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时光:丽星邮轮上6天5夜的浪漫假期

2016-07-31 17:30 412/5
  • 出发时间/2016-06-19

安妮:
       遥远而神秘的海洋总有着无比的吸引力,而邮轮就是亲近大海最好的方式,从没有一种旅行,让我如此着迷,如此眷恋。盛夏季节,我们一家三口从广州南沙港出发,登上丽星邮轮旗下的处女星号,开启了一段浪漫而美妙的海上假期。
航线:广州南沙港-日本那霸-日本宫古岛-广州南沙港

丽星邮轮处女星号简介:
以下内容摘选丽星邮轮官网:http://cn.starcruises.com/
丽星邮轮-处女星号 SUPERSTAR VIRGO
丽星邮轮集团为世界第三大联盟邮轮公司,目前,丽星邮轮于亚太区营运的邮轮包括”处女星号”、”双子星号”、”天秤星号”、”双鱼星号”、”白羊巨星号”、”金牛巨星号”及”宝瓶星号”。船上设有丰富的饮食及娱乐设施、国际级的服务,充裕的观光时间、购物及饱尝地道美食。
这次,我们的邮轮就是处女星号,这艘五星级的豪华海上欢乐城,拥有超过二十五个餐厅、酒吧、娱乐和活动场所,将带给您意想不到的惊喜。先看看官网的介绍吧:
● 世界级的邮轮, 亚太航线的明星
● VIRGO号具有优美、高雅 的气质,  13层高的船体,内部拥有众多现代化设施,受游客喜爱的娱乐节目和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
● 良好细致的服务,令人难忘的海上之旅, 如画般美丽的风光,将为你提供最好的旅途回忆。
● 提供一流的餐饮服务和娱乐节目 — 令您在旅途中享受灿烂阳光、茫茫海洋以及多姿多彩的邮轮假期。
● 完善的设施将带给您无尽的欢笑、娱乐和游戏活动。
● 同时,这是全球第一艘设有印度餐厅的豪华邮轮,提供没有猪肉及猪油的美食。

VIRGO号的倩影,总高13层,排水量76800吨

DAY 1:扬帆远航
中午一点我们从深圳出发,前往广州到南沙国际邮轮港,邮轮公司提供了免费穿梭巴士,上车点就在皇岗口岸。大巴经过沿江高速,很快就到达了南沙港。这里要真心赞下南沙港,全程登船服务水准的确很周到,与国际接轨。
下午五点多,我们登上了VIRGO号,此时,夕阳西下,染红了天空和海面,在绚丽的晚霞中,邮轮驶离了港口,朝着茫茫的海洋深处以每小时22节的速度乘风破浪,扬风远航。
We are sailing,
we are sailing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We are sailing stormy water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落日下的南沙港

邮轮生活开始了,LG 和儿子楼上楼下地到处参观,不禁惊叹,原来邮轮竟然可以如此巨大,简直就是一座五星级的酒店,吃喝玩乐,富丽堂皇,设施齐全。
七楼大堂有演艺节目,歌手们在尽情欢唱,用歌声欢迎着游客们的到来,饮料免费取用,

8楼、10楼的有酒吧和俱乐部,12楼有露天泳池也有按摩泳池,甲板上美女帅哥们跳健身舞蹈和交际舞,居然还有图书馆,喜欢安静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静静地看书,7楼还有非常大的赌城,任你纵情,即使深夜,也有很多老广们在专注地玩乐。健身房,温泉SPY,美发厅,儿童游戏室等设施齐全,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邮轮最初的意义就是让厌倦了都市喧闹的人们躺在甲板上晒太阳,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如今,邮轮公司为了吸引游客,建造的豪华舒适,旅途中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船上所有的消费都是刷房卡,吃喝玩乐太诱人,一高兴就刷刷刷,结帐时候可就傻眼了。
提醒一下,登船后,就可以在7楼的服务中心办理未来几天的那霸宫古岛的旅游和潜水项目,由于人数有限,先到先得。也别忘了在会员中心等级办理会员卡,可以优惠享受船上收费项目,累积积分,换取礼品和航程。
 第一天的第一顿晚餐,我们在12楼的地中海国际自助餐厅,甜品,饮品,各式菜肴,烤肉,品种丰富,甚至还有饺子,包子。丽星邮轮总部设在香港,所以广东菜做的非常地道。游客中老广们占了很大比例。邮轮上的服务人员大部分都是外籍人士,有着极高的职业素养,待人和气,耐心,所以我们的大妈大叔们也入乡随俗,体现出了较好的素质。
看完节目,来到赌城,这里禁止拍照摄影,所以请遵守规定。小赌愉情,请勿沉迷。

