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这一部动漫!灌篮高手圆梦之旅!(东京箱根镰仓名古屋6天5晚)菜鸟纠结帝鼓励出行贴。完结!

热汤面 (北京) LV.9
2016-07-31 18:32 268/3
  • 出发时间/2016-07-13

非要加头图视频,好吧

听完BGM再来看~

前言碎语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还请大家支持~~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没有美图哦~~~
这次是第二次去日本,去年用升龙道PASS走了一遭名古屋,金泽,高山等地区,回来后还是各种回忆,但去日本没去东京似乎有点不甘,况且对日本的第一反应就是标题~~人生只这一部动漫~!没去朝圣灌篮高手心有不甘,于是促成了这次出行。
出行之前也是参照了不少大神的攻略,也问了很多问题,感谢sophie等大大的帮助,这篇游记留个出行纪念,也希望只言片语当中能帮到大家~~

签证&机票&移动WIFI

签证
淘宝搞定,第二次找这家觉得还不错,亲自送过去怕快递失误,基本10天左右可以拿到。310/人
,如果有时间自己去大使馆要便宜不少,而且也不算难。
机票
如果要去看花火建议提前查好时间再决定买机票,花火没在计划当中,但是到了当地,看到铺天盖地的宣传,有点后悔,捞小金鱼,各种小吃...下回吧~~没有刻意留意机票提前两个月订的觉得应该还好,但因为是7月中了,也有点贵,因为上次去关中地区出游被阿提哈德给超售了,给我补偿了两个200美元的代金券,让我没得选择,阿提哈德经过北京的只有名古屋一站,没办法还是逃不过这一站,也正是这样导致行程有点紧张,比较了半天还是选择东京去,名古屋回的航线(比较了往返,不同的单程)北京东京的航班很多,早上的要贵一些,携程订的是8.20北京出发日本时间12.20到的国航的CA181,单程2400/人,时间比较合适,不用起太早,到的也不晚,国航还是比较中规中矩,机上设施比较齐全还会主动发入境卡,上次去发到我这告诉没了,只能去机场填,费了不少时间,建议大家提前问问,是不是统一发,不是的话先要来。
回程是阿提哈德,名古屋9.30飞,12.30左右到的北京,这样的时间等于多玩了多半天,时间合适,名古屋机场晚上也没多少飞机可以不用担心晚点的问题。回程坐的时候还处在上次改签的阴影下,好在上飞机后,各方面还是比较舒适的,饮料选择比较多,晚饭有三种,中式,西式还有日式,建议选日式的,千万不要西式的是通心粉,难吃...。
移动WIFI
去年去日本的时候用的是达摩卡,这次本就打算用移动WIFI,正好赶上万事达信用卡有一个境外WIFI免费7天的活动,就早早预定下来,是提前两天寄到了家,相比去年使的SIM卡感觉还是移动WIFI快,基本上都有信号,有时候没信号的时候需要随便点几下就好了,没太影响什么~看看你有没有符合条件的卡吧,活动挺多的http://www.youyoumob.com/游友移动,需要交一个500押金,因为是直接用信用卡扣的,回来却没有及时退回押金,打了两次客服过了10多天押金才退回...这点大家回国后可要盯着点。

