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大阪、京都、东京。八姑娘十天日本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9

说到日本第一想到的是樱花。可惜的是作为只有寒暑假的人,注定与樱花无缘。只能在夏日与日本进行接触了。第三次自由行,心也越来越野。相对于跟团游来说,自由行会累很多。可是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临时调整行程。这十天旅行里有很多惊喜,也有很多遗憾。大家就当游记看看吧~

其他游记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56845.html
广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4009.html
东京迪斯尼、上海迪斯尼】https://m.mafengwo.cn/i/5611037.html

出发前准备

机票、保险

机票
    飞日本的航空公司,首推全日空航空。全日空航空是一家日本的航空公司。空乘多为日本人。机票这东西,真是越早定越便宜。我们计划7月出发,3月就在去哪儿网上将机票买好了。上海出发,大阪进,东京出。往返只要2399元,且都是中午出发,时间很好,真是便宜啊!订机票时需要护照号,如果没有护照的需要先去办护照。
    下面是我们的航班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日本中国的时差为1小时。例如日本是下午3点。那中国就是下午2点。航班显示的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7月19日上海浦东机场12:10——关西国际机场15:15
7月28日东京成田机场14:00——上海浦东机场16:05
   这里要一提的是,我们是大阪进,经过奈良京都一路玩到东京,最后东京出。但据说东京的物价,购物价比大阪贵。所以如果计划大量买买买的,建议是东京进,大阪出。但按照我自己在药妆店购物的价格来说差距是有,但没有很大。

保险
    每次出去玩前我们还会另外购买旅游险。在我看来旅游险最大的好处。是在碰到旅行延误、行李延误时可以投保。也是买个放心。
    这次我们在去哪儿网上购买的机票是不含航空意外险的,所以也在平安上一起买了。
    下面是我们保险的价格,仅供参考。
旅游保险       134元
航空意外险     12.8元

交通
我们是从苏州出发到浦东机场。事先在淘宝上购买了包车。自己指定上车地点,时间。我们8人加上8个大箱子,定了辆17座的车,750元。很方便且便宜。包车的行驶时间较快,从苏州古城区坐到浦东约为2个半小时。如果不想包车也可以前往苏州北广场车站,有到浦东的直达车,价位为80左右一人,约3小时左右。从浦东回苏州,我们也是包的车。8人加15个箱子放得下。

酒店、民宿

这次我们在日本呆了10天9晚。在出发前就听说日本的酒店地方很小,还想着民宿是不是地方会大一点,结果发现,真的是我想多了。因为我们人比较多,都住在一起,也会比较拥挤。
   民宿可在airbnb或大鱼这两个APP上预订。airbnb上民宿较多,但多需要英文预订,与房主交流。大鱼上房间较少,但可通过微信客服与房主交流。我们最后选择了大鱼。

护照、签证

日本需要护照和签证。下面说一说在苏州怎么办理证件。
护照:
1、户口是苏州的小伙伴带好身份证(有人说户口本也需要,保险起见可以带着。)前往行政中心即可办理。
2、如户口是集体户口或外地户口的可以百度下看还需要什么证件。
3、在行政中心办理好后,需要大概两周的等待时间,如果不愿意去取件可以快递到家。凭身份证取件。

签证:
1、日本签证的办理还是很快的,提交资料后大概2周左右就拿到了。所以不要太早办理!!因为日本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如果太早办理可能还没等你出去签证就过期了。我是大概5月中左右办理,6月初就拿到了。
2、我办理签证用了400.提供的资料有护照,照片(与我们平时的证件照不同,是白底且尺寸有规定。可直接去照相馆拍,照相馆都知道尺寸),财产证明(我提供了10万的存款冻结证明,半年的流水账单),房产证(可是父母的),户口本,工作证明,工作单位机构代码证。每人情况不同,具体需要的资料建议咨询旅行社或淘宝。因为我们8人是分开办理的,结果每人需要的资料都不一样。所以建议咨询旅行社,这样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提供资料,更加方便。
3、有的旅行社(不是所有)会要求你提供飞机航班,酒店入住凭证,日文行程单。所以建议在办签证前把机票,酒店订好(毕竟越早定越便宜)。有人会问,万一我订好了被拒签了怎么办。拒签的情况据我了解,有!但非常非常少。只要你提供了要求的材料,那基本是不会被拒签的。如果实在怕被拒签,那在定酒店、机票就选择可以退改的。可以避免损失。

