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义工旅行

糯米 LV.3
2016-07-31 18:02 117/1

格林卫义工之旅学校支教一周,带小朋友第一次参加体验,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下次还是建议在小朋友年龄适当的时候,让他们自己过来体验,效果会更好。

第一天

出发第一天,从香港机场直飞暹粒,约2个半钟到达。已提前办好签证,在机场大厅直接过关,过关边检有些柜台边检人员收小费,给个1刀就好了,如果实在不想被敲诈可以换个柜台试试,我们还算好没有被收,顺利过关。

刚出机场的大门就看见格林卫的Sem举着一 块绿色的小牌子写着:Greenway,在出口处等我们,基本是无缝对接,机场出口的右手边就有买电话卡的,可以在机场先将电话卡买好。我们等了大概10多分钟和法国的一位帅锅会合后,格林卫的突突车司机把我们送到暹粒Smiley’s guesthouse ,来自世界各地参加不同项目的人员将在这里集中,下午格林卫将统一安排车辆把我们分别送到各个义工项目上。

在这里见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基本都是参加庙宇修缮、红树林种树及学校支教的,貌似法国的居多。在这里我们享受了午餐,大家都彼此友好的打着招呼问好。下午两点半左右,来了几辆出租汽车,把我们送到了 samraong(三隆),路上需要2个多钟左右。

到达,sem给大家分配房间。

我们将要居住一周的营地

营地旁边有个小菜市,到达后我们去逛了逛。

菜市里遇见的一群孩子,他们很可爱也很调皮,喜欢在你的身后做些小动作,我们在想这些孩子是不是明天我们要见到的孩子

sem给我们讲解学校的大致情况及注意事项,一群法国大学生好像是在老师带领下集体参加的。

第二天~~~第五天

每天早上7点20开始早餐,有面包、水果和鸡蛋。

8点准时出发,交通工具很棒~拖拉机,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这五天内,除了部分义工进行教学外,还有部分义工进行了校园建设及修缮工作。义工们都很很卖力,尤其是丹麦的一对和荷兰的女教师,她们会想办法采取各种方式让孩子们能正真吸收她们所教的知识。

荷兰女教师

丹麦一对

校园建设

陪孩子们玩乐

每天的中午11点放学,下午两点上学,中午的时间,义工们回营地吃午饭和休息。下午5点孩子放学了,义工们坐着拖拉机放回营地,暮归的老牛跟在身后。

义工的最后一天,因有很多义工周末要离开,学校所有人员拍了大团圆。

在这一周,生活很有规律,孩子们很热情、活泼,对于义工们的提问也很积极,互动性很强。这边的孩子过的是没有网络的童年,玩的是我们80年代初孩子们玩的游戏,加上这边信奉佛教,孩子们的眼神中流露出国内孩子们所缺乏的纯真、热情和灿烂。不过暑假义工较多,其他时间义工又不够,如能在非节假日中能分流些义工就好了。

第六天

义工结束返回暹粒,格林卫帮叫了出租车,途中风景很美,出租司机也真好,居然停车让我们拍照。

第六天~~第九天

这些天游览吴哥窟,天气实在太热,当地的食物普片偏甜,完成我们的游览目的地后启程回家。
第一次义工之旅感受不错,下次有时间想参加红树林植树项目。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