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日流连,赏尽永不落寞的繁华胜景

藍莓 (广州) LV.17
2016-07-31 18:09 461/2
  • 出发时间/2016-01-23

2016.1.23-1.24  香港
       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踏足香港了。大多时候来到这里,都只为扫货,而其实我不是购物狂。这次,我高中最好的朋友司徒从温哥华回来,阔别两年,我们终于见面了。作为短途旅行,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香港,却偏偏遇上了数十年难遇的全国寒潮。我们都错过了广州有史以来的第一场雪,却在近旁的香港冷得瑟瑟发抖。这次旅途,我尝试了没有做过的事情,到达了想去的地方,收获了别样的感悟,这些未曾有过的体验,让我感到新奇而兴奋,也让这段回忆更加独一无二。

第一天

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早上6:00,在睡了5个小时后,我打着瞌睡,迎着风雨与严寒,踏上了去往香港的路途。这次我们乘坐粤港大巴往返,酒店、车票都由我负责确定和购买。我除了嚷着要去金紫荆广场外,其他行程全都一片空白。也许,只有对于香港澳门,我才敢这样赤手空拳。

乘坐大巴,前往香港。看着窗外的天空,乌云密布,而后下起了雨,我们就这样,边聊天,边看着雨点飞速而过。

2个半小时到达深圳湾,1个半小时过关,1个小时到达太子。香港没有下雨,但天气同样糟糕。

终于到达太子。下车后,一股寒风来袭,冷得我全身发抖。围着转了一圈,我们来到了大家乐吃午饭。正值就餐时间,店内人来人往,来到香港,当然要尝试广州没有的美味套餐啦!咖喱鸡饭,鸡肉嫩滑,咖喱味很浓郁。

鸡扒肉燥饭,每一口都很赞,鸡扒和肉燥原来也是最佳搭配啊。

吃完午饭,喝着奶茶,身上慢慢地暖和起来,酒店就在附近,慢慢步行过去,看到了熟悉而独特的香港街景。

酒店房间狭小,但用品一应俱全,步行几分钟就到达太子地铁站。它优越的地理位置,是我选择它的第二个理由。我们的房间位于12楼,从窗户向外望,我能望得更远,看得更多。

在酒店稍作休整后,我们开始了休闲的香港之旅。从酒店出来后,看到转弯角的街景,立刻拍下。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街景是最能真实反映一座城市的生活面貌的。而街景的独特性,也是我迷恋一座城市的原因。

街边鱼蛋,以鱼肉代替粉团的良心小吃,不弹牙,却很有鱼肉的味道。

弥敦道,熟悉的名字,陌生的路。

屈臣氏推出的新春贺年蛋卷礼盒,连Kitty和Mimmy都换上喜庆的新衣了。

蜂蜜味柠檬茶,很浓郁的蜜糖味道,但我还是觉得原味最好。

在太子乘坐地铁,前往终点站中环。

此前,我在香港的活动范围以沙田、铜锣湾、旺角为主,这次终于可以跳出这个范围,第一次踏足太子、中环。中环作为香港著名的商业中心,汇聚各大高端品牌,不枉“购物天堂”的美誉。

置地广场与地铁站、其他商场相连,走进去犹如迷宫,顶层通透的设计,延展了视野,拓宽了空间。

沿着这条楼梯可以上到商场的二楼,旋转楼梯总给人一种神秘感。

我喜欢,这种五彩缤纷的橱窗。

本来想买一条TIFFANY项链送给姐姐作为结婚礼物的,但询问价钱后,就真的只能看看而已。

从置地广场出来,看到沿路的商店都是国际大品牌,车来人往,处处充满着浓郁的商业气息。

毕打街,想起了那部电视剧《毕打自己人》。原来那些耳熟能详的街名,有的我到达了,只是不为意。

麦当劳新推出的Monchhichi公仔,一共有五款,我只看颜色,当然只选粉红色。

在寒潮来袭之时,在充斥着暖气和人气的麦当劳里,喝着冰爽的草莓奶昔,也算是特别的享受。

司徒在温哥华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香港女孩。在她爱笑的背后,我很难想象她所承受过的痛楚。我们在中环碰面后,一起搭乘地铁前往铜锣湾。在T广场,我完成了小小的购物任务后,天色已暗,她带我们穿过了各种繁华,在喧嚣之下,我看到了它的沉默。

