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给年华这张信纸盖满青春的邮戳——记泰国九日游

花花 LV.7
2016-07-31 18:51 4575/22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一直以来我都信奉这样一句话“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虽然已经差不多走过了20多个年头,我的足迹还未遍布世界的一个角落,但是我却为我自己仍在不断行走而高兴。
一直喜欢旅行,喜欢在新的城市里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看似矫情的一个行为,但是却在我翻阅自己的记录时特别有满足感,因为我在为自己创造回忆。
但是以后自己的工作性质发生了变化,也即将面临结婚生子之事,说起来对于自己究竟还能走多远的地方,真的充满的担忧感,或许对于现在的自己而言更重要的是把握当下吧。

不懂为什么对泰国这个国家从去年开始就充满了向往感,不是因为泰囧,真的挺神奇,就这么毫无缘由的对一个毫不了解的国家充满期待感,周围说起泰国都是穷,脏,乱的差评,但唯有亲身经历,才会了解太过这个国家,才会了解人文,了解属于他们的生活的世界。
说起去泰国的最佳时间可能就是暑假那会儿,我也想在过年的时候去,然而机票太贵,我唯有看看,没想到这次误打误撞,选了一个好时间去了泰国。大家可能会疑惑国内都热得半死,那里还不得把人烤干,事实情况是,那里比杭州舒服,比杭州凉快,属于雨季期间,均温为27-36左右啊,然后我们也是运气特别好,基本没碰到啥下雨天,就晚上睡着了下了会,所以这次旅行不棒都不行啊。
我们定了9天的行程,打算在泰国度过,直至快要回来时,才感到时间飞快,因为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happy,很欢乐,所以只希望能够更久一点待得。
甚至好友都非常搞笑的说,不然移居到泰国来算了,生活质量杠杠的,虽然只是一句戏言,但是也可见我们对这种国家,对这里的城市真的好评满满。

关于出行前准备

1.机票
(去泰国的机票其实说实话不是那么贵,但有些很贵,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往往看到是20多个小时的便宜机票偏多,说实话不建议转机太累,所以看到有直航的价格还可以,就赶紧买吧。)
我这次定的就是国航的直航,比转机贵了600多,但是时间省了不少。
去程是7月15日晚上10点多的飞机,由杭州萧山机场飞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回程是7月24日下午1点多的飞机,飞往杭州
2.衣物
我们差不多在泰国呆9天,衣服我带了6套左右,长袖长裤或者长裙,你一定要备一套,一定要被一套,一定要备一套。很重要!!!
还有准备一双拖鞋,我是穿着凉鞋去的,你可以到那里买拖鞋,便宜~~在一双运动鞋,ok了~
3.行程
去了北碧华欣大城曼谷四个地方
没有去大家都喜欢去的清迈拜县,就去了几个小地方,因为觉得那些地方真的满满都是国人,所以还是喜欢既然自己出国了,还是周围是不熟悉的语言更有感觉。
4.其他
电话卡可以再tb买,还有你不买也ok、因为在机场的dfs可以买1000泰铢,送一张电话卡!
对了一般电话卡只有7天的,后面会说怎么用足9天。
签证我找的携程,还买了保险,一共是330,不懂为什么这么贵,但是不支持落地签啊,都是人啊,宝宝们还是签完证再出门吧,有安全感呢~

关于费用

我们定的是直飞的机票,虽然说很多要20多个小时的飞机更加便宜,但是真的,大家相信我,我们选择了贵了差不多700左右的直飞航班,真的直飞真的舒爽很多。
机票大约是2700,酒店合在一起人均是1400左右,加上吃饭交通费差不多6000,但是本以为泰国不怎么会花钱,但是没想到,我也是买买买的停不下来,花了挺多钱所以在泰国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们,你们一定会很开心。连零食都买了大半个旅行箱。

