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青岛

• 出发时间/2015-08-19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呢,有很认真的回想,所以拖了很久。。。
好吧(∩_∩)首先先做个自我介绍。。。女,23,普通上班族,第一次体验休假,第一次完全意义上的旅行,第一次一个人走。。。
这次青岛行算是比较冲动吧,想出去玩——选定青岛——请假——预定车票酒店——收拾行囊——翻翻攻略地图——出发!!!
出发地:太原
交通:火车(车程12小时,都在晚上,还是比较方便的)
时间:2015年8月20日-----23日(19号晚上出发滴)
费用:1000左右(大概这么多,具体也没细算,不过确实没有花太多)
行程:我几乎是走走停停的,在青岛一共呆了4天,前三天都是步行,最后一天单车代步。走之前其实是有做行程规划的,但是到了目的地我才发现,按着计划走其实很可笑,我不需要因为想要【来过】而【路过】,青岛是一座集人文、历史、景象、美食多元化的海滨城市,它既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还有神秘色彩的近代殖民史,又有现代化城市具有的时尚潮流。每个人或许欣赏的点不一样,而我是带着对大海的向往,对异国风情建筑的观摩敬仰,对蛤蜊片子青岛人文风俗的好奇。。。带着好多我想慢慢的走进青岛,走进他们的世界。。。
建议:轻装上路哦,但是天热的时候内衣裤替换的要多带几件,外穿的就是短裤啦,拖鞋必带,还有防晒,物理防晒的话,遮阳帽比太阳伞更好用

上午10点刚到青岛,刚下过雨。。。

下车后直接走中山路去找我要住的青旅,看到了标志性建筑#青岛天主教堂#。。。
然后最后一天的时候呢又来到了天主教堂,正赶上弥撒,第一次进教堂,感觉很神圣,感觉身心都洗礼了一般,感谢主!

这是在中山路天桥上拍的照片,第一天刚下过雨的上午。。。

劈柴院的豆腐脑,,据老板说1978年开业的,最最悠久的的历史,味道也很不错,搭配着萝卜饼很好吃。。。一定要来哦。。。

青岛的王姐烧烤其实还是蛮多的,但是中山路上这家是最早开的,最正宗啦,可惜我鱿鱼过敏,而且对烧烤不感冒,只点了鸡胗还有烤肉吧,感觉味道一般般,主要还是我不喜欢吃烧烤吧,其实还是很多人排队买的。。。

这是在我住的青旅拍的照片。。。照片上看不到大海,实际上还是依稀可见的,在高处眺望远方的感觉很不错。。。

路上拍的建筑,一样美

德国监狱旧址,去了两次都没进去,下午4点就不让进去了,所以想进去参观的朋友们一定要看好时间哦

这是第一海水浴场,第一天下午去的,天气依旧灰蒙蒙的,涨潮的时候差点把我困在里面,因为心里有点小激动,第一次见海的激动,所以忘记了涨潮这回事。。。

太阳快落山了,嗯嗯18::30以后进来不要门票的。。。

远远可以看到信号山公园。。。

紫色的光,美哭

第一天时间过得很快,安置了住宿,洗了个澡再出发已经是两点多了,再到劈柴院转转,吃点东西,,,新到一个地方哪里都是好奇的,晃晃悠悠,,,暮色来临 。。。小鱼山公园上看到的海滩。。。

小鱼山公园歇脚。。。

在小鱼山公园还遇到一个95girl,在校大学生,来这边边做义工边玩,一个多月的时间,感觉好好( ⊙ o ⊙ )啊!都是一个人所以一起去了第一浴场,一起边聊边玩。。。(可惜照片搞丢了)讲真,原先我一直认为自己92girl还算年轻,但是出来才发现世界已经不是我们的啦同在异乡遇到异乡人,互相轻松的聊天也是一番享受!