这回用到的app,建议谷歌地图还是用苹果设备,感觉比安卓的精确

关于交通

写在交通之前
这两次去日本都没有想过日本节日的事情,但这次回来觉得下回去还是看看这方面的信息再去,日本的节假日比较多,同样也造成了大批日本民众的集中出行,比如这次去镰仓整体体验就不太好,景点人多,小火车也拥挤,看看这篇文章吧,避开这些节日http://www.mafengwo.cn/travel-news/592966.html
交通&路线
由于这次是带着两个妈妈出行,没有把经济放在第一位考虑,主要是考虑是方便吧,所以东京买的是2日的地铁通用券,箱根是2日周游券,镰仓是1日券。没有细算究竟省没省,确实省去了每次买票的麻烦。
东京2日地铁券,建议大家货比三家吧,能查了30左右吧。箱根周游券价格没差好像,镰仓的周游券要到当地才能买到,我是在国内没搜到最后。
干货来了~
东京交通概览请参照 林氏璧的个人主页http://linshibi.com/?p=1606,真的挺全的比较全面了解一下,以懒人包的形式整理出了交通,食宿等信息。
日本旅游方面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请先看看小气少年的博客http://nicklee.tw/?page_id=21017
把这两个大神的总结的信息看完了,再根据你感兴趣的在蚂蜂窝再搜搜,会更加事半功倍的哦~~!
还有一个重要的网站http://www.hyperdia.com/zh/,可以查跨城市的交通,费用等信息,做行程必备哦,可以输入拼音搜索!
东京待的时间长的话肯定是买这个地铁券合算,是东京地铁9条线和都营公司的4条线路(下图带字母图标的线路)基本城区全覆盖了,而且一定一定一定要在国内或机场买,便宜很多,LZ买的是两日券,后来又在东京周转一天,在地铁中再想买这个1日券可不是这个价了,两家地铁公司都能坐的1日券快赶上之前的两日券的钱了,只得单买了东京METRO的1日券600日元只能坐东京METRO的地铁线,换乘的时候受了不少限制....
另外这个券是按小时制算有效期,以一日券为例,即第一天10点使用开始算时间,可以使用到第二天10点。
后来觉得如果是第一次来东京,想把出名的地都转转的话推荐在行程中的一天买一个JR的1日券更合适,山手线包括了众多景点,更方便一些。

环形的就是山手线,大部分出名的景点都在这个环线上。

DAY1北京-东京

一早的首都机场还是比较拥挤,应该是高考后的出游小高峰,好在飞机没有晚点,在飞机填完了入境卡,到了羽田机场找出提前做好的攻略,住的是新宿APA御前苑店,位置很好就在丸之内线新宿御苑前三分钟步行的距离,周边吃饭的地方也多,房间还是一如既往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APA Hotel Shinjuku Gyoenmae (新宿御苑前APA酒店)
160-0022 东京都, Shinjuku-ku Shinjuku 2-2-8, 日本
(电话: +81353693622)

羽田机场出来比较方便的方法就是乘坐京急空港線快特到品川,然后乘坐山手线直接到新宿,然后坐丸之内线到酒店。京急线可以买一个通券到新宿,柜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没问题。

羽田机场乘坐京急线,之前查的比较细致,其实用不着,各种标识还有机场志愿者,不用担心找不到

京急线的时刻表,

京急线不拥挤,先到品川换JR到新宿,到品川大概30分钟。

各种标识都很清楚,品川换JR

JR品川去新宿

出了地铁就能看到了,非常好找

酒店CHECK IN 后,准备觅食,1是饿了.2.是来日本吃饭一定要错峰哦。要不然等位很费时间。离酒店5分钟吧步行就看到了博多天神,果然3点多没啥人,高兴~

替玉是免费的~而且菜单带中文~其实带中文菜单的店也没有很多,最好借助大众点评哈~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选了个NO.1的,要不了替玉已经很撑了~

红罐里是姜丝,挺好吃的,

吃饱了地铁奔东京塔,现在城市地标中都少不了高塔~第一次来还是想打卡~
这次出行的APP,谷歌地图不多说了,从行程规划,到指路不可或缺,另外是“雅虎的乘换案内”和“东京地铁”搭着使用,可以看地铁等时刻表。果然还是亮灯了好看

二层有个海贼王主题卖场,海贼迷们应该来一下,那个刻硬币的挺酷的~

JCB卡能免费登上第一层的观景台,建议来日本之前都办一张吧,记得去年在名古屋买东西,银联5%优惠,JCB7%优惠,活动比较多

东京塔没上观景台,开始本来想去市政厅的免费观景台看夜景,后来时间稍晚就作罢了。回酒店的路上,附近有个广场不知道是什么节日,有个庙会,可惜已经关门,没吃到小吃...

