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东京流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2

关于旅行

六月,我大天朝的六月,大天朝的夏天,我,无敌燕燕君,在妄想、策划以及实施了好久的出国游终于来了!!第一次出国,困难重重,变故多多,最终定了半自由行。下面开始这一次的半自由行策划,美其名曰:流浪之旅…(一想到我的第一次出国游居然有自由行,顿时觉得身后都是光,我太他妈伟大了!)
      1259张照片,五天的暴走成就了此次的霓虹东京流浪之旅。攻略,从三月份想去开始就各种看,各种找,慢慢拼凑出自己的这份说是攻略又不是攻略,初步可以称为游记的记录。不见得都能去到,但是有总比没有强。而且,这份不是攻略的攻略也可以算是我伟大的人生的一份记忆吧

流浪之旅必做之事

①飞机上拍富士山;②和路飞合影,和海贼合影;③和多摩君合影;④吃一份日本的麦当劳;⑤吃寿司;⑥吃一次日本的拉面;⑦镰仓体验灌篮高手铁路道口;⑧穿和服;⑨摸阿柴;

总汇

时间:2016年6月22日~2016年6月26日
签证、机票:因为跟团所以不用担心。旅行社全搞定!
酒店:富士山中湖ホテル 位于富士山附近的温泉酒店;  シーサイドホテル芝弥生,位于港区,周围景色优美,交通便利,去东京塔、台场等地都很方便。
公交卡、门票:淘宝,万能的淘宝。旅行中“万能的淘宝”曾无数次出现在口中。
日元:在银行换了50,000日元,可能是一个人的关系都没花多少,还包括帮同事、朋友带东西,最后还剩好多…

以下,开始

Day 1

怀着超激动的心情于北京时间2016年6月22日3:20起床,收拾东西,最后再检查一遍,OK,北京时间4:00全部OK了,出发!北京时间4:30,公主坟机场大巴发车,用时50分钟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恩,到早了(话说,T3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啊,感觉好low啊…)…
       遂,开始第一次机场闲逛,逛啊逛啊逛,终于到集合时间了,集合。在领队、送机发完护照以及讲完注意事项以后开始check in,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原谅我第一次坐飞机,没见过~),托运行李后进入登机口逛免税店,继续各种逛啊逛啊逛,在Swarovski的店里看上一对耳钉,各种犹豫,没买(以后的路上就一直在后悔啊!)

看,就是这个!

终于到点了,北京时间8:55,登机!美啊,各种美啊,第一次坐飞机啊,美逼美的就进去了。到座位上了,坐好,还美逼美的跟瓜皮聊微信呢,突然就想起来CAO,我WIFI没取!哭啊,头进登机口时候还想着呢,逛起来就忘了啊!唉,得亏不花钱,还好还有上网卡备用。开始就做两手准备,没想到真是…终于,广播了,飞机开始起飞了,好紧张好紧张,第一次坐飞机啊,然后,恩,就那么回事,没什么别的感觉…在飞机上面啊,透过小窗口全是云啊,各种云,想在飞机上看富士山的,结果不知道是方向不对还是天气问题,看到最后也没看到。再说那个飞机餐,国航,你是国航啊,你看看你那餐,鸡肉饭,鸡肉为什么配芹菜?那个味道啊,这辈子我都不想吃了…还有飞机座椅上的那个小电视,研究那个电视研究了好久,终于会玩了,飞机该降落了~
       本来飞机起飞时候没感觉有什么的,这该降落了,耳朵各种不舒服,各种疼啊,疼的我都以为我快要聋了!
       终于,降落了,东京时间13:25降落于东京成田机场。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丝丝缕缕缠绵不断…
进入机场,第一眼见到的便是Welcome to Japan

排队,入关了!这个队啊,排的我好累啊~在排队的路程中换卡,报平安。终于入了关,拿行李,跟着日本导游上了属于我们的大巴车。正式开启了我的日本流浪之旅。
       第一站,平和公园。在去往平和公园的路上,导游讲了许多关于日本的事,然后,我就开小差了,日本的卡车怎么都跟擎天柱似的?那么亮!最像的那辆没照到,就照到一辆类似的~
       在休息站休息的时候看到一台咖啡机,当时就有一种里边是真的有人在给你磨咖啡吗的想法…

