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丨初遇台湾,遇见你

微澜止水 LV.6
2016-07-31 17:01 853/3
  • 出发时间/2016-03-08

题记

这并不是我的第一次旅行,却是第一次想写游记的旅行。

感谢时空,让我们跨越海洋来到彼此面前,愿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以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为开头

对于台湾的描述,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小文艺小清新的城市。
全球受众人膜拜的旅行圣经《lonely planet》是这样描述的:太平洋的风不眠不休拂过这座岛屿,吹散历史的离愁别恨,却吹不散浓浓的人情味,落在每个旅人的心头。

趁还记得清这场旅行的细节前,记下来存下当时的所有~(因为假期问题,只去了五天,只走了一些常规路线,以至于我的自由行程被盆友认为是跟团行程,说多了都是泪)
说起这场旅行,真可以算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起促使这场旅行,一定要感谢lonely planet的促销活动,一口气就买了好几本,其中就是《lonely planet 台湾》。第一眼看到台湾版的封面,第一次萌生了去台湾的想法,当然也得到了男票的支持。

行前准备

台湾比机票更重要的是一定是入台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记住一定要办入台证入台证入台证(听说有人到了海关才知道还要有入台证)

机票:
推荐少女心的小伙伴坐长荣航空(听说还是全球最安全的航空之一),价格还可以!我是三月去的,北京往返台北。2800多

通行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俗称大通证。可在各城市出入境申请即可,在申请通行证的同时,需同时申请单次或多次签注。

入台证:

需找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我找的万能的tb。很有速度,前一天提交材料,第二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入台证。然后我就立马去定了机票。

酒店:
虽说是说走就走,也是有一周时间的,对于我这样喜欢计有划的缺少安全感的姑娘,虽有男票在身边,但酒店还是需要预定的。
推荐大家用agoda和booking,很好用价格也便宜。
还有台湾的民宿网站AsiaYo,住了一晚蛮不错的~

台币兑换/银行卡:
行前去中国银行兑换了台币,汇率不是太美好,建议先换一点,到了台湾再多换一些。汇率大概1:5。
台北有些地方是可以直接使用银联卡或支付宝的,不过最好还是准备一张带有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

行程详情

台北篇】

还记得出发当天是三月八日到台北已差不多是傍晚,快速过关,买了电话卡。(后来才发现,淘宝要便宜差不多一半呢,大家记得出发前在淘宝买好噢)

去酒店放好行李,就出门玩玩逛逛吃吃!

曾经红极一时的歪邮筒,必须不能错过唷,在中山区一家便利店前

牛肉面,听说台湾的牛肉面很不错,曾经看黑人在微博里一直推荐牛肉面,牛肉面是必定行程。男票带我去了牛易馆,不爱面食的我竟然觉得十分不错。价格不记得啦~

对于喜欢摩天轮的我,摩天轮肯定不能少嘛,这个摩天轮在美丽华商场顶层

从剑南山看夜景能看到的摩天轮,就是这个啦~

台湾必不可少的是什么,小吃有木有,夜市有木有。

林先生选了宁夏夜市带我去,可惜了那天坐完飞机不舒服,什么都吃不下。浪费了林先生的一片心意。

听说这家是蛮出名的蚵仔煎,就在宁夏夜市的旁边小店,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唷~记得当时还可以打折呢,具体名字忘记了。可是因为不舒服一口都没吃到,好可惜~

上林先生给我的抓拍,很喜欢这个feeling~

每次旅行都会安排夜景或者日出,这次是林先生计划的台北夜景。知道我很喜欢大仁哥,特意安排了大仁哥出镜的剑南山,谢谢林先生的心意~虽然天气不太好,101都看不到,但还是很漂亮的夜景,我很喜欢~

你的心意与用心,我都感受到了~

本来计划去吃很出名的阜杭豆浆,因为起晚了,怕影响后边的既定行程。林先生带我去吃了米粉汤,这家叫米粉庆。

我居然去买了彩票彩票,哈哈哈~这个一定要记录下,在某条街的小店面看到,立马拉着林先生去买了,不过没中奖没中奖没中奖

台北最常规的路线,必须要走一走的那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院啦~
那么,台北故宫三宝的肉形石、翠玉白菜、毛公鼎一定要去赏一赏的,但我去的时候,翠玉白菜被运去故宫南院展览了,好可惜没看到
至于,怎么去故宫博物院,别问我,因为我是打车去的 哈哈哈哈
因是博物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