动画片经常看到的捞小金鱼.

小时候去龙潭湖庙会可是射击高手~应该露一手,奖品LOW点~

下午错峰吃得拉面消化的差不多了,现在9点多了,又饿了,酒店楼下就有好多居酒屋,还是应该体现下的,就乱入了一家,服务员一看我们就知道是外国人~不好意思的说ONLY JAPANESE,我说ENGLISH,她摇头,我说PICTURE MENU?还摇头...弄得LZ心里有点没底,想着应该都不难吃就硬着头皮对着菜单研究起来,看了看就认识“铁板”,“牛肉”,就点了这两个菜,啤酒是指的旁边桌子上别人喝得点的,上菜后还是有惊喜的,一个是炖的牛肉,一个是铁板带皮五花肉,还都挺好吃的,要是语言过关正餐也这解决了,吃饭其实算一个出行门槛对我来说,虽然说不会饿着吧,但是对LZ这样的馋猫来说想吃点正宗的东东,看来还是需要语言支持的。

Day2:东京

今天计划是武藏野北高校(湘北原型),吉祥寺,新宿买箱根二日周游券和镰仓一日券。

想着要去湘北巡礼圆梦,挺兴奋的早早就起了~按之前查好的线路要地铁倒JR再倒吉53巴士,这回把日本交通可算是做了个遍,后面还有新干线...银子花花的...想来湘北的朋友最好买成JR一日券更合适一些

酒店出来丸之内做到荻漥(这么不常见的汉字做站名),下车标识很清楚倒车JR

日本也不全是靠左行,有标识的地就跟着走不会错~~

买票的指示也很清楚,先看目的地站多少前,然后机器上选人数

细致到方方面面的车厢设计

车上有站名电子显示屏,不用担心坐过站

站内有个铁道摄影展,每张都很漂亮~

GOOGLE显示吉53路巴士最方便~一出站就是总站,就可以看到了,210一个人,不用拿上车整理券了,上车的时候翻了半天硬币,后面的乘客都安静的等,没有人催促。车上有硬币兑换机器,可以请司机帮忙。

巴士上的电子屏显示的站越来越近,心里越来越激动

关于灌篮高手

现在想起来,怎么也想不到一部国外的动漫作品能影响我或者我这一代人,甚至两代人这么深,热血青春,坚持理想,敢于追梦,浪子回头,所有校园故事中的正能量都发生在了这样一部作品当中,真的要致敬井上雄彦大神!相信有许多朋友和我一样都是看过灌篮高手接触篮球的,那时候应该是在刚上初中,放了学之后骑上自行车拼命的往家赶,哪会没有这么多网络资源,没有能看回放的设备,生怕错过了一点点剧情,哪怕是开头音乐,上集回放也要一眼不落的看完。哪会的语文课还离不开查字典,却能把每一首日文的OST模仿出来。都知道全国大赛没有TV版,那会看完TV版,总是心有不甘,对一个穷学生来说,去买后续的漫画也确实能力有限,所有的记忆也伴随着中考画上了省略号。等上了高中之后,记得很清楚(真的是很清楚,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对15年前的事还记这么清楚,而现在却记性不好,都说是老年痴呆的表现。。。~~)是去了一所区内的市重点高中去参加高中衔接补习班,有各个区县的同学,我的同桌一个哥们,名字确实忘了·~~上课的时候拿出了一本漫画偷偷的看着,我只是扫了一眼就立刻激动的忘了上课云云。。甭说了,补习班就是变成了灌篮高手书友会了~~那是第一次看完大结局,最后的结局不完美,那会的电视剧,动画片可都是圆满大结局啊,哪会真的不明白井上大神为什么会设置这样一个结局。上大学后依然是不时关注着灌篮高手的各种消息,那会在学校的广播台利用职务之便,放了一期全是灌篮高手的歌,结果被老师骂。。。不过同学们很支持~~~也算纪念了那会~~大学毕竟接触到了更多,也是无意中逛贴吧看到现在为止的统一说法,井上大神觉得青春就应该不完美,所以有了这样一个结局,也是因为这样,违背了电视制作方的意愿,没有TV版,真TM想搞个众筹,把版权买过来,把全国大赛做成TV版!~~也是那会在贴吧看到了有的灌迷去原型的地方朝圣,才埋下有朝一日一定要自己去朝圣的种子~~