第一站:北碧

关于北碧这个地方小伙伴们一定是非常的不熟悉,因为再找攻略的时候也是狠空白的,所以对于这块攻略我基本就是随心情了。
那天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全都收拾好,差不多凌晨2点多,我没有定酒店,因为当天就打算去北碧的所以就在机场待到差不多5点不到打了taxi去了胜利纪念碑。(记住这个地方,后文将多次出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中转站。)
还有到了机场的小伙伴们,你们就呆着吧,因为差不多6点就有bts,机场线,你可以在机场的711,全家买点东西,推介一个oishi,大概这个牌子的饺子,在一些泰剧中有赞助,直接让店员加热就好,还有meiji的牛奶,真的好便宜啊,多买几瓶喝喝,我基本每天要去711买一买,还有泰国的很多地方的711支持支付宝,你先付款前可以问问能不能alipay,这样又能方便生活每一天。

因为好奇买了这个饮料,宝宝们不要轻易尝试过于新奇的东西,因为真的很不好喝

对了,你们有问题就找找tourist police,机场就有,里面的工作人员有几个会中文,其中有一个带着hello kitty头套的小哥,真的超级好玩,而且中文讲的超好,给我们解答了一些问题,我很后悔灭有加个line什么的,因为后面行程中发现要是有个会讲泰文的小哥简直是如虎添翼。大家有机会可以加一个line,泰国人很喜欢玩line,反正就是哈韩。

因为去北碧的第一版车子是6点,我们就想赶着第一班车子去,所以没有等bts,而是打的,这里提醒大家,你们要是行李多的话,要打big taxi,我们从机场打的到胜利纪念碑差不多是600泰铢,包括了机场过路费,而且司机师傅非常善良热心,简直和我们在曼谷碰到的打的司机截然不同,所以珍惜身边没一个善良的人吧。
你们告诉大叔你们要去的地方是北碧,你们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这样把说的话打出来给他看就好,一个地名就可以,基本的英语还是ok的。我们的话之前的小哥给我们写了泰语版的地名,方便我们坐车,你说是不是非常的nice,所以快去骚扰小哥把。(后悔没拍照,小哥长得挺帅气的。)
北碧你们买个车票,大约是160泰铢,但是聚划算,因为你们要做将近3h的车子,对了车子是mini bus,所有行李多的话还要为行李买个位子。

关于北碧,大家可以去百度,貌似是泰国的第三大外府,是个挺小清新的地方,有几个比较重要的景点,比如非常有名的爱侣湾瀑布,桂河大桥等等,而且还有一条酒吧街,在北碧你只能看到金发碧眼,很少见到中国游客,所以也在纠结要不要分享给你们,因为这可能是没有被国人占领的最后一块净土了。反正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安静适宜,反而说起来对曼谷没啥感觉,真的觉得曼谷就是上海,没差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vivo已经走出国门,占领泰国啦~~

在沿途看到的货车,都是有这类,泰国人真的是把宗教融入自己的生活中的,他们没有像我们这里要求吃素之类的,但是他们却虔诚的遵循着一切定律,突然想起来一句话,一个最可怕的人是没有任何信仰的人,或许也正因如此,在泰国玩耍的时候真的没有向别人所说的觉得不安全,觉得友善的人,良好的空气,除了有点点强烈的阳光,其他的都愿意打满分。