日本物价贵啊,一瓶水一百多…
       到了平和公园,小雨淅淅,雾气蒙蒙,没办法看到远处的富士山,只好照一照里面的各种像,有塔、有狮子、有菩萨,话说那个狮子啊,你要不要这么喜感…

离开平和公园便去往酒店,吃过晚餐后回房间休息。

在房间里换好浴衣出发去泡汤~
      恩,穿上这个浴衣,很像日本武士呢~囧…(此处不爆照,丢人…)
      说实话,泡汤有点失望,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真的就跟动画片里演的一样,天然的大池子,冒着热气的汤,男女混泡   ~可是,都没有,就一个人工小池子,还没有小时候去澡堂子洗澡那个池子大呢…不过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体验过了~
      睡觉睡觉,为了第二天精精神神的出发睡觉了!

Day 2

东京时间2016年6月23日7:30,吃早餐,自助早餐,没什么好吃的。不过也还可以吧。
       8:30,准时出发,绵绵细雨中,向着富士山出发了!在山路上,被刻在路上的富士山之歌,悠扬的旋律,沁人心脾~到达富士山了,好冷,好大风~幸好有带件长袖…在富士山上,逛了神社,买了御守,买了零食(大家都觉得好吃,可惜没多买点~)在有名的富士山邮局,盖了章~可惜,没有寄张明信片回家,那个人啊,中国的大爷大妈啊~
       雨停了,放晴了,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富士山的全貌,全被厚厚的云挡住了,只看到隐约的轮廓和一些些的积雪。

再看富士山的对面,晴空,蓝天白云。

告别富士山,向河口湖出发。河口湖,没有秋天的美景,夏天依旧美丽。

在河口湖的一家菜馆解决了午餐后小逛一下,路过一家美术馆,喵做主题吗?可惜时间不够,不然还蛮想进去看看的~
       离开富士山,向东京市里出发!银座,大家都去逛街了,我也去,在这里见到了传说中12层的优衣库,资生堂,各种奢侈品,更在这里吃了“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没人爱我,我自己爱我,自己买给自己吃~

然后就集合,回酒店休息了~
       东京的酒店,还好,没有网上攻略里大家说的那么小,跟国内的标间差不多大小,不过卫生间是真的小…领队去找她朋友了,我自己住,好爽~
       休息一下,看看地图,离着汐留很近呢,决定晚一点去汐留看宫崎骏大钟。跟着导航到了屋根广场,正好赶上20:00敲钟,好多人在看,真的很好看呢~

看完敲钟,往回走的时候与一个团擦肩而过,就听到他们的领队在跟他们说这个楼的46层可以看到夜景,balabala…瞬间停下脚步,闪进旁边那个大厦里边,研究好久终于上到46层,看着窗外的灯火,好漂亮啊,坐在窗前不想回家啊~~

时间差不多了,打道回府。没吃晚餐,在便利店买了盒橙汁喝,恩,味道没有很好,一般般,就橙汁味…
      泡个澡,睡觉了~想着明天的朝圣之旅激动啊~~

Day3

东京时间2016年6月24日,早早起床,吃早餐,早餐在12层,一边吃早餐还可以看景色还不错~
       吃过早餐跟着导航向着心中的朝圣之地出发!在路上还遇见了乌鸦兄跟鸽子兄,乌鸦兄给它照了相就飞走了,四只鸽子兄拍完照还向我逼近,大有你不给我们吃的我们就咬你的架势~可是我手里啥都没有啊,我怂啊,转身就走啊~

远远的,便看到东京塔,越近越激动,越难掩心中的悸动。朝圣之地,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一路跟着导航走到东京塔,先在外边拍个够~然后进入塔内,上三层,从电梯出来右手边就是海贼王主题乐园,此次霓虹东京流浪之旅最最最重要的目的。还没到十点,排队等待换票入场。换票换到了乔巴~没有换到路飞~

说到这个票啊,当时可真是吓死个人,淘宝买票(万能的淘宝~),看介绍的时候没说要他们工作人员先订票,要24-72小时才能通知有票没票。我就按他说的提前五天买票啊,结果他家客服跟我说要24-72小时才能通知有票没票。但是买票的时候已经还两天就出发了,根本就来不及打印啊,各种跟客服说要快要快。后来呢,不到24小时就出票了,吓死个人啊!
       说回正题,在等待进场的时候还有个COSER出来跟我们互动,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啊,就看着前边那俩迷妹子做啥就跟着做啥~终于进场了,先是一个短片介绍背景,在看这个短片的时候各种泪崩啊,好在光线暗没人发现~然后大门就打开了,进去里边,有着各种COSER带着一起做互动,互动完了就可以自己逛了。我是各种拍啊,可惜就我一个人去的,没有人能帮我拍照~话说那两个迷妹子超兴奋、超激动啊,各种尖叫,身为有素质的天朝好市民的我完全做不到啊!