门票

这次出行,需要提前购票的景点有大阪环球影城、东京宫崎骏美术馆,东京迪斯尼乐园。这三个景点的票建议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好。
1、大阪环球影城
    很棒!对于我来说相比迪斯尼来说更喜欢环球。游玩的项目更适合成人。我们在淘宝上购买了门票(410元)和快速票(422元)。
    买了门票代表你可以进入环球了,所有的项目都可以玩,但都要排队!一些精彩的项目的排队时间真是好久好久。所以我们购买了快速通票,这可以大大的帮你节省排队时间玩到更多的项目。我购买的是快速4项,包含了哈利波特,蜘蛛侠,侏罗纪公园,大白鲨。特别是哈利波特。正常排队至少需要2小时左右,我们直接进入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碰到很多人都买了快速票的情况下,那这些也是需要排队的,只是说会比没买快速票的人快很多。
2、宫崎骏美术馆
    可找日本的小伙伴或者淘宝预订。无法现场买票。但预订也不代表你一定有票。宫崎骏的票需要至少提前一月在网上预订你的参观日期和入场时间,然后系统抽票!!没错!!抽票!!我们是8人7月参观,5月底小伙伴帮我定了票后,6月初只抽到了6张票。还有2人没抽到票!然后我们只能淘宝一家家店问过来,最后按照150一张的价格买到了两张票(原价70不到)。在预定时会要求提供一个人的信息用于订票,然后在入场时需要这个人在场(即时不进场也要在场)工作人员会查验订票人的护照。
3、迪斯尼乐园
    在东京有迪斯尼乐园和迪斯尼海洋。我们选择了迪斯尼乐园(395元)。迪斯尼也有快速票,但不能提前买,只能现场取。怎么取我在下文会详细介绍。

在日交通、网络

日本的交通,真是贵啊!!每天花在路上的钱就够我吃顿拉面了而且,实在是太复杂了!即使我在日本呆了10天,我也没弄得很清楚。只知道跟着google map走,偶尔还会做错
1、大阪东京出行使用jr较多。类似中国的地铁,只不过人家是开在地上的。日本也有地铁,但我们坐的较少。京都jr较少,公交使用较多。
2、远距离移动,如从京都东京,需要乘坐新干线。14110日元一人。相当于800多人民币了。车程2个多小时。
3、坐车可以购买西瓜卡或icoca卡。这些卡可提前在淘宝购买好或在日本jr站也可直接购买。这两张卡都是适用于坐jr,坐公交。便利店购物,部分投币机均可使用。但在大阪只能买到icoca卡,东京才能买到西瓜卡。退卡时只能在卡片发行公司的人工柜台退。比如我们购买的是icoca卡,那他只能在大阪京都退款。无法在东京退卡(因为在东京虽然能使用icoca卡,但东京没有icoca卡公司的人工柜台,所以就不能退卡。且退卡时如果卡内还有钱,需要收取手续费,如卡内没钱了,那退卡时会将500卡费退给你。

网络
在淘宝上购买了上网卡,选择的是十天的套餐,88元。这张卡只能用来上网,不能打电话,发短信。每天无限流量。但每天开始时的是4G网络,用的多了就会变成3G网络,网速会变慢。到第二天又会恢复成4G网络。个人感觉比移动WiFi方便。省的包里再放一个东西,而且移动WIFI万一故障或没电,那整个队伍的小伙伴都会蒙圈。

tips

1、日本左立右行。在电动扶梯上都会靠左站,把右边留给行走的人。马路上的车也是靠左行驶。
2、日本的插座是二脚的,只是电压较低。如是两脚的电器那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是三角插头,建议自备转换器。
3、在我出发前正好碰到英国脱欧,然后那时候的日元汇率真是让我想哭。我事先换了5万日元。随身携带了一张华夏借记卡和两张信用卡。日本很多商店是支持银联卡刷卡的,按照实时汇率折合成人民币。所以在购物时我都直接刷卡了。而且银联的储蓄卡都是可以直接在日本的ATM机上(有银联标识的)提现的,所以没有携带很多现金。值得一提的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异地取现,每天第一笔无需手续费、外币兑换费。只是日本有的银行ATM本来取现就需要手续费,在取现时需要自己注意。
4、APP推荐
google map:找路全靠它!会告诉你怎么换乘车,时间,很方便!
tripadvisor、穷游、大众点评:这三个app都可以用来搜索附近的吃的。
5、语言:在很多购物的店里都有中文导购。不然就是比划加英语。和日本人交楼时讲话都是连蒙带猜。在日本呆了十天,感觉自己比划的能力又进步了很多。。。