坐着双条车去了酒店,包整辆车,150泰铢就够了。
觉得泰国人真的活的好自由啊,车子也是任意的改造的,比如这个车子,还有大家熟知的tutu车。

下面来重点说说这次在北碧住的酒店真的非常惊喜,老板是台湾人,真的,你们真的到了泰国会发现会将中文对于自己来说有多重要,老板不仅推介了很多好玩的地方给我们,而且还告诉我们好吃的饭店,简直就是天使爱,而且老板巨萌的,在一直看电视剧,甄嬛传之类的,突然想不起名字。
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th/kanchanaburi-city.zh-cn.html?label=gen173bo-1DCAEoggJCAlhYSDNYA2gxiAEBmAEyuAEGyAEM2AED6AEBmAICqAID;sid=146e81814a23cbefe2c36e8d52b1f7ed;dcid=12;dest_id=-3248677;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no_rooms=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32a139a8d6e06ab4b290f655fa6f2047e8fb8c53X1;type=total;ucfs=1&
还有一家位置也很好,很靠近酒吧一条街,原本定的这个,后来时间问题就换成了第一家,把链接也给你们:http://www.booking.com/hotel/th/u-dee-room-and-coffee.zh-cn.html?label=gen173bo-1BCAEoggJCAlhYSDNYA2gxiAEBmAEyuAEGyAEM2AEB6AEBmAICqAID;sid=146e81814a23cbefe2c36e8d52b1f7ed;dcid=12;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3248677;srfid=47571d4ad93b1c4e95e730a0cc5d86721e026745X1

酒店的内堂,你可以坐着吃饭

酒店餐厅

那天到了就有店员给我们免费一人一杯,好解渴,所以真的服务也是超贴心的。不过也是到了北碧才喝到这个,貌似就是龙眼水,不是很甜,挺好。

到酒店放好了行李差不多就是9点,老板推介我们去爱侣湾瀑布,所以我们就去对面随便吃了个饭,就出发了。

鸡肉好好吃,好嫩的。泰国的路边摊真的都很好吃。

就是做这个公交车,貌似1小时一班,你们凑好时间出发,可以少等一会儿。

到了那里之后会有人来上车卖票,外国人300泰铢一个人,其实说实话,这个也还好,因为里面就相当于一个森林公园一样啦~~有些小伙伴不太喜欢此类的景点,可以不去哦。

去爱侣湾主要就是为了看个小瀑布,会游泳的小伙伴也可以带着bikini去那里游泳,很多外国人都是在那里有用的。去那里是去做公交车,大约一小时,你们可以问老板去哪里坐车,怎么做,老板都知道。

河里面真的超级多鱼的。

结束了爱侣湾,就回了酒店休息到五点多,去吃了北碧蛮有名的一家店,真的好吃,而且还在河边,情调不错,早点去哦,是要排队的哦,距离酒店不远。可以问问老板怎么过去,反正他推介给我们的呢~~

名字:keeree tara restaurant

印象很深刻的是,这么四个菜,四个饮料,然后米饭,合在一起都没有超过1500泰铢!!!!你要想想我们在河边,如此好的环境,在夜空下,吃着泰料,好吧,我就想说泰国的物价挺低的。

吃完晚饭就到周围去逛了一下,走了一下酒吧一条街,是在吃的太饱,不然真的听后悔,没找个小酒吧进去坐坐,觉得里面的氛围真的还挺不错,路过711买了一堆的饮料回去,给你们推介一个,觉得蛮好喝的,也是赞助泰剧的牌子,和前面说的饺子是一个牌子。我朋友笑我说是泰剧赞助商专业户。

泰国一般的酒店都有冰箱,我们买了一堆的饮料就为了喝喝喝,蛮有幸福感,因为便宜
第一排的meiji酸奶超级好吃,据推介,还便宜。

乡下的晚上会比较安静,所以这时候收拾收拾早早回去睡觉吧,明天还要早去坐火车去看死亡铁路~~

早上五点就起床了,为了去看死亡铁路,老板说坐5点57的那般火车,到了wang pho下车在回来,但是回来的火车要到13点15分,下午还要去华欣,所以我们就让老板给我们租了双条车回来的,双条车是800泰铢,其实也是划算的,因为我们节省了时间,而且双条车司机也不错,早早地就到了,举着牌子迎接我们,知道我们要拍照,也等我们全都拍完了,才走。
没做过泰国火车的一定要体验一下。
这里还要说一下酒店老板真的超级超级好,知道我们大早上要去看铁路,给我们额外准备了早餐,一个三明治,一瓶果汁,一瓶水,而且很好吃,而且酒店离火车站步行5min最多,超近。