三层拍完了就上到四层,四层就是每个人的馆了,其实我好多都没进去,总是觉得人多一点好玩,我只有一个人,挺没劲的就不进去了~去了乔巴馆,相当于船舱一样的屋子,可以看到厨房、餐厅、船员住的地方跟乔巴的实验室,最后就是有个投影,是乔巴生日,大家给他过生日。出来以后,还麻烦了工作人员帮我照相~

告别乔巴馆便上了五层,一上去就是路飞的馆,外边立着一个大路飞啊,还是各种拍啊!进入馆内沿着路线一路走下去,先是香克斯把草帽给路飞,然后是困住娜美的小屋子被路飞摧毁,接着穿过一堆镜子做的迷宫,便看到司法岛救罗宾的那个场景,再接着就是路飞为了救艾斯然后锁在一个小门里边忍受身上毒液的摧残的场景,穿过一条火道便看见了艾斯,艾斯之后就是一个小剧场,里边是禁止拍照的,但是好像身临其境一般,感受路飞的每一场战斗。看完了依旧意犹未尽。

出来以后,就看见劳跟熊,劳的旁边可以坐,可以一起拍照;熊的手也是可以坐可以拍照的。

接着我就去换了小剧场的票,一个人只能看一次。趁着还有时间,就下到四层去别的馆转转。别的馆就玩了乌索普的射击,还没过关,剩下的没有玩,相信要是去玩的话应该更好~时间到了,就上去准备去看小剧场了。可是,一上楼就又看到路飞,实在是眼馋,就请工作人员帮忙照了合影~~终于了了心愿,就安心的排队去看小剧场了~小剧场超好看,还有互动,里边的每个COSER都超棒!而且啊,罗宾的COSER是个大美女啊,巨漂亮!劳的COSER超像的!路飞的也好,每个都好!
       看完小剧场以后,又转了转,还是没去玩那些馆,说实话还挺遗憾的。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往出走了。走到一层还有周边卖,不过没买,就进去的时候在里边买了个路飞的卡套,在一层就没买了。从商店出来就是山治的餐厅,之前看攻略说不是很好吃而且小贵,就拍了照,盖了章就走了。

东京塔之后便去搭乘地铁去涩谷,第一次坐东京的地铁,没迷路哦~我都感觉自己太棒了!嘎嘎嘎嘎……到了涩谷,出来就看见了八公像,再往前就是传说中的十字路口。
      过了路口,辨别一下方向,就奔PARCO去了,小逛一下就上到六层海贼王专卖店了。左看右看不知道买什么,干脆就不买了吧~在店里的时候还有个外国人在扭蛋,一个接着一个的扭。还想看看她都扭了什么,可是她都不打开,就一直在扭,扭到我都走了还在扭。

沿着路一直走,就到了NHK电视台,进去跟我的多摩君亲密接触,门票成年人一个人200日元~里边的工作人员好热情呢,我都招架不住了,各种帮你拍照啊!多摩君、多摩君、多摩君,我能说我就是奔着多摩君来的吗?剩下那些我其实都不在意的说…在多摩君小屋休息的时候没经住诱惑扭了个蛋,扭到个多摩君胸针,感觉还蛮兴奋的~走到最后,也是卖周边的商店,实在是太舍不得放下了,就买了个多摩君的娃娃,不大,不便宜~

离开电视台,接着往前走就是代代木公园,穿过公园是明治神宫,转了一大圈,脚都走残了。出来就奔原宿去了。

从原宿走到表参道,看到了之前在看攻略时候出现过的镜子楼,上去照个相~下来看到路对面是潘多拉,还想着一会回来去里边看看。然后就接着往前走,找到LINE store,进去里边看到那个三米高的大布朗熊,下去没有看到之前在攻略里看见的小屋,变样了,没有那么多样了。照个相就出来了。

