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6-24

这不是一篇攻略,这不是一篇攻略,这不是一篇攻略,说三遍,只是一次旅行的纪念。观点不同可以交流,不喜勿喷。写得不好,或者废话过多见谅,文化有限。也不要说我去过这,风景一般或者不怎么样这样的话,神烦,旅行皆是个人感受。
       希望你们看完能说说自己的感受,比如喜欢哪,不在多少。因为在一个传播的世界里,如果只是单向传播,缺少反馈,这种传播是不能持续的,需要大家鼓励,不在多少,真话。这样我才能看到传播效果,下次才会进步。你不知道写这个耗了我多少时间精力,我死了好多脑细胞。
      除吃的部分图片外,以下图片未经过任何加工。
      愿被世界温柔以待。
      开写。

一、说说为什么选择出发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事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讲真,这是我喜欢的对生活的态度,随性不随意。
    在正式写之前,先讲一讲,我为啥想要出去旅游,知道我有多难请假嘛,从工作开始,我已经两年没出过远门旅行了,此处省略一万字。我妈老说外面乱得很,不安全,叫我不出去。NO,NO, NO,我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我要去。

有一天,午睡起来,我突然警觉一个事实,我以后会死,我以后真的会死,不要笑我,那我死之前,如果只是囿于生活,囿于家庭,囿于生命中难以承受之重,囿于生命中难以承受之轻,没有走出围城,在年轻时候,穿漂亮的衣服,和自己爱的人(可以是父母,挚友,爱人)去到不同的地方,领略不同的风景,做喜欢做的事,我会觉得特别特别遗憾。就是这样,人有时候也很贱,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虽然生活大多数的时候是眼前的苟且,我希望还有远方和田野。

为什么选择重走丝绸之路这条线路,它神秘啊,异域风情,风吹草低见牛羊,好吃得又多,还没有太商业化,风景的集群性又好,高原、草原、沙漠、青海湖、盐湖、黄河,交通便利,线路成熟,自然环境又不是太恶劣,还有就是穷,可以投资较少,获得最大旅游体验。

二、注意事项

一次愉快的旅行,这几项元素不可或缺,旅伴、好天气、好心情、装备,行程安排。
    旅伴请慎重选择,请慎重选择,请选择慎重。为毛,和对的人在一起,去哪玩都好玩,和不对的人一起,好风景心情都不美丽,只剩矛盾,只剩吵架。什么叫对的人呢,请自行分辨。但那些走几步,做点事情就喊累,动不动就要休息;这不好玩那不好玩;稍微不如意点,就这抱怨那抱怨,这不想做,那不想做,要不是你……,这类人,旅行,请自动远离。

请提前看天气预报,选择适合旅行的天气,好的风景是需要对的时间的,正如美女不要在她头发脏兮兮的时候看,洗完澡后看镜子,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美。不想出门旅行只见人山人海的话,避开旅游旺季,最好选择在旺季来临之前,人少,景好。包车师傅李师傅说,我们这次旅行就选得好,这几天天气好,旅游的人不多,风景又是正好时。
    行程请好好安排,行程请安排好。说走就走,尽是扯淡,你没有合理规划,你晓得哪些地方值得去,哪些地方那个点去最好,怎么安排车票,联系包车师傅以及住宿。行程是需要安排的,有些需要提前安排好,有些只需要大体了解,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随性不随意,生活,也是这样。
    我这次是重走丝绸之路西北太阳辐射强,你懂的,墨镜、防晒霜、太阳伞、润唇膏、单反必不可少,男朋友的衬衫是非常不错的防晒装B利器;带洗发水,西北风可不是吹的,头发一天就脏;一定要带毛巾,那边宾馆不提供,别的自行搜索。

划重点啦,美女们,如果不想好不容易出门旅行,本来想拍美美的照片,结果全是游客照的,一定记好,出发之前,找自己喜欢的女明星照片,模仿,模仿,因为模仿是最好的老师,记得把收集得照片给同伴看,告诉她你想要得照片感觉。我是倪妮的颜控,真心觉得她美,美得风情万种,风格多变,我是男的,我都要被她搞弯,但她的风格不太好模仿。还有一个人,高圆圆,她街拍好多,也非常不错。还有学习一下拍照。
    旅行会有意外,心情不好时,自我调节一下,多沟通。带上一颗好心情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出发。