吃完饭,设在7楼和8楼的丽都歌剧院有节目演出,我们进去观看,是魔术师的演出节目:幻想空间。该夜总会大约可以容纳八百人,舞美灯光很炫,演艺人员都是洋妞和帅锅,身材一流棒,节目也是又性感又精彩,把魔术和演艺结合美仑美奂。

甲板上有躺椅,来个葛优躺,王者大海发发呆。。。

入夜,明月高悬,夜空苍茫,邮轮在黑暗的大海上航行,船侧泛着滚滚波涛,海风很大,,站在甲板上感受迎面而来的海风,吹去了多日的疲惫,也吹去了燥热和喧闹,我静静地望着夜空,望着海面,任思绪飞扬。

7楼大堂富丽堂皇,演艺台的后面有三部观光电梯,可直达12-13楼

绚丽多彩的玻璃天花

图片中的这个草帽是出发前专门在TB上买的,可惜,后来遗失在船上了,可惜。。。

DAY 2:海上巡游
      次日凌晨早早起来去看日出,坐上电梯一路上到13楼,这里是邮轮的制高点,所以风力最大。已经有几个人在船头等候日出了。此时此刻,晨曦微露,海面还是灰色的,站在栏杆边,只见我们的邮轮迎着朝阳劈风斩浪,勇往直前。放眼望去,四周是浩瀚的大海,看不见陆地,也看不见其他船只,只有我们的VIRGO号扬帆远航。。。厚厚的云彩遮住了太阳,但是灿烂的光芒还是通过云间照射在辽阔的大海上,静下心,感受日出的那一瞬间的温暖与辉煌。

13楼的酒吧很贴心地为早起看日出的人们免费提供早餐,我要了一杯咖啡,两个蛋糕,   找个座位坐下来,继续欣赏清晨的大海,享受难得的清净与安宁,此时的大海,太阳升起来了,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无边无际的蓝和远处的天际连载一起,如梦如幻,深邃明亮。
绚烂的朝阳,湛蓝的海水,一切那么美好,那么充满希望!

蔚蓝的天空上漂浮着的云彩,天际边连着大海,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空,海洋在日光的照耀下湛蓝湛蓝的,如此蓝的海大约只有在这远离大陆和人类的地方才看得到吧。此刻,汪洋大海上只有我们的邮轮在昂首航行,放眼望去,只见风平浪静,波平如镜,那是一种怎样动人心魄的蓝呀,纯洁,深邃,平静,透明,我凝视着海面,感觉身心已经被融化了,脑子里涌出无数形容词,海波不惊,海阔天空,海天一色,海纳百川,无边无际,波澜壮阔,天马行空,海不扬波,春深似海,福如东海。。。

看够了海,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等你观赏,演艺人员都有着超级棒的身材和舞技,热辣的身材,火爆的探戈,与骄阳一起释放出美妙的风情,随处不在的休闲场所,松软的沙发,舒适的躺椅,想睡哪就睡哪,饿了,几个餐厅随时都有美食等着你,想晒太阳,躺在甲板上,尽情享受阳光浴吧,12楼可以泡温泉和SPY,健身房也等着你挥汗如雨,头发乱了,还有美发厅。。。

每天去西餐厅吃饭的人很多,排长队,最好错峰去

琳琅满目的甜品,有卖相有味道,只恨自己眼大肚子小

12楼泳池边上经常有美女帅锅们热舞,教大家跳健身舞,烈日下,酣畅淋漓,真心佩服那些跳舞的帅锅镁铝们,真的很敬业,他们的皮肤黑黝黝的,这就是明星大咖们最爱的健康小麦色哦。