走道路口了,此时此刻啊,我真的是好累啊,路对面就是潘多拉啊,最终还是没有进去啊,我已经连过马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呀~进了地铁,研究一下路线就回去了。从地铁出来时候,晕啊,不认识啊,各种晕啊,找半天才找到回去的路,路过7-11买了三个饭团,一袋抹茶小饼干(算饼干吗?姑且算吧),五百多啊!这就是今天的晚饭了。到了酒店,吃过晚饭休息休息。屋里就我一人,实在是闲的难受啊,坐不住了,穿好鞋,奔台场,看夜景去了!
       到了台场,再次感叹一下东京的物价好贵啊,地铁也好贵啊,海鸥线更贵啊!台场的夜景很漂亮,又靠海,在海边看着远处的彩虹大桥真的是很震撼,还有台场的自由女神像,好迷你~照相照够了便下到下边去看海,海边有情侣,有好基友,还有我这个单!身!狗!看够了、照够了、也感叹过了,开始往回走,一边走,一边想着明天的安排。回到酒店附近,下海鸥线的时候走错口,就顺便看了这个港口,刚好港口停着船,大船,很大很大的船,也很宏伟,要站很远才能把船全景收到相机里面。离开港口就回酒店去了。

回到酒店,泡个澡,放松一下,准备睡觉了。

Day4

东京时间2016年6月25日,起床的时候已经七点半多了,本来还想着去筑地市场看看呢,结果太晚了,就明天去吧。不紧不慢的收拾完就去12层吃早餐了,吃早餐的时候同团的人还问我路线怎么走什么的,我给他讲完以后他好佩服我,说我一个人还弄得这么好,一点问题都没有,好厉害。哎呀,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吃完早餐也不着急就回房间喝点茶~然后就出发去台场了,今天主要是在台场活动,逛逛商场什么的。
       到了台场,先找到高达的商场,刚开门,人不多,就进去逛一下。在这里,吃了一个超牛的冰激凌,歌帝梵Godiva,贵族啊,590啊,各种拍啊,好歹我也是吃过贵族冰激凌的人呢。

逛到外边,就看见了18米高,1:1比例的高达

目的不在吃就没去高达餐厅,照过相就去调色板了,在摩天轮下各种拍摩天轮啊

之后去了TOYOTA丰田汽车馆,看了各种各样的车,还可以进到驾驶室体验一下。

出来以后转到一个不知道是哪个商场的商场,里边也有汽车展厅,不过这里边的车都是老爷车的那种车,依旧各种拍啊~

出来之后已经一点多快两点了,我还没吃午饭呢,就向富士电视台前进了。
       路上,妖风阵阵,吹的我形象都没了,发型各种乱啊。好不容易到了富士电视台,一到这就想到数码宝贝里暴龙兽在这里打怪兽~

此处应附《数码宝贝》原画一张,之前在哪篇游记里看到过,忘记了,结果今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张图…

上到7层,就进了海贼王主题餐厅,说实话,东西种类不多,还挺贵的。我就点了一个类似蛋糕的蛋糕带一个冰激凌球和一杯不知道是酒还是饮料的饮品就花了一千好几啊,还不算贵的,完全不能当饭吃~不过这个餐厅布置得倒是不错,整个餐厅就是山治之前的海上餐厅巴拉蒂,而且里边还有一个船长的COSER,还跟他合了影~

拍够了就离开了,乘坐扶梯往下走,中间可以进到富士电视台里边参观,我一看不花钱诶,就进去了。走一大圈我都不知到底都是啥,根本没研究过啊…下来以后,有个樱桃小丸子餐厅,但是我刚吃的还没下去就没进去了~
       离开台场,就回酒店了,主要是手里拿的东西太沉了,得放回去,顺便就再休息一下,收拾收拾东西。

在酒店里休息休息,收拾收拾东西,就又出发去六本木了,路上在地铁里看到了传说中的“痴汉”海报~

到了六本木,去到了朝日电视台,里边还有多啦A梦,蜡笔小新,还有叫不上名字的奇怪的东西…出来以后,就为了找攻略里提到的大蜘蛛我把六本木绕了个圈啊,走到脚都快断了才终于找到!拍了几张照片,稍做休息就离开了~~