天还没亮,火车站已经有人开始开店了。

沿途的风光,就是大片大片的绿油油的田,但很奇怪的是,左边是红色土壤,右边有时候确实黑色土壤。

泰国的这么多天每天都是这么蓝的天,相比杭州,真的空气好太多

火车途径的一个度假屋。有水上房子,看着还蛮不错。

大家知道叫死亡铁路的原因了吗?因为有一段他是靠着悬崖的,可以说是悬空的,是挺可怕的,貌似也是有一段历史的,大家可以百度,好像是和缅甸打仗造成的,具体我也忘了。
当你看到那种景象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壮观,我们都不敢伸头出去看,因为害怕。

在wangpho下车的时候,能看到一段铁路,其实真的到了泰国会发现铁路和车道融合在一起,就像日本一样,但是我家这里没有,火车行经的时候就会放下防护栏,通过了,再打开,让汽车行人经过。

我们就在铁路上拍了许多照片。

我们就坐上双条车愉快的回酒店了~~
手头还有两张早餐券,截止到10点呢,我们到了差不多9点半左右,所以就去了酒店的餐厅吃了个早午饭,哈哈哈哈,这家酒店早饭真不错,你除了自助外,还能在点一些别的吃的,有蛋盖饭,也有泡饭,都是超级麻希大的~~

之后会到曼谷的那几天早饭都会在路边摊买这个吃,发现泰国人好喜欢吃鸡蛋的,尤其是煎蛋,就这么简单的,但是蛋真的好嫩~~

这个泡饭真的超级好吃啊啊啊啊啊,我在外面路边摊吃的泡饭也超级好吃的,为什么泰国路边摊的东西都那么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看着西瓜是不是熟透了,觉得难吃啊,但是入口很松脆,又甜。

长得像我们这里的米馒头,不过是黄色的,但是却是硬的,这个口感你能想象吗?!反正不好吃。

吃完早午饭就去了酒店旁边有个二战博物馆,顺便在那里买了明信片和邮票,话说小伙伴们要是要去好几个地方的话,想在每个地方寄明信片的话,记得多买几张邮票,明信片好买,但是邮票不那么好买,正因如此,我在大城华欣的明信片就没有记,好心痛。

这里就是二战博物馆,但是进去是要差不多40泰铢还是40人民币,我忘了,我们是觉得里面应该没啥好看的,就没进去了,就在这里有卖明信片和邮票的。
旁边有个北碧的市场,可以随意的进去看看,但是里面都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感觉,你可以找找能不能买到啥比较有特色的小物件,我买了个小笔筒,店主说是手工做的。

逛完这些地方,我们就打包行李,再次出发了,叫了条双条车,前往车站,买了去华欣的车票,在这里还是做得mini bus,坐的半条老命都没了,孩子们以后行李多的时候宁可多买几个位子,真的听我一句话,最起码这样你不会太苦逼。

第二站:华欣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小区大门。

小区旁边的一幢房子,设计感觉得还是不错。

华欣住的是airbnb,因为那里酒店很多,但是都挺贵,我们住的那个房子很好,房主是一个很注重设计感的人,而且那个小区安全系数不错,外面也有挺多吃的,走一会儿可以到海边,711,路边摊也很多,就是去中心有些些距离,不过在北碧也好,在华欣都租摩托车比较好啦,这个等会再说哦~~
新推介我住的房子:https://zh.airbnb.com/rooms/10487187