校门前的人行道~~

遇见湘北~

大门,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红墙。
门口路过的行人一脸茫然的表情,大门这有什么可照的...

学校门口没有像咱们这边的传达室,但是校门上确实清楚的写着不是本校的人员不得入内,如果真要深入的探访恐怕要等学校的开放日了。我是站在门口的位置匆匆的照了几张照片,楼上的学生都趴窗户好奇的看着我~~绕这学校外围走了一圈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JR车站对面就是吉祥寺商业街

感觉因为是远离中心区,这里没有那么拥挤,东西也要便宜

一籣,牛角等连锁餐饮这也都有分店,而且没排队那么严重,如果就想吃这几家人气高的餐厅,不如来这里

ABC MART是卖运动鞋的,这家店稍小,不知道樱木花道是不是就是在这里买的JORDAN

吉祥寺挺值得逛的,下次要多逛逛。
三位女性血拼小试身手之后,来到车站的另一侧,应该是餐饮街,往里走,看到了矶丸水产,走着吧~~终于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中文菜单~~敞开点~

味增蟹斗必点!

大扇贝

蟹味炒饭。

不知道是什么鱼,邻桌的日本夫妇照着他们点的给我们推荐的~~

海鲜饭,请忽略鱼...

烤鱿鱼,店员服务不错,会英语,基本都是他帮我们烤的,第一次烤这个实在掌握不好火候,中午吃饭人不多,就一个服务员。

原路返回在新宿车站找到小田急外国人旅游中心,这才能换周游券,有中文服务人员,拿了一堆地图。

吉祥寺采购的东西先寄存在车站的行李柜中,也是有中文操作简单。

新宿车站地下街更是繁华,还有占卜的店呢

新宿车站没有预想的复杂,记住A12出口!A12出口!A12出口!方便找到小田急~

去涩谷路边吃到的章鱼小丸子~料足,不错

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涩谷十字路口。出了地铁,茫然之时,又被热心的日本人帮助,一个阿姨看到我正在查地图,主动问我要去哪里~感动,在国内别人问我路的时候我会很热心的帮忙,主动帮别人还是没做到。简单逛了逛涩谷,在路边吃了顿松屋就打道回府了~松屋也有中文菜单,味道也不错的。

Day3:东京-箱根

之前在国内买好了箱根2日周游券,能在箱根住一天,主要也是为了让两妈体验下民宿住宿,泡个温泉。
箱根住宿基本就都是住一晚管早晚饭的,我们在箱根住得是
箱根尼山景酒店
Mount View Hakone
地址:250-0631 神奈川县箱根, Sengokuhara 885

早点吃的方便面,没有方便面的旅程注定不完整,而且日本的泡面都好吃。

昨天在小田急外国人旅行咨询处给的时刻表告诉你做什么车快,车次解释的都比较清楚也,记得问下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

箱根周游券,要走人工检票通道

按照上面的时刻表对照这个小田原地图,就看急行这个红线就可以,我们要到箱根汤本再坐登山巴士到酒店,上面圈的小火车图标是“小田急浪漫号”,其实就是看着高级点的列车能直接到汤本,但是要单加钱,用周游券加的钱少一些,觉得没必要,小田原站转乘登山列车很方便也很快。

普通的小田急列车

浪漫号~名字倒是起的挺好听的~

小田原站下车跟着指示牌走~

从刚才的电梯上去,在从另一边下去坐登山电车,一样清楚的指示牌,电子时刻表

登山电车站台

途径车站

时刻表,依然准时

15分钟左右到达汤本,找巴士出口

登山电车便当~

按照提示奔“3出口”