然后呢,然后我就去东京塔看夜景去喽~
       到了东京塔天已经渐黑,售票处人头涌动,排了一会才轮到我。
       手持JCB金卡,免费登东京塔第一层展台,这是身份的象征啊!上去之后全是人啊,天色越来越黑了,绕了一圈拍了N多照片,还拍了著名的海星路。可能是因为展台不够高所以效果不是很好。本来还是挺想再上去的,可是一看那些排队要上去的人啊,瞬间就不想上去了。

既然不上去,那就下去吧。下到下一层,全是小蓝灯,蓝蓝的,好似梦幻的场景一般,很漂亮。这一层可能是个酒吧,因为还有人在那唱歌,周围还坐了好多观众。唱的真好听,就是没听懂唱的是什么。

看够了、照够了就下去了,在外边又开始各种拍…
       手机拍完相机拍,相机拍完手机拍…

拍够了,拍美了,就打道回府了。走在路上我还想着一会去酒店那边那块吃个饭,吃个正经的饭。然后走着走着我就走到酒店屋里了…算了,既然都回来了就不吃了。洗完澡躺在床上玩会手机,嗯,好饿啊,就想要不一会换上衣服出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吧,又玩了会手机,实在是懒得起来了,又想着那就算了,明天早上再吃吧!嗯,就这样吧,睡觉。

Day5

东京时间2016年6月26日,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起的还挺早的,就是磨蹭磨蹭就七点了。收拾一下就去吃早餐了。回来以后各种不想动啊,看来筑地市场又泡汤了…据说筑地市场就要拆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要是真的没去成还挺遗憾的。既然哪都不去就最后收拾收拾东西,检查无误了,锁门,下楼,交还钥匙,等集合。
       坐在酒店大堂里,看着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个日本女人,妇女同志在大堂相聚,一人手里拿着一套化妆品开画,嗯,真是神奇的日本化妆术啊,相比之下我似乎、貌似太不女人了…等了好久,大部队终于下来了,领队跟我聊天,问我玩的怎么样,都去哪了,然后我就跟他讲balabalabala……他也觉得我好厉害,一个人,去了这么多地方还没发生任何问题,等地陪也来了之后就上车准备去皇居了。
       很近,开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唉,全是人啊,中国人啊,中国大爷大妈啊,人多到我都不想下车了。下车转了一圈实在是没兴趣,就去买冰激凌了~

遵守日本的规矩,在车下边吃完了再上车。话说还被领队偷拍了~
       离开皇居就去秋叶原了,可是那个免税店里的我都不感兴趣,我就自己去别的店里逛了,可是我就是不知道买什么…啊,对,买了两个鲷鱼烧,一个巧克力的,一个抹茶的,吃完好撑。接着,就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浅草寺。

到了浅草寺,先洗干净手拜了佛,又求了签,签不错,半吉。 不管怎么样也算是吉了。

幸好我有先见之明在秋叶原买了鲷鱼烧吃,不然这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哪够吃饭的啊。在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就去浅草寺的仲世见街去逛街了,碰上了不少有日本特色的工艺品,本想着再转转,一会回来买,结果就转不回去了,然后就什么都没买…话说,我好喜欢那个招财猫的收纳袋,没买到!!

诶,我没看见雷门的大灯笼…
      终于,旅途结束了,到了机场,办理登机,逛免税店。在免税店买了吃的,传说中的香蕉芭娜娜,还有一些别的小零食。就那个香蕉芭娜娜啊,一点也不好吃,打死以后都不买了。东京时间2016年6月26日19:05,开始登机了,19:45,飞机准时起飞,日本再见,东京再见,我充满遗憾的旅行再见…

【后记】

东京的海贼王、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哆啦A梦)、灌篮高手(江之岛)、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三丽鸥彩虹乐园(hello kitty)、高达、夜景,那就再加个迪士尼吧;富士山的黑玉;箱根的泡汤、小王子、玻璃森;大阪的pocky;奈良的小鹿;京都的和服、抹茶、花见小路;鸟取的柯南;冲绳的海景;北海道的雪…
       旅行结束了,本来打算的事情好多都没有做,这一次的霓虹东京流浪之旅只去到了一些些,时间不够成为了遗憾,下一次吧,下一次自由行继续,就定在樱花季怎么样?流浪之旅,未完待续…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9:0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2 09:25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8-02 09:25:57 的回复:

回复candy:这次最可惜的就是没在富士山寄张明信片了,真是人太多了,根本就挤不过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