我们在12楼露天酒吧看一边看你演出,一边喝酒的时候,邻坐的几个外国人的孩子们头戴白色厨房帽子,每人手里段一盘披萨回来了,原来游轮上给孩子们安排了许多有趣的动手活动,比如烤蛋糕,披萨制作冰淇淋等手工。我观察了一下,外国孩子喜欢动手,中国孩子好静,大多都捧着手机或者IPAD玩游戏。
邮轮大部分时间在公海航行,所以手机没有信号,船上的公共区域都有WiFi,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缴费申请使用。
其实,没有电话,没有网络,也挺好,享受一下难得的清净,在碧海青天里让心灵释放出最大的自由,感受毫无羁绊的放松状态。

还有探戈舞交际舞表演,都是大咖级别的

12楼还有图书馆,很安静的地方,看看书

每一层甲板上都有这个标注

DAY 3   日本那霸
正睡得迷迷糊糊,被儿子的闹钟吵醒了,这个懒觉大王居然在凌晨四点半爬起来去拍日出,我也很想去,可是实在太困了,怎么都起不来,天亮后,看到儿子拍的日出竟然那么美,有些后悔,就想着明天一定要早起拍日出。

还记得周华健的那首风靡一时的歌《花心》吗?其实这首歌的原创就是出自日本冲绳岛。那霸为该岛的最大港市,位于琉球群岛中央,地处日本西南,在日本本土和中国台湾之间,那霸是群岛中的最大岛屿。面积约1208平方公里,人口约122万。冲绳岛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它具有亚热带风光,棕榈树、槟榔树和沙滩、海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景,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
那霸的街头显得闲适而干净,蓝天白云,风景和深圳倒是很相似。街头上的日本和牛店,工艺品店,药妆店,我们的很多船友买了电饭锅之类的。
夜幕降临,街头上。想起冲绳岛的历史与渊源,还是颇多感慨滴。

近看VIRGO 号,庞然大物,美得不要不要的。。。

离远一点看

那霸的街道很干净,蓝天白云,棕榈树

街头小店,那霸是一个港口,经常有些邮轮旅客来此逗留观光购物

即使人很少,也会遵守交通规则

第四天:蓝色宫古岛
宫古岛位于冲绳冲绳本岛西南约300公里的太平洋上,该岛由隆起的珊瑚礁构成,所以全岛地势较低。海水清澈,最适宜潜水。可惜,由于报名晚了,人数受限,没有实现在宫古岛潜水观赏珊瑚礁的愿望。期待下次了。
由于我们的邮轮太大,宫古岛港口无法停靠,所以上岸观光的游客们需要达成汽艇摆渡过去。汽艇在海面上滑翔,VIRGO号的雄姿漂浮在海面上非常壮观,让人惊叹人类竟然能够造出如此漂亮的邮轮。跟着导游,乘上大巴,开始了短暂的宫古岛半日游。

阳光下的那片海,据导游介绍,宫古岛岛上居民主要以甘蔗种植,雪盐加工为主,由于整个岛上没有一条河流,加上人们环保意识很强,所以海水特别清澈透明,宫古岛也是潜水胜地,可以看到珊瑚海底生物。

抵达大桥的时候,眼前的海水竟然是如此清澈,可以看见水底,听说,这就是宫古蓝,我想起有一种珍贵的宝石叫帕拉伊巴碧玺,那种冰蓝就是这样的蓝,动人心魄,纯洁无暇。也有人比喻这是祖母绿,美得无法形容。

跨海大桥:来间大桥,横卧在碧海蓝天之间,十分壮观

DAY 5:   海上时光
海上的日出总能带给人震撼,那天没看到满意的日出,今天的日出在清晨五点,尽管睡意沉沉,我叫醒了LG,一起登上邮轮的最高层观景台再次等待日出。
风依旧很大,天色微明,这次因为是返航,所以日出在船尾观看,甲板上已经有几个带着长枪短炮地在摆好了最佳拍摄位置,茫茫大海的前方,天海之间,有浓厚的云彩,难道今天又见不到日出了 ?心情不免有些失落。
忽然,太阳越过重重迷雾,喷薄而出,万道霞光映红了海面,照亮了天空,犹如燃烧的火焰,多么壮美的日出!
黑暗瞬间无影无踪,阳光照亮了茫茫的大海,新的一天再一次到来!