吃货时间到,林先生带我去一家蛮出名的烤肉店,味道蛮不错,价格略高~

这家叫老干杯,我吃的这家在新光三越,记得是八楼,晒图晒图

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天气真的很不好,阴天。
夜景效果不好,去猫空还遇到下雨,快被冻死的赶脚~
还好身边有林先生这个大暖炉
下雨天,也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感谢欢哥提醒,不然我就忧郁了)

诚品书店,这是文艺青年必访圣地,这是必定行程。
因为没有时间,只能在书店随便逛逛
就顺便给干儿子在诚品书店买了书作为礼物~

Royce生巧,知道的人都说蛮好吃的~北京没有卖的,我这次买的黑巧克力。
因为是生巧,最好是在六小时内吃完,所以买了冰袋。

台北101,听说跨年的时候烟花很美,真想去看
因为时间的原因,去101的时候时间蛮晚的了,只能在外面拍一个101的身影
这是本次行程中,唯一的一张101照片

嘉义篇】

因进阿里山的小火车是早上的,我们提前一天从台北坐高铁达到嘉义,住一晚。我们是当天购买的高铁票,跟国内相比,要贵一些,台币1035。如果提前购买可以买到七折的早鸟车票,很划算唷

大多数人进入嘉义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阿里山。本来我也是,不过在嘉义闲逛的时候,发现了几个有趣的地方,后边会一一介绍。

如果自由行,可以购买阿里山台湾好行的套票,看起来还是蛮划算的。
因为我想坐小火车,林先生提前买好了火车票(切记,这个一定要提前购买)

因为森林火车只能从嘉义到奋起湖段,所以我们从奋起湖下车。
来奋起湖要做的几件事,一定是:到车站拍照、到车库找火车、吃一次铁路便当。

说起在车库,一定要提一件很暖心的事情。林先生为了偷懒,把我们的行李放到车库一个多小时,我一直催他回去拿,大懒虫不去。整整放了一个多小时,这在国内应该早丢了,林先生真是心大。台湾真是一个很温情的地方。

奋起湖其实算一个中转站,链接阿里山景区与嘉义的中转地方,我们从这里接着上阿里山
此行台湾的目的就是阿里山的樱花季,因为天气的原因,并没有看到想看的樱花。

4-6月去阿里山,还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萤火虫。下次再去看萤火虫。
阿里山有几条徒步的步道,还有最出名的阿里山神木。因山路车晃荡,导致身体极度不舒服,又加上下雨,就没去。

赏日出是到阿里山的必游项目,而祝山观日台和塔塔加是观看日出的观景点,但据说每年只有一半的时间能看到日出。果然,我又没看到。

但愿,有机会可以再去,和林先生一起。

阿里山嘉义,我们和人拼车下山,因为有租车日月潭这一段,所以只需到嘉义就可以。
随后,我们去了狱政博物馆、交趾陶馆、桧意森活村。

桧意森活村是一个文创区域,有一些文创商店可以闲逛下。

在离桧意森活村步行几分钟的地方,有一间狱政博物馆。有四个时间段可跟随工作人员参观这个真正的监狱。工作人员超级热情的,难怪说台湾是一个人情味超浓的地方。

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我去的是交趾陶馆还是嘉义博物馆了,林先生说我们去的是交趾陶馆。事实上,交趾陶是一种以陶工艺制作的陶制品。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参观一下。不过,我的照片总觉得我们来的就是嘉义博物馆来的~

台中篇】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这是上学的时候,课本里对日月潭的描述,相信许多小伙伴对这段都印象深刻。

而我们因时间关系,只能去日月潭其他地方都没时间去。

不过我们去了听说很火很灵的龙凤宫,愿我们不忘初心,陪伴对方左右。

这家民宿我们蛮喜欢的,虽然是集装箱的样子,但是很舒适很不错,价格也很值。
推荐给大家~

日月潭就不用我介绍了,大家都知道~
因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坐游船游了日月潭~
我直接放图吧~

所有照片都由出自我和林先生,如需转载请联系我~
照片出自:尼康D90、iPhone6、iPhone5

谢谢林先生一路的体谅与陪伴,当然还有照顾。
愿我们珍惜彼此,陪伴左右。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1 18: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1 19:04

引用 他的乖乖猫 发表于 2016-08-01 18:26:13 的回复:

回复他的乖乖猫:很久没登录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