大家可以点这个注册,可以拿到133这样的旅行基金,拿来底清洁费不错哦,我么靠这样省了差不多200来块呢,点击这个:zh.airbnb.com/c/c347a2

当天入住了房间之后,就出去cicada夜市,没去华欣夜市,话说我们也是运气好,因为转天这个夜市就没开了,也是里面有很多吃的喝的,还有小物件,衣服等等,不过到了华欣,你也会感受到国人强大的存在感,我们可能在北碧听多了外语,在这儿听到很多熟悉的中文,还有点不习惯呢,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夜市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就400来米,完全步行ok。

这个奶茶是在北碧喝的,但是泰国似乎遍地都有,就是传统的泰式奶茶,和国内的奶茶味道很像,不过他的奶味和茶味更浓,而且里面都是碎冰,越久越好喝,用个半个手提袋提着,挺好玩的~~关于泰国路上那种塑料袋的饮料,我实在是无感,因为看着就很不好喝啊。

在夜市里面喝的粥,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喝,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好喝的好哭了,虽说觉得黑米粥用来煮咸的很违和,但是就是好喝,而且海鲜味很足。

我一定要为你们推介这家饮料店,真的,在夜市里面,就是一个小哥,前面有很多水果放着,就是鲜榨的果汁,但是这对选择困难症的人简直是天堂,你可以让小哥推介好喝的给你,而且小哥英语不错,交流无障碍,我一共喝了两杯啊。整整两杯啊,一杯红色的,有草莓在里面,一杯黄色的,就是芒果和不知道啥的水果,反正好喝哭,不甜不腻,刚刚好就是。才45泰铢一杯。

对了,和大家说一下,再去也是买东西是要兑换这种票据的,不可以用现金的,但是买衣服之类的还是要现金的,就是吃吃喝喝用这个,就和大食代一样,曼谷的siam center就有大食代。用不完可以退。

这是蛎蝗煎蛋,排了好久的队伍才买到的呢。

不知道叫什么,但是香蕉,而且不那么甜腻,餐后甜点不错。

我还在这个夜市里买了很多不错的小东西呢,我这里就不分享,之后空了分享个视频,把我买的好东西都和大家一一分享。
发现去了泰国之后,每天晚上必须吃夜宵啊,完全受不了自己啊。所以结束这里,我们就去711买了夜宵。还有711门口就有小摊,那里买的泡饭真的好吃哭了,转天再去买的时候,卖家说没有饭了。

话说华欣的景点非常之多,而且距离也比较远,你要么有车,要么租车,我们是租了辆摩托车,因为这样行驶起来比较方便自由,但是摩托车不是那么好开的,虽然和国内的电瓶车无异,人家用油罢了,但是他的方向比较重,女孩子可能比较难把控。
可能我前面忘记说了,泰国人开车真的超级超级快,感觉分分钟180啊,而且车子有很多,所以开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就出了个小事故,不过幸好没有大问题,也是朋友开的太快。
然后摩托车可以在我们住的那个地方往前坐一些些,就有很多马杀鸡的店,有家就可以租摩托车,差不多500泰铢一天,我们那天早上10点不到阻的,然后转天12点还就好,我们在华欣只待两个晚上,所以就租一天就够了,然后自己去加油,我们加满了油,才10块都要人民币!!!!!简直了,太划算了。

租好摩托车我们就去吃了中饭,那家店的东西真的好吃到落泪,但是我不知道名字,因为泰文看不懂,位置可以大约说一下,就在大家到了华欣车站那里,然后一直向前,你会路过一家星巴克,然后大约过了几个红绿灯之后,你会看到一家店,在外面也有很多棚子立着,对面大概是那种类似于watson一样的店,感觉像是药店类型,然后这家饭店真的运气不太好就要排队,排起来人就是超多啊,店对面那块是菜市场貌似。然后这家店貌似有60年的历史,你们可以找找看,真的又好吃又便宜,巨推介一个蟹腿,好吃的到现在我还一直记着。

泰国吃饭我们都喜欢点水,有些事免费的,有些事要你说了才会给你上。就喜欢这么大块大块的冰块,还能省钱呢

说的就是这个!!!!!!好吃好吃好吃!!!