是的,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今天,邮轮扬帆返航了,在看一看这蔚蓝的大海吧,多么浩瀚的大海,无边无际,令人望而生畏,多么透明的蓝,那一抹温柔令人动容,再享受一次丽星邮轮的美好时光吧,再痛快地品尝丰富多彩的美食吧 。

阳光

天空很蓝,静静地倾听大海的声音,时间好像凝固了,天地之间,感受心灵之约。。。

邮轮上的甜品太多了,怎么都吃不完

邮轮上的甜品太多了,怎么都吃不完,估计回去后,会吃胖不少。

世界各地的美酒,价格也不贵

云卷云舒,看天边的云彩变幻莫测,看波平如镜的大海一望无际

看过了日出,去欣赏日落吧,海上日落自然也是无比壮丽。

LG拍日落

普希金:《致大海》
再见吧,大海!你壮观的美色
将永远不会被我遗忘;
我将久久地,久久地听着
你在黄昏时分的轰响。
心里充满了你,我将要把
你的山岩,你的海湾,
你的光和影,你的浪花的喋喋,
带到森林,带到寂静的荒原。。。

狂欢完毕,还有一场充满神秘的演出在等着我们,这就是金色诱惑,未成年人禁止观看。
也不能提供有关图片。

LG 在游泳,他嫌泳池小,一划拉就碰到别人了

入夜,月华如水,盛大的海上欢送派对在12楼的甲板上举办,人们热情洋溢,在甲板上载歌载舞。

一边热舞,还有甜品和饮品免费提供,在邮轮上,只要你想吃,多家餐厅酒店全天候提供美食饮品

6天来,这三位帅锅每天晚上在7楼大堂演唱至深夜,哪怕只有几个听众他么也会非常认真地唱完每一首歌,粤语,华语,英文歌,娓娓唱来,又感人又暖心。

DAY 6:再见VIRGO!
今天,我们将结束航程,抵达广州南沙港。六天来,我们在这里度过了难以忘怀的日子,深远的大海给了我们宁静,也教会我们珍爱生命,灿烂的阳光给我们带来了热情。写下这篇游记时候,正值南海事件,想起那蔚蓝而深邃的南海,衷心祝愿南海永远和平宁静,永远美丽如画。

VIRGO号的船头,在大海中乘风破浪,是不是很威武?

VIRGO号船尾,在12层拍13层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1 19: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2 17:25

很值得!

2016-08-11 10:42

引用 shiyun 发表于 2016-08-01 19:04:5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shiyun:可以啊,独处的时光,一个人的精彩

2016-08-11 10:43

邮轮小tips:
  1、只需要带上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张就可以啦,不用签证。
  2、到南沙港码头可以到大沙头码头,广州机场,南站,深圳机场等地乘坐接驳巴士,如果开车停在码头需要报备。
  3、邮轮上空调有点冷和甲板上风都会比较大,最好还是需要准备个小外套。
  4、船上的消费船上所有消费都可以用房卡记账,然后在下船前一天晚上到大堂结清。岸上观光购物都是可以刷卡的,我们三个人黄了三万日元也没用完。
  5、船上有3家免费餐厅,最好可以错开用餐高峰期去人会比较少一些,其他收费餐厅人会少一些。
  6、船上每天都有很多不同的精彩节目,每天都会有节目单发到房间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好时间,节目制作精良,演员性感美艳,值得观看。
  7、如果条件允许,选择住露台海景房,因为海景房真的很美,很值得。
8、那霸整个城市都已经被WIFI覆盖,可随时随地上网。
9、邮轮行驶非常平稳,几乎感觉得到颠簸,但如果晕船的记得要准备好晕船药!邮轮四层有医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