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金山-甲居藏寨-莫斯卡。全程手机拍照。

• 出发时间/2016-07-20

没哈文采。基本就是以记流水的形式记完。之所以写这篇游记是想吐槽。至于吐槽哈,后面有。我们的路线是成都-宝兴-翻夹金山-小金-甲居藏寨-莫斯卡-泸定桥-成都。开的个五菱神车。全程5天。7.20号出发的。全程花费没算估计人均只有几百块。
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是甲居和莫斯卡,夹金山只是意外之旅,但是意外总有意外的收获。
写这篇游记的主要目的是想吐槽以前在网上看的攻略说丹东徒步到莫斯卡只要8个小时。我TMD怎么就徒步翻了14个小时,还是分两天走完的。。只是想提醒新手从丹东乡到莫斯卡徒步要谨慎。

翻夹金山

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的一路到宝兴。坑爹的路就从这开始的。本来宝兴小金有一条好路走的具体怎么走我就不清楚了。当时该问问的。去达瓦更扎就是在这分路,

好风景就是从后面开始

人不重要,看风景。我都手机

手机随便拍的。只用标准模式。这么湖应该就是神木垒那个湖。

甲居藏寨

晚上8点我们才到甲居。住的两棵树驴友之家,因为开了一天吃也累了。再甲居停留的一天。门票50一个人有效期3天,出去的时候记得给门口收费的登记,不然算作废哦。强烈推荐到甲居住两棵树。树哥经常会送人去党岭和莫斯卡还有很多地方,因为我的目的地是莫斯卡,所以具体路线我也不太清楚。树哥电话:13568685278  QQ1783014618有需求的可以联系他,树哥很早以前也是玩户外的。有什么问题可以跟他请教。
树嫂不怎么会说汉语。

是不是挺悠闲的。住树哥他们家在2楼平台上午基本上都晒不到什么太阳的。因为丹巴县本来就在深山里面太阳晒进来基本的都差不多九点了。而树哥们前有两棵大松树也可以挡太阳,据说两棵树驴友之家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莫斯卡(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

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莫斯卡。路线是走的丹东乡翻金龙雪山到莫斯卡深刻明白了一句话--眼在天堂,身在地狱。高反真的不摆了。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去体会。
如果你想问为哈有些图有重影。手机只会给你说;“因为劳资高反了。”

销魂拖拉机

2016-08-01 18: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1 19:34

引用 黄ruia 发表于 2016-08-01 18:57:1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黄ruia:也不用多少攻略。丹巴到丹东乡坐车要两个小时左右。最好是第一天到丹东第二天一早再走。这样基本能保证你当天到莫斯卡。我们那天10点了才到丹东,出发有点晚。在丹东乡有住宿80一个人包早晚。可以讲价哇,这个就看你了。以后就是不停的爬山。在丹东乡问问就好。有小路就走小路。出汗凶的话多带点水。我们6瓶水两人还没爬到垭口,就喝完了。这个看你自己的体质。你肠胃好小溪里的水也能应急。如果晚了最好找到附近的牧民家住或者在他们边上搭帐篷。当地人说山上是有狼的。小心点。反正猴子有,翻过垭口你准备个2多小时到莫斯卡,被行李的话更久。尽量走直线吧。还有就是离牦牛和马远点,那货脾气可不好!大路就是给摩托车或者拖拉机走的路。小路是人和牦牛走的小道。注意点能分出来。去徒步的话记得带上防水的鞋套(直接套在鞋子上的),淘宝上多几块钱一双。这东西必备。我就没带鞋子打湿完了冷安逸了。露儿把我笑安逸了。

2016-08-01 20:3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黄ruia:还忘了。莫斯卡现在在修路车不能进,现在进去只有徒步。一条路走二瓦槽徒步差不多50公里,这条路不用翻4600的金龙雪山垭口。另一条路就是走丹东乡到莫斯卡。不太推荐走这边。有高反到垭口那感觉没法说,大概总结一下我们就是海拔过4000后爬坡,就是爬30秒就要停下来喘气两分钟……还有一种进去就是租马,但是比较贵,加马夫一天在500左右(具体我也不清楚)。另外阿布老爹说10月1号(还叫我10月再去),莫斯卡会有活动很热闹。我们回来第二天扎西哥就再说金龙雪山下雪了。公路大概在明年6月份修好。莫斯卡应该跟着要搞成旅游区了。要去就赶快,我们去的时候都在修停车场。还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垃圾一定要丢到垃圾堆去。那的没片草场是分负责人的(义务的)。弄太乱小心赶人哦。吃的话只有小卖部的方便面。在村子里也能吃到就看你会找不。反正我们就吃了两顿方便面配牛肉干。去莫斯卡雨具一定带好。那动不动就下雨的。反正我们来回都淋雨。衣服带一件厚一点的,早晚温差大。热的是穿一件,冷的时候我把冲锋衣套上都有点冷。最近去的话,睡袋带一个温标0℃就差不多了(反正没听说过有人睡睡袋热死过的)。怕冷的可以带温标更底羽绒睡袋。对对最重要的是现在莫斯卡只有移动信号,但是只能打接电话(微信什么的就不用想了)反正我用的是电信具体我也不晓得。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哦对了还有一个是那些有经文的石头不能碰。还有是哪个有彩色经文的石头是纪念升天的人,没事别去合影了(这个有待考证自己,麦呼姐顺口给我们提了一下,你去的话,可以去帮我求证求证)。

2016-08-02 00:28

引用 joyleong 发表于 2016-08-01 19:34:0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joyleong:发这个游记。我也就吐槽吐槽。如果要去的话,有什么想知道的直接私信我。我下面也回复了一个人的。你有兴趣可以看看。

2016-08-02 00:30

给雪猪儿喂带奶油的东西不好吧(好丽友一类的),过分加工的食品小动物都不能吃的,为了小动物的健康请大家还是带白面包和白味饼干吧当地处理垃圾大都焚烧,对环境很不好的,垃圾能带出来就带出来到县城再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