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自由行(一)恩施大峡谷

• 出发时间/2016-07-15

目录

湖北西部11天自由行

第一天 启程-飞机 北京-重庆租车-利川   住利川
第二天 恩施大峡谷   住利川
第三天 大水井古建筑群   住利川
第四天 唐崖土司城   住咸丰
第五天 恩施土司城   住恩施
第六天 梭布垭石林,白帝城   住奉节
第七天 神农架-天生桥,官门山   住木鱼镇
第八天 神农顶,板壁岩,金猴岭   住木鱼镇
第九天 神农谷,迷人埫,太子垭   住坪阡镇
第十天 大九湖   住坪阡镇
第十一天 返回重庆 飞机返京

应朋友约,短期旅游,选择了湖北恩施大峡谷和神农架
出发前,做了详细充分的准备,把恩施附近的景点做了详细的了解,写好日程(以上日程是实际旅游日程),     经过仔细地研究,恩施神农架重庆武汉近得多。便决定从北京飞到重庆,然后在重庆租车自驾旅行。但没敢预定酒店,因为最近湖北一直下雨。这次出行,赶上两次大雨,两次山体滑坡,预定日程稍做改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一天 7月15日
一早5点启程,早8:00飞机,两小时20分到达重庆,出机场,神州租车就在机场停车场附近,在家里就预定好了。租了一辆别克昂科拉SUV,10天,3000多一点。12点就上路了。车况非常好,新车才跑了5000多公里。一路高速,山洞之多,长者可达8、9公里,可见筑路工人之艰辛。

下午四点多,进入利川,这个在此前从来没听说过的小城市,被称为“凉都”。一条小河环绕城市,市中心的高大建筑和低矮的旧屋显示着这个城市的变化进行时。入住到市中心的爱琴海大酒店,一个比较旧的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在市中心。条件还不错,价格也便宜,不到200一天。办好手续,走五分钟,就到了土家的食品街,有很多的标志着土家味道的小餐馆。先看到了一家“土家菜馆”,矮矮的竹制桌椅,蓝色土布的门帘吸引了我,走进去,几个土家族大姐热情地招呼我们,给我们推荐了当家菜,我们点了炒腊肉,很有味道,但是还是有点塞牙!

特别说明一下,我是一嗨租车的会员,没有去一嗨租车,因为对比了一下价格,神州便宜不少呐。

第二天 7月16日
恩施大峡谷(门票200,缆车110,扶梯20)
  因为利川恩施大峡谷58公里,而恩施到大峡谷是72公里,所以调整了计划,第一站就是最向往的恩施大峡谷。

早上有雾。开车去大峡谷。看看这破路。

还有8公里,就到达目的地了,可是前面断路维修,修路的工人告诉我要绕路走。这一下就要多绕好几十公里了。正在一筹莫展之时,看到后面来了一辆旅游中巴,揣测他们一定也是要去大峡谷的。就上前询问,司机跟我说:他们就是去大峡谷旅游的。可以步行走过这里,到那边他们预定了车,可以一同去。交个车费,他给我们买门票就行。

从这里走过去。

真是吉人自有天助,幸运大爆棚啊!跟着导游,小心翼翼地步行了一公里施工路段,乱石泥泞的施工现场。一辆小面包车等在那里,真是意外的惊喜啊!车上就一对老夫妻,我们就搭伴同行了。

走进景区,先坐景区交通车到了去往云龙地缝的入口。云龙地缝呈“U”型,上下垂直一致,全长3600米,平均深75米,是奇异独特的喀斯特景观。去云龙地缝先要沿着狭窄的山路走到地缝的最下面,还没有看到瀑布,就听到了瀑布发出的轰鸣声和飞溅到自己脸上的小水珠,地缝内流水淙淙,飞瀑跌落,五彩黄龙瀑布、彩虹瀑布、云龙瀑布、冰瀑、沐抚飞瀑,每一个瀑布都呈现出不同的姿态,最独特的是五彩黄龙瀑布下的五彩石,比瀑布还要吸引人。从底部艰难的沿着山路往上爬,可以多角度地看到飞瀑的不同姿态。

云龙地缝的出口就是七星寨的入口。从七星寨上山可以坐缆车(事实证明这110元花的太值了)十几分钟的缆车,到了山顶。一线天,石芽迷宫(小石林),绝壁长廊(绝壁长廊因为修缮不能走,但是在山的另一面看也是很壮观的);大峡谷峰从叠嶂,峭壁断崖,瀑布溪流,远山近谷云遮雾罩,青山碧水,美不胜收。一炷香是最有名的景点,为了烧这“一炷香”,虽然是坐索道上山,但依然环山时上时下,我们上上下下,走了三个多小时,腿快走抽筋了,不过这累——值。那些山路有时候陡得只能四足着地,有根登山杖真是十分必要的。一路上绝壁巨壑环抱,山峦叠障,多变的地形,每走一段就是一个绝佳的景点!

悬棺高升

回音壁

火炬

手风琴

一柱香

玉女峰

玉笔峰

下山当走得已经不能再坚持的时候,居然看到滚动扶梯,哈哈,第一次在山里坐滚动电梯,也是够新鲜的,但真是“及时雨”啊,要不,真得挂了!下了电梯,又坐景区交通车,到了“西兰卡普”博物馆,其实真的挺好的,主要介绍的是土家族的就是历史和特产,可因为时间太紧张了(旅行社的车在等我们回去),没有来得及看。

今天的恩施大峡谷之行真的很幸运,天好,景美,尤其是遇到了好心的人!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哟!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1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欣赏老兄的美文美拍!首顶支持!

2016-08-02 16:15

道路艰难啊

2016-08-02 16:17

和俺拍摄角度一样

好拍

可惜啦,还在维修

2016-08-02 16:19

2016-08-02 16:2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2 16:25

好风景

2016-08-03 08: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03 08:25:1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新电脑,有点不会用。点回复键,不出现打字框。只好统一回复。
谢谢大家观赏,捧场。

2016-08-03 17:26

壮观

2016-08-04 08:5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04 08:52:29 的回复:

壮观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观赏

2016-08-04 15:39

2016-08-05 11:18

引用 知秋 发表于 2016-08-05 11:18:32 的回复:

回复知秋:谢谢观赏

2016-08-05 13:18

引用 老顽童 的图片:

三年前来过一次,非雨季,没看到这么多的水,另外那个地缝景区开了吗?

2016-08-05 14:18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05 14:18:56 的回复:

回复股道茶马: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