吃好饭,就出发去爱与希望之宫啦
爱与希望之宫是拉玛六世为了自己的爱妃建造的,这里比较宜人,比较适合修养,所以他建了是为了让爱妃可以生个皇子,然而还是没能如愿。
这里的很多地方都是拦着,不可以进入,你只能在外边看看。买门票的时候会问你要不要入内的,其实我觉得不入内也ok,还有去的时候一定要穿膝盖以下的裤子或者裙子,你要是没穿,旁边有免费租借的地方,就拿护照压一下就好。

在这些建筑物之外是一片海,但是也被拦起来了,所以不能入内,在这里拍张照片也是很清新脱俗的。

这里结束之后我们就去了圣托里尼公园,那里其实就是个类似于游乐园的地方,适合拍照,在那里我拍了我这辈子出去旅游拍的最多的照片了!

随处可见的惊喜之处,但是这里基本就是国人的天堂了,必来的景点。

门票也是尽显小细节。

反正在这儿就是不停的拍拍拍,不停的摆摆摆~~

拍完,我们就回去了,然后我们就去吃了心心念念的海鲜自助,那家店就在我们家附近,然后只要399泰铢,可以吃1各半小时,然后好多人在排队的呢,但是海鲜还是很新鲜,很好吃的,我们超级能吃,然而周围的泰国人都好细腻,但我们也没在怕的,因为在泰国的时候我们无时无刻不再知道自己超级能吃。

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今天的旅程了,我们在华欣只打算呆两天左右,所以很多景点就不打算去了,什么小绵羊庄园之类的,关于华欣的景点马蜂窝攻略写的非常详细,大家可以去那里看看。

转天早上起来就在华欣路边摊买了好多早饭,惊现泰国油条,非常的便宜,小的一个1泰铢,大的一个2泰铢,还有豆浆,泰国的路边摊都是用这种塑料袋子装着,但是他们的袋子比我们的塑料袋感觉干净了很多。吃完我们就出发去火车站和海滩了。
其实在我们住宿那里,就有一个海滩,关键你要穿过酒店就可以到海滩,那个海滩其实就是华欣海滩的一部分。我们打算去那里看日出的,但是那天天气不咋的没看到日出,但是景色却是异常的美丽,宛若仙境。

很多时候美丽就在一瞬间,年华易逝,白驹过隙,亦是如此,我们能做的唯有把握眼前。

接着我们就去了华欣火车站,现在的这个火车站还是通行的,但是那里很漂亮,很适合拍照,幸好去得早,不然全是拍照游客。

火车站离华欣海滩非常的近,我们在火车站旁边买了块大鸡排打算去海滩吃,而且量足口味好。

接着我们就去了怀旧集市,那里都是人啊,拍照都得排队啊。
还顺便买了几样很别致的小东西,尤其买了个包,特别的觉得自己好幸运,不过这里基本都要visa或万事达,银联没用。

结束以上我们也没吃饭,就急着去退摩托车,退房,然后赶往曼谷啦~~
同样还是做的mini bus~~

第三站:曼谷

达曼谷真的觉得不是那么的开心,因为一到曼谷就被taxi师傅坑了,发现曼谷的急死不太打表,你们一定要注意啊,虽然没多少钱,但是内心觉得很不爽,而且曼谷住的还是airbnb,房主好的要哭了,因为我们转天要去大城,房主就免费得让我们放行李,而且房间也没租给别人,而且还准备了零食给我们吃,不过房子可能没那么新,但是位置是好的,离bts就是走路,旁边也有日料店,泰料店,小酒吧,距离邮局也很近,所以我也是赶紧买了邮票。对于泰国随便哪里遍地就是邮筒这个事情我真的觉得太贴心了。
房子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765918