出发啦

先介绍下大概行程(以下出现的货币如无标注人民币,则均为日元)
DAY1(7.19)苏州——上海——大阪
DAY2(7.20)环球影城——大阪
DAY3(7.21)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
DAY9(7.27)秋叶原——涉谷
DAY10(7.28)东京——上海

DAY1(7.19)苏州——上海——大阪

早上6:30从苏州出发。9点多到达浦东。在出行前听说最近浦东安检很严,且耗时较久,所以早早出发。到了浦东后发现,没有传闻那么夸张。我们10点多已结束安检,进入免税店买买买。
    12点飞机准时起飞。下午3点多降落在日本。出关、拿行李,买icoca卡。坐上JR已是4点多,5点半到达民宿。稍微整理整理后准备出门觅食。可是路痴的我们第一天完全搞不清怎么坐jr。原准备去心斋桥,结果来到了大阪站。随意找了家店吃了一顿,就回民宿休息了。
    在日本街头有很多自动贩卖机,买水喝很方便。

DAY2(7.20)环球影城——大阪城

今天的行程是最期待的环球影城。因我们的民宿距离环球很近,只有一站距离。所以8点起床的我们,9点半已经进入了影城。我们去的时候恰逢环球15周年庆。有了很多特色活动。出站后随人流走动,经过一条大街,就能看到环球的大门啦。

进入大门后正好赶上15周年特色活动。到处是水枪,泼水。我拿着相机只能闪到一旁。其实内心有点羡慕,真的好high!可是,不敢啊

因为有快速票,我们决定先把快速的项目都玩了,再去玩那些需要排队的项目。看了看地图,决定按照蜘蛛侠,侏罗纪公园,大白鲨,哈利波特的顺序一路玩下去。
    这里要感叹一下,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周末,所以人相对来说较少。但很多热门项目还是至少排40分钟。建议游玩环球和迪斯尼的时间都避开周末,选择平日,人真的会少很多。
    第一个项目是纽约区的蜘蛛侠。快速票没有排队,直接进。看着排队的人,感觉特别爽!蜘蛛侠属于室内的小型4D过山车。随着蜘蛛侠的漫画情节前进,第一个项目就已经让我们开始HIGH起来了。感觉对下面的项目也充满了期待啊。
    继续前进,第二个项目是侏罗纪公园区内的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在旁边就是过山车飞天翼龙。属于腾空型的过山车。没胆做!飞天翼龙也属于大热的项目,排队很久。我们玩的是隔壁的乘船游。因为坐在最后,一圈下来,我光荣地全部湿掉了
    在全部湿掉的情况下,决定抓紧玩大白鲨。想着大白鲨肯定也是有水的项目,要湿一起湿啊。
    大白鲨是乘坐观光游艇参观,每船配了一位船长。真的要给船长32个赞!她的表演配合着周围的情景,即使听不懂,还是觉得好生动!

大白鲨结束,就是最期待的哈利波特了!因为哈利波特的快速票是有时间段的。在购票时我选择了12点50的游玩时间。本以为3个项目玩完,时间应该差不多,可没想到快速票太给力,我们到达哈利波特区时12点还没到,正好逛逛拍拍照。作为哈利波特迷,来到展区就是不停的拍拍拍,完全停不下来!三根扫帚,猪头酒吧!激动地想哭!
    来到这里,一定要喝黄油啤酒!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饮料600元,一种是加了奶油的冰沙750元,每种都好喝!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去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了。这个项目也属于室内的4D过山车。相对于蜘蛛侠来说,这个更棒,更刺激。又是人家在排队,拿着快速票的我们直接进场。进入后会有存包的地方。坐上过山车,据我小伙伴说我就开始嗷嗷嗷啊乱叫。还在喊小伙伴说能不能等会排队再坐一次。然后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在最后的一副壁画前我们的车停住了。然后开始放广播,因为听不懂,我们还以为是让我们开始找不同,傻傻的我们还开始找了结果游玩结束后,工作人员说刚刚因为广播,所以项目暂停了一下,让我们可以再玩一次。我们直接蒙了,这,属于傻人有傻福吗?!所以我直接连玩两遍哈利波特,结束后本来最不敢玩的我,竟然一下子变成最激动地人。

