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七天:乡村到城市

2016-07-31 19:11 343/2
  • 出发时间/2016-07-20

7.20-7.27 共计八日(日本境内七天), 香港出发
停经地点: 高松市,小豆岛(两晚),冈山市(一晚),仓敷大阪+京都(四晚)

7.20

行程概括

Day1: 香港早上飞机,到高松机场,乘坐巴士至高松港 (约40分钟)。码头紧挨高松城迹,Google了下, 原来高松城是日本三大水城之一, 大部分建筑百年前坍塌. 但布局完好, 园林很赞,有大面积绿地; 可以泛舟,我选择了喂鸟.  鸽子在身边盘旋,甚至在手掌上栖息,顿时有了梁朝伟飞伦敦喂鸟的高比格。

逛完城迹,乘坐快艇,40分钟达小豆岛; 然后换乘酒店巴士15分钟即到橄榄度假酒店。 这个濑户内海第二大岛, 面积是香港岛两倍,但居民不足3万。酒店设施齐备,视野开阔,进入度假模式。

接下两天,逛了几处小豆岛的主要景点。白天游览,晚上温泉。 晚上还可以看星空,放烟花,看萤火虫。没什么期望,反而有了不少惊喜。生活中许多人和事情都是如此吧。

小豆岛最有特色的应该是橄榄园,日本的橄榄种植从这里开始。岛上生产橄榄油,酱油,面条,等(忍不住要笑,真的是田园生活啊)

这次来高松,是因为濑户内海艺术节。 作品散步在各个岛上。小豆岛上看到了 Anger from the bottom; 村落里的水井,改造成了高大怪异又可爱的模样;穿在身上就是都比啊, 有木有。

下面这件作品是不是不可思议;带着这样的耳机听蝉鸣也是醉了。

小豆岛紧邻的一个小岛,被海水分开,日本人很会折腾,说这是世界最短的海峡,花几毛钱就可以做个游览世界最短海峡的认证, 哈哈。

旁边有家餐馆,店主年轻时是艺伎;碰巧一位相貌喜感的大叔,帮我们回忆老板娘年轻时的风采(他不停地说,估计是讲老板娘年轻时的美);兴致来了,居然请我们喝酒,并不停地招呼老板娘。 上了年纪的老板娘,风韵犹存,拒绝合影,建议我照墙上的画。

印象深刻的景点还有天使之路,这是一段狭长的海滩,涨潮时会被海水淹没。 适合落日时漫步,因此被称作情侣圣地。另外一个地方是观音寺,巨大的白色雕塑,遥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观音体内有电梯直达顶部。

小豆岛给我的感觉,很像瑞士。散布着一些美美的小村落。 偶尔有间乡村餐馆也是很地道。时间有限,很多地方没去。 当地人,文明有礼,希望秋季再来。

岛上人少,自驾最好,靠公交和的士辛苦些。另外,现金需要带足;取钱或换钱都太麻烦。为了换日元,在银行等了一个小时(只有我一个顾客),严重影响了当日出行计划。

Day3: 下午从小豆岛去冈山,濑户内海风景无限,海天一色,很棒。
进入冈山,城市的感觉铺面而来。第一次来日本,很诧异日本的城市布局像极了美国,比国内的城市方便太多。市内有河, 有点成都的味道。楼下广场人声鼎沸,夏日祭。

冈山的清水白桃,好吃到哭,也贵到哭。

冈山县内的蒜山高原,风景如画,很适合呆两三天。但公共交通,需要四个小时。一番纠结后,放弃了。品尝了蒜山牛奶,弥补下缺憾。

Day4,  搭JR去仓敷,逛了美观地区,感觉像升级版周庄,里边的许多小店,精致又不喧嚣,值得逛。刚好仓敷夏日祭,去时还正常,回程时,马路被挤爆了,终于深刻地体会到日本也是人口密集的国家。

接下来几天住大阪,因为赶上天神祭。 晚上的花火大会,超过100万人参加。充分感受了日本人对和服的钟情。

有两个白天去了京都。选择的也是少游客的地方。京都太宜居,希望有机会来住一段时间。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天都是找不到垃圾桶,只好把垃圾带回大阪,醉了。

最后一天,去了个叫鞍马的小镇。照片怎么拍,都好看。神奇的地方。体验了下当地温泉。期间碰到了个葡萄牙工程师,拿出所有积蓄,出来旅行,在东南亚呆了5个月,刚到日本两周。呵呵,别人的人生。

这次出行,所到之处全是节日,完全没想到。国内的庆祝太少,夏天根本没有全民狂欢, 真该学下这种想着法子欢乐的劲。

就这样喽, 上几张图结束。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1 10: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