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妈的历险记

stellawii (广州) LV.3
2016-07-31 18:48 100/2
  • 出发时间/2013-04-21

重新写博客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在国外这一年里面爱上了穷游吧,很想记下一些自己所看和所感,旅游是件很奇怪的事情,虽然很累很苦,但是你就是会忍不住地爱上它,爱上它给心灵的洗礼和精神上的充实。

感慨一番后言归正传,话说老妈计划四月份过来一起玩,好嗨森~咔咔与老妈的历险记之一与老妈的历险记之一,接着我喜欢计划的毛病又发作了(有点像vampire里面的caroline,有同学也说我旅游过多地计划,没办法,i can't help)我从一月份就开始book 酒店,订火车,写计划。 妈妈的欧洲旅总长21天,主要是意大利法国瑞士

D1. 惊现巴黎接机记
话说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旅游,还要照顾两个老人家,鉴于之前朋友旅游中经常出现抢劫,丢护照事件,我还是挺害怕紧张的,出发前一晚不断提醒自己要注意些什么,balalbala地念经似就睡着了。

早上要赶6点的火车去巴黎,这里要十分感谢“森炜夫妇”开车送我去火车站,回来一定给你们买好吃的(结果肥来的时候还是忘了)!一坐上火车我又闷头就睡,不一会儿就到paris montpanasse了。

一切都进行得十分顺利,我在Chatelet站等着rer B, 时间还早,我还很得意地给男朋友打了个电话得瑟了一番。时间欢快地过了,等了20分钟都木有B线,录音里响着我蹩脚的法语,一听就觉得不对劲呀与老妈的历险记之一。隔壁是一对夫妇,老公是黑人,本来有点害怕,不过他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我就放心。他说B线处问题,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A线转火车。想起之前B线在郊区出现的枪击案,我又一冷颤。幸好他们也是去cdg 接人,于是我们就同行了。

两个老夫妻一路上也对我特别照顾,我们有说有笑的,今天又遇贵人了哈。女的说我很像他们公司的那个中国同事,然后说起了地震(那天刚好是雅安地震),她做了一个pray 的动作,闭眼半秒后说希望他们一切安好,哎,虽然资本主义被说各种不好,但是我觉得他们的信仰挺好的,起码有人道主义。她老公则调侃说你国家地震,丫头你还出来旅游?!好吧,娃我错了,不应该背弃党背弃国家,可是我不能背弃我老妈,她正在CDG焦急地等着,想养这么大了,接个机还迟到~ 我们最后在T2F ,bon voyage~就分道扬镳,

正当我苦逼地在那个大堂里寻找我妈的身影的时候,就听到旁边那个大妈用尖锐的粤语说“点解打5到电话葛?”。好吧,这个就是我妈。接机任务完成落,下一站,罗马!aller aller!

D2 罗马
昨天下午坐了廉航vueling的飞机到罗马,晚上订了王大姐的旅馆。之前就听同学说她家好温馨,闻说是罗马第一家华人旅馆。虽然这次还是订到她表妹家,但是一下飞机就吃上了热腾腾的中国饭菜,三菜一汤,大半年没吃过中餐了,好吃到我快感动得眼泪都快出来了。王表妹说自己以前在中国是开饭馆的,怪不得这么好吃。

早上起来吃过她家包的包子后,精神饱满地出发了!考虑到跟老人家去旅游的问题,我首先买了一个roma open tour双层观光巴士。18 euros 后来发现幸好今天买了,因为今天是罗马生日,所有公共交通都乱成一团。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古罗马斗兽场 Colosseo!

穷游上说什么罗马生日全部景点免费都是骗人的~我们进废墟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啊~我们这次一定是“趁墟”,这里的人绝对不比广州北京路上下九的少。遗址照下去密密麻麻全是人。这里是以前角斗士和动物之间搏斗的地方,有时甚至是囚犯被逼与动物角斗。可惜这个斗兽场都已经破烂不堪,你唯一能看到的是观众席被划分为多个包厢的那副墙壁,等级果然很重要,传说当时贵族们喜欢一边看比赛一边喝姜茶。我老娘说天气这么热还喝姜,不留鼻血才怪。

从google 上下载的一张图片,这是斗兽场内部,墙壁上一格格的是观众席的包厢,最下面的其实是负一层,一条条长廊里面圈养着各种猛兽。

之后我们去了古罗马遗址,才发现如果斗兽场那叫破烂不堪,那遗址就像被研究失败的原子弹炸过似的。强烈建议买一本遗址解说的中文书,因为任凭你想象力如何丰富,也不能把眼前几根矮柱子勾画出往日的宏伟英姿。多么辉煌的一个时代就这样过去了,图拉真柱边杂草丛生,野花异常茂盛,蜜蜂蝴蝶欢舞着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们只是浩瀚的宇宙中渺小地存在过而已。

奥斯广场的实际是这样的,open ur mind to imagine...强烈建议买本罗马介绍小册子,才可以见到原型

感叹完一番后坐上open tour去“游车河”,这是最写意的旅游方式,都托妈妈的福才能沾这个光。平时在巴黎穷得连地铁票都想逃的苦逼研究生怎么会舍得买open tour 呢(这里声明一下,我依然是木有逃过票的好学生)。在巴士二楼,阳光灿烂,微风徐徐,你能轻易的越过墙壁,眺望每一个景点,你甚至能举手就摸到 villa borghese里的树叶

进入villa borghese的波波洛城门(porta del popolo),以前是罗马城的城门

远眺圣天使堡,这么美的名字其实是皇陵,古罗马的历代皇帝都在那儿,又汗了~~右边的桥也叫圣天使,贝尼尼作品,每个雕像都是拿着不同的耶稣受刑工具的天使。为什么我只想到天使很暴力呢,再汗了~

节日的唯一好处就是有巡游,他们都穿着古罗马历代的服饰,辛苦了,这么热还穿着这么多衣服,不过越往古代,衣服就越少,后面的几个帅哥连衣服都没了的说,露出了一身好肌肉,我赶紧和他们合照了一张,没办法,按我徒儿说,工科d丝女是这样的。叹气~

罗马生日有大型表演,全部都是古罗马时代的演出

D4 托斯卡纳比萨
托斯卡纳位于意大利中部, 包括比萨卢卡锡耶纳,和达芬奇故乡芬奇。这些都是一些古老幽静的小镇,参观起来都别有一番风味。当然啦,因为地方都不大,所以一般都是住在大城市,如佛罗伦萨罗马,然后坐车去,缺点就是他们都坐落在山旮旯的位置,交通得花上时间。我们本来的行程是一天内去锡耶纳小镇和圣吉米亚诺的,但是由于妈妈过来之后不是很舒服就放弃了这个行程,只去比萨一个城市。虽然之前很多同学都不建议去,但是比萨给我的感觉确是挺不错的。

这天一早坐上意铁去比萨,为了方便乘客游玩,这些去小镇的火车票都是不计班次的,买了之后可以任意在哪个班次坐。下面这一张是在火车上照的。最喜欢欧洲的云。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2: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