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山枸杞徒步记

beauvoir LV.3
2016-07-31 19:22 2566/15
  • 出发时间/2016-07-26

差点因为交通不便而放弃了,但比较其他的选择,都没有这个岛屿给我的诱惑大。
决定后就买票去上海。到上海后首先去了南浦大桥买第二天去枸杞岛的车船联票,嘻嘻非周末人不多。
所有攻略都告诉你,票难买。是的,关于这个,我也做足了功课。【一个微信公众号挺好的“嵊泗旅游”,还有豆瓣这个写得也挺多。这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75396201/】
万事开头难,千万别害怕交通。

Day1上午:

在5点半起床赶车,车开到沈家湾码头都一个多小时,然后上岱山9号,上船就闻到浓浓的柴油味,像我这种超级晕车的人心里好忐忑。买的是加班船的下舱,据说正常下舱只卖岛民。下舱闷也热,但是事实证明绝对比较不晕船啊!!!
在船上基本上看不到什么海景,老老实实地坐着看电视,晕的话躺下来会缓解好多。

3个多小时,靠岸上船,哇塞,天气太好,那一片汪洋大海,什么不适都忘了,整个人都愉悦起来!l
赶车去了枸杞岛,一路上拍个不停,用我摔坏的苹果摄像头,虽然老板说忘记提醒我们可以直接坐船到嵊山岛,但是这一路的风景真的后来也没看到过的美!

【之前犹豫是住在枸杞还是嵊山,很多推荐住在嵊山表示经济也方便,而我绝对要推荐住在嵊山!!!】

到了小镇上,步行很快到了我们定的人和宾馆。老板带我们到房间,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景点询问我们的行程,还端来了一盘玉米棒子,刚放下行李的我,手都没洗也没说句谢谢就拿起来吃了,老板太亲切,像是回到家,外婆给我拿吃的那种宾士如归的熟悉感。

简单整理后找吃的,根据老板推荐楼下天天海鲜面馆,要了份海鲜面,海鲜年糕。海鲜面不错,海鲜年糕。。。。咳咳。皮皮虾太多感觉味道太重了。海鲜真实鲜啊。份量很足,我们两食量不大都没吃完,应该点一份的。

期间很多开着三轮车的小伙询问我们早上要不要包车去东崖绝壁、无人村等。其中有一个还坐过来我们位置,给我们乐呵呵地介绍。虽然从一开始有点排斥,但是最终我们真正考虑包车的时候,第一个就是给他电话,印象深刻嘛!

还发现一个让我温情的地方,这是一个不大的小岛,镇上的岛民基本上都互相认识吧,每个人路过都会打招呼,唠嗑,嘻嘻哈哈。生活在城市中,看着他们这样的细碎的互动,真的羡慕得不要不要。特别是前一天在上海受到的不客气的对待!!!
网上也有人极端地说岛上的人全都掉进游客的钱眼,但是相对来说,这几天我感受到了更多的是他们淳朴的一面。

天气太热,吃完饭我们上楼午休。【夏天来的伙伴,一定找一件安静的房间比较好,白天都有大段时间休息啊,整个住宿环境,就是对这点不满意。】

ay1下午:
三四点的时候,让猫给我编两个麻花辫,因为就知道海风大,我碎发太多,吹起来可不美观。虽然大男人的手艺不是很好,可是也能将就,谁让我自己不会呢!!!

4点多阳光还是很灿烂,我们走路过去大玉湾沙滩,沿海的风景也很美,海很蓝很美,还有海上布达拉宫。如果时间充裕【其实我们的时间是标准的三天两夜,其中两个半天在船上,但是除去早起看日出,其他时候都是步行】,也是徒步爱好者,非常建议走走!你会发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你会觉得这个岛真的不大哟。

大玉湾沙滩是最干净的没有被商业开发的沙滩,沙滩附近没有什么民宿也没有商店摊位,人也不多。完美!猫去海里撒野去了,我这个被大姨妈提前附身的人,只有踩踩水玩玩浪在一旁欣赏了。还好我不会游泳,不然会遗憾死!!!