LE GRAND POKKA CAFE,于2014年曾作为电影《等一个人咖啡》期间限定概念店。如今,楼梯、墙面相框依然挂满电影人物的剧照,在餐牌上也可以找到片中名菜,以及结合每种心情特调的咖啡。即使没有电影作为附加因素,这间店依然有独特的吸引力。店内装潢以欧陆风情为主,偏向法式宫廷贵族风,透明玻璃的设计使视角更加宽阔,每个细节也都颇见心思。

北海道朱古力热饮

Pokka特色焗田螺

Cafe完后,我们从铜锣湾回到中环,经过一个个大型商场,如走迷宫般,终于来到了中环摩天轮。摩天轮作为香港的新地标,于2014年底正式投入运转。成人票价为100港币/人,运转3圈,时间约15至20分钟。中途会作短暂停留,方便乘客登厢,确保安全。白天和黑夜在摩天轮上看到的景致会有所不同,而入夜后维港对岸璀璨的灯光,会比白天的景色更加迷人,所以我们选择晚上搭乘。当天气温接近0°,寒风瑟瑟,加上雾气过大,天气有点糟糕。当晚,排队轮候的游客并不多,虽然极度寒冷,但也省去了排长队的烦恼。

俯瞰,中环码头。

摩天轮附近设有欧陆嘉年华活动,各式各样惊险刺激的游戏尽收眼底。也因入夜,嘉年华更加耀眼夺目。

摩天轮结束后,乘坐天星小轮前往尖沙咀。天星小轮,听过无数遍,也看过无数遍,但搭乘还真是第一次。

似乎在很多TVB剧集里都见过的熟悉场景

在天星小轮上望到的维港夜景更加清晰,没有玻璃遮挡,也没有视线阻隔,就这样一览无遗。

尖沙咀钟楼和香港文化中心近在眼前,我第一次到香港,就来过钟楼附近,那时的回忆一幕幕重现在眼前。

海港城旁边的码头,停泊了一艘超大型豪华游船。

穿过海港城,走过一条长长的路,就到达尖沙咀地铁站了。沿路的街景也很吸引人,各式店铺齐全,很想进去看看,但时间不允许,只能一路快走。幸好有那位朋友带路,不然真的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即使问人也难以表述清晰,因为仅仅是海港城就已经九转十八弯了。

到达,太子地铁站。

从地铁站出来后,我们在惠康超市买了鱿鱼丝、薯片和啤酒,带回酒店宵夜。我一般不吃宵夜,也一般不在晚上喝啤酒,但似乎,旅行总能让我突破藩篱,锻造“不一般”的经历。

过了青春期后,很少如此放肆地吃薯片了,这晚吃得很尽兴。

Blue Girl啤酒,喝不惯的味道,还是菠萝啤最好喝。

第二天

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极度寒冷。
       冷到一晚都没有睡着。睡醒后,就看到朋友圈各种晒雪。严格来说,或许那不能称之为“雪”,但也足以让从未在广州见过雪景的广州人兴奋不已。可是,我却错过了如此奇景,虽然很遗憾,但也不枉此行。

拉开窗帘,看到窗上布满雨点,室内外温差过大,玻璃都蒙上了一层雾气。

退房时,在酒店三楼看到的街景,光看相片都觉得冷。

太子地铁站附近有间“第一肠粉”,颇有老字号的感觉。

或许实在太寒冷了,店内顾客很少。

第一萝卜糕,萝卜厚切,分量十足,口感极佳,而且形状和以前吃的不同,第一次吃萝卜糕配酱油。五星推荐!