想打车的朋友,有个预估价,想得真周到。

T线登山巴士,有工作人员引导,车来的挺快,有的车比较满,工作人员耐心跟乘客说“马上来,这趟空位不多了,不要着急”(突然秒懂日语了~~)

上车后司机会帮着把行李侧放在后车门这里

上面的指示牌有车站,还有哪站下车该付的钱,有周游券就不必算这个了~下车出示即可

下车就能看见酒店,今天箱根阴天,一路上都是雾气蒙蒙的

酒店里有会中文的员工,价格算是相对便宜的,公用的浴室,就是泡汤的地方了,其实也没必要有独立浴室了,来箱根这地方就是要体验一下泡汤。泡汤人不多也,室外的是当地特色乳白色的硫磺溫泉。
酒店距离箱根Lalique Museum博物馆有2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玻璃之森博物馆有15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御殿场名牌直销店有15分钟车程。对去御殿场outlet的朋友的福利,早上9:30酒店有免费的小巴士送去,提前和前台预约就好,前台有台湾姑娘,但是晚上就不在了,有其他问题要提前问好。
酒店有自己的网站有中文界面,服务人员很热情,不懂的问题可以写邮件,有会中文的员工回复,回答了我不少问题。整体印象都不错,对了只能付现金结账。唯一唯一唯一的缺点就是吃的方面确实不怎么样。
酒店边上有个仙石案内所可以买巴士票从御殿场回新宿的小田急高速巴士,就不必再坐电车倒腾了,加上奥莱的血拼,直达还是更便利些,但是御殿场到新宿这段路程坐小田急高速巴士有箱根周游券中的也要单加钱,跟刚才提到的浪漫号差不多,用周游券加钱比直接买稍便宜一些。

箱根周游路线图,箱根的路线图,地图挺多的,回头整理出一个文件夹,有需要的朋友留言。
主要就照着上图设计路线就可以了~

巴士窗外,走到哪都雾气蒙蒙的

酒店定好晚餐时间和早餐时间就出发了,从仙石案内所坐登山巴士(蓝色线)到桃源台,就去坐海盗船到箱根町港,不下船然后到元箱根港,海盗船值得一坐,尤其红色的很像海贼王里的海盗船。

下了船之后来箱根神社逛逛

发现别人的美~

逛完神社往回走坐船回去,赶上下雨了,照出了下雪的感觉...港口对面就有7-11,这大冷天进去买了点关东煮,好吃,顿时身子暖和了,幸福感油生~~

坐海盗船回到桃源台港,大涌谷因为火山活动的原因,没法坐空中缆车,其实最期待的是空中缆车,但是没办法,有个接驳车带到了早云山,中间再一个站停了一下让大家看了一眼空中的缆车的样子。之后从早云山做登山小火车到强罗

每个车站都能盖章,在新宿的时候领了一个盖章本,说是盖3个就能回来换一个多啦A梦的一个纪念品,最后没集齐

往前面钻了过去,可以看到山上两边的景色,两边是绣球花~

出了强罗站,就是登山巴士车站,坐车回酒店

回到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会就去吃饭,门口有人接待,桌子上写着名字,这顿饭真的不咋地~~吃得有点失望,酒店的牛奶不错,还有一个咖啡味道的,记得商店下班前购买。吃完饭回屋换好浴袍就去泡温泉了,人不多,室内室外都泡了下,室外是乳白色的火山温泉水,硫磺味还好。

Day4.箱根-御殿场奥莱-东京

早起吃过早饭,就退房了,9.30左右昨天约好的酒店的去御殿场奥莱的班车就来了,开了有个半小时就到了御殿场OUTLETS,真TM大啊,跟公园似的,遛狗的溜娃的,人挺多。由于一直下雨,没能看见富士山

进去就是咨询处,有会中文的员工,主要是问了问坐车的事,要了个奥莱的地图和优惠券。

先找寄存箱子的地方,只有一个地有箱子,还是早点去占一个吧~~

逛街三人组说还是COACH比北京的奥莱便宜,

楼主对逛街无感,无聊的在门口逗逗狗

吃饭的地方还是比较紧张,我们早上吃的比较多,而且逛街三人组逛HIGH了,也没人喊饿了...