那天到了曼谷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晚餐吃得自助餐,虽然贵,但是真得非常值得,对了,我去的时候是泰国最大的折扣季,所以买东西真的很划算呢,我们是在paragon的四层吃得晚餐,是那个oishi旗下的比较高级的一个自助餐,也是要排队的,你们到时候去了那里找找看吧。

第四站:大城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倍感疲惫,明日还要早起去往大城,但是庆幸的是不用带着行李箱来来往往,我们就只要背个小书包就可以去了,同样也是去往胜利纪念碑坐mini bus。

这次大城行真的惊喜满满,不得不说,越是开发,人的欲望越是满满,真的在北碧是觉得最舒服的时候,那里的司机有时候甚至还要和你说,不用坐车,你走路就好,但是一下车,大城就会有很多tutu 车的司机和你谈价格,带你游全城。我们真的很庆幸自己看过别人说的价格,不然绝对被坑,然后大城的景点很多都是非常相似,你不必一一看遍,而且我们幸运的那天很多景点不用门票就可以了。
这里我一定要推介一家酒店,而且老板人超好,你们到了大城,先去酒店check in,然后告诉老板你们想要租车,让他推介给你就好了,因为司机大叔真的非常善良,是老板的朋友,之前在南非的大使馆工作的样子,然后英语也很好,交流无障碍,而且一小时200泰铢,超级划算,他可是私家车,不像tutu车,露天晒太阳呢,而且我们后面由于太热,景点过于雷同,不想下车,司机大叔就开的很慢,然后看外围,而且还会说这个景点很有名,你们不下去看看吗,之类的话,真的觉得能住在这家酒店实在是太幸运了。
司机大叔还推介我们吃饭去夜市吃,好吃便宜
中午去的大城很有名的一家饭店,不仅不好吃,而且服务态度不佳,简直差评。

大家可以看到房子就像一幢幢的小别墅,但是里面就只是一个房间啦,但是胜在环境好啊,而且价格也便宜。
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baan-luang-harn.zh-cn.html?aid=803127;label=affnetcj-index-12010968_pub-4544012_site-7937422_pname-LinkHaitao_clkid-lh_lkmbt;sid=b22099f6a9acf8758ecc1a97a2996723;dcid=5
他家只收现金

大城门口吃的椰子冰淇淋,很好吃

在这里,佛教残桓和生活居所融合在一起,宗教就在自己的生活中,泰国人一直用自己的虔诚告诉着世人他们坚定的信仰。

夜市吃的晚餐,以及我们的夜宵

大城就呆了两天一晚,我们就这么匆匆的环视了这座古城,因为我们不懂他们的历史,我们很难以融入,所以大城对我留下的印象并不深刻,但是酒店老板和司机师傅的热情却让我觉得异常温暖。

终点站:重回曼谷

大城回来差不多曼谷也呆了有三天左右,原本排的满满的行程,也全都无情的被买买买逛商场所取代,我把之前的行程安排给大家看看吧,你们可以看着去玩。
DAY1: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考山路
DAY2:曼谷水上市场,金山寺,河边夜市
DAY3:terminal21,siam商圈,乍度乍周末市场
这么满满的行程,我们最终只去了大皇宫,卧佛寺,还有day3
为什么会变化的这么迅速呢,虽说到了曼谷必须去考山路,但是你也能想到人有多少多了,我们还是不想凑这热闹了,而且在华欣,在大城,都已经经历了夜市,真的觉得病非得去不可。
曼谷水上市场听起来蛮好玩的样子,但想到我们不会买什么东西啊,那就不需要经历了,坐船的话反正去大皇宫要坐船,也算是体验了。
河边夜市,虽说很赞的样子,我们的时间凑不好,而且据说东西一般,我们也就放弃了,所以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逛商场,不要觉得似乎这样不好,但是曼谷真的比较适合买买买,你要拍照,要逛景点,还是推介去小地方啦。

