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广西桂林-阳朔-龙胜5天4晚自由行,行程参考和小提示

出行是6月初的事儿,已经磨了很久,懒癌泛滥没写攻略。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攻略,只是想做个小总结,给小伙伴们出行做一些参考和提示,纯属个人遭遇,如有不同,请勿喷。
       好啦,接下来先回顾一下这几天的大致安排,如下:7号早上从广州出发,坐高铁到桂林西,晚上入住桂林大瀑布酒店;之前报了一日游的团,8号早上大巴车接,然后坐的是竹筏漂流,然后到兴坪古镇,然后再转大巴车去阳朔,晚上住的是阳朔万丽花园大酒店,在西街附近;9号睡到自然醒,租了小电瓶车,去遇龙河漂流,然后什么十里画廊,什么的都在一起,傍晚5点多返回桂林,晚上住在桂林的大瀑布酒店,10号早上大巴车去龙胜龙脊梯田,住美景楼,11号下午大巴车返回桂林市区,晚上快8点的车回广州,这些是全部的行程安排,有点折腾,因为当时在网上查,说从阳朔龙胜的车很少,很难等,而且担心晕车,所以就10号晚上就没住在阳朔。先说大致行程,接下来细分行车+配图。
       7号,到达桂林西,一下车,很多黑车司机,不建议坐。桂林西还在修建,那边蛮偏远的,如果是一两个女孩子独行,建议最后提前预定好车,或者公交出行。我们是4个人,用的滴滴打专车,但是司机师傅还给我们绕路,开反方向,幸亏导航,发现了,他才说自己看错了。真晕。大概打车50块钱左右吧,记不是很清楚了。到达大瀑布酒店,它在市中心,位置很好,还算是一个景点,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去酒店外面,一个步行街,尚水美食街,其实很小啦,30分钟差不多就逛完了,对于吃货来说到了桂林肯定是去吃桂林米粉啦~这里面提醒一下大家,桂林米粉,就吃最基本的就好啦,大概3.5毛钱,很便宜,也很多,一个人吃饱饱,那些什么豪华套餐什么的,就算了,无非是加点卤肉和蛋什么的,当地人是不会去吃的。推荐崇善米粉,一份3.5的普通的就好啦!!!
       吃完又回去酒店歇息,晚饭吃的当地人很是推荐的椿记烧鹅,觉得一般般啊,没那么诱人,可能小伙伴是广州人的缘故,荔浦芋头扣肉,那个还蛮好吃的。荔浦芋头很有名,我是没少吃的。晚饭结束后坐的游船,夜游漓江,两江四湖,就是各种拍照,还挺漂亮的。
       象山公园没去,据当地人说,早上早点起来,各大公园都免费,没必要花钱去。真不愧是旅游城市啊,各个公园都要钱,反正我们是一个也没去。
       下面上图:高铁沿途+米粉+两江四湖

8号,提前一天在马蜂窝上预定的阳朔竹筏漂流,这个漂流提醒小伙伴们要问清楚,从哪里到哪里。我们当初也没什么概念,就在网上找了一个点评蛮高的,漂流路段时杨堤-九马,据说是精华部分,先是漂流到九马,然后坐电瓶车去20元人民币的地方拍照,然后送到兴坪古镇,最后再转大巴车去阳朔。还有一种竹筏应该是直接从杨堤-兴平的,价格贵一点,应该是在竹筏上看20块人民币的地方。漓江风景还不错,但是漂流的竹筏其实是塑料泡沫的,船上电动马达,有点吵,4人一筏。对了,还有筏工,要给小费大概20块,他可能会帮你开的慢一点,顺带讲解,其实也就是到了什么景点,告诉你一下。
        到了码头坐电瓶车,送到20块钱的地方,拍照,然后再送到兴坪古镇。兴坪古镇很小很小,要不了10分钟,差不多都可以转完了,在那里吃了午饭,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啤酒鱼,简直难吃到爆。不好吃!后来跟大巴车去了阳朔,入住花园酒店,蛮好的,店员态度也好,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离西街很近,晚上我们在西街那转了转,又找了一家啤酒鱼,毕竟当地特色,也就那样,并不是很喜欢。需要注意,阳朔的啤酒鱼是按斤卖的,经常有游客被天价鱼坑!所以自己要注意。晚上逛逛西街,找了小酒吧坐下来,听听歌,小马的天,应该是人气蛮高的,清吧驻唱,蛮好的;闹吧也是蛮嗨的,想放纵的可以去浪一下。
        下面上图:漓江风景+啤酒鱼+西街