连接两个大区的一座天桥,天气好的时候能看见富士山,可惜今这阴天,没瞅见,有点遗憾,桥头另一侧是NIKE~~人多

血拼之后,出发坐车回新宿,昨天在酒店旁边的仙石案内所用箱根周游券加钱换的回新宿的小田急高速巴士(御殿场-新宿要单加钱,PASS不好使,但是比直接买打折),但是御殿场出发的小田急高速巴士车站要做奥莱的接驳车10分钟吧就到了,奥莱的服务处有会中文的员工,坐车方面拿不准的到那先问下。可能是刚过中午,接驳车上人不多,行李都能放下。

坐JR来也是这站下,可以等奥莱的免费接驳车去奥莱

上车前才跟司机确认下是不是能到最好~~多问一句

车上吃点小吃,没吃到大涌谷的黑鸡蛋有点遗憾,这个不是哦~

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吧,直接到了新宿小田急高速巴士的案内所。

今天住这,多米酒店稍微贵点,但是各方面都不错,屋子里有空气净化器,能泡汤,有免费的拉面夜宵~
选这因为明天要去名古屋飞回,从东京站做新干线方便点,后来还是有点失误,明天计划是镰仓一日游,用PASS的话能往返新宿,为了发挥最大价值没选择从藤泽直接去名古屋,离新宿进的新干线还是品川更近些,应该在品川周边找个酒店。
Dormy Inn酒店-八丁堀 (Dormy Inn Hatchobori) 
 2-20-4 Shinkawa, Chuo-ku, 东京站, 东京日本 104-0033

为了省事在新宿站还是买了地铁一日券,但只是METRO的价格就已经和之前的METRO和都营的两日券差不多了....要是一天的行程还是建议JR一日券更合适

酒店放完行李,打算去浅草寺打个卡,虽然这个点肯定关门了,仲见世通商店街外边找了一家鳗鱼饭的小店,好在没等位,味道不错,肉挺多的,后来在路上也看见其他分店,才知道是连锁的,吃得是人气1号,也有三吃的,后来才看到...还是三吃更有感觉吧

吃完饭,在饭馆小哥的指引下到浅草寺打卡,外面人依然多,里面的商户都关门,能想象到白天肯定热闹

之后去秋叶原转了转,二次元迷的聚集地啊,各种游戏手办,小钢珠,电器,成人玩具数不胜数

AKB48特别火,哪都能看到宣传,有个主题咖啡屋,进去扫了一眼,大叔不少,成员的各种写真,唱片等,还有一个小屋子专门放演出视频,在这做偶像够幸福.

像不像深夜食堂片头曲的一幕

卡拉OK馆,还有衣服出租,应该也是娱乐道具

回到酒店,就等这一碗免费的酱油拉面~

Day5:镰仓,江之电

从酒店出来,酒店早上有班车车送客人到东京站,于是我们把箱子也寄存在这站,然后车地铁到新宿,跟去箱根一样,到小田急新宿站做电车。也是有浪漫特快,稍微省一些时间,但要单加钱没必要,我们是先做一个EXPREE急行电车到藤泽然后换江之电先去镰仓,然后从镰仓再坐回片濑江之岛,上岛。

到了藤泽跟这指示牌走去换成江之电

依旧习惯的进入情报馆,案内所,拿一些中文地图,有台湾工作人员服务,问了一下路线。

应该是赶上一个节日了,虽然也是周末,感觉人多,赶上国内节日感觉了,车次10多分一趟吧,可是每10分钟就站台就站满了人。车型除了灌篮高手里的小绿皮还有好多卡通图案的。

