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仙境海岸,避暑休闲烟台——人间仙境蓬莱

BlueLS LV.2
2016-07-31 17:49 706/2
  • 出发时间/2016-07-20

DAY2 蓬莱游记
蓬莱素有“仙境”的美誉,是中国的东方神话之都,而且蓬莱自古便是历代帝王寻仙访药的地方,置身于这么充满神秘神话色彩的仙境定会让人位列仙班的感觉油然而生。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本还在惋惜天公不作美,却未曾料到伴着绵绵细雨的蓬莱阁却别有一番意境。张开双臂拥抱充满朝气的一天,伊始来到蓬莱阁的我们首先参观登州古船博物馆,在这里生动具体的展示了我国造船技术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古代各时期与邻国的友好关系,同样也向人们展示了登州港的繁华和重要作用。

烟烟细雨,蓬莱阁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出自苏轼之手的“人间蓬莱”赫然挂在蓬莱阁的正门上。走在前往蓬莱阁主阁布满青苔的湿滑石板路上,看亭台阁楼交相辉映,旅人虔诚跪拜,参观别具一格的楼殿亭阁:龙王庙、天后宫、三清殿以及避风亭等等。

登上高蓬莱阁主阁,倚杆眺望那一望无垠的碧波上星星点点,眺望那藏匿于绿树的殿阁若隐若现。用力呼吸着湿润夹杂着香火的空气,在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之余,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抛开凡俗尘世的羁绊,一心寻找着虔诚的信仰和心灵的归宿。

随后我们参观民族英雄戚继光的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宏伟古朴的石雕花牌坊,走进戚继光的故居,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这位伟大英雄忠于国家、孝敬父母、廉洁奉公和操守节气的高尚品格。

下午狂欢的时刻,我们一行人来到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这里是亚洲最大的海洋世界,汇集了世界各地近千种海洋生物,保证让您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透过巨大的玻璃与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看憨态可掬的北极熊不厌其烦的划水玩耍,看可爱的小海狮呆头呆脑的随你手指的方向一起摇摆。来到表演馆,还可以欣赏一场精彩绝伦的动物表演以及美轮美奂的人鱼爱情故事。

结束了愉快的海洋之旅,我们又来到了欧乐堡梦幻世界游乐园,这里吸收迪士尼的先进元素又完美融合了东方游乐文化,是您娱乐的不二之选。遗憾的是下雨户外大型刺激的游乐设施都不开放,幸运的是我们有机会体验室内项目。虽然比不上户外的过山车惊险刺激但星空小火车还是十分过瘾的。

最后依然回归蓬莱的仙境,我们游览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的建筑造型美观,气势恢宏,亭榭楼宇林立,湖面被雾气荡起层层涟漪,缥缈至极。珍宝馆,收藏了中国自古至今历史沉淀的稀世珍宝:历经亿万年的树化玉,历代文人墨客的真迹以及精美的雕刻,让人无不叹为观止。

八仙过海景区三面环海,仿若一个巨大的宝葫芦横卧在浩瀚的海面上,这里流传着八仙过海的古老传说,这里饱含人们祈求长生不老的美好夙愿,来到这里定能涤荡心中的尘埃,留下一方净土,抛掉凡世人间束缚的枷锁,恍若间天地独我一人,若执一叶扁舟,羽化而登仙。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1 14:30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08-01 14:3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