9号,早上自然醒,租电瓶车出发去了遇龙河漂流,遇龙河漂流有很多种方案,网上都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大家要提前订好,我们选择了水厄底-万景,据推荐还不错的。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竹筏漂流,真正的人工,你一定要记得给小费!!!10块20块都行,但是一定要给!我们租了两艘筏,我们这艘筏因为筏工没提小费的事儿,我们就很天真的以为,他会正常行驶,谁知道这个大哥跟赛龙舟一样,官网上说50分钟左右的行程,他没到20分钟就把我们送到对岸了。真晕,后来我们问起,他还还和我们吵,怪我们没给他钱,给人一种唯利是图的感觉,完全破坏了美好的景色,为了大家不重蹈我们的覆辙,建议还是主动给了吧,不差那点钱。我们小伙伴那艘筏,人家一开始就讲,他们给了20块,筏工说,游两个小时都没关系。。。确实是遇龙河的漂流比漓江杨堤的那个好玩,但是出这么个小插曲,真的很烦躁。竹筏负责给你送到下游,然后我们自己再搭车回到码头去取电瓶车,可以坐小蹦蹦车大概30块钱一辆,然后骑车在那边转转,十里画廊都在那附近,确实还蛮漂亮的,但是我因为水土不服,闹肚子了,所以完全没心情和体力玩了。阳朔用了这样大半天的时间,就算玩完了,那些什么大榕树各种公园,就没去了,然后傍晚去还车,再打车到汽车站,返程回桂林。我给大家一个遇龙河漂流的价目表,供参考。
        下面上图: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一些吧

10号早上从大瀑布出发,坐大巴车到龙胜龙脊梯田。晚上住龙脊梯田金坑大寨最高点美景楼,提前从客栈老板那里预定的大巴车,都可以跟店家咨询,他们都有自己的车队,然后定点几点几点的车,很方便,往来于各个地方。从桂林阳朔大概2个小时20块,从桂林到龙脊大概3个小时50块,阳朔到龙脊大概5个小时,70块。一路都是盘山路,很辛苦。
        去龙脊梯田最好不要带太多的行李,我们的行李有三种方案存放,1是选择放在前一天住的酒店,回来再来拿,2是在大寨停车场有专门的存放处,一件30块,不就一个柜子100块来着,我忘了,3是由当地人帮你背上去,送到住处。很辛苦,等下图你会看见。我们选择的是1,。
         去龙脊梯田住有两个选择,1是进入大寨,住在下面,晚上有篝火晚会,因为当地瑶族女人蓄长发,大多1米多长,晚上可以有表演,这些要住在下面才能看到。2是住在上面,爬梯田,很是辛苦,但是可以看到很宏伟壮阔的景色,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因为我们之前不知道可以住在下面,所以提前预定了最高点的美景楼。
         广西之行,最喜欢的就是龙脊梯田这里了。民风淳朴,村民善良,勤劳,很受感染,跟当地人聊天,才知道他们大概12年才通电,真的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要跟他们一样努力才是。对于吃货来说,唯美食不可辜负,我们选择在大寨下面吃当地的特色菜,比阳朔好了不知道多少倍。竹筒饭有淡淡的香,竹筒鸡也是真的现杀的自家养的土鸡,不像我们在阳朔,一个竹筒鸡里吃出来两个鸡头。很推荐大家来尝尝这边的好吃的,客栈老板的联系方式我有留,大家自行沟通。
         老板也很和气,给我们看他们自己的民族服装,据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做了,老人家才会,大概要3年左右的时间纯手工制作,真的是心灵手巧不是一点点啊!很漂亮,很精致。
         真的这里跟阳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龙脊梯田不仅仅景色壮美,而且人文更好。晚上也能看见很多星星,特别喜欢这里,感受下比较安静的生活,远离喧嚣。

11号睡到自然醒,到山下客栈那里吃个午饭,然后搭成大巴车回桂林,然后返回广州。再提一下,大瀑布酒店下面有一个大瀑布浅深贵足养生馆,推荐走累的可以去里面做个足疗。团购性价比很高,里面也有自助餐,健身器材,电影房等等,跟酒店是分开的,但是环境很好,很棒!推荐!
           还有一个日头火米线,当地人也很推荐,真的只要吃最普通的就好,不要点那些套餐,都是给外地人吃的。阿甘酒家也去了,还可以吧。分量都蛮大的。
           吃饭的话,阳朔最贵,也不见得好吃,以至于我们最后都想吃KFC了。。。哈哈,沿途坐车蛮多的,适当备点小零食也是必要的。
           广西的物价都还好,最喜欢的还是龙脊梯田那里,很淳朴自然,游山玩水告一段落。对阳朔的印象差的要死,这里就不再吐槽了,真的很唯利是图,感觉不如云南丽江,破坏旅行心情,特别怀念台湾之行。最后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大家一点建议,祝大家出行快乐,注意安全,对了也要带好防蚊喷液之类的,我被蚊子咬死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01 11:58

引用 小井要努力, 的图片:

她们的头发真是好

2016-08-01 12:0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1 13:26

引用 zzysea 发表于 2016-08-01 11:58:4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zzysea:超级推荐龙脊梯田

2016-08-01 14:30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01 12:00:06 的回复:

她们的头发真是好

回复O(∩_∩)O~~:很长很长

2016-08-01 14:31

引用 晨曦骄阳 发表于 2016-08-01 13:26:10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晨曦骄阳:很喜欢龙脊梯田那里,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