这是在回去的路上拍的,好像是刚过鲁迅公园,像一只有力的手稳稳地托着上面的枝干,很有意境感。。。

第二天一大早去爬了信号山,上午7:30之前进山免门票哦

在信号山公园可以看到总督府。。。所谓的背山面海,地理位置真的很棒!

必去的景点,门票20,这是我最喜欢的建筑啦,里面不可以拍照滴。不过进去了不久就有好的旅行团的,人巨多,摩肩接踵的感觉。。。

偷偷拍的花室,顶上吊顶有好多机关

百年建筑,之所以这么喜欢是因为敬仰和震撼。这是在青岛保存比较完善的建筑之一,前前后后有好多名人在此下榻,出入者不乏各界名流人士。。在这个建筑上我看到了德国人的认真、严谨、细腻、人性及远见。重量达1吨的奢华水晶吊灯,门窗、地板、楼梯完全都是海运来的德国柏木、美国松木,花房里拉链通风的设计,楼梯扶手和人手掌的完美贴合,还有儿童学习室为保护视力可以升降高度的吊灯,还有母婴哺乳室,舞会间。。。还有好多,这些都无不形象的反映了当时在青岛驻地总督的奢华悠然的生活。。。前前后后有好多名人在此下榻,出入者不乏各界名流人士。。

这个可乐很好喝,还有青岛老酸奶,我没有拍照,这些都是青岛地方特色,都喜欢。。。

红衣服是吹口技的,很好听,我不敢近拍。。。

青岛邮电博物馆可以算是青岛标志性建筑吧,没来过这里不能算到过青岛哦,这里可以寄明信片的。。。but我买了没有寄

邮电旁边有一家咖啡厅,特别的情调,我去的时候正好油画展,虽然不是太懂,但在里面欣赏了一会,意境感觉特别好。。。

黄县路上的涂鸦...然后呢这边记得接近大学路 很安静 看到这边也有青年旅社 环境超不错的 安静又小资  文艺青年们 首选哈

老舍故居,可以进去参观的。。。老舍先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位作家,究其原因应该是同时代的作家老舍先生的语言更为通俗易懂和幽默轻松吧。嗯,文艺界尽职的扛把子。

在这边往下走大学路也很不错,有美术馆,我去的时候刚好有画展,运气棒棒哒不过手机没电了也木有拍照。。。嗯就回旅社啦(手机没有电真的很不方便,我是硬凭着记忆走回去的

下午来到了亚洲第一沙滩——金沙滩,因为在黄岛区,所以本来没有来这的计划,实际上交通超方便的,从市区搭车来到黄岛区就有免费的旅游班车,一路直达,旁边还有啤酒文化节。。。

这边的沙子超细超软的,早一点来的话人也不是很多。。。

晚上回来再大排档买的散啤,在这之前我是不碰啤酒的人,尝过之后爱上了ta。。。

大排档。。。辣炒蛤蜊好吃。。。虽然不喜欢吵的地方,但是大排档我还是蛮喜欢的,可能的韩剧看多了(⊙﹏⊙)

这里是在市北区的德国风情街拍的,距我住的青旅很近,看过《青岛往事》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日本期货交易所,当时在修路,灯光也很暗,阴森森的。。。

已经是第三天了,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住在了五四广场附近,一大早出来就来到了奥帆中心,场面太好,又很激动,无人诉说  待到中午。。。

本来是想坐帆船的,但是排队需要等。。。最不喜欢等了好么  最好提前买好票就好了。。。
太阳太毒,我走先。。。

一个人旅行比较悲哀的事。。。想拍照的时候木有人。。。

走到五四广场啦~\(≧▽≦)/~啦啦啦  O(∩_∩)O哈哈~  偶遇一个小帅哥给我留了一张照片  现在看来居然被大白抢镜了 因为大中午太热了我  没有久留。。。

第二海水浴场,,比较小,人也很少,,捡了一下午螃蟹和小鱼,  这一天晒黑很严重。。。最最纠结的是  螃蟹和小鱼没法带  最后又给放生了,,整整纠结了一下午

时间尚早,人不多,看着也很安静

我放生的小螃蟹们 一天的成果( ⊙ o ⊙ )啊!