三、费用及行程安排

1、费用:
     两人共11000左右,5500/人
          包车:2300(四天两人)
          其余交通费:4500(两人)
                   吃、住、行(其余)
    请尊重并感谢负责行程安排的朋友,你不知道安排一个九天行程是一件多费脑力体力的事情,她要给你定机票、火车、住宿各种,还得兼顾时间、金钱、还得玩得好,又不要太赶,考虑到自己和同伴的体力,这次行程安排我都写了几稿。
    对于这次行程,我自告奋勇要求来负责安排,为啥,没啥,我就想自己做。不喜欢跟团,不自由,还赶,我也不喜欢穷游,吃吃,喝喝,耍耍,不用顾忌我没钱。如果我有一天有钱了,我直接开私人飞机出行,就喜欢奢游,越奢越好,但这只停留在想象阶段,回到现实。
2、行程路线

能省力,绝不出力,简单粗暴。贴上之前我写的行程安排,除了华山,我都是按照这个走的。为毛我没去华山,因为从重庆西安的飞机晚点,本来晚上11点左右到,结果我半夜3点才到,累啊,睡了半天,还有去华山要玩得好最好留够两天时间,时间不够,华山就只有等我下次征服了。插一句,不差钱的请选择大航空公司,远离小的,小的航空公司坐的不舒适,还老晚点,xbhk,我就不点名了,第一次坐飞机经验不多,自行搜索。
    27日中午到30号晚12点我选择包车游,为毛,因为没有大巴能线路这么规划,还有能在最合适的时间到达目的地,想在哪呆多久呆多久,路上想停就停。
         A、塔尔寺-拉脊山-贵德黄河风景区(宿贵德
         B、罗汉堂-日月山-青海湖-橡皮山-茶卡盐湖(宿黑马河)
         C、黑马河-鸟岛-刚察大草原-大冬树垭口-冰沟-祁连县(宿祁连县)
         D、卓尔山-阿柔大寺-祁连山大草原-扁都口-张掖七彩丹霞(宿去往敦煌火车)
     7月1日8点半到达敦煌,坐了一晚上火车,最好先去住的地方休息一下,我是下午去莫高窟,第二天早上7点到达鸣沙山。最好是下午7点左右到鸣沙山,可以看沙漠的日落,第二天早上去莫高窟。为毛没有安排中午的行程,热啊,太阳辐射大,中午的光线也不适合拍照,特别是拍人物。

四、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1、西安

西安,是围绕都城,也就是几个门,安定门,永乐门,还有啥,我忘了,建立起来的,古城内建筑都比较古色古香,房子也不高,古城外比较现代化。古城要上去还要收门票,个人觉得不值。晚上灯光都亮起乐,沿着护城河走,看看城门,河边还有打太极拳的老人,悠闲,别有一番风味。2天时间,我都是暴走西安,四个门绕着走,全走完了,一高兴就暴走,一不高兴也暴走。
    历史古都就是不一样,文化氛围好浓,路过陕西省图书馆的时候建筑真漂亮,看书的人好多,这地方借阅图书要借书证,看书的话随意。
    夜晚的时候,去看一下鼓楼、钟楼、大雁塔、音乐喷泉,很漂亮。

到西安,我才发现好吃的好多,特别是回民街,有回民的地方就有美食。不用看那么多美食攻略,两天时间根本吃不了多少,回民街请从洒金桥入,我吃了刘信小炒泡馍,好吃,推荐微博@老妖带你吃西安,有介绍回民街攻略。

一定要去吃拐角酒肉馆的烧烤,不在回民街,我连吃了两个晚上,你说好吃不好吃,推荐烤筋,烤肉、烤油馍,烤土豆,配山冰峰,这够味,冲着这吃的,我都还得再去西安。凉皮、擀面皮、米皮,这些都还可以。

2、塔尔寺(青海省)
      门票:80元/人。
      请务必蹭个导游,请务必蹭个导游,为毛,来这不是完全让你看风景的,主要是体验佛教文化,寺庙你没导游,只能看个大概,你也不懂是个啥意思,有钱的就包个导游。
     蹭了几个导游,有个讲得特别好,不光给你讲景点,还联系生活、人生,讲自己的感悟。他说了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佛给众生说,一个人只要拥有智慧、力量、勇气,她就能主宰自己”。
     对了,游玩塔尔寺,爬到对面山上,远眺看一下塔尔寺,风景也不错。里面不要拍照。

3、拉脊山

海拔3840米,一到那,那个兴奋啊,还没到过这么高的地方,那个风大啊,那个冷啊,从夏天穿越到冬天,当下我就扒下了爽哥的厚衣服,不要怪我,我没带厚衣服,我冷啊。
     一路迎着风,爬到拉脊山的最高处,最开始爽哥说,太远了,风又大,就不要爬了。不行我就要爬,就是这么任性。
     爬到山顶的时候,俯瞰群山周围,有种天地任我行的赶脚。
     由着风,我跑,我跳,我拍照。
     到达山顶的路上,还有经幡,经幡这东西,远看还好,起风得时候,经幡随风飘扬,白色类似薄纸片的东西,随风飞舞,那个美呦。
     下山,坐在车上的时候,终于感受到耳朵中风是啥感觉,后面我怀疑这俗称高原反应。

