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一个人的第一次【杭州行】

懒拧一枚 LV.2
2016-07-31 18:28 725/6
  • 出发时间/2016-07-29

DAY1

意外地多了一天假期
“要不去杭州吧!”
说走就走!
交通工具:大巴车   票价82元
常熟——杭州客运中心        208KM
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杭州客运中心,第一站出发前往【杭州博物馆】
交通工具:地铁   票价5元
杭州客运中心——定安路       步行10分钟左右到杭州博物馆

杭州客运中心的地铁站,因为杭州要举办G20峰会,所以乘坐地铁的安检也较为严格,携带的包包都要扫描,带有液体的瓶子也要当场喝一口才给过。

杭州地铁单程票

杭州博物馆内景

这是杭州博物馆的南馆,看到一座宝塔矗立着正中,感觉还是蛮震撼的!

杭州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     滴滴打车        拼车6.8元
逛完杭州博物馆,查看高德地图,发现中国美术学院也在西湖附近,实在是天气太过炎热,选择滴滴打车。
无奈,到达美院,被告知为迎接G20峰会,美院已经不对外开放了。只能等峰会结束再来溜达了。

美院不再对外开放,便在附近走了会儿,发现了一个私人的美术馆【杭州恒庐美术馆】PS是免费的,里面有2层展出了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前往看看。

杭州恒庐美术馆——杭州西游之家】   7路公交车    车费2元
提前一天在携程网上预订的酒店【148元/晚的单人间】,西游之家青旅的位置还算不错紧邻植物园、青芝坞。公交车坐到植物园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路程就能到西游之家。他们家的单人间比较适合独自出游的人,房间虽小,但是五脏俱全。

走了一下午比较累,达到旅店就躺床上休息了。

在旅店休息了会就跑到青芝坞溜达,遇见了一只小黑猫。

青芝坞里面的一家私宅不对外开放,门口放着动漫人物,感觉很有意思就拍了下来。

出去觅食,素有杭州慢生活之称的青芝坞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大众点评评分较高的一家【热意餐厅】

和风牛油果豆腐,觉得超级好吃,而且只要6块钱!!!

因为一个人去餐厅吃饭,点多了也吃不完,就点了一道热菜,晚饭花费28元。
一个人跑去餐厅吃饭虽然有点怪,但是那又怎样呢,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吃完晚饭,觉得时间尚早,就出来找酒喝,美团上面有团购28元的套餐【一打鸡尾酒+一碟花生米】
适合一个人喝喝小酒的地方。

DAY2

杭州西游之家——西泠印社】  滴滴打车     6.6元
早上八点半退了房间,打算去西泠印社看看,可是又不巧,印社内部在重修暂不对外开放,只能作罢。沿着孤山路走走看到了俞曲园纪念馆,就去转了圈。

【岳庙码头——小瀛洲——湖滨(市区)】    船票45元(学生证价格)     原价55元
从孤山路一路走到岳庙码头,乘船前往小瀛洲,看三潭印月。

坐船游览完西湖一圈,肚皮饿啦,不想吃太油腻,就去附近的涌金大厦吃了一份沙拉。伊森沙拉单人套餐美团价【26元】
吃完回家,从涌金大厦步行道定安路地铁站(超级热)
【安定路——客运中心站】   地铁    票价5元
到达客运中心,结束这次的杭州之行
杭州客运中心——常熟南站】    大巴     票价82元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图片好美 楼主再多放一点呗

2016-08-01 16:5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1 19:0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01 16:58:17 的回复:

图片好美 楼主再多放一点呗

回复鹿妹儿:拍的不多,以后会多拍点,哈哈哈 多谢支持啦~

2016-08-01 20:15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6-08-01 19:04:57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zsyzzhouyang:超级感谢!哈哈哈~

2016-08-01 20:1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