比较幸运坐在靠窗的位置,到镰仓高校前后的几站可以看到湘南海岸的美景。

镰仓后,去的小町通商业街,看这人了吧

节日里穿和服的姑凉不少,

先找吃得,好习惯不能丢~~这个是鱼饼什么的挺好吃的,摊位前有介绍店的广告,好像还上过电视

整条街不算长,逛到头再回来2小时也够了,门口有个回转寿司看有推荐,但是排队伤不起啊~还是先去心心念的镰仓高校吧~

车上已经有不少年轻人穿着篮球服,看来也是来朝圣的~

开头曲中,樱木哥几个闹的站台~~

学校边上有这么好的风景,羡慕啊~

火车通过的视频在置顶,一定再听听交通灯的嘀鸣声

圆梦了~

路口对着的就是镰仓高校,也就是陵南高校。一望无际的湘南海

流川枫什么时候骑过来~~

卡通的列车
再见,陵南!

做回江之岛,然后步行10分钟上岛

地标,四季换装的小鸟

纪念品果子(点心)

像仙道钓鱼的地方~~

樱木军团哥四个正玩水球呢~~

大概樱木军团打工的地方吧~~

没看错沙子就是有点黑色的

舞台,看来晚上还有表演

好像留下来捡瓶子~~~

很有感觉的车站。

这里有个小插曲,差点就成“悲剧"了.手中拿的是最后一班NOZOMI新干线到名古屋,海边耽误的时间有点长,回到新宿后赶紧买好了新干线的票,用新干线的票能直接坐JR山手线,买了JR的票也没事,给工作人员能折算在新干线的票价里。到了东京站有点抓瞎,找不到行李寄存的地方了,还好早上给寸行李的地方照了个照片,来不及研究了,直接闯进一个要打烊的快餐店,叫来正结账的服务员小哥,小哥指了一下怎么走,来不及听他说,就哀求的跟他说能不能带我们过去,小哥二话没说,放下手里工作,直接跑步领着我们找到了寄存行李的地方,真是万分感激,我重重的跟他握手致谢,这回真是把我感动坏了,来不及更多道谢,拉着行李飞奔来到了新干线站台。。。。。。好在赶上了....

新干线分三个车次,时间充足的话选第二快的就行,便宜不少。。。唉,不说了都是泪机票省的钱,花在新干线上了。。。

这回把日本交通大概做了个遍.....新干线挺宽敞的有行李架,座子之间也能放得了行李箱。

两个小时左右到了名古屋,住得是名铁酒店,含早餐。
Meitetsu Inn Nagoya Ekimae(名古屋名铁酒店)
451-0045 爱知县名古屋, Nishi-ku Meieki 2-21-12 ,
名古屋站出来走了跟着GOOGLE走了10分钟吧大概,今这一天安排的不好,太赶了,经验不足还是~~紧张的没正经吃饭,赶紧从酒店楼下全家,这点挺好,日本酒店周围都有便利店,里买了点吃的,吃完就赶紧趴窝了,明天就放松了,只剩买买买.....

Day6:名古屋-北京

在酒店吃完早饭,寄存行李,购物三人组就杀出去了,好在酒店边上就有一个药妆店,名古屋站又汇集了名铁百货,高岛屋等地方,不用多转了。购物楼主没啥发言权,就建议在高岛屋买点大牌方巾吧,人民币4.50左右,送礼非常合适,日本当地人也非常喜欢,排着队跟那挑。上点药妆图片吧,各位自己把握~~

这个牙膏使着不错,配合电离子牙刷感觉最近牙齿保持的8错

汇率升的太多了,没下手

希望和我一样纠结的朋友大胆迈开腿,日本各方面都真的都很人性化,民众也非常友好,真的是有求必应,一定要学会咒语sumimasen!说完这句没人会拒绝的哈哈!
总之日本非常适合自由行!

引用 热汤面 的图片:

赞赞赞的 喜欢这个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