玩完项目,直接在三根扫帚里解决午餐。点了最大的套餐,4人分还是吃不完。

吃完饭,休息会后,决定分头行动。可以自己去排自己喜欢的项目。我们又去玩了个好莱坞梦幻之旅。也是过山车。这个项目分为两种,一种是正着开的过山车,一种是倒着开的过山车。进入后工作人员小哥会问你选择哪种,可因为我们听不懂,随便选了一个就是正着开的,也不错。
    项目结束后,一出门正好花车开始。相比后面的迪斯尼花车,我更喜欢环球的花车巡游。载歌载舞,还会拉着你互动,所有人都能参与进入。

花车结束,我们也准备买买东西就离开。接下来的旅行还很长,不敢太累。
    离开环球,准备去看一看大阪城。一出JR口,就惊呆了!全是女的,各个年龄的都有。后来看到张根硕的应援横幅才知道是张根硕在这里有活动。可我们一心只想去大阪城。最后因为太累,而且抵达时间较晚,就在外面看看大阪城吧。
    并在大阪城下留下了“姑苏八瘫”的合照

晚餐前往心斋桥去吃了一兰拉面,顺便逛逛街。一兰拉面在一楼有点餐机,自己选择餐点。然后轮到你入座后选择汤、葱等配料。好吃!

DAY3(7.21)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

离开民宿后,带着行李前往奈良奈良距离大阪很近,乘坐JR即可到达。出了JR奈良站后下到一楼有游客中心,可以寄存行李,500元一件。存完行李,乘坐2号公交,可以直接到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这三个地方离的很近,我们先到了春日大社,准备结束后再去其他地方玩。
    在春日大社的路上已经可以见到许多小鹿。还有很多卖鹿仙贝的地方,150一份。奈良的鹿真是群现实的鹿!没吃的话理都不理你,有了吃的就是一群鹿围着你,跟着你,还对你鞠躬。不给它吃还要咬你衣服。我们把仙贝藏在包里,每次只敢喂一片。千万不要直接一包拿手上,你会被围攻的。如果你给鹿吃了,它还跟着你,就面对鹿,两手摊开伸长给它看告诉它没有了。不然就会像我的小伙伴一样,被鹿追的上了坡还不带停
    午饭在春日大社下面的春日茶社解决。嗯,真的不好吃。但是周围没吃的只能将就了。

从东大寺出来,就回车站取了行李前往京都啦!在京都预订的民宿是这几天里最棒的!三层的小别墅,设备齐全,地方大!整理好后,本来准备去吃弘的烧肉,可是到了后告诉我们位置满了,要么到晚上9点再来。只能在附近找了家拉面店,意外的也很好吃啊!

DAY4(7.22)金阁寺——岚山

因为天气太热,加上我们懒癌发作。决定9点起床,起床后前往金阁寺。大家都看过一休吧,金阁寺就是动画里一休修行的地方啦!里面有金阁,金闪闪的如果是金子的该多好啊。
    到了京都这里一定要吃抹茶冰激凌。我们随便找了几家店吃的甜筒都好吃!我这种不爱吃抹茶的都觉得好好吃啊!

午饭在金阁寺外的石田咖啡解决。店主是一对热情可爱的老夫妻。

吃完午餐,我们就前往岚山了。岚山有观光小火车可以做。从嵯峨站购票上车,可以选择站点。我们因为理解错误,中途就下了车,只看到了竹林。还有很多景点,观光小火车都会经过,可以看一看。竹林很美,可是蚊子非常多。招蚊子的小伙伴一定要备好驱蚊水。

从岚山竹林出来,查到附近有鳗鱼饭可以吃。据说是大阪第一好吃的鳗鱼饭。果断去吃。5点开始,我们准点到告诉我们已经要排队了。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吃到鳗鱼饭的第一口觉得等再久都值得!我们选的套餐人均277人民币。

DAY5(7.23)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

又是9点起床,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鸟居啦。怎么拍都好看!

午饭前往了蟹道乐的京都本店。到店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因为错过了饭店所以还能有位子,但也要等到3点半。因为在蟹道乐外面就是商业街,随意逛逛时间就过去了。在日本好吃的店要那么预订,要么就要等位。我们因为每天都起得很晚,吃饭总不在点上。所以都能吃到想吃的。
    在街上有吃到cremia甜筒。纯牛乳甜筒,甜筒皮和白色恋人外面的饼干很像。值得一吃!

时间到了后进了蟹道乐。因为我不吃生的,只能选了全是熟的套餐。看着小伙伴吃着生蟹,然后不停夸新鲜,好吃。我真是一脸懵逼。不过蟹道乐确实不错,来日必吃啊!