蜜汁叉烧拉肠

招牌第一拉肠

吃完早餐后,我们在太子乘坐地铁前往湾仔,去看看我日思夜想的金紫荆广场。来香港很多次了,去过沙田马场,住过禾輋邨屋,玩过海洋公园,看过红磡演唱会,但就是没来过金紫荆广场。这次旅行除了划定金紫荆是必去之外,其他完全是无计划的随心而行。

到达湾仔后,我们在麦当劳喝了杯温暖的奶茶,聊天谈心。去往金紫荆广场,需要经过好几座人行天桥、好几个大型商场,如走迷宫般。幸好指示明确,不需要担心迷路。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摄下了很多街景,每一张我都很爱。

在去往金紫荆的途中,看到一幢健身大楼。全透明落地玻璃式的设计,每层都配备不同功能的健身器材,还设有拳击擂台,种类非常齐全。

商场内的猴年新春装饰摆设。

透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拍到的路景,远处是昨晚坐过的摩天轮。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在电视上看过无数次,这次终于可以见到实体了。中心内部很宽敞,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在二楼中行走。当天下午举行升学语文模拟试,许多学生陆陆续续来到会场参加考试,考场内整齐地摆满盖着白布的长桌,每行一字排开,场面壮观。

终于来到了金紫荆广场。虽然比我想象中小,但心情还是很激动。当天天气也只有2、3°左右,加上下雨,游客并不多。由于天气实在太糟,我们只在金紫荆附近拍照,并没有沿海边行走。在寒风细雨中欣赏了“永远盛开的金紫荆”后,就返回会议展览中心避寒。

在会议展览中心内的便利店,买了一盒水果糖礼盒,Kitty、Melody&Little Twin Stars都是Sanrio家族中我最爱的成员,我的最爱都同时出现,当然要立刻拿下。

离开会展中心,我们搭乘天星小轮前往尖沙咀。途中拍下了这一景。

去往天星小轮途中,在桥上拍下的一景。

来乘坐小轮的人并不多,海风刺骨寒冷。白天在小轮上看到的维港景色,和昨晚看到的感觉很不同。白天和黑夜的景色,这次都尽收眼底了。

下船后,我们来到海港城,看到了昨晚停泊在码头的超级大游船。

在海港城和昨天那位香港朋友碰面后,我们仨来到了Jamie’s Italian。Jamie’s Italian是英国名厨Jamie Oliver精心打造的连锁品牌餐厅,第一间开设于铜锣湾,海港城的这间为分店。墙面以颇具东方色彩的涂鸦艺术作为装饰,或明或暗的店面布局和风格多样的餐饮选择,使这间店与众不同。

著名的大虾扁意粉

芝士蘑菇薄饼。含松露奶油、巴拿马芝士、水牛芝士、野生蘑菇、百里香等等,味道确实一流。

吃完Jamie’s Italian,我们就去吃伤心酸辣粉。司徒一直想在香港吃正宗的酸辣粉,临走前趁还有时间,我们在朋友的带领下,穿过极为复杂的地下通道,走过大街小巷,终于来了“谭记三哥”。

虽然时间紧迫,天气寒冷,但也不能忘记拍下最美街景。

我吃不了辣,所以选择了清淡的肉丸米线。虽然不辣,却非常酸,好好味的同时,也吃得很痛苦。

超级赞的湖南鸡翅,外酥里嫩,五星强烈推荐。

和香港朋友道别后,我们匆忙回到酒店提取行李,去到附近的站点等候乘车返回广州。在候车点旁边的7-11便利店,买了一支Kitty蜜桃苹果绿茶。在这里随时都可以见到各种Kitty造型的商品,40年的时间,她的魔力越来越强。

在如此寒冷的冬天,本以为过关的人会很少,但晚上8点过关的人流达到高峰,差不多1个小时才完成过关。晚上11:15顺利回到家。感谢这次旅行顺利结束,我很珍惜旅行中的每一次体验,而每一段回忆都是无法复制的。
       以此,记年2016年第一次旅行,也是我和司徒的第一次旅行。

(2016.02.09 完稿)
                                                                                                                                         (2016.07.31 修改)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1 21: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