur附近。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桥长714英尺。

这张照片是找了个高人拍的,算是这次旅游请人拍合照里最满意的一张了

这别墅的地点绝了,景色一定很棒。。。价格应该也很棒。。。

雾气又要来了

一号公路边上只要有空地,车能完全离开马路的,都可以停车

紫色沙滩

加利福利亚 帕非佛紫色沙滩。在著名的加州一号公路旁,那里有紫色的帕非佛沙滩,主要成分是紫色石榴石。一堆堆紫色石榴石在帕非佛海岸沉积、被海浪拍打形成今日的沙滩。

网上的照片是这样的,期待吧

进入紫色沙滩的路不太好走,很小的路,只能容一辆车,会车的时候注意避让

紫色沙滩是收费的,也是每车10刀

刚看到的时候有点失望,因为望过去都是普通的沙滩啊,哪里来的紫色

突然,你看,那边有紫色的沙滩

好吧,只有一点点的紫色

这里还比较明显一点

强盗海鸥,一不注意就会吃光你的食物,什么都吃。。。

离开紫色沙滩,一路都是一会儿起雾,一会儿又散开了,在灰色与蓝色中交替着

有的时候,在公路边停车记得回头望一望,说不定有另一种风景

终于找到一块能停车下来拍的牌子了,加州一号公路

云海

无处不在的松鼠

象海豹

特地跑到这里来看象海豹,当他们就在你面前躺着的时候,你才知道象海豹原来是那么大的家伙,公的象海豹体长4~6米,体重2~3.6吨,雌性的小于雄性,体重约是雄海豹的一半。

他们2个在打架,为了睡觉的地方

好慵懒的晒着太阳

其实味道不太好闻

MJ梦幻庄园

最早接触的欧美音乐就是MJ的歌了,他的每首歌的MV都像在看大片

当时小小年纪的我也对他深深的迷恋

所以特地绕路想去梦幻庄园吊念一下他

结果庄园已经进不去了,大门紧闭

并且连粉丝挂在墙上的鲜花和照片都不见了踪影

也对,现在梦幻庄园已经卖掉了

梦幻庄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巴巴拉市,由迈克尔·杰克逊于1988年花巨资买下,占地2800英亩,根据《小飞侠彼得潘》中的小岛NEVERLAND命名。

杰克逊买下梦幻庄园后,又费心费力在那里仿造迪士尼乐园修建了运动场、游乐场、人工湖、电影院、动物园、剧院、舞台等价值3,500万美元的设施,打造了一个人人向往的世外桃源,并免费向全世界的穷苦儿童或残疾病童开放

杰克逊甚至还成立了梦幻庄园消防部,配备小队机车以及全职消防员,他们偶尔也会被派去给邻居救火。

据说,在鼎盛时期,梦幻庄园曾雇佣150人,每年的维护开销高达1,000万美元。杰克逊在梦幻庄园住了15年以上。

LOVE U MJ.RIP

Solvang丹麦小镇

Solvang在丹麦语中的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说实话,阳光,这正是Solvang第一眼给我的印象。

一如加州的其他城镇,Solvang只有100年不到的历史。在1911年,5位来自丹麦的移民买下了这块当时毫不起眼的土地,这些传统的丹麦农民在当地建起了一座乡村学校,为的是让他们的子女能够在从事耕作之余接受传统的丹麦教育。桃李不言,教育兴则地方兴。渐渐的,围绕着这所学校,这个与丹麦本土相隔万里的名叫Solvang的丹麦城形成了。加州人总能办成让世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丹麦历代国王,女王的名字人像

丹麦小镇不大,逛一圈要赶路了,直接回洛杉矶了,因为明天还要去圣迭戈

第七天 7/16 圣迭戈海洋公园

圣地亚哥海洋世界(SeaWorld Adventure Park San Diego)位于风景优美的美国米慎湾。公园占地约 189.5 英亩,是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包含停车场及其他设施。自1964年开业以来,已经接待了超过一亿三千万名游客。海洋世界有四个主要的海洋动物秀及20个展出项目,其中最有名的秀莫过于杀人鲸招牌秀 (Shamu Adventure)…在这里你还有与动物亲密互动的机会。

停车16刀哦

先去看show,因为快开场了

PS 周末门口很堵车,还是早点出发的好!