等到再晚一点,阳光到了最温柔的时候,拍照也是醉最适宜的。不管怎么拍,人都是熠熠发光,毕竟摄影其实它就是个光与影的游戏。

Day1晚上:
拍尽兴了,赶回去冲个凉,计划去镇上的海上牧场看日落。说是赶,风景太美,还是不断逗留拍照嬉戏。

等到海上牧场时,太阳已经落下了。于是我们改道去了三礁江大桥,欣赏到了海上晚霞。大桥上看海,震撼有加,浩瀚无比。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大海!再晚一点,已经看到星星了,不过手机拍不出来。。。

感觉有些累了,慢慢走回去。在楼下,和老板、同伴,唠嗑景点、岛上的境遇,吹风。
去楼顶用最老式的洗衣机洗衣服,用很岛风的方式把衣服一件件夹在晾衣绳上。
这些都是我此次旅行最生活的小事,有无法言传的体验,好像忘记我只是游客,而就是住在这里的岛民,做个普通平常的琐事。

Day2上午:
严美女是和老公女儿一同出游,不过老公女儿步调一致与她不协调,不太爱冒险不爱太劳累哈哈。于是和我们一起包车看日出。她非常守时,我一向也是很准时的人,说好3点半,我们3点半就已经在对面买好早餐出发了。天还是黑的,风挺大,凉凉的。

到了景点售票出,工作人员睡眼惺忪地检票,说你们怎么起这么早!!!
她难道不知道我们早起就是想逃票嘛!攻略上说早点去没有工作人员就不用买票!所以人家包车师傅说4点来接我们的时候,我说早一点3点吧!结果,工作人员真是收个钱真辛苦。。。。

黑乎乎打着光,找了处观景地后,然后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等了好久啊,5点零7 的日出,没见太阳,我就知道了,雾太大,是看不到真正意义的日出了。等见着太阳的时候,它已经高于海平线好多了!等太久,困累,但是太阳出来,吃了早餐,借着美丽的光线,又拍了美美的照片。

因为想多看看海,我们包车是单趟。自由自在地走回去。感受到了此次最美丽最干净的大玉湾沙滩,经过一个晚上大浪的洗礼,沙滩沙特别细!特别干净!关键还没人!!!
承包了这片海!尽情玩水,尽情拍照!还去大石头处抓小螃蟹!
走回去已经好累了,回去休息了一个上午哈哈。

中午出来觅食,有了前一天教训,我们只点了一份海鲜炒饭!也非常好吃!那对夫妻也是很热情,因为我们错过了水产市场的早市,老板娘说下午3点可以让她老公带我们去买,帮忙砍价!买来给他们加工就好了!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Day2下午:
回去又休息一会,下午出来买了海鲜,我们不是特别喜欢吃海鲜的人,但是来了海边,当然要尝尝最新鲜最好的,哈哈。

买完了,我们坐公交去了枸杞岛,对于枸杞岛,就是小厦门的即视感。很多海景房啊,各种小清新的涂鸦,卖冷饮特产的小店小铺小摊,商业气息比嵊山重很多!个人不喜欢,没有嵊山那种淳朴!如果你喜欢厦门曾厝安那种,可以去感受。。。
枸杞岛有三个比较出名的景点,1、大王沙滩,那个被围起来的最大的沙滩。因为浪太大,当天是禁止游泳的。。。旁观了一会走了,完全比不上早上的大玉湾!

2、小西天,因为之前看的攻略上说小西天又军事基地走上去会被人赶,因此干脆放弃这个景点,开开心心的可不想被炮轰。

3、山海奇观,徒步去山海奇观看日落。那天雾气大,并没有抱很大希望看日落。只是想多走走,看看。
路上很多花花草草很多,也有好几处远眺大海的好位置。买了杯海石花,只是糖水喝起来在大热天,本身无味无色。。。不推荐也不阻拦。就五块钱嘛喝一次就好

到达最高处,就是一个庙,我们没有进去,只是看看海,还有海上牧场。虽然天气不佳,阳光不足,显得整个淡淡地,但是还是觉得被美到!没有看过海水牧场的!

回去,我坚持要徒步走回去,走回嵊山!猫担心我太累,可是我非常自信,平常也不是天天运动,不过个人从小运动细胞都活跃、好动型,女汉子型。其实当时已经做好累惨的心里准备,
哈哈,因为坐车来感觉不是很远!最主要还是想再走一遍三礁江大桥去看海!在美景面前,累一点没什么!
我们走走拍拍,下山很快很轻松,弯弯曲曲的沿海也走很久。这段海因为天又些暗没感觉到什么美。但是到了桥上,就兴奋了!
大海呀,风呼呼地在耳边吹呀吹。海水变成深蓝色,浪很大,很有力量。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真是不想走了!!!