4、贵德黄河风景区
        西北日照时间长,日落时间晚啊,我们6点左右到达贵德黄河风景区的,人很少,夕阳西下。
    黄河,母亲河啊,她不是一直都是黄的,浑浊的,当她还是个少女的时候,在贵德的时候,清澈见底啊。
    静静沿着黄河散会步,看夕阳西下,拍拍照也不错。

5、罗汉堂
       这还没开发成一个旅游景点,是路上路过的一个地方,车子绕着盘山公路,缓缓爬升。“师傅,这太美了,不行我要下车”。有时候不必赶往下一个地点,沿途得风景也很美,这时候,不妨停下来,驻足欣赏一下。
    原来想象的草原,是天高海阔,一眼望去全是绿,这样子,到了罗汉堂的草原,处在高原上,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蓝天白云,吃草的牛羊,我如果会画画,绝对要把眼前得这幅美景画下来。

6、日月山
     收门票。只有日亭,月亭,据说文成公主到过这,我觉得风景一般,我没去亭子里面,山脚下望一下就行。

7、青海湖

高原上的蓝宝石,不,不,不,这句话低估了它的美,一路上我都在说,天啦,好美,天啦,好美,爽哥让我淡定,没办法,美醉了,抑制不住对她的赞美。这真是我见过,最美的湖,没有之一,没有之一。
    这个湖水,你知道它什么颜色吗?
    不要告诉我,这是啥颜色,因为她不止一种颜色,最开始是无色,浅色,再后面,浅绿,碧绿,淡蓝,湖蓝,要多美,有多美,6月底去的时候,油菜花已经开了大部分了,金黄的油菜花,美丽的青海湖,灵动的飞鸟,挪不动脚步,我都想住在这了。
    青海湖一圈,都被牧民各自圈起来一块,建议不要去售票处,坑,花个10块钱从牧民圈的地方进去就行。

8、橡皮山
    我睡着了,没注意。

9、茶卡盐湖
     门票: 50/人。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给了我最意外的惊喜,本来我是不报希望的,之前看了一篇攻略看着还好,离青海湖有点远,但因为这是中国最大的盐湖,还有茶卡这个好听的名字,我还是决定前往,她给了我最意外得惊喜。有时候不报过大希望,反而惊喜。
    我们下午五点半到的茶卡盐湖,那时候游客不多,天气非常好,沿着盐铺就的路往里走,纯净的天空,白色的盐,透亮的湖水映衬在盐上,盐做的沙雕,越看越美,美的如梦如幻,如诗如画,路上还看到有些人在里面照婚纱照。如果有天堂,我想这就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至于为什么叫天空之境,看……
    来茶卡盐湖得时候,看到好多美女穿红裙子来拍照,我不懂,为啥,来了这你就知道了,美女们请带条裙子来这。

10、星空
    这是更加意料之外的美景,茶卡盐湖太美了,我们在那逗留了好久。在去往黑马河的路上,国道109线上,我再一次被这美景震撼。
    请发挥想象,疾驰而过的风,抬头仰望,你能想象满是星空的天空,想流星雨一样感觉要洒落在头顶。当时相机没电了,我没把这片星空拍下来,但它值得我用一生怀恋。

11、黑马河乡

晚上住在黑马河乡的时候,我睡不着了,太兴奋了,几乎没怎么睡,早上4点50起来,5点20出发,赶着去看黑马河日出。
    见证青海湖从黑夜到黎明,你知道有多震撼嘛。
    世界之灯,宇宙之光,一点都不夸张。见证整个日出的过程,我都忘了当时有多冷。记得要看的多穿衣服。

12、鸟岛
       门票: 120/人,学生证80。
       六月底,我去鸟岛的时候,鸟也不是很多,据说4、5月份是鸟最多的时候。如果旺季的时候去,鸟多,还是挺值的,6月底去,鸟少,门票还是不太值,没办法,小学课本里好像有专门写这个的文章,还是去去吧。

13、刚察大草原-大冬树垭口-冰沟-祁连大草原
       来到青海得第四天,我们出发第一站就来到了卓尔山,因天气好,只有一点雪,我们就没进去,在外面逛了一下,如果气温比较低,有雪的话,还是值得进去的。
阿柔大寺,路过,没去,去过塔尔寺之后就不想去了。
 这是路上的风景。这几处都位于,祁连山大草原上,祁连山草原,怎么说呢,和罗汉堂是不同的味道,它宽广、辽阔、包容,风吹草低见牛羊,以天为盖,以地为席,牧羊人,骑马,放牧,完全放空自己。
     大冬树垭口,这地方海拔4120米,这是我这次去过海拔最高的地方,由于沿途天气太好了,到那的时候只看到山顶上一点雪,没事,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总要有点遗憾。
     一过了大冬树垭口,感觉又是另一种气候,没了草原,有种阔叶林的感觉,周围也有了树木,林林种种。