小丑先来个暖场

这个人玩这个超级厉害的,飞的老高老高了

接下来就是明星show了,杀人鲸表演

好萌,好可爱

和我们家熊猫大人一样,黑白两色,永远拍不了彩色照片

跳跃,翻跟头,没什么做不到的

坐在湿身区的人注意啦,保证不会让你失望的,看这水大的

鼓掌,表演太精彩了

著名的火鸡腿怎么能不吃呢

接着看还是表演

我最爱的火烈鸟,粉粉的好漂亮

去的晚了,海豚show已经没有位子了

所以大家在进园区的时候先要拿好时间表

合理安排看show时间

周末人多。。。热门表演没到开始的时间就会坐满人的,门口保安就不让再进了

看到园区内正好有猫头鹰的饲养员在讲关于猫头鹰的知识,让你能更了解它

你知道嘛猫头鹰的头可以转270°,是不是很了不起

表演完的杀人鲸就这样浮着休息,一动不动,站在它旁边实在觉得大

圣迭戈的中午太晒了,注意防晒

世纪之吻

一座本是寻常的雕塑,却引来无数游客;一对年轻男女本是深情地举动,竟成为二战胜利、人类和平的象征。就其雕塑本身看,并无特别之处,艺术构思也谈不上别出心裁,但从雕塑创作的效果看,“世纪之吻”为世人倾倒,定格中凝结历史,浪漫中凸显时代,品味中抚今追昔。这样的雕塑实不多见,堪称经典。

这里超级难停车,我们匆匆下车,找人拍合照,五分钟搞定赶紧上车就离开了

离开圣迭戈洛杉矶

south costa Mesa 里的梅西百货去逛一圈,顺便吃个饭,结果人家8点半就要关门了

店家都关门了,只能去另外一个地方吃饭

找到一家烤肉店,已经晚上9点半了,还在排队,我好饿。。。

话说美国真的很大,吃个饭也要开个2、30英里的路才能吃到

好久没看见米饭了,泪流满面啊,果然还是中国

老美都爱这样烤着吃,但是超级甜的,都给老公了

今天一早先去好莱坞标志这边,本来第一天就应该去的,结果彻底给忘记了,于是今天补上

第八天 7/17 迪士尼

好莱坞标志

1923 年,成为好莱坞象征之一的白色大字HOLLYWOOD被树立在好莱坞后的山坡上

话说为什么那么严肃的拍照啊

我严肃你比我还严肃

画风突变

好吧,其实都没人给我们拍合照,于是乎地上一放,自拍吧

像不像米老鼠

迪士尼

迪斯尼乐园位于洛杉矶市区东南,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游乐场。世界上第1座迪士尼乐园,1955年7月,美国动画片大师沃尔特·迪斯尼在洛杉矶附近创办了第一座迪斯尼游乐园。

停车费好像是18刀,进停车场请跟着工作人员的指引

停车场都在外围,要转乘园内长长长长的车

都需要坐他们的车进入园区

门口到了

面带微笑的安检

60周年特别版的票子

迪士尼60周年了

带上耳朵撒欢去,GO。。。

先拿了张 印第安纳琼斯的FP,妥妥的

然后就去旁边的森林冒险,奶油的船长带我们去冒险

迪士尼永远带给大家快乐

里三层外三层,今天周末,你懂得

跟我走呗,排队去

偶遇公主,我老公最爱的公主

话说也想把我女儿装扮成这样

估计东方的女生hold不住吧

花木兰还差不多

这角色也只有西方女孩子cos才好看啦

拍了N多张,感觉他快变成跟踪狂了

排队,上网,2不误

撒时候才能被轮到呀,好热呀

好吧,终于轮到了

我想抱公主的,结果公主被王子抱了

于是只能被精灵靠了

跟精灵称兄道弟了,给我三个愿望呗

走!探险去吧。。。

偶遇狗明星,太逗了。。 脖子挂着是它的驾照

MINI的城堡,但是偶还是爱啊

坐个车歇歇脚,顺便浏览一番

就这车,COOL呗

我的骑士,将剑拔出来拯救苍生吧。。。。

结果。。。拔不出来。。。作罢,继续玩去吧,哈哈

这是我最爱坐的咖啡杯,每次都可以发自内心的大笑

这位哥们一直都在素描

哎呀,抬不起来呢

看我的,哈。。。

咦。。。呀。。。

巡游要开始咯。。。

第一次见到黑公主,她是哪位?

巡游结束,继续逛

吊起来的小飞侠

STAR WAR 是不能错过的。。。

超酷的4D电影,坐在运输舰里

BB-8

巴卡 真是高

海底总动员是坐潜水艇看的。。。蛮有意思的

夏季迪士尼乐园还有晚间巡游的哦!!!!

烟火秀开始... 飞天翠西

随着烟火的结束,一天的迪士尼之行也要结束了!

欢乐的一天过的特别快,小车把我们带离了迪士尼

以下图摘自网络

再见了,迪士尼

再见了,洛杉矶

再见了,美国

明天我将踏上回国的飞机上了

假期太短,还有好多地方都没能去成

留给下次吧

现在美国签证有十年有效期呢

买张机票就可以飞了

再见~~~

其他游记

也请关注一下我其他的游记吧,么么哒
【hello kitty 的童话世界 浙江hellokitty公园】http://www.mafengwo.cn/i/5466302.html
【你好,厦门!集美~极美!金门一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63873.html
【再次邂逅菲律宾长滩岛 5天6晚】http://www.mafengwo.cn/i/3385414.html
【6天7夜 泰国普吉岛+皇帝岛+曼谷 一家三口亲子游】http://www.mafengwo.cn/i/3329357.html
【4大1小 新加坡三天二夜 意犹未尽的新加坡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492021.html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1 15: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