Day2晚上:
饿了,还是要回去,到了店了,老板很快把我们买的海鲜做出不同口味端上来。
美中不足,两个人都不能喝酒,不然!!!哈哈!
这个虎头鱼的汤我喝得一滴不剩!

回去洗澡晒好衣服,又到楼下和老板、同伴唠嗑到10点才去睡。

Day3上午:
约会第二天6点去无人村。6点在对面吃早餐,啊啊啊!吃了我最爱吃的一种年糕霜糖油条,我是超级糯米爱好者啊!!!吃了一个不够,再买了一个带走!!!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可是这个东西还有哪里有卖呢

吃完早餐,从后门去无人村,经过很多民宅,看到很多纯朴的小清新。
这一天的雾气更大了!也影响了美景!无人村要爬到山顶,往下走,台阶一直走会有点小累,所以很多人只是在某高处看看。

我们当然下去了,穿着长裤带着喷了花露水就是为了玩的尽兴!说什么有恐怖的感觉!!这么多人,怎么可能有恐怖嘛。很多人是看了日出路过就来了。

走到最下边的海边,对于我这种人,根本就是不喘气的事,出来玩我都属于打了鸡血暴走的。有时我感觉做我男朋友蛮坑的。。。哈哈。

因为时间原因没再走远,雾气散去温度也越来越高,太阳越来越烈,就原路回去了。买了西瓜,和严美女一人一半,回宾馆吹空调开吃,夏天有这两样够了!

西瓜超多汁,而去猫知道我爱喝西瓜汁,每次都先挖了吃,递给我时,已经积攒到足够的纯西瓜汁,我抱起西瓜就这么咕噜咕噜喝!幸福啊!

Day3下午:
吃完西瓜收拾东西休息一会,就动身离开了。
路上遇到,餐馆老板,还用他小三轮载了我们一路。
碧海5号,很快,一点都不晕!!!

最震撼的海在三礁江大桥上,最蓝的海在枸杞到嵊山沿海徒步中,最舒适的时光在冲凉后在楼下吹风唠嗑,最生活的瞬间在楼顶用夹子晒衣服,最好吃的不是海鲜是那个糯米霜糖油条,最舒爽的海风在是凌晨的东崖绝壁,最美的照片都在夕阳西下时,最好的沙滩在凌晨的大玉湾,最美的花在去山海奇观的路上,最大的海上牧场在山海奇观,最朴实的岛风在嵊山,最小清新在枸杞岛,最绿的房子在无人村,最好的我们在路上。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11:5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5:26

引用 丛林穿梭 发表于 2016-08-01 11:58:4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丛林穿梭:可以啊!喜欢自己一个人出行的女生,这个地方也是适合的!包车和吃海鲜可以认识朋友一起也挺好的!

2016-08-01 15:48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8-01 15:26:2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monica:现在正是时候呀~票买起来就行动了

2016-08-01 15:49

暑假枸杞岛嵊山岛人多吗

2016-08-01 16:23

引用 葉大凾 发表于 2016-08-01 16:23:39 的回复:

暑假枸杞岛嵊山岛人多吗

回复葉大凾:我工作日去的,不多.周末应该人多了.但是周末除了船票紧张\住宿上涨的问题,小岛也大足够容纳船只运输过来的人口容量

2016-08-03 10:01

推荐下好的住处呗

2016-08-04 13: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651584 发表于 2016-08-04 13:36: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651584:额。我忘了推荐了。嵊山 的人和宾馆!!!!非常友好的夫妇啊!!聊聊天真是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2016-08-04 14:20

有电话吗 ?需要提前预定否?

2016-08-08 23:15

同求住宿联系方式

2016-08-09 09:56

您好,请问从山海奇观徒步到嵊山大概多少时间?谢谢

2016-08-10 11:45

请问南浦大桥和沈家湾码头需要安检吗

2016-08-24 12:15

引用 肉酱面 发表于 2016-08-24 12:15:07 的回复:

请问南浦大桥和沈家湾码头需要安检吗

回复肉酱面:需要安检哒!

2016-09-22 10:07

引用 黄小帅a 发表于 2016-08-10 11:45:43 的回复:

您好,请问从山海奇观徒步到嵊山大概多少时间?谢谢

回复黄小帅a:2个小时最多啦。我们用了1个半小时。在桥上多呆了一会~~·

2016-09-22 10:10

引用 wendytt 发表于 2016-08-09 09:5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