吃完饭准备前往花见小路。路过鸭川,停下乘乘凉。京都相比大阪东京。更让我们觉得放松,没有那么快节奏的生活。散散步,遛遛狗。挺好。花见小路位于袛园附近的全日建筑的小路,游客很多。随意拍拍,然后回民宿休息了。

DAY6(7.24)前往东京——涉谷

离开民宿,前往京都站。在这里可以直接购买新干线的车票。因为前往东京的车次很多,无需提前购票,随买随走。
    抵达东京,气温竟然只有28度。想象苏州的40度高温,真是太棒了!今晚的民宿在涉谷。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太赞。出门就是涉谷中心的商业街,附近全是买买买。稍作休息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买买买了!

DAY7(7.25)宫崎骏美术馆——歌舞伎町一番街——涉谷

今天是前往宫崎骏美术馆。宫崎骏美术馆也位于东京,但位置较偏。从涉谷出发车程1小时。需注意的是宫崎骏的室内禁止拍照,室外可以拍照。拿着门票进入后,工作人员会给你换一张电影票,票面非常可爱,是印着动画里景点场景的胶片样。可以凭这个电影票看一场电影。我们先看了电影然后慢慢参观。因为馆内不允许拍照。只能大家自己想想吧!只能说整个美术馆非常的精致,细节做得很好!

参观结束,准备吃饭。发现已经下午1点多了,我们又完美地避开了用餐高峰。前往新宿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在这里附近吃了tripadvisor上推荐的六歌仙烤肉。可以单点也可以选择放食(就是自助),放食的话有不同的套餐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放食,人均460人民币。因为贪心的想吃肉、蟹、贝。放食里全部包含啦。好吃到哭,流泪推荐!而且有个服务员小哥颜值好高!(来日本已经看到了好多个颜值高的小哥了,很多妹子也好漂亮

吃完烤肉。作为银魂迷的我信誓旦旦地说要去歌舞伎町一番街参观一下,可是还是怂。只敢趁着天亮时在街头随便拍了几张就默默地回涉谷逛街啦。

DAY8(7.26)迪斯尼乐园

起床后前往迪斯尼。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阵雨。出JR站后找到淘宝店的客服小哥,会带你去换票。然后简单地安检一下就可以入园啦。
    迪斯尼里部分项目有快速票可以领。需要你拿着自己的门票,在游乐项目前找到fastpass机。扫一扫门票上的二维码,就会自动出来一张快速票,票上会标明时间段,你在这段时间内拿着快速票就能快速进入项目了。需注意的是,领了一张快速票后需要间隔2小时才能领下一张快速票。而且每个项目的快速票是有限的,在快速票领完后,机子就会被罩起来,那就不能领了。这时候又体现了不是周末的好处。我们玩的时候不是周末,很多项目是在下午4点左右快速票才被领完。而我有朋友是周末去的,中午12点快速票就领完了。
    迪斯尼内分为探险乐园,西部乐园,动物天地,梦幻乐园,卡通城,明日乐园。个人感觉梦幻乐园,卡通城适合小朋友。所以我们将重心放在了明日乐园,动物天地,西部乐园上。而且按我的想法,觉得需要快速票的,肯定是排队人很多的,好玩的项目,所以决定先把有快速票的项目玩完,再去排队玩项目。按照明日乐园(4个快速项目),梦幻乐园(1个快速项目),动物天地(一个快速项目),西部乐园(1个快速项目)来看。我们先去玩了明日乐园。