傍晚的时候来到了八大关 溜达了好一会 真心好凉快 人也超多  但感觉各种高大上 夜幕降临  路两边都是树  有点阴森了 不敢久留  明天再来咯

今天实在是太累了 在等bus BUT没有我大太原的好

晚上经推荐吃的这个 讲实话 一般般啦  连锁品质 没有特色

第四天~\(≧▽≦)/~啦啦啦,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一大早先去火车站附近寄存了行李,然后步行去了天主教堂做礼拜然后然后然后走走走,在德县路走进一家可以进去的院子,本来想偷偷看里面的建筑的,其实现代了好多,但歪打正着租了单车,终于不用走路咯。O(∩_∩)O哈哈~有联系方式哦

抢镜的指甲

天气真心不错  路两边的法国梧桐超爱的有木有

因为有了代步工具 清闲了很多 也会迷路  兜兜装转来到了老城区  在这里选了一家吃饭 讲实话环境很是脏乱差  but据说这才是真正的青岛  在等老板做饭的时候  遇到一位青岛大叔 天气热 他在这里喝完了一斤原浆准备回家吃饭。。。见我也是一个人旅游  喝酒中间就和我聊了几句(好奇怪的样子  人一喝酒 话就多了

老板在帮我打原浆哦

其实我对吃不是太在行的,对我不是所谓的吃货。。。

吃完饭握有要了半斤散啤  当饮料喝咯。。。喜欢这种塑料袋装的啤酒 有感觉

路上的风景。。。

江苏路的基督教堂,我非常喜欢的建筑。。。

50大洋画的素描,在江苏路基督教堂旁边。。。都说不像╭(╯^╰)╮好吧我也觉得不像。。。

康有为故居,为数不多的名人故居开放点,还是免费的哦

花石楼,人巨多。。。都得排队买票 ,想去的人一定要提前买好票哦。。里面很不错,还是值得等待的。。

这是最后一个地方啦  近看感觉很有威严 有震撼到  所以一直是政府办公地了

写在最后~~~~~\(≧▽≦)/~啦啦啦~~~~~终于要完工了, 基本上是按照时间顺序写的,我这篇可以借鉴给穷游的亲们还有喜欢一个人走的驴友。。。走在路上也许景色会慢慢忘记,但是心中的感觉会一直在。

嗯, 其实写这段话的时间已经是2016年7月啦,当然之前的是从青岛回来就写好的,一直没有来得及结尾。。。可能是不够完美吧!原谅我这么严重的拖延症,图片也有可能么有放完,但是时隔一年看到自己去玩的场景真的还是蛮兴奋的嗯嗯,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还成功钓到了凯子哈哈^_^我也是好得意的说。。。~\(≧▽≦)/~啦啦啦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1 01:0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8:26

楼主很可爱啊

2016-08-16 12:53

哈哈同为太原的~刚来还在路上~

2016-08-25 11:31

引用 京城小顽主 发表于 2016-08-01 01:04:1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京城小顽主:谢谢鼓励💗

2016-09-02 21:28

引用 气你直冒烟 发表于 2016-08-01 18:26:20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气你直冒烟:嗯嗯。。。💗

2016-09-02 21:29

引用 阿卫 🌹 发表于 2016-08-16 12:53:08 的回复:

楼主很可爱啊

回复阿卫 🌹:哈哈😄

2016-09-02 21:29

引用 没你想的那么好的 发表于 2016-08-25 11:31:14 的回复:

哈哈同为太原的~刚来还在路上~

回复没你想的那么好的:✌

2016-09-02 21:29

正想着去青岛,就是木有一个人出行的勇气呀!!!佩服楼主