第一家店是nara,据说是泰国某年最好吃的餐厅,的确,里面的东西很好吃,尤其是咖喱蟹,要点不辣的,特别好吃的,我们那这个汤汁拌饭吃,真的吃了好多饭,到后面还是撑着的。

第二家店是在siam center的一家日式自助火锅店,一半清汤,一半牛奶的,而且和和旋转寿司一样,他的料也是旋转的,在siam center你能看到很多学生,学生党最爱的地方,也有一些比较好看的衣服,有个牌子是something啥的,里面的衣服很好看,我也买了。这家火锅店名字忘了,但是也是oishi旗下的,貌似是啥shabu之类的,比起第一次的日料自助餐这家平价很多

第三家店也是火锅,叫mk,他们家服务态度都超好的,而且肉超级超级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推介你们去,在terminal21楼上就有一家。

第四家店,累的时候坐下来吃个甜品,叫Swensen's,真的在泰国随处可见,而且挺便宜的,对了你们也别忘了吃DQ,也好划算的。

所以关于泰国我就主要放些还不错的吃的吧,其他的东西你们有问题问吧,我就不多写了,因为曼谷的攻略比比皆是哦~~还有关于泰国购物之类的,我就到时候出个视频说吧,我真的写这个攻略写了快7小时了,人都快崩溃,你们有问题就问,我到时候出视频在讲,也会回复你们哦~~

泰国,是个随心所欲的国家,然而他们却牢牢尊崇着自己的信仰,这个神奇的国度,很高兴,遇见你。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31 19:25

我就用iphone6 plus的有些用了voso,有些就原图

2016-07-31 20:21

很棒的游记~照片也不错~

2016-07-31 22:06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31 22:06:36 的回复:

回复不认路兜兜:谢谢

2016-07-31 22:21

赞赞

2016-08-01 00:08

引用 花花 的图片:

2016-08-01 08:3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1 00:08:4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01 08:3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1 08:30:0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8-01 08:32

2016-08-01 09: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1 11:58

引用 mandysherm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8:43 的回复:

回复mandysherman:全都是手机拍的哦^_^觉得带相机真的太麻烦

2016-08-01 12:06

楼主,你在华欣吃的海鲜自助餐,店名和具体地址有吗?

2016-08-03 18:24

引用 到处走走 发表于 2016-08-03 18:24:43 的回复:

回复到处走走:店名不知道诶,就是外面有个小黑板,只认识399泰铢但是就在我住的小区,大约可能在armani酒店对面那里,旁边好多马杀鸡,而且那边也有摩托车组~

2016-08-04 19:18

请问华欣值得一去吗?^_^

2016-08-12 10:57

引用 吃苹果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8-12 10:57:28 的回复:

回复吃苹果的兔子:我觉得你要是想看看海,然后悠闲地玩,挺值得去的

2016-08-12 13:17

大城值得一去吗?

2016-08-15 13:09

引用 蓝泡泡 发表于 2016-08-15 13:09:04 的回复:

回复蓝泡泡:说实话,那些简直是挺赞,但是不懂历史真的很走马观花,觉得其实不住也可以去看看

2016-08-15 23:32

请问楼主,从北碧坐火车到死亡铁路,要坐多久呢?来回的火车班次多吗?

2016-08-27 00: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27 00:50:15 的回复:

回复kk:我记得我又放了张照片,这就是火车时间表,我有写的,你找找

2016-08-28 13:09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8-28 13:09:20 的回复:

我记得我又放了张照片,这就是火车时间表,我有写的,你找找

回复花花:找到了,谢谢!

2016-08-28 23:50

楼主写得好详细哦,分享给朋友看了,他们想跟我一起去曼谷自由行,下个月就去,楼主在易途8包的车吗?听说很实惠,我们也想这里包车。

2016-12-01 16:10

引用 茶暖桉 发表于 2016-12-01 16:10:57 的回复:

回复茶暖桉:不好意思呢,我们没有包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