整个迪斯尼的项目包括花车巡游,个人觉得都更适合小朋友。成人来玩会觉得不够刺激。下面所有我标注的排队时间都是游乐项目外标注的时间,与实际会有出入。
1、11:20领取巴斯光年快速票(时间段为16:15-17:15)
2、排队玩星际旅行(排队时间约40分钟)
3、排队玩怪兽电力公司(排队时间约60分钟)
4、午餐时间
5、13:20领取太空山快速票(时间段为15;45-16:45)
6、幽灵公馆(需要快速票,但我们去的时间人非常少,排了15分钟就玩到了)
7、小小世界(和苏州乐园的小小世界很像,就是坐船游。但精致程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排队10分钟)
8、飞溅山(排队2小时!!!本次游玩最耗时的项目!早知道排这么久就先领这个项目的快速票了。正好这个时候开始下雨了,以为该项目会像环球的侏罗纪公园一样,全湿,没想到虚惊一场。就是排队时间很长很长,相对来说适合成人!)
9、从飞溅山出来,雨也停了。我们巴斯光年和太空山的快速票也到时间了,赶紧冲过去。迪斯尼的排队都分为两段,项目外,项目内。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拍到头了,其实才是刚刚开始。
10、拿着快速票进入太空山,其实室内还是需要排队的。等了10分钟,坐上过山车。整个太空山,给我的感觉是迪斯尼里最适合承认的。室内过山车,整个运行过程,风非常大!我也搞不懂为啥室内还这么大风本来想再刷一遍,看了看排队时间50分钟,还是放弃吧。
11、玩巴斯光年
12、从巴斯光年出来,正好开始花车游行。不知是否是下雨的原因。我看到的花车巡游简单的可怜。只有几辆花车和寥寥几个演员。也不high,让我有点失望。
13、花车结束,准备去玩巨雷山。在西部乐园有大大的火鸡腿卖,一人买了一个,吃到一半就后悔了,腻啊。应该合吃的。
14、巨雷山(排队40分钟)室外过山车,相对来说适合成人
15、爱丽丝的午茶派对(无排队)
16、买买买
17、夜间花车:又是让人失望的花车巡游。晚上的花车确实很漂亮,但,只有3辆花车?实在少的可怜。
18、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下了雨又穿的少,直接回去休息了。

DAY9(7.27)秋叶原——涉谷

今天!!是激动地一天!!从下车到秋叶原,我就一直保持着迷之微笑,完全停不下来。秋叶原虽然没有想象中的街头全是女仆,cosplay但布满街头的扭蛋机。还是让人兴奋的停不下来。特别是店里一排排的银魂漫画书,大满足!!

从秋叶原出来,又是回涉谷买买买。
写下在涉谷买东西去哪里吧
1、化妆品
西武涉古店、东急百货。感觉西武的化妆品牌子比东急多。奥尔滨,ipsa,sk2之类的两家都有卖
2、保温杯、电器
bic camera。这里的保温杯真是便宜啊,想抗一箱回国。
3、药妆
松本清(我所有药妆全部购于松本清,一次买好,懒人就是怕麻烦),福太郎(百货公司店员推荐,比松本清便宜),堂吉诃德(在涉谷没看到,有人说有假货)
4、母婴用品
在西武涉谷有,但东西较少

DAY10(7.28)东京——上海

最后一天,我们所有人的箱子都从开始时的一个变成了两个,走了弯弯曲曲好多路,去了涉谷站的另一个口子坐成田快线(3390)。半小时一班,路上1小时。
    成田的人没有很多,托运,安检都很迅速。然后又是开始买买买。日本的零食那么有名,怎么可以不买一些!经典的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生巧都是只在机场有卖。至少我在大阪东京都没看到。
    起飞时因为下雨,延迟了半个小时不到。然后就回国啦。日本行就这么告一段落啦!相信我以后还有 机会再去~

免税、海关

说一说大家都很关心的免税,海关新政的问题吧。
1、在日本购物满5000日元(有的地方是5400)就能免税,需要出示护照。然后店员会用专门的免税袋把东西封起来,并把发票定在你的护照上。告诉你在日本国内不能打开。但是!收拾行李时真的好难放啊!如果你行李很多,免税袋会占用很多箱子的空间。所以,小伙伴们自己领会吧!
2、海关新政购物额度为5000人民币,免税店可以额外再3000。我们一行有的人超了,有的人没满。过关时也很怕海关会查,如果超过并被查到是要求交税的。但我们过海关时,直接拉着箱子就走,也没人查。说个小窍门:浦东出关时如果行李不是很多,不要推行李车。亲眼看到有几个行李和我一样多的人,因为推着行李车被要求过去检查的。
3、以上所有的前提都是你运气够好,没被查到。如果被查到,会怎么样,那我也不知道。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1 18:26

引用 kenny_ann 发表于 2016-08-01 18:26:17 的回复:

回复kenny_ann:可惜总是各种事情牵绊着

2016-08-01 23:39

引用 刨坑埋自个 的图片:

好美!

2016-08-26 12:15

从微博翻墙过来的,写的不错。明年2月也要去日本了。

2016-11-03 21:37

请问在京都预定的民宿是哪一家呢?方便透露吗?

2017-05-06 21:05

引用 Chooyawen 发表于 2017-05-06 21:05:43 的回复:

请问在京都预定的民宿是哪一家呢?方便透露吗?

回复Chooyawen:大鱼上定的,京都站东寺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