14、扁都口(甘肃省)
      扁都口这里,已经离开青海省了,位于甘肃省,从青海甘肃的路上,景色一点点苍凉,有种边塞的感觉,这是和青海完全不同的风光。
     在扁都口这里,有很大一片油菜花田,从高处俯瞰下去,油菜花金得刺眼,好适合拍照,有木有,有木有,来来来,爽哥去那帮我拍照。

15、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门票:40/人。
     以为看过了那么多得美景,接下来我会很淡定很淡定,我错了,我大错特错。大自然又一次征服了我,巧夺天工,我被她美哭了。
     我们下午6点左右到,里面一共有4个还是5个观景台,我好像是从北门那边入的,去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时间,下午6点左右我感觉刚刚好。一进去,那个美呦,闪瞎我的眼,中国最美五大丹霞之一当之无愧,如果我美记错,只有这里是七彩丹霞,注意只有这里是七彩丹霞。从最大的观景台俯瞰群山,真像是,谁无意中把,七彩颜料随意洒在这群山之中。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脚踩七色云彩来娶我”,紫霞仙子,七色云彩你的意中人恐怕找不到了,但他可以脚踩七色丹霞。
在这里,我还看到了最美最美的日落,运气真好,路上的时候,我听旁边的游客说,昨天下午专门来看日落,但没看到。
     我觉得西北人民好善良,好热情的,半路为了看日落,赶往下一个观景台坐车的时候,相机充电池不知咋的,掉在车上了,在一个观景台下车后急死我了,机智如我记住了车牌,保安用对讲机联系我刚坐的车子,让师傅帮忙找一下,我以为只是敷衍我,等我赶到车子停放处时,发现客车师傅真的在帮我找,好感动,不过好险,电池就在后门的边沿,在路上车子行驶的过程中,它都没掉下来,万幸。

16、莫高窟
     门票200/人。
     从张掖敦煌,坐了一晚上火车,行驶了那么远的路,只为到达敦煌,去看莫高窟和月牙泉,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下敦煌火车站,放眼望去,左边是黄土堆,右边是沙子,中间有条自然分界线,好神奇。
莫高窟如果人多,最好提前网上预订,据说旺季的时候,提前一个月定都不一定能定到。我当时是当天买的下午1点,最晚只有下午3点50。建议下午7点左右去鸣沙山,第二天早上去莫高窟。
     200元的门票,妈呀我肝疼,这是一路上最贵的门票,你想一下这是世界文化遗产啊。去到莫高窟先要到数字中心看两场短片,这短片拍的真好,看第二场短片的时候,坐到一个球形的影院,好高端,那种身临其的真实感铺面而来,我赶脚看这两个短片都值回100元拉。
     看完影片后坐客车到达莫高窟,十几二十人分一个小组,有专门的导游介绍,发专门的耳麦,每个组只能参观8个窟左右。参观完每个窟我都被震撼到,好神奇,好美,请允许我用这么肤浅的词,想不出词了。
     参观完洞窟,一定要去看一下,美术馆和陈列馆,别问我为啥,你去了就知道了。

17、鸣沙山月牙泉
     门票:160元/人。
     鸣沙山,月牙泉,和莫高窟并称为敦煌三宝,离市区打车只要15元,在一片沙漠之地,有一汪形似月牙的泉水,常年不干涸,好神奇有木有,里面骑骆驼,滑沙都是要收费的,建议光脚走进去,沙子好细,也不远,爬上山远看月牙泉,也别有一番风味,下来的时候滑个沙。

18、敦煌夜市
     来了敦煌怎么能不去夜市,这里面好玩的多,吃得多,好耍。
     注意啦,注意拉,去敦煌一定要喝西凉果饮,味道带点啤酒味,又有点果饮味,形容不出来,好喝惨了,如果可以,真想在家里面屯个几箱,我一点不夸张。如果把它做成产业化,加以包装,经营,什么可口可乐,西凉果饮完全可以征服世界,好嘛。

19、兰州
      兰州我就没咋玩,就吃了碗兰州牛肉拉面,看了下中山桥,我就回家了。

五、结语

这次旅行我想会成为我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包车师傅:李师傅 15597008092,包车师傅得住宿不用管,吃饭的话同吃,他的现代suv坐着一点不累。
      参考:之前参照一个姐姐写的攻略,很详细。http://www.mafengwo.cn/i/3439657.html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2 16:25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08-02 16:25:52 的回复: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